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台灣,異世界生存 第5-1章 海上衝突(一)

作者:FFF葬送團│2020-10-03 02:53:17│巴幣:1,126│人氣:736
海上衝突(一)

西元2024/2/27(民國113) 奧爾圖斯克王國  亞德里海中央海域

  晚上19:00,隨著太陽的降下雙月的升起,宣告了夜晚的來臨,微弱的月光和星光讓這片汪洋不至於被漆黑全壟罩,雖然不足以讓人們看清楚遠方的景物但也比伸手不見五指的朔月時好多了,就在這樣的晚裡卻有一處區域的光源格外明亮,照亮了極為寬廣的海面與夜空以及施放該法術的帝國艦隊。

  這支由帝國第1316打擊艦隊與第22護衛艦隊編組成的百餘艘龐大船團正向奧圖勒港方向行駛,不過由於奧國不斷派遣大規模空騎兵進行空襲使得他們已損失近乎30艘中型戰船與50多頭火飛龍並嚴重拖緩路途進程,不過奧國那也損失不少,趨近兩個大隊約莫1200名的飛行兵、風龍騎兵、飛馬騎兵出現傷亡,剩餘的四個大隊士兵也因連續出擊而疲憊不堪,數百頭坐騎也因此暴斃,剩餘的可作戰兵力已不足三個中隊,其中能長途奔襲與監控的風龍騎兵更是不足半個中隊。

  而帝國艦隊的指揮提督看到目前的戰損(35%的中型戰船、17%的火飛龍)後也不得不將航線由距離最短的向南航行改為向東南航行後再轉向西的繞路方式躲避空襲,其過程中所有弩箭都對準天空保持緊戒,術士們也不斷在維持照明魔法,無數雙眼睛緊盯著空中,就深怕有個不注意奧國的空騎兵又從黑夜中串出。

夏里特斯,你那邊狀況如何」
稟報大提督,我方近兩天連續遭受雜種的空襲

  在艦橋中這支艦隊的指揮官夏里特斯提督正與他的上級長官布拉吉亞大提督進行遠程魔法通訊,其內容無非就是告知對方他們的現狀與之後的攻擊計畫,然而當夏里特斯話才剛說完外頭又突然想起警報,迫使兩人只能草草結束對話,這讓他未得到一個重要的情報訊息。

「狀況如何?
稟報提督,不足半個中隊的雜種龍騎兵出現在西南方
「看來這是雜種們僅存的遠程空騎兵力量,將他們全殲後我們即可擺脫追擊」

  的確,當這批風龍騎兵擊斃後奧國中央地區將徹底失去遠程對海監視能力,然而他不知道的是接連不斷的對空作戰以引起這片海域上另一隻鋼鐵艦隊的關注。



「報告,方位兩勾兩,距離兩五三的空中目標群么八么么剩餘三五

  繼光艦上的雷達士正回報他們監控的目標訊息,早從中午開始艦上的AN/SPS-49長程搜索雷達不斷捕獲到成群的空中目標而使該艦艦長下令全程監控,在數小時的持續監視下發現這些目標是有規律的朝東南方向的特定區域飛行且會在抵達後滯留一陣子才返回,再目標群滯留過程中各目標是呈現雜亂無章得飛行路線與時不時的減少或增加等不正常得訊息讓指揮階層懷疑這是否是一場演習或作戰,不過礙於AN/SPS-49雷達不具備測高功能無法更精準掌握情資,因此將其視潛在威脅目標並透過數次滯留的位子變化預估其移動路徑與速度並調整艦隊航向與航速加迴避。

  13分鐘過後,當這批僅剩個位數的目標群依原路返回後就再也位監測到任何目標進入雷達涵蓋範圍,這相對安穩的現象直到隔日才被打破。28日深夜02:00,當負責監控海面與低空的AN/SPS-55對海雷達接收到自身發出的雷達反射波後立即顯示在螢幕上,雷達士在看到訊息後也立即通知本艦值星官與旗艦的戰情中心航向前方90公里偏右處發現水面目標,不過此時的戰情中心並不以為意只下令繼續監控並讓艦隊持續航行,在之後的三分鐘內又於附近發現另外八個海面目標後此時戰情中心下令艦隊停止航行並保持距離,另一方面緊急聯繫在奧圖勒港的特遣艦隊。

  10分鐘過後,再與特遣艦隊交換情資後總結出以下幾點:
(1)  奧國並未派遣任一船艦迎接運輸艦隊
(2)  三天前奧圖勒港有不下300艘的船隻離港且在目視範圍內幾乎是軍艦類型,離後又一致朝東北方向航行
(3)  連續數天奧圖勒港北部約410公里處有大量空中單位向東飛行,且在回程時數量有明顯的減少
(4)  依據(2)(3)項的情資推估目前在奧國可能再準備或已發生一場大規模海上衝突,且區域極可能在本艦隊的北方

  統整完情資後艦隊長王國益少將便決定將航線改往南以避開危險區與發現的船團,其警戒狀態也由五級提升至三級,各艦防空反艦反潛系統全部開啟並嚴密監控空中水面水下狀態,告知特遣艦隊與艦指部本艦隊目前的狀態與可能需要的支援。

  4小時過後,當時間來到上午06:30太陽升起之後繼光艦派出S-70C前往在他們正前方60公里處的船團去查看對方的身份,因為在這4小時中他們不斷探測到不明船艦且數量也越來越多,過程中戰情中心原要派遣S-70C前去偵查,但礙於當時光線不足怕對方誤以為是空襲而開火才因此拖到現在。

 在10分鐘的飛行後目標進入S-70C光電設備的搜索範圍內,此時的機組員明確發現這船團是奧國海軍並回報戰情中心,而戰情中心則下令S-70C前去接觸該船團並告知我方來意。

  2分鐘後當S-70C距離船團不到10公里後船上一些聽力較強的半獸人分常明確的聽到吵雜的風切聲,然而他們並不知道這聲音是由什麼東西所發出因此全部船艦進入備戰狀態,然而當他們還在準備武器時S-70C已進入他們的視野中。

「中華民國海軍廣播,中華民國海軍廣播,前方的奧爾圖斯克海軍注意,今日我海軍將有一隻運輸艦隊通過此區域航向奧圖勒港,該艦隊負責裝載我援助貴國的物資與人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6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a2310395
話說台灣和這個繩晶並帝國還真有緣

10-04 01:02

louhan
請問還會更新嗎?

10-14 16:44

FFF葬送團
我普遍是2~4週一更10-14 16:49
louhan
OK!了解

10-14 1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6011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台灣,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台灣,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