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暴風,與在中心祈禱的她》其四、早晨與雷鳴

作者:雪依│2020-10-03 02:58:42│巴幣:4│人氣:215

早晨,我在手機的鬧鐘還沒有響之前就睜開眼睛。

今天依舊是陰天,望向窗外雨雖然已經停了,但遠方的天空仍為雲翳所遮掩,或許之後又會下起雨來。

濡濕的空氣、沾染上汙漬的天花板,以及隱約散發出霉味的棉被,一切都和昨天毫無二致,理所當然的早晨景象。

但這時,一股淡淡的食物香氣竄入我的鼻腔,我困惑地蹙起眉頭。

──是樓下住戶飄過來的油煙嗎?

然而從房門外又隱約傳來細微的聲響,鍋鏟翻動的聲音、碗盤輕脆碰撞的聲音,透過門縫不斷傳入耳畔。

我決定從床上起身,前去一探究竟。

當我一走進廚房,便看見以柔纖細的身影佇立在瓦斯爐前,她穿著昨晚睡前我拿給她的褐色粗呢外套,動作熟稔地翻動鍋鏟,一時之間沒有注意到我的存在。

以柔專心盯著鍋子,像是在等待時機般,只見她輕輕頷首,接著將鍋子裡金黃色的煎蛋盛到盤子上。

「啊!哥哥早安。」

她轉過身的瞬間發現站在門口的我,露出與這陰翳寒冷的早晨截然相反,如雛菊般明亮溫暖的笑容。

──『哥,早安。』

倏地,我彷彿看見過去妹妹那熟悉的身影。

那時候還是夏天,一大早四周就圍繞著響亮的蟬鳴。我頂著一顆在熱氣之下昏沉沉的腦袋走進廚房,正在流理台前的妹妹轉過身來,對我輕輕一笑。

妹妹的輪廓與眼前以柔的臉龐重疊在一起,令我一時之間無法別開目光。

「那個,對不起,又擅自喊你哥哥了,我不是故意的......」

以柔似乎把我的沉默誤以為是在生氣,連忙道歉。

「不,沒事,剛才我是在想自己的事。」

我對以柔解釋道,她這才感到安心般鬆了口氣。

「那,我可以繼續喊你哥哥嗎?」

以柔的語氣中透露出期盼,我看著她那如秋水般明亮的眼眸,她白皙的臉龐微微地泛紅。

「可以呀。」

我這麼一說,以柔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

「那麼哥哥,早餐快做好了,請坐著稍等一下。」

我依言坐到餐桌前,望著以柔雀躍翻動鍋鏟的背影,不禁莞爾一笑。

過了一會,以柔端著兩個盤子走過來,將其中一個放在我面前。

是蛋包飯。

由於才剛起鍋的緣故,金黃的蛋皮上冒著白煙,勾人食慾的香氣隨之撲鼻而來。

在我身旁坐下的以柔露出滿意的表情,說:

「哼哼!蛋包飯是我的拿手菜喲!哥哥快嘗嘗看吧。」

說完她迫不急待將湯匙塞到我手中。

用湯匙切開蛋皮的一角,我發現裡頭不僅有番茄醬炒過的白飯,還有切成小塊的火腿丁。

一旁的以柔看著我將蛋包飯送入口中,經過一番咀嚼後,我自然而然地說道:

「好吃。」

以柔將手撫在胸前,感到安心般說道:

「太好了,有合哥哥你的胃口。」

說完她也拿起湯匙,伸向自己的那一份。

在下過雨的寒冷早晨,有熱騰騰的早餐,以及用心為自己做飯的人,沉澱在腦海中的記憶慢慢浮現。

──巨龍級颱風登陸的那天早上,我也是像這樣和家人坐在一起,那時候在我的身旁......

『「哥哥。」』

記憶裡妹妹的聲音在現實中響起,一轉頭才發現以柔正不安地看著我。

「怎麼了嗎?突然就不動了,果然是我煮的不好吃嗎?」

我趕緊解釋道:

「沒有這回事,妳的蛋包飯我很喜歡。」

說完,我再次動起湯匙,以柔見狀這才放下心來。

之後的好一段時間,我們就只是默默地進食。窗外不時傳來麻雀啁啾的啼囀,伴隨著掀動翅膀的聲音往外看去,陰翳的天空沒有一絲放晴的跡象。

我比以柔早一步吃完早餐,走到熱水壺前替自己沖了一杯即溶咖啡。望著在熱水的侵蝕下溶解的咖啡粉小山,我用平靜的語氣說道:

「對了以柔,妳今天有什麼打算嗎?」

背後一下子沒了聲音,我轉過身來,只見以柔抿緊一雙略顯蒼白的唇瓣,透露出拒絕回達的訊息。

我決定換種方式問道:

「妳有可以回去的地方嗎?」

由於一年多前出現的巨龍級颱風對這個島嶼造成難以估計的破壞,經濟嚴重衰退,社會福利幾乎完全停擺,各種社會問題跟著層出不窮。

尤其在一夕之間失去家庭的兒童及少年安置問題,直到災後過了一年的現在仍然是非常棘手的問題。

其中能夠被親戚或社福機構收留的只有很小的一部分,大量的少年少女開始在街頭流浪。有的人被幫派趁機吸收,有的為了生存不得以出賣生體,更多的則是淪為被壓榨的低薪黑工。勞動基準法什麼的早就形同廢紙。

現在每當入夜之後,總能看見眾多生澀的面孔徘徊在公園、車站這些地方,儘管他們都還年輕,但臉上已經毫無一絲對未來的希望。

我猜想以柔身上可能也有類似的遭遇,而她的沉默似乎也印證了我的想法,低垂的目光始終沒有抬起來。

「我差不多要準備去上班了,妳如果還覺得累的話等一下就繼續睡吧!」

在以柔詫異的目光注視下,我盡力露出笑容說道:

「我要到下午才會回來,冰箱裡的東西你都可以拿來用。等一下我拿備用鑰匙給妳,如果要出門記得把門鎖好,然後,不要太晚回來。」

聽我這麼一說,以柔的臉蛋亮了起來,她那滿懷感激的笑容像是從烏雲密布的雲隙間偶然灑落的陽光般,令人感到無比的溫暖。

「嗯!謝謝哥哥。」

從窗外遙遠的地平線那端,隱約傳來像是低鳴般的雷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64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ucas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暴風,與... 後一篇:[達人專欄] 《暴風,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