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血月之夜的獵魔使ep1

作者:結城シュン│2020-09-30 23:17:23│巴幣:0│人氣:89
血紅色的圓月高掛上空,喚醒了大地的猛獸怪物。
在一個被詛咒的城鎮裡,有無數迷失自我的村民四處徘徊。

「又到了血月之夜呢,依雷,準備好了嗎?」

一位男性觀察著窗外的月色,同時把桌上的數瓶藥水裝到皮革腰包裡。而依在破舊櫃子旁的年輕女性,緊張而笨拙地不斷檢查手上的步槍。

斯嘉列特城鎮,一個人煙稀少的城鎮,曾經流傳著一種怪異疾病,受感染的人會變得異常狂暴,對非感染者有敵意,因各人體質而異,身體會在經過一段時間後產生突變,並對非感染者作出「狩獵」的行為。村民為了躲避感染者的狩獵,盡可能都足不出户,並流傳著「聽到低哮聲就表示你已被詛咒」的說法。

感染者狩獵非感染者,一群稱為「獵魔使」的獵人,他們的工作就是狩獵這些感染者,而依雷與她的前輩緋嵐就是其中之一。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獵魔使,體內流著具有高抗咒性的獵魔之血的人,擁有能夠感覺到感染者氣息的本能,他們要到獵人石碑前,以自己的鮮血喚醒潛在於體內的能力,得到石碑的共鳴後,奉獻的鮮血將化為獵魔使的專屬武器,每位獵魔使只能使用屬於自己的血之兵器,並發揮武器的最大能力,即是讓血之兵器能夠改變形態。

依雷咬破拇指指頭,把少許鮮血注入步槍,步槍產生共鳴而變化成磁軌槍,作為槍管的兩道磁軌被血霧包圍,依雷盯著武器沉默兩秒,然後對緋嵐回應。

「嗯…」

緋嵐把靠在旁邊倒置的大鐮刀撿起,透過意念把不便攜帶的大型兵器,變化成輕便的鎖鐮,扣在腰帶後方。看到依雷一臉在意的,他安慰說總有一天她也能夠透過意念自由改變形態。

二人離開這座破舊房屋,在陰沈的街道上開始他們今晚的狩獵。血月之夜的感染者力量會更強大,即使是經驗豐富的獵魔使都要謹慎行事,更何況是初次行動的依雷。離他們不遠的路口,有感染者正在徘徊,根據感染者身體的變化,全身肌肉暴增、雙手進化長出利爪,以及對血渴求的臉部狀態,緋嵐推測感染者已經被感染一段時間。

「依雷,現在是實習的時候了,利用血之兵器,把那隻怪物打倒吧!」

「但是…我真的可以做到嗎?他看起來很強…」

「不用擔心,依雷一定可以做到的。」

依雷對於自己的第一次狩獵感到憂慮,而且還挑選在血月之夜實習,讓她感到壓力倍增。依雷吞下一口口水,接著用那雙生疏的手舉起步槍,把準星指向四處張看的感染者,因為緊張的關係手無法穩定下來,但依雷盡力把準星保持在目標頭部。

接著,她扣下扳機,帶著一束紅色曳光的魔法子彈向著感染者的頭腦直飆,然而只是在他的腦後僅僅擦過,擊中了旁邊的牆壁。失誤的依雷因為槍聲引起了感染者的注意,不知所措的她站在原地看著快速衝來的感染者,身邊的緋嵐立即將武器變成大鐮型態,為依雷擋下一記攻擊。

緋嵐作為操作大型兵器的獵魔使,看似輕易抵擋感染者的攻擊,不過受血月加持的關係,感染者論力量和速度都有所提升,緋嵐顯然更為吃力,若然繼續角力下去,想必定會被對方壓制,他以瞬間的爆發力將感染者的利爪推開,接續一腳踹開,再借助轉身的位能揮舞大鐮,在感染者整個身體劃上一道深深的切痕,扎實的手臂肌肉也一刀兩斷,大量污濁的血液濺到緋嵐身上,感染者亦隨即倒下。

感染者要感染非感染者,可以透過對目標造成傷害,或是自身血液飛濺到目標身上,幸好緋嵐有獵魔之血的保護,即使全身沾滿感染者的血也不受影響。完事後緋嵐擦拭額頭的汗水,轉身看到的是一直盯著步槍兩手發抖的依雷,對她來說一切都發生得太快。

「抱歉了,依雷,第一次狩獵就挑在血月之夜,對你來說好像難度太高了。」

依雷的情緒慢慢平復,她深呼吸一口氣,抬頭向緋嵐表現平常的內斂表情。比起緋嵐的自責,她更責怪自己未能準備好狩獵。

「我沒事的,請前輩繼續帶領我去狩獵。」

「真的嗎?要不要稍為休息一下?」

「嗯,不用了,剛才已經休息足夠。」

緋嵐似乎有點擔心依雷的狀況,畢竟她過去沒有戰鬥經驗,作為獵魔使而沒有獵殺怪物的勇氣,遲早會成為致命弱點。

第二話【按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3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uuki0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結城人生第一隻的DD女兒... 後一篇:【短篇】血月之夜的獵魔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