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乾拌麵

作者:Fashion Steven│2020-10-02 00:03:10│巴幣:110│人氣:969
【乾拌麵】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

  民以食為天,乾拌麵一向被大眾視為台灣簡易,價位列在平價的美食。
 
  由於這道美食在台灣常見,因此看到的乾拌麵也相當多樣化,有些人選擇白麵、有些人選擇拉麵、有些人選刀削麵。
  
  組成這道的美食成份有:白麵、青蔥、滷蛋麻油醬底。若由自己親手料理,且想吃的時尚些,則可增加叉燒、溫泉蛋。
  
  作為早餐,些許應急,因此會多買碗鹹稀飯、燒餅油條充當。
  
  作為午餐,還可以。
  
  作為晚餐,配從市場剛買回來的菜一起煮,美味可口。
  
  流通於全台灣各地,眾所皆知的美食。
  
  在碗底放幾匙醬油,淋些由黑麻油做醬底,用湯匙快速攪拌,隨後撈起一球剛從鍋子裡煮好的麵放入備好醬底的碗公裡。
 
  ***
 
  上午六點,在某一天的清晨,位於新北市某地區公寓內,一名平常毫放過日子的青年,睜開雙眼,下床走入浴室做盥洗。
 
  早起一慣是他的美學,也是他每日必做的功課,他對自己的人生也有強烈期許、強烈展望。
 
  比照過往上班慣例,由於平日上午六點起床,打理好儀容六點半出門,因此吃飯也在這個時間吃。到了吃早餐時間,青年走到停車場,打開家中鐵門,將車鑰匙插入機車內,牽出車庫,隨後關上鐵門,鎖上大門。
  
  「老闆,來二碗乾拌麵,大碗大辣謝謝。」清晨,一位稱作阿林的上班族,走入店內,毫爽的跟老闆點了麵。
 
  「好的,馬上來!」老闆回應豪爽,老練的口吻、熟練的握起撈麵匙,從袋旁取二球白麵,丟入鍋內煮。
 
  靜候乾拌麵的時間裡,青年從公事包內,拿出一本書來讀,同時將一日的Schedule寫在一張紙上。
 
  「讓你久等了,趁熱吃啊!」十五分鐘,老闆端著二碗熱騰騰的乾拌麵,走到青年這,放上桌。
 
  「十分感謝。」青年回應老闆,從桌旁的取筷區取雙筷子,隨後拌麵開始用餐。
 
  「話說你起的真早啊,我這間店經營四十年來,很少看到像你這樣的青年來吃乾拌麵。」在客人湧進店內來,老闆也走到青年這,挪張塑膠椅坐下聊天。
 
  「早起一慣是我的美學,您的乾拌麵,總是讓我一天充滿活力,每一口都吃的相當嚼勁,帶感,看的出來有下足多年功夫,苦練廚藝得來的成果。」青年讚賞老闆的手藝,吃麵的同時也看的出來非常享受。
 
  「哈哈!你真有趣,雖然還年輕不過口才真不錯,我家的女兒也得像你多學習才是呢。」禮尚往來,老闆同樣讚賞青年。
 
  隔一會,店外也開始湧入許多客人,看的出來上班尖峰期已到。
 
  「老闆!一碗小碗乾拌麵,小辣不要加蔥,帶走。」
 
  「老闆!三碗乾拌麵,中辣,內用。」
 
  「老闆!二碗乾拌麵,大碗,內用。」此起彼落的點餐聲,從店外一一傳來。
 
  「那麼我先去忙了,今天也加油啊,哈哈!」老闆和青年閒聊一刻,隨後起身走到工作區,打開水龍頭將雙手洗乾津,取袋中的白麵放入鍋內煮,開始一天的工作。
 
  青年相當享受,這間店的乾拌麵,約十五分鐘走到老闆那結帳,隨後拎著公事包去上班。
 
  「謝謝惠顧!下次再來啊!」老闆收下青年手中的鈔票,取幾枚銅板找他錢。

  走回機車旁,車鑰匙插入鎖孔內,發動引擎前往上班地,沿路不忘順便找間超商,買杯咖啡,帶去辦公室,在上工前十分鐘飲用。發票、消費找剩的銅板,二話不說投入捐款、捐票箱,將中獎機會讓給需要的人來領取,以行善之心,來善待需要幫助的人。
 
  乾拌麵,看似平凡,卻十分美味,在一早的用餐中,作為一天工作動力來源也不賴。
 
-完-
 

 
後記:一樣寫篇隨興短文,算一算也一段時間沒練練文筆,就來抽時寫寫,就這樣,10/1中秋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5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灣美食|乾拌麵|抒情|輕小說|文學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羽修
乾拌麵真的好吃又便宜

10-02 00:21

Fashion Steven
乾拌麵平價美味,同時帶動一天工作動力。

同時配料的變化,隨廚師的想法而變化。

感謝古橋羽修閱讀。10-02 00:34
御晴
拌麵好吃,最近才吃過呢

10-02 00:48

Fashion Steven
價位平價,口感美味。

作為家常小吃也適合。[e1]

感謝御晴的閱讀。~10-02 15:5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美好的早晨,早餐十分重要~( ◜‿◝ )

10-02 07:29

Fashion Steven
早餐的確是一天當中重要的動力來源。

在太陽剛從山邊升起,迎接一天的早晨,乾拌麵扮演著飽腹味蕾的重要角色。[e1]

感謝愛德莉雅閱讀。~10-02 16:06
蒼天落葉
乾拌麵好吃又方便

10-02 09:22

Fashion Steven
配上一杯酸甜可口的酸梅汁也不賴。~

同時乾拌麵的料也有許多搭配,可按廚師的喜好做選擇。[e1]

感謝蒼天落葉的閱讀。~10-02 15:55
神月
綠茶還是一樣文筆好(◍•ᴗ•◍)
乾拌麵真的很好吃~

10-02 09:25

Fashion Steven
乾拌麵在不同時段吃,皆有不同的風味及口感。~[e1]

感謝神月閱讀。10-02 15:56
路邊的野貓
平價美食的乾麵好吃><

10-02 10:44

Fashion Steven
平價美食,看似平凡,卻充滿許多令人回味的美好。[e1]

感謝貓的閱讀。10-02 15:56
黑井 西恩
乾拌麵 搭配個貢丸湯之類的
也始狠蚌的組合

10-02 10:44

Fashion Steven
乾拌麵、貢丸湯,二餐一體,組合一塊是絕佳的組合。[e1]

吃的同時,也可以加些辣醬或黑麻油,增添麵的風味。

感謝黑井肖恩的閱讀。~10-02 15:58
白煌羽
辛苦啦

10-02 10:57

Fashion Steven
不會。(倒茶,送上乾拌麵。~

感謝白煌羽閱讀。~10-02 15:58
HAC
乾拌麵店家現做的好吃[e19]

10-02 19:34

Fashion Steven
乾拌麵美味可口,店家現做,剛端上桌的乾拌麵非常好吃。[e1]

感謝HAC的閱讀。~10-02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日常】2020/0...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