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暴風,與在中心祈禱的她》其三、晚膳

作者:雪依│2020-09-30 23:47:26│巴幣:4│人氣:211

當我把煮好的麵端上桌的時候,以柔正好從浴室裡走出來。

她怯生生地低頭看著身上的衣服,棉質的天藍色連身裙穿在她身上大小恰到好處。她原先蒼白的臉蛋在洗過澡後顯的紅潤而有精神了些。

「不好意思,因為是我妹妹以前穿的舊衣服,可能會有點霉味,還請忍耐一下。」

聽我這麼一說,以柔抬起臉龐,慌慌張張地說道:

「沒有這回事!這身衣服很暖和,我很喜歡。」

她那搖晃著手臂,試圖說服我的模樣讓我感到心頭一暖,我招了招手,說:

「澡也洗好了,過來吃飯吧!」

以柔聞言,露出像貓一般有些緊繃的神情,走到餐桌前。

剛煮好的肉燥麵正冒著誘人食慾的白煙,我幫以柔盛了一碗,盡量多添了些肉跟蔬菜,然後遞到她手中。

「謝謝。」

以柔小小聲地說道,卻沒有馬上動筷子。見狀我幫自己也盛了一碗,坐到她的身旁。

「一起吃吧。」

說完,我率先吸哩呼嚕地吃起麵來。看見我大口咀嚼的模樣,以柔這才拿起筷子,小口小口地吃了起來。

雨,始終下個不停。

除了一成不變灑落在柏油路面上的雨聲,不時有從屋簷上滿溢而出的水流傾瀉在遮雨棚,在這既顯得有些吵嚷卻又莫名安靜的空氣中,我和少女一起吃著熱騰騰的湯麵,內心感到不可思議的平靜。

我很快就吃完了,為了不讓以柔覺得尷尬,我又多添了些湯,慢慢地啜飲著。

這時以柔夾起一片印著粉色梅花圖案的魚板,她像是感到不捨般望著上頭的花瓣,片刻後才送入口中。

看準這個時機,我裝作若無其事地問道:

「對了以柔,我想問一 下,妳是不是遇到了什麼麻煩?」

以柔夾著麵條的筷子霎時停在半空中,她的表情顯得僵硬,隨後難過地垂下臉來。

「對不起......我等一下就會離開,給你添麻煩了......」

她放下筷子,囁嚅般地說道,眼看就要從椅子上起身。

「阿!妳不用回答也沒關係。」

我伸手阻止了打算離開的她,說:

「每個人都有不想告訴別人的事情,如果妳不想說,我也不會追問。而且現在外面還下著雨,不介意的話,妳今天晚上可以住下來,等明天天氣放晴了再走。」

聞言,以柔的臉蛋這才鬆懈下來。

「謝謝。」

我笑著回她:

「不客氣!快點吃吧,麵會涼掉的。」

「嗯!」

以柔重新握緊筷子。

為了化解殘留的尷尬,我又打開電視機,營幕上仍在播放有關颱風的消息。

『目前巨龍級颱風的中心位置仍在關島附近的海域上,不過過去的一段時間,颱風似乎有逐漸轉西前進的趨勢,未來有可能對台灣造成影響......』

──這下可不妙啊!

我在內心嘀咕道。儘管巨龍級颱風登陸的情形只發生過一次,但光是那次造成的破壞就難以想像。幾乎所有縣市都被掃得滿目瘡痍,不少人因此流離失所。

或許身旁的少女就是那場災難下的受害者之一。

我用眼角餘光看了下以柔,只見她一雙杏眼直盯著電視螢幕,隱約透露出一股深切的憂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4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ucas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驚詩色】你不在的風景... 後一篇:[達人專欄] 《暴風,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