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短心得】這不是信賴,是戀愛-《「憑妳也想討伐魔王?」》下略

作者:不改│2020-10-01 18:13:15│巴幣:591│人氣:4209



「憑妳也想討伐魔王?」被勇者小隊逐出隊伍,只好在王都自在過活
「お前ごときが魔王に勝てると思うな」と勇者パーティを追放されたので、王都で気ままに暮らしたい
作品類型
➤奇幻
➤黑暗
➤百合
 
作品優劣
➤百合香香
➤虐虐怕怕
➤表現中規中矩
 
 
適合族群
嗜虐心的讀者
想吸一口百合香氣
 (真的只有一口)
 
 
參考
評分
B+
作者:キキ 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キンタ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GAノベル|4卷|2018 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青文出版|1卷|2020 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原來我,可以活著呀。」
  明明能力值為零,卻被選進勇者小隊的芙蘭姆。
  唯一擁有的是種名為「翻轉」的莫名能力。
  果不其然,雖在戰鬥中完全派不上用場,仍不氣餒努力為小隊奉獻。
  然而隊中一位赫赫有名的天才賢者吉恩卻看她不順眼,
  不只動不動就找碴,最後甚至硬是把她賣給了奴隸商人。
  在奴隸商會內受盡折磨的芙蘭姆,某天為了娛樂目的,即將淪為怪物的大餐。
  沒想到,當她舉起號稱一拿到手就會將身體融化的「詛咒大劍」瞬間——
  她的人生急遽翻轉。



正文心得

  書名好長,而且還有點詐欺的味道,什麼自在生活……

  第一卷根本不是這樣的內容啊!?

  雖然有甜死人不償命的百合互動,但我覺得跟自在生活完全扯不上邊。話是這樣說,其實也是有可能要到第二卷後才會體現出書名的意義,但從第一卷來看真的只會發現作者虐女主角有多麼不手軟,斷手斷腳根本家常便飯。中間還有一段只會在恐怖遊戲中才會出現的怪物追捕戲碼,作者真的很會玩,寫了一堆噁心的肉塊描寫。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的女主角是一個能力值0且在勇者小隊中什麼都做不好的廢物,不是被同伴嫌棄,就是冷眼相待。受到嚴重打擊的女主角無時無刻都想要回到家鄉,這樣就不會給任何人添麻煩,但不料她卻被其中一個同伴陷害,被賣給奴隸商人,失去了身為人的所有的一切。


  在臨死之際,女主角握起了詛咒大劍,結果全身不可思議的盈滿力量。原本只會侵蝕人體的詛咒裝備,在女主角獨有的技能「翻轉」之下,所有負面影響全部變成正面效果。在監牢中,女主角帶走了與她有著同樣遭遇,只有奴隸和主人這種極端身分認知的少女.米露吉特——兩人一同攜手對抗不公平的命運。

  所謂的退對流作品算是十分常見的類型,應當伸張正義的勇者突然間變成了比魔物還可怕的惡人,迫使主角離開自己的隊伍。當然,不論是什麼類型,往後的劇情安排和角色互動才更加重要。如果要分別用一個詞彙來形容本作第一卷所帶來的故事,我想會是「開虐」和「百合」。


  變成奴隸的女主角,遭遇不用多說,悽慘得讓人同情。明明沒做過壞事,但卻因為自己的沒用而陷入險境。即便自己多努力,卻依然改變不了事實。我原本以為女主角得知自己技能的正確使用法後情況會好轉,結果作者沒有在跟你玩日常溫馨。女主角再次被惡人欺騙,還必須隻身面對強大的怪物,然後作者仍不放過她。靠著翻轉詛咒大劍的能力,女主角擁有驚人的自癒能力,因此哪怕斷手斷腳,她都死不了。

  第一卷後半更誇張,直接上演恐怖遊戲中的大逃殺。被無法用常識解釋的怪物追擊,說實話女主角死個一千次都不奇怪,但一想到正在等待她回去的米露吉特,就不能隨便選擇死去。於是,作者的黃金迴圈完成了:想虐→找女主角→虐完後給個米露吉特→繼續虐。嗯……相信這會讓人想到某一部作品,但我就不提了。


  與女主角相比,奴隸少女米露吉特作者賦予她光明的象徵,讓她成為女主角心靈中的綠洲,這樣才可以不斷開虐。車子沒油總要加油。米露吉特的右臉頰因為中毒毀了一大半,再加上身為奴隸的自卑,當女主角帶她離開監牢後,其實她感到十分迷惘。自己長得醜,更何況只是一個沒用的奴隸,實在不懂為什麼要善待她。

  不過,這就和小貓小狗一樣,每天給牠餵食和摸摸,自然會變得親近。女主角使用各種寵壞攻勢,漸漸融化米露吉特冰冷的心。不知不覺間,米露吉特每想到女主角的身影,便會心頭一緊。雖說作者是寫這叫信賴,但我怎麼看都是戀愛。從以前到現在,沒有一個主人會像女主角這樣,會好好正視自己的想法和意願,想當然身為純情少女的米露吉特會墜入愛河是正常不過的發展。尤其是最後的番外篇……摸個臉頰可以讓兩人連續好幾晚都像新婚夫妻一樣,還說出一些讓我渾身發麻的台詞。


  第一卷重要的角色除了前面提到的兩位,還有一位ㄌㄌ修女。純真善良的ㄌㄌ不問自己的立場幫助有困難的人,與女主角一同接受委託踏上旅途。雖然後面大逃殺虐我ㄌㄌ讓我不太開心,但可以看出這位ㄌㄌ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她對於教會至今種種的教誨開始抱有疑問。後面會不會成為掀起大浪的角色我不清楚,但因為是ㄌㄌ所以要拉一段出來講。

  劇情主要聚焦在女主角如何對抗不講理的命運,但說難聽點是開虐,不過在故事中後段出現的神祕怪物其實埋下了巨大的伏筆,而且不知為什麼似乎與女主角有某些關係。同時,這個怪物也與目前掌控國家的教會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這是第二個伏筆。本作的背景是建立在魔族與人類間的鬥爭,然而魔族卻不太想殺害人類,這是第三個伏筆。

  除此之外,作者有另外帶到勇者小隊的視角,在女主角離開後小隊沒有變得更好,反而分崩離析的趨勢越來越鮮明。或許是要襯托女主角看似沒用,其實在隊伍中扮演著類似潤滑劑的重要角色,不過同時我也搞不太懂一件事。要是女主角真的那麼重要,為什麼大家都愛理不理?或許背後真的有原因,但以作者目前安排的橋段來看不好理解。總之,我認為這也是伏筆。


  很明顯的,作者在第一卷中埋下很多重要伏筆,接下來要看他如何端出一盤美味又不俗的料理。話雖如此,本作原本是網路小說,而且已經完結了,不知道文庫版有沒有改動什麼細節,這交給有興趣的讀者去查明吧。總而言之,本作各方面都表現得中規中矩,除了大膽發糖的百合橋段出乎我意料,大多走向算是可以預測,我知道後面還有虐,只是沒想到作者嗜虐成性。

  結論,小夫我要進來了,但你怎麼沒問小夫要不要。


✎作品記事
✚已漫畫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4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0 篇留言

好男人
感覺我不行

10-01 18:25

不改
別怕10-03 00:57
Yuri
百合大好[e5]

10-01 18:27

不改
410-03 00:57
不知火百鬼
看來要讀這本 要做好心理準備呢

10-01 18:27

不改
有香氣可以沉浸心靈10-03 00:58
華盛頓
真的好看,劇情不錯,就是怪物是真的獵奇,跟怪物戰鬥的部分是真滴怕 [e28]

10-01 18:41

不改
作者應該很喜歡玩恐怖遊戲10-03 10:14
星魚
某部作品? 是轉生異世結果一出生是瞎子啞吧,最後還斷一手一腳的?

賢者又被黑了 XD

10-01 19:23

不改
我只想到近期比較紅的XD10-03 10:14
Cover
常見的噁心賢者

10-01 20:47

不改
還是幼女賢者比較好(X10-03 10:15
冰雨
賢者通常都是壞人w
手機版看的好累@@

10-01 20:53

不改
這我沒辦法,巴哈自己的APP設計有問題10-03 10:17
黎黎貓
有買電子書來看覺得還不錯,
就是賢者煩得要命XD


10-01 22:32

不改
還好戲份不多,不然真的會很煩躁10-03 10:17
顛覆笨蛋的極限
突然好怕xd

10-01 22:43

不改
別怕,吸一口香氣10-03 10:17
銀嵐
最近追的兩個退隊流,都是賢者在黑⋯⋯然後勇者好像都是喜歡主角的(望這部感覺勇者也⋯⋯
只是後面還有虐⋯⋯希望不會虐到底,雖然第一集的有些伏筆就感覺挺不妙的。

10-01 23:19

不改
不過有時候我會很好奇,為什麼這類作品的勇者什麼都不做,眼睜睜看著事情發生[e26]10-03 10:19
Mercury Lampe
會虐大概啃不下去 個人比較偏輕鬆看的[e20]

10-01 23:22

不改
你可以只看最後的番外篇[e1]10-03 10:19
stupiduser
我是好奇作者平常都接觸什麼,那個從漩渦中滾出一顆顆某物的場景,真的有夠獵奇。(老闆!再來三碗)

10-02 00:02

不改
多接觸ㄌㄌ,心就會變善良10-03 10:20
air
KIKI的小說都是標準開頭虐女主無誤...。

10-02 09:30

不改
10-03 10:20
星夜
看過幾部這作者的作品,基本上都是虐女主套路做開頭,結局百合救世界或百合即正義,然後反派尤其是男的特別渣,作者個人風格非常強烈,能接受就吃得下去,不過像我看了幾部後感覺疲勞了,除非沒東西看不然不會特別去看這作者的作品[e8]

10-02 14:19

不改
原來是這樣,不過我第一次接觸......所以還算Safe吧XD10-03 10:21
魅楓owo
這部真的夠獵奇 建議有心理準備再看

10-02 14:23

不改
我已經感受到惡意10-03 10:21
Ngbou
第一眼以為是「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

10-02 14:41

不改
開頭很像,後面完全不一樣XD10-03 10:21
☆眼鏡奇異果★
這本我不行.pass了

10-03 21:09

PeterF
想虐→找男主角→虐完後給個雷X→繼續虐

11-09 13:42

光翔
看完了第二集。
我差點
被嚇死
(戰慄看某張插圖……這是輕小?真的?)

01-10 21:05

wifco
我目前主要已經把web版看完,看完之後我覺得這部的劇情寫得很好,雖然披著超獵奇的外皮,但劇情本身是走經典路線,而且角色刻畫立體,情感張力十足。另外這部作品其實並沒有明確的善惡,每個角色都依著自己的價值觀在行動,就以賢者為例,他確實自我中心,確實渣,但那跟善惡無關,他做出的某些事世人視之為惡,而除此之外的大多數視之為善,所以他的結局......,嗯,再說就劇透了,總之,經典而不套路、角色立體,是我對這本書的評價,當然書籍版不見得會跟web版一樣,所以也只能拭目以待

10-22 0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坐牢,讚啦!-... 後一篇:【短心得】欲擒故縱,乃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