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橙視中的真相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20-09-30 19:49:16│巴幣:18│人氣:360
  當看到小翠與松葉一同到來時,我一度擔心小翠也是這次道館戰的對手,所幸,後來松葉表示,這次我要與小翠一組,共同挑戰他與菊子,至於為什麼是這樣的組合,依舊是道恩會長的要求
 
  呼!還好道恩會長沒有喪盡天良地要我和小翠對戰,不然以一打三,這道館戰還怎麼打呀!不過我才高興沒幾秒,松葉就宣布另一項讓我心情跌落谷底的噩耗,那就是……這次的挑戰,將在他的耿鬼及菊子的黑夜魔靈共同製造出來的「幽影迴廊」中進行!也就是說,即使我逃過了排隊,卻始終逃不過那個整人與揭人瘡疤的惡趣味鬼屋呀!
 
 
第700章  橙視中的真相
 
 
  「這次的『幽影迴廊』,版本與道館中的有些不同。你們必須兩個人都走到終點,才算獲勝。而我和菊婆婆會嘗試在路途中阻礙你們,你們兩人最多可派出4隻寶可夢,一但你們的4隻寶可夢都喪失戰力,就是你們的落敗。對於規則,還有什麼問題嗎?」松葉解說完規則後詢問我們道。
 
  有沒有問題?問題可大了呀!我看向小翠,期望她也能發現其中的不對勁,但小翠只是沉著臉,一語不發,也不知道有沒有聽進松葉的話。看來她是指望不上了,只得由我來提問了。
 
  我問道:「我方最多派4隻寶可夢?那你們呢?你們會派幾隻寶可夢?」
 
  「這個……」松葉露出一個看起來就很心虛的笑容說:「基本上……沒限制數量,而且……可能還會有野生的寶可夢亂入。」
 
  我就知道事情沒那麼簡單!我抱怨道:「這樣的規則不公平吧!光是寶可夢的數量對我們來說就是壓倒性的不利呀!」
 
  「這……」松葉一臉為難地看向菊子,而菊子面露不耐煩的神色說:「抱怨的話,跟道恩會長說去!我們只是盡可能滿足他的要求。」
 
  又是道恩會長!我原本還以為他這次是難得心慈手軟讓我有隊友,沒想到依舊是不懷好意地要惡整我!唉!早知道會如此,上次松葉要送我徽章時我就該收下,今天也就不用受這種罪了!
 
  「廢話都說玩了吧!那就開始吧!」菊子用拐杖敲了敲地面,一隻黑夜魔靈就從她的影子中現身,而松葉對我露出一個無奈的苦笑後,就打了個響指,一隻耿鬼就從墓園的陰暗處中現身,然後兩隻鬼漂浮到場地中央,一陣漆黑的濃煙就以他們為中心向外擴散。沒幾秒鐘功夫,我就深陷於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之中。
 
 
---------------------------------------------------------------------------------
 
 
  當黑煙散去後,眼前的場景就完全變了個樣。我此時已不在陰森森的墓園中,而在常青市我家門口前。
 
  啊啊!討厭的事情要來了呀!我才剛在心中發出無奈的哀號,就有一大群人從四面八方向我湧來,眨眼間就把我家門口擠得水洩不通!
 
  那些人有的拿著麥克風或錄音筆,有人扛著攝影機或用手機拍照,想都不用想,這些傢伙就是記者狗仔們!啊啊!真討厭!這的確是我現在害怕的事情,被一大群的狗仔記者給逮到,連家都回不了!
 
  我不想過得那麼高調,就是怕會引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可是聯盟的作法卻把我給害慘了!害我現在出門都必須進行偽裝!
 
  不過,此刻的場景,倒讓我想起一件怪事,為什麼記者狗仔們沒有在我家附近埋伏呢?就算我不常回家,但派幾個人蹲點總會有些收穫的,為什麼他們不這麼做呢?是有人……禁止他們這樣做嗎?
 
  當我隱約覺得事情有奇怪時,幾名圍著我的記者們開始發問。
 
  「請問您對於如此年輕就成為四天王有何感想?」
 
  「您會止步於四天王之位嗎?還是這只是你稱霸聯盟的一個跳板?」
 
  由於我知道這些傢伙只是「幽影迴廊」的把戲,並不是真的,所以我本不想理會,不過,那些記者之後的提問越來越辛辣,越來越誇張無禮,即使知道這一切都是假的,但我還是忍不住皺起眉頭,心裡湧現不爽的情緒!
 
  「很多人質疑,你根本不是靠實力,而是走後門才有今天的成就,對此您有什麼要回應的?」
 
  「聽說道恩會長非常中意你,所以才給你開了特權大門,請問這是真的嗎?」
 
  「有傳聞說,你是道恩會長年輕風流時所犯下的錯誤,就是私生子啦!請問是否確有其事?」
 
  「據說您的母親和道恩會長關係密切,導致您父親極度不滿,近年來疏遠你們母子,請問您怎麼看?」
 
  「聽說您父母感情不睦已多年,已經在協議離婚了!選在這時候準備離婚,是為了準備要讓你認祖歸宗嗎?你以後會改姓盧米埃嗎?」
 
  「有傳聞說,道恩會長正準備將自己的成功經歷複製一份到你身上,讓你成為他未來的繼承人,對此您有什麼看法?」
 
  不得不說,這個「幽影迴廊」惹怒人的功力十分了得,這些莫名其妙還把我父母牽扯進來的胡話,確實快讓我受不了了!你們一個個七嘴八舌說著亂七八糟的話語,實在吵死人了!既然你們愛吵,那我就用噪音來回敬你們吧!
 
  「雙光!使用『大聲咆哮』!」
 
  「傲嗚!!!!!!」
 
  雙光那帶有邪惡能量的聲波,不僅壓過那些擾人的無理提問聲,更把那些惹人厭的身影都震散!甚至把我眼前的街景房舍都震碎!哼哼!都說二哈擅長拆家、搞破壞,這話可真是一點也沒錯呢!
 
 
------------------------------------------------------------------------------
 
 
  虛構的場景被震碎後,「幽影迴廊」露出它的原本樣貌,一座漆黑陰森的空間,而4扇門扉此時聳立在我們的前方。
 
  依照慣例,不同的門扉應該會通向不同的結果,可能會有陷阱、機關、更艱難的考驗,或是安全的通路。也就是說,接下來的選擇很重要。那我該怎麼選呢?附近有沒有什麼提示呢?
 
  當我思考該怎麼選擇時,其中三扇門扉突然化作一縷輕煙消散,只留下一扇門扉……擺明就是要我只能選擇這一扇!
 
  我罵道:「太扯了吧!連選擇權都不給,擺明是要強迫中獎嘛!」
 
  「中獎?所以這扇門是好的?」雙光一臉好奇地問。
 
  我忍不住翻了個白眼說:「我在說反話啦!那一定是不好的,故意要欺負我們的啦!」
 
  「別怕!要是再有妖魔鬼怪敢作怪,我就用『狼吼功』趕跑他們!」雙光一臉自豪地。
 
  嗯……也對!雖然不知道是松葉或是菊子還沒看夠「二哈拆家術」,但既然你想看,那就讓你們多欣賞幾遍,看二哈把這「幽影迴廊」拆得體無完膚!絕對要讓你們血本無歸!
 
  我和雙光自信地穿越門扉,然後一座戰鬥場地出現在我們面前。而一陣稀稀疏疏,猶如很多人在說悄悄話的聲響傳入我耳中。
 
  又再裝神弄鬼了!這次又有什麼把戲呀?就在我想讓二哈再次拆家時,松葉如鬼魅般從陰暗的角落中現身。他微笑道:「恭喜你選到這個對戰關卡!讓我們來一場激烈的戰鬥吧!」
 
  我不滿地說:「不是我選的,是你選的吧!要恭喜,也是恭喜你吧!」
 
  「這個……」松葉面露苦笑道:「這是有很多原因的啦!一來我自己也想和您對戰,二來,是因為……」
 
  我此時揮了揮手打斷松葉的話,無奈地說:「不用解釋了,反正又是道恩會長要求的吧!他給了你什麼好處?」
 
  「這個……他承諾會幫忙宣傳緣朱市的觀光並振興緣朱市的經濟……」
 
  「就因為這樣,所以就把我賣了?看來是我太高估自己的價值了!」我翻了個白眼,自嘲性地說。
 
  「當然這不是主因。那個,您應該知道,我也是推舉您成為四天王候選人的其中一位館主吧!我之所以這麼做,其實也是鳳王大人的意思,鳳王大人也希望您能身居高位。所以,我必須遵從鳳王大人的旨意,阻止您集齊徽章,阻止您放棄四天王之位的行為,還請您見諒!」
 
  喔!原來是情有可原呀!我了解你的苦衷了!但恕我無法接受!成為四天王之後,麻煩的是我,又不是鳳王,祂當然可以站著說話不腰疼,躲在後面亂出餿主意了!
 
  我哼了一聲,冷冷地說:「看來多說無益!想阻止我,就拿實力來說話吧!這次的對戰規則是怎樣?也該召喚菊子出來圍攻我了吧!讓老人家久等可不好喔!」
 
  松葉搖了搖頭說:「您放心,菊婆婆不參與這場戰鬥。這場戰鬥的規則很簡單,單打戰,雙方使用的寶可夢數量為2隻。此戰不採用官方公式對戰規則,那麼,我這邊的第一棒是他!」松葉解說完規則後,打了個響指,一隻鬼斯就從他的影子中竄出。
 
  這次的規則乍聽挺單純,就只是單打戰鬥,但事情真有那麼簡單嗎?他剛才特意強調不採用官方公式對戰規則,僅是代表開放使用道具那麼簡單嗎?還是……
 
  我懷抱著不祥的預感派出了我方的第一棒-雙光,然後兩方就定位後正式開打!
 
 
---------------------------------------------------------------------------------
 
 
  在我的指揮下,雙光一開場就使出「大聲咆哮」!
 
  我本預期鬼斯那弱不經風的身軀會被音波一震就散,沒想到這時有好幾個如鬼火般的物體突然從四處湧現並聚集在鬼斯面前,為鬼斯擋下了攻擊!
 
  我就知道有古怪!我指著那些看起來像是鬼火的東西問道:「那些是什麼東西?不是說好單打戰嗎?」
 
  當我看向那些猶如鬼火的東西時,一直迴盪在耳邊的稀稀疏疏聲音似乎更加清晰了些!那些鬼火難道是……
 
  松葉此時露出個古怪的笑容說:「那些是沉睡在此處,也就是沉睡在墓地的先靈們。先前我也解釋過,每年都會在這裡舉辦道館戰來祭祀這些先靈,因為這些先靈渴求著激烈的戰鬥、渴望著能再感受到對戰衝突時帶來的激烈情感,祂們有時不光只是觀戰,更會下場幫助祂們支持的那一方!現在我方就是獲得了先靈們的加持,這也是我先前特意強調此戰不套用公式規則的原因。這樣的解釋,您還滿意嗎?」
 
  怪不得我一直聽到竊竊私語的聲音,原來這座場地周圍聚集了來觀戰甚至是躍躍欲試的阿飄們呀!這下子可有點難辦囉!
 
  我伸手嘗試感應阿飄們的資訊,但如我所料,感應到的都是一些片段的雜訊。或許和他們已為亡者,已不是完整的生命有關。
 
  無法感應阿飄們的資訊也就算了,更麻煩的是,那些飄進場的鬼火此時圍繞在鬼斯身邊,連帶干擾我感測鬼斯的資訊。啊!要是早知道這也不是場正常的戰鬥,我早該一開始就祭出神之遺力了!
 
  天知道那些阿飄們還有什麼把戲,現在只能速戰速決了!我發動西克羅斯之力與雙光同步,然後讓他使出「咬碎」,以灌注了邪惡之力的利齒咬向鬼斯!
 
  不過有著瓦斯氣態身軀的鬼斯輕巧地東竄西躲,使雙光的攻擊接連落空,而更雪上加霜的是,鬼斯此時分裂成六隻鬼斯,並同時從六個方向發動「暗影球」!
 
  我見閃躲不及,急忙讓雙光使出「尖石攻擊」!他用那蘊含岩石能量的雙足奮力向地面一踏,數根石柱便從他身邊的地底下竄出形成護盾,擋下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
 
  照理來說,6隻鬼斯應該只有一隻是真,其他的應該都是幻影之類的東西,發出的攻擊應該也是虛假的,然而,當我發現雙光的石柱防禦壁出現6個被攻擊過的凹洞痕跡時,我就驚覺事情沒那麼簡單!
 
  「他們……都是有實體的?」我驚愕地詢問松葉。
 
  松葉點了點頭說:「是!在先靈們的力量增幅下,虛無飄渺的幻影也有了能量實體,發出的攻擊也是真實的,你們可要小心!下一招來了!」
 
  六隻鬼斯靈活地變換位置,然後接連使出攻擊轟炸雙光!
 
  可惡!怎麼會這樣!6隻鬼斯都有能量實體,那我們無疑就是1打6呀!
 
  在6隻鬼斯的連番轟炸下,雙光的石柱防禦壁很快地就被擊碎!我趕忙讓雙光從崩塌的防禦壁中撤出,並再次使用全體攻擊「大聲咆哮」!
 
  但圍繞在鬼斯們身旁的鬼火卻又再一次地抵擋住聲波,使雙光的攻擊無效。
 
  松葉此時笑道:「想突破先靈們的防禦,得使用強力一點的攻擊才行喔!」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特攻不強的雙光使出的「大聲咆哮」威力不足!可是他擅長的「咬碎」打不中行動敏捷的鬼斯,更別說鬼斯現在有6隻,他們可以互相掩護並干擾雙光,近身攻擊能打得到才怪!除非我能預知未來,掌握這些飛來竄去的鬼斯們的動向!
 
  六隻鬼斯猶如擾人的蒼蠅般,飛快地在場上亂竄!即使雙光聚精會神地鎖定其中一隻攻擊,也會在發招時被其他隻阻礙,使雙光不僅打不到對方,還一直處於挨打的狀態!行動詭譎的六隻鬼斯發動的連環攻勢,令雙光逐漸吃不消,再這樣下去,落敗是遲早的事!
 
  可惡!近攻也不行,防守也無效,該怎麼辦?原因追根究柢,就是鬼斯的數量太多,速度又快,使我和雙光即使共有四隻眼睛也難以應對!要是能讓他們的數量減少或是提前知道他們的下一步動向就好了!
 
  可惡!不要移動得那麼快呀!留一線生機給我們行不行呀!連一絲絲的機會都不給我們呀!
 
  我睜大了眼緊盯著在場上飛竄的鬼斯們,但面對數量龐大移動又快的鬼斯群,我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看到眼花撩亂也無法同時掌握六隻鬼斯的動向!
 
  可惡呀!又要輸了嗎?難道我和松葉真的八字不合,注定兩次都無法從他手上獲得徽章嗎?我就注定要成為四天王,注定被道恩會長擺布,注定被媒體狗仔追得團團轉嗎?就因為此地的先靈們干涉,我就得接受這樣的命運嗎?我不甘心!我不接受!可惡呀呀呀!
 
  在我感到極度不甘心,恨不得大吼發洩情緒時,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我的雙眼……似乎出現異變,使我看到的景象變得不一樣了!那種感覺,就好像我戴上了橙色的有色眼鏡,使我眼前的景象被抹上橘橙色彩!
 
  這是怎麼回事?高血壓發作?視網膜病變?還是中風的前兆?
 
  就在我擔心是否因為自己情緒太激動導致身體發生病變之際,我又看見在六隻鬼斯身上出現了「本」、「A」、「B」、「C」、「D」和「E」的編號,而被標上「本」的那隻鬼斯身旁還浮現了一段字,字的內容如下:「A和B一左一右包抄狗,C和D故意放慢速度誘導他,E潛入影中,等下趁狗大意時從狗背後使出『舌舔』,本體則先退居後方,凝聚能量準備收尾。」
 
  咦?那是什麼?是某種戰術說明嗎?我眨了眨眼,想把那段字看得更清楚些,但此時眼前的景象又突然恢復正常,沒有莫名其妙的橙色,也沒有多出來的文字和標記,但鬼斯的移動軌跡確實如剛才文字中所描述的那樣,有2隻從左右包抄雙光,有2隻上前分散雙光的注意力,有1隻悄悄地潛入影中,還有1隻退到後方,身軀逐漸地脹大似乎在凝聚力量!
 
  如果說,剛才看到的那段文字描述是正確的,那接下來就是……
 
  我心念一動,立刻讓雙光無視左右兩方的攻擊及從前方逼近的2隻鬼斯,並立刻回頭使出「咬碎」!就在雙光回頭張嘴的瞬間,1隻鬼斯正好從下方的影子中竄了出來,不偏不倚地趕上被雙光啃咬!
 
  「啊啊啊啊!」被灌注著邪惡能量的利齒啃咬住的那隻鬼斯發出淒慘的尖叫聲,然後就和圍繞在他身邊的鬼火一同煙消雲散,使場上的6隻鬼斯頓時減少了1隻!
 
  當那隻被雙光咬到的鬼斯消失之後,場上其他的鬼斯頓時停止動作,而最後方那隻原本被標上「本」的鬼斯則露出猙獰痛苦的神情,原本脹大起來的身軀就像漏風的氣球般萎縮下去。
 
  這樣的狀況……莫非,這幾隻鬼斯其實並不是各自獨立的個體,而是彼此相連的,所以是會共享痛苦的?不對!應該不只這樣!難道……標示著「本」的那隻才是本體,其他都是他遙控的「分身」一類的東西?所以當本體感受到劇痛而短暫停止思考時,才會連帶讓其他的鬼斯也停下來?如果真是這樣,那我剛才看到的,只在「本」身上出現的文字莫非是……
 
  我深吸一口氣,然後努力回想著剛才的感覺!我不想輸!我不甘心!我想掌控鬼斯們的動向!想知道他們的計畫!我想要將他們的一切都收進眼底!
 
  當我認真地回想著那時的感覺,專注地強化我的意念之際,同樣的異變又再次出現了!
 
  我眼前所見的景象再次被抹上橘橙的色彩,而剛才的編號又出現在對應的鬼斯身上,而編號「本」的鬼斯身邊又浮現一段文字:「痛!那狗只是運氣好,一定是!為保險起見,這次全部潛入影中並分散開來,然後依序發動攻擊!」
 
  我才剛看完那段文字,5隻鬼斯就如同文字所述的全都潛入影中。雖然他們的身影從場上消失,但我卻能清楚地看到「本」、「A」、「B」、「C」、和「D」這5個編號散落在場上的五個位置,然後「本」旁邊浮現這麼一段文字:「讓D先發動攻擊,接著是C,然後是……」
 
  在「本」身邊的文字透漏戰術的同時,其他編號旁突然浮現了數字,那些數字隨著時間過去而遞減,似乎是一種倒數計時。
 
  我現在不敢眨眼,深怕一眨眼這樣的異變效果就會消失!我強忍著想眨眼的本能,讓雙光先裝出手足無措的樣子,然後,在特定編號的鬼斯要發動攻擊之際,搶先一步發動攻擊!
 
  由於我掌握了鬼斯們的位置及發招時機,因此可以很輕易地在鬼斯出現的瞬間給予現身的鬼斯迎頭痛擊!靠著這樣的手法,先是解決了打頭陣的「D」,然後撂倒了試圖從後方發動偷襲的「C」,
 
  雖然「本」察覺不妙,急忙讓「A」與「B」暫緩攻擊,但你們不攻擊難道我就不能主動出擊?
 
  我讓雙光一個跳躍來到「本」所在的位置,然後對著地面的陰影處使出一記「意念頭錘」!
 
  當凝聚了超能力量的頭錘擊中「本」後,不只是「本」,連「A」和「B」的所在位置也都發出尖銳的慘叫聲,然後3隻鬼斯全都從陰影中浮現,「A」和「B」化作一縷輕煙消散,只留下「本」維持著一個勉強還看得出是鬼斯的形體。不過「本」也已暈眩過去,已無戰鬥能力。
 
  「真沒想到,你竟然能看破鬼斯的戰術,實在厲害!」松葉一面收回奄奄一息的鬼斯,一面對我說道。
 
  我強忍著想眨眼的本能看向松葉,發現他身旁浮現了一段文字:「他的瞳孔浮現橘光,再加上這彷彿能看透鬼斯想法的狀況,莫非是神之遺力-阿尼斯特?」
 
  對於這點,我和松葉的想法一樣。我此時的異變,應該就是我體內的阿尼斯特之力在搞鬼!我所看到的文字,應該就是對方內心的想法。
 
  沒想到,我會有依靠這份力量的一天,這個曾經被我、被眾人給畏懼,曾經導致我與好友絕交的讀心能力!
 
  或許是因為我已經成長到一定程度了,又或是媽媽的「成年禮」所導致,總之,翰心當初種下的能力,如今終於開花結果了,對此,我或許該感到開心……老實說,我的心情實在是五味雜陳呀!不過,現在也不是想這麼多的時候了!戰鬥還沒結束呢!
 
  我的眼睛到此時實在是忍不住了,不受控制地眨了一下,然後異變就消失,眼前的景色又恢復原狀。看來,這份力量現在還不穩定,得要把握好使用的時機才行呢!
 
 
---------------------------------------------------------------------------------
 
 
  在鬼斯落敗之後,松葉的第二棒派出了洛托姆(切割洛托姆型態)。
 
  又是這個附著在除草機上的洛托姆呀!上次小蒼就是在他手上吃了虧,這傢伙有「棄機逃命」的絕活,上次就是因為不知道,以為已經贏了,才會一時大意讓他有機會能反擊,使得我們與勝利擦身而過,這次不會再讓你得逞了!
 
  由於雙光已經遍體麟傷了,因此我讓他回球中休息,改派出小蒼作為第二棒,讓小蒼能有機會進行復仇雪恥戰!
 
  當戰鬥開始後,我除了使用西克羅斯之力和小蒼進行同步連結之外,還試圖再次發動阿尼斯特之力。很快地,我眼中的景象又染上一片橘橙的色彩,然後洛托姆的想法盡入眼中,使我能輕易地指揮小蒼避開「飛葉風暴」、「十萬伏特」……等招式。而阿尼斯特之力此時帶給我的優勢不僅於此,還讓我成功地識破的松葉這次的陰謀!
 
  松葉這次準備了一個叫做「洛托姆型錄」的東西,根據浮現在他身邊的文字描述,那東西似乎經過先靈加持,洛托姆可以隨時招喚裡面的電器出來替換,也就是說,除了洛托姆現在附身的除草機之外,他還有好幾個備用家電身軀可用。
 
  這「棄機逃命」的詭計還真是防不勝防呀!看來要取勝,得先瓦解這個詭計才行。
 
  我環視周圍,很快地試圖找出「洛托姆型錄」,而松葉身邊此時又浮現一段文字:「等等!他好像能看穿洛托姆的攻擊,莫非他的阿尼斯特能力是可以連續長時間發動?這下糟了!使用那本型錄的戰略恐怕已被他看穿……」
 
  嘿嘿!沒錯!就是你想的這樣!
 
  當松葉浮現擔憂想法的同時,我看見在一個陰暗不起眼的角落浮現「那本型錄」的標記,於是我二話不說,立時讓小蒼擺脫洛托姆的攻擊,並使出「惡之波動」,將「那本型錄」轟個稀巴爛!
 
  我不給松葉痛心和思考的時間,讓小蒼立刻使出「泰山壓頂」壓制住洛托姆,然後我舞動身軀,大吼一聲:「激狂大地萬里冰!」
 
  極度低溫,彷彿連靈體都能凍結住的冰霜之力以小蒼為中心迅速地向外釋放擴散!使原本佈滿黑霧與嘈雜對話聲的戰鬥場地頓時成為了寂靜的冰霜世界!而身處寒冰之力爆發點中心的洛托姆,則是「連鬼帶機」地被冰封住,絲毫沒有脫逃的可能性。
 
  「你也該認輸了吧!否則……」我一面出言恫嚇松葉,一面讓小蒼將閃爍著銀白光輝的砲管對準被冰封的洛托姆,作勢要使出「加農光炮」讓被冰封的洛托姆粉身碎骨。
 
  松葉見狀,急忙舉手投降表明認輸,為這場戰鬥畫下了句點。
 
 
---------------------------------------------------------------------------------
 
 
  贏下與松葉的戰鬥後,小蒼顯得非常開心,以前落在洛托姆身上的敗績總算是討了回來!但我卻開心不起來,一來是因為我的眼睛很乾很痛,也不知是我睜眼太久還是阿尼斯特之力的副作用,總之我的雙眼非常不舒服!早知道會這樣,就該帶幾瓶眼藥水。
 
  二來是即使贏了松葉,也還拿不到徽章,還必須抵達所謂的「終點」才行。但以松葉反對我放棄四天王之位的態度來看,他肯定又安排了其他難關在後頭等著。
 
  我望向松葉,試圖說服他站在我這一邊,但可能是害怕被我看穿心思,害怕被我直接看出通向終點的路徑,松葉急忙讓他的寶可夢放出煙霧,然後一溜煙就不見人影了。
 
  這小子……也太會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吧!我又沒打算立刻從你那裡看出通往終點的路線,我只是打算等眼睛狀況好一點之後才看,你幹嘛跑得那麼急呀!真是的!
 
  或許真是被我「看怕了」,後續幾個關卡松葉都沒再現身,只是又再放出一些討厭的幻象來干擾我。像是什麼人們畏懼我的讀心能力、媒體惡意造謠中傷我、夥伴們畏懼我而離我遠去的幻象。
 
  阿尼斯特傳承者會受到什麼歧視,這個我自然很清楚,也早有心理準備。但只要你、我不說,以後我再戴個太陽眼鏡或有色隱形眼鏡,就不會有人知道啦!
 
  我自己當然不會大肆宣揚,至於你,我諒你也沒那個膽去說!除非你想與鳳王為敵!既然這樣,那就沒什麼好擔心了!人們和媒體記者就不會知道這件事。
 
  至於我的夥伴們會畏懼我的阿尼斯特之力?笑話!我們都同步那麼多次了,該看的早就看光光了,也沒見誰離我遠去呀!所以你想靠幻象打擊我的心靈,還是省省吧!上次在鈴鐺塔你就失敗了,這次一樣不會成功!
 
  我輕輕鬆鬆地連闖數關,連續破除數個幻象,最後,來到一扇綠色和紫色交融在一起的門扉前。
 
  就在我要推門而入之際,一陣熟悉的哭喊聲突然傳入我的耳中。那聲音,不正是從挑戰開始後就不知所蹤的小翠嗎?我先前還好奇小翠去哪裡了?原來她就這門後嗎?松葉你又想搞什麼把戲呀?
 
  我推門而入,映入眼中的是……非常詭異的場景!
 
  門後的景象,是一片插滿了彎曲湯匙的土地,而生長於此處的花草皆枯萎呈現黃褐色,使原本就很詭異的「彎曲湯匙大地」呈現死氣沉沉的氣氛。
 
  我循著小翠的哭喊聲前行,不久後看見小翠與菊子就在前方不遠處!當我正想叫喊她們時,菊子突然揚起了手,然後「啪!」的一聲清脆聲響,小翠臉上頓時多了一道紅印……
 
 
-------------------------------------------------------------------------------
下回是700章達陣紀念大會!
預計明天發佈!
敬請期待!

預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3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千鳥比卡超

09-30 19:50

衝浪的寶石海星
[e24]10-01 19:00
哈雷
二香

09-30 19:59

衝浪的寶石海星
[e35]10-01 19:00
HenryChess
看到「明天發布」結果不是下一集,讓我空歡喜一場QQ

09-30 20:44

衝浪的寶石海星
700章的下一集就是700.5章喔[e24]10-01 19:00
HenryChess
彎曲湯匙大地雷卡不是看過嗎?進入胡地的心思把詭魔趕走那次

09-30 20:45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卡: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詭異...[e20]10-01 19:01
杜洛斯
太多祖靈出來亂了! 看來只能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iC5_qROyMw

09-30 21:14

衝浪的寶石海星
太恐怖啦[e20]10-01 19:01
黑貓一號
雷卡開眼!陰陽眼!寫輪眼!…………
然後乾痛眼

10-01 09:53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小心用眼過度變成青光眼喔(誤)[e20]10-01 19: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7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