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日誌】夜半聲響

作者:眠眠有魚│2020-10-03 01:57:32│巴幣:117│人氣:154

夜晚的天空,我永遠只認得獵戶座。

圓圓的月兒高高掛,今夜的台北微風無雲天氣晴,凌晨一點的都市有些寂靜,偶爾遠方傳來摩托車呼嘯而過的長鳴,與夜鳥斷斷續續的低吟聲。

月圓人團圓,但是已經不屬於這個時間了。所以,現在的我好像也失去了那樣的心情。

我還是搞不懂要怎麼跟家人相處。儘管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他們或已沉入夢鄉。嗡鳴聲持續地在耳邊迴響,嘈雜高亢的討論聲彷若銳利的針,不停地戳刺著我的後腦勺,這讓我感到有些暈眩。

我分不清是誰排斥著誰,或者是誰又無法接納誰。

同時,事情沒做完導致的焦慮與茫然感、以及對於進度延遲的害怕,混著嘈雜高頻的心音,即使晚風徐徐,好像也無法如往常一般發揮舒緩的作用。

新竹的夜晚還是比較安靜的,至少校內不會有機車的轟鳴聲,不若台北的巷弄,總是有人在夜半時間飆車,突兀而粗魯地撕裂空氣。

我還是比較喜歡,當空氣自然地流動、風輕輕吹拂時,伴隨的樹葉沙沙聲、青草摩擦聲,溫婉地流入耳內,像是輕柔的低語。

我果然,對聲音太敏感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6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人間阿南德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ㄇ
後面那段寫得特別潮
原來還是有人喜歡新竹這無聊的城市
讚啦[e6]

10-03 11:36

眠眠有魚
可是新竹食物真的怎麼不好吃,而且沒什麼地方好玩…沒 沒事 我什麼都沒說10-03 17: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ickedF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下雨的日子... 後一篇:【日誌】所以,今天也辛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