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論自相殘殺

作者:拜占庭修士│2020-10-01 18:17:48│巴幣:6│人氣:100
羅馬帝國會衰落,跟國家內鬥脫不了關係。

事實上,歷代的王朝似乎都是如此,因為內鬥內耗,而失去了最後一絲可以扳回局面的機會。亞述是如此,馬其頓是如此,歷代幾乎每一個大帝國都是如此。

在網路上,三不五時會出現這種情況:有某個人站出來談到某個觀點,某個與主流觀點不符的觀點。在其被其他人批評之際,我主動站出來替他辯駁,說出他觀點中的合理之處——結果,他自己跑過來批評我。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明明我是在替他們說話,替他們抱屈,結果被他們批評的,反而是我。或許也因為如此,才沒有人想替他人說話吧。

任何一個流派的思想、任何一個立場、任何一個宗教信仰,只要他們有有道理之處,我都會替他們辯護,但當身為辯護者的我被攻擊時,我也會離開,並沉默,任由你們自己生活。

耶穌在耶路撒冷的大街上傳揚福音,是為了拯救全人類,尤其是等待救贖數百數千年的以色列人。然而以色列人卻將他視為比壓迫他們的羅馬帝國還要更可怕的敵人,將他釘上十字架。

他明明是為了他們而來,但他卻從未以暴力來武裝自己,也因此,他被人們以暴力害死了。數十年後,這世界上最暴力的民族掠奪了他們的聖殿,他們從此流亡,直到近百年前才重新立國。

我們能不能不要再打自己嘴巴了?
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懂得右手不應該妨礙左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4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可可伊
我可能需要詳細一點的資訊
例如:為什麼要反過來批評你? 那個人要批評你,總需要一個切入點吧(?

10-01 18:25

拜占庭修士
居然是ㄎㄎE10-01 18:27
可可伊
抱歉,剛剛我要改標點符號,結果刪錯留言
就乾脆再發一次了=v=

10-01 18:27

拜占庭修士
有時候似乎是我的‘身份’,或在他眼中的‘印象’驅使,使他想罵我吧10-01 18:28
Terry
如果我的左手可以妨礙右手,是不是就代表我可以自己跟自己猜拳了?

10-01 19:07

拜占庭修士
也可以跟自己比腕力,玩圈圈叉叉和跳街舞10-01 1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imin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多餘人」... 後一篇:這次預覽圖是山繆約翰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