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軍火百科]英倫戰神-噴火(Spitfire)式戰鬥機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戰翼的希格德莉法│2020-10-01 22:29:31│巴幣:12│人氣:280
[本次新作品不另外介紹的其他幾款戰鬥(英靈)機]


2.Ki-44「鍾馗」(乙型、有魔改):驅魔伏妖-二式單座戰鬥機「鍾馗」

至於本次的主角,在動畫登場的版本算是與109G-6同期(二戰後期生產型)。
但因為中文維基的資料實在多到讓人眼花(光是發動機就分成「灰背隼(前期)」、「灰背隼(後期)」與「獅鷲(格里風)」三種),因此以下僅摘錄到機翼構型為止的部分。

====================
噴火式戰鬥機(中文維基百科)



(圖:噴火式Mk.Vb)

類型 日間戰鬥機
原始開發國 英國
生產公司 超級馬林(Supermarine)
首飛 1936年3月5日
服役 1938年8月
主要用戶 英國

噴火戰鬥機(Spitfire)是英國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最重要也最具代表性的戰鬥機之一,也是最主要的單發動機戰鬥機。從1936年第一架原型機試飛開始不斷地改良,期間並且使用兩種不同的液冷式發動機,不僅擔負英國維持空權的重大責任,而後轉戰歐洲、北非與亞洲等戰區,提供其他盟國使用,戰後還到中東地區參與當地衝突。噴火與德國空軍Bf 109並列為歐洲戰區最重要的兩大機種,也是兩款從大戰初期較勁到結束的競爭勁敵。

歷史

超級馬林公司的工程師雷金納爾.米契爾於1931年提出224式設計,與其他七家英國公司競爭英國皇家空軍提出的F.7/30戰鬥機需求案,競標的結果是空軍選擇雙翼式設計的鬥牛士戰鬥機作為新的戰鬥機。設計小組接著回頭重起爐灶,米契爾體會到成功的設計必須具備乾淨的氣動力外型、採用伸縮式起落架以及出力更大的發動機(224是使用出力600匹馬力的蒼鷹發動機)。1934年勞斯萊斯公司推出新的P.V.12液冷式發動機,也就是後來著名的梅林發動機,出力預計達到1,000匹馬力以上。1934年11月,超級馬林的母公司維克斯公司向軍方提出編號300的設計案,軍方對這個設計產生高度興趣,12月1日立刻撥款一萬英鎊以支付原型機的建造,並且賦予F.37/34的設計編號。

超級馬林噴火(Supermarine Spitfire)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皇家空軍及部分同盟國使用的單座戰鬥機,整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共生產了20300架,由維克斯(Vickers)擁有的超級馬林(Supermarine)公司設計。首部噴火戰鬥機(原型機)在1936年3月5日於英國南部的南安普敦試飛。英國政府即時下訂製造310架,以準備應付緊張的歐洲時局。噴火在不列顛空戰內名聲大噪,與皇家空軍另一主力戰鬥機霍克颶風捍衛英國本土。當中噴火戰鬥機雖然數量較少,但因為它的性能較佳,是與德軍的護航戰鬥機Bf 109作戰的主力,也成為此後(直至二戰結束)英國皇家空軍的主力戰鬥機。

機翼類型

噴火的改進型種類繁多,光噴火的改型就有24個,還不計各種亞型和海火的各種改型,這些改進依照發動機款式主要可以分為:灰背隼早期型、灰背隼後期型和「獅鷲(格里風)噴火」。

噴火有多種翼型,不同翼型的掛載、武器、載彈量都不同,常見的翼型為:

A型翼:最基本的A型機翼,裝備為8挺.303白朗寧M1919機槍(一邊4挺),這個基本構型直到1942年的C型翼才改變。

B型翼:從A型機翼改裝而來,裝備為2門西斯潘諾20毫米機炮(每門炮備彈60發)加4挺.303白朗寧M1919機槍(每槍備彈350發)。起初安裝兩門20毫米口徑西斯潘諾I型機炮,彈鼓暴露在外,之後改用彈鏈供彈的西斯潘諾II型。

C型翼:為了減少工時和原料浪費而設計的通用機翼,三種武裝可用:和A型一樣的8挺機槍;和B型一樣的2門機炮加4挺機槍;全新的4門機炮。此時的西斯潘諾II全部使用120發彈鏈供彈,單門炮載彈量提升一倍。同時機翼下各有一個硬點可以掛載250磅航彈。由於高空會讓暴露在外的機炮受凍,C型翼沒有空間安裝炮管加熱系統,所以實際上絕大多數飛機還是採用裝2門120發機砲再加上4挺350發機槍的配置,有的飛機先安裝四炮之後又改回兩炮四槍的配置,而原本的機炮位置則用一個凸出物蓋著,也就是說其實大多數C型翼的武裝和B型翼一樣。

D型翼:無武裝的偵查用翼型,機翼內藏有66.5英制加侖的油箱。

E型翼:和C型翼的結構差不多,不過外側機槍口被取消,常用的武器配置為2門西斯潘諾20毫米機炮(每門炮備彈120發)和2挺.50白朗寧M2機槍(每槍備彈250發),或4門機砲。由於RAF此前一直以.303白朗寧M1919機槍為制式武器,直到1945年.50白朗寧M2機槍才正式在RAF列裝,所以之前使用E型機翼裝.50機槍的只是戰地改裝。

有的噴火採用裁短翼來換取低空性能和滾轉能力,這些噴火有的會標註LF低空戰鬥機,而有的則沒有標註。儘管早期的噴火型號也掛過炸彈,但是真正定位為戰鬥轟炸機的要從噴火IX開始。

在戰後的晚期型噴火上,由於馬力更強,所以重新設計了機翼,最初的新機翼理論最大速度為580英里(約930km/h),經過改進後新機翼的理論最大速度則為825英里(約1328km/h)。標準武裝為150發西斯潘諾II機炮,或短砲管的西斯潘諾V機炮四門。

這裡要注意的是:型號並不代表生產順序-比如實際上噴火IX投入生產要早於噴火VII和VIII,有的型號下還有各種次型,飛機本身也會有一些變化,如第一款噴火VB原型機是以噴火IB為基礎改裝的,第一架噴火IX原本是噴火VC。皇家空軍一般用羅馬數字標明改型編號,這樣一直標到噴火XVI,從17開始改用阿拉伯數字一直到最後的噴火24。

====================

依照中文維基百科的內容來看,在太平洋戰爭期間,日本帝國陸軍的一式戰「隼」和帝國海軍的零式艦上戰鬥機都曾有和噴火式(英國/澳洲)交戰過的紀錄(不過澳洲的噴火輸多贏少)。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5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翼的希格德莉法

留言共 1 篇留言

歿世
其實LF標記指的是"對低空時的引擎出力進行優化"
同時也有HF構型(對高空時的引擎出力優化)的存在,只是因為高空的威脅稀少,多數的HF構型都轉用於偵察任務

10-01 23:12

血雨死神.飛燕
感謝補充[e38]10-02 0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軍火百科]旭日雄鷹-F... 後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0)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