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短篇】時間靜止的能力

作者:Mr.Onion_洋蔥紳士│2020-10-02 21:50:46│巴幣:22│人氣:254


  在時間靜止的世界裡,有些事物看起來會與正常的世界截然不同。

  其實時間很難得能夠靜止下來,但是有些人在非常幸運的情況下,不經意地獲得了一輩子只能使用一次的,靜止時間的能力。

  一名女孩撐著傘,站在雨滴滂沱的大雨中。她不經意地轉動著雨傘,時間就在這一刻靜止了下來。在時間靜止的世界裡,還沒落到地面的雨滴,其實是一隻隻小小的水母。它們在半空中努力的抵抗著地心引力。

  另一名男人將冷掉的咖啡倒進一只骯髒的馬克杯裡,最後一滴咖啡在壺口掙扎,最後還是被抖落進了杯子裡。那滴咖啡在杯子裡激起了漣漪,於是時間就靜止了。那個男人在靜止的時間中從一數倒三,冷掉的咖啡立刻變成一杯冒著熱氣的阿華田;然後他又從三數回一,阿華田又變回那杯冷掉的咖啡。

  然後又有一名女孩在桌子上養了一缸孔雀魚。知道嗎?魚會哭泣。但是又有誰聽過魚在水裡哭泣的聲音?女孩習慣在魚缸前面寫日記,她不經意地用手指轉動著原子筆,筆在指尖上轉了一圈,又回到原地。然後時間又靜止了。在時間靜止的世界裡,女孩看見孔雀魚的眼淚發著藍光在魚缸裡一顆接著一顆的彼此撞擊,「噹噹」、「叮叮」,那聲音有高有低,聽起來像是一首首記錄心情的組曲。

  靜止下來的時間總是不久之後又開始再度流動,對這些人來說,這段經歷就有如夢境一般的不真實。他們從來沒有注意到自己在不經意之間停止了時間,只是覺得疑惑,他們以為時間過了很久,怎麼清醒過來,結果只經過了一瞬間。有些人覺得這樣很不對勁,於是很努力的想要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到最後,他們也只能無奈地聳聳肩。

  他們尷尬地說自己其實搞錯了,這只不過是一場有點奇怪的白日夢罷了。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6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Hsin
好喜歡洋蔥的極短篇~~~

10-02 22:30

Mr.Onion_洋蔥紳士
聽到hsin這麼說真的很開心
10-03 03:09
煙嵐
感覺好像幾個字就拉出了某個世界的開端,豪想要看更多RRRRR
你有沒有出刊物什麼的可以去支持RRRRR
--------
只能一次吶,不自覺的感到沉重
希望我的那一次能夠幫助別人(?)

10-03 20:46

Mr.Onion_洋蔥紳士
因為這一次連他們自己也沒有發現,所以沒問題(?
就像不小心把中了兩千萬的發票丟進垃圾桶,但是因為根本沒有去對獎,所以也沒問題(?


把一個概念寫成一篇幾百個字的作品,這只要會寫字這誰都辦得到啦,比起寫作功底,運氣成分還比較多,沒記錯的話你之前也寫過很多類似的故事啊。但是要把一個概念要延伸成一個有角色、有情節、有轉折、有結構的故事,就是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本事了。關於這個概念,很遺憾地說我就沒有這個本事了。只能寫這麼長,再多寫氛圍就走樣了,大概會變成很奇怪的戰鬥番吧,哈哈。再說,對於一篇故事,該寫多少字就寫多少字是我的信條,六百字對我來說,就是這篇故事應該有的字數。



關於出本的問題,聽到煙嵐這麼說很開心耶,哈哈。
我不是一個能夠有穩定產出的作者,寫不出來的時候比寫得出來的時候要多上許多,說白了我文筆其實也不好,甚至有很多時候連一句完整的句子都湊不出來,所以沒有想過要出本什麼的。
以前是有的,而且剛開始寫的時候,有時候寫得順還以為自己是個天才呢,現在想起來真是搞笑。而且我也曾經想過要好好經營這間小屋累積人氣,不過結果怎麼樣你也看到啦。現在這裡只是個埋葬已完成作品的地方而已。
經營小屋需要穩定的產出,而且李敖說過:「妓女不需要靠性慾來接客,作家不應該靠靈感來寫作」這句話還被九把刀引用過呢。但我就是那個有興趣才出門接客的妓女,哈哈。就這種工作態度是不可能成為京城名妓的吧。
其實我曾經也把這句話奉為圭臬,不過寫不出來就是寫不出來,而且還會把自己搞得很痛苦,這根本就本末倒置,所以我多數時候還是只在有靈感的時候才會寫作。問題只在於怎麼去尋找靈感,但是靈感又是個臭婊子,我現在已經放棄要有穩定的產出了。也是因為這樣我也認清到一種價值觀不能一體適用的套用在所有人身上。以前我還會寫:「請期待我的下一篇作品」之類的話,但現在已經不寫了,因為我連我自己有沒有下一篇都不曉得(哭。
現在我只想好好地完成手頭上還沒完成的作品,不對不起這個故事,也不對不起自己,這樣就好了。



偶爾像這樣說說內心話感覺還蠻暢快的呢,謝謝你。
10-04 08: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a23324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機... 後一篇:【登山紀行】谷關七雄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