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第五位劍鬥士 6-7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9-30 19:22:47│巴幣:15│人氣:123
【六章之七:低語者的輓歌】


  「什麼鬼測試員!諾德曼先生是想殺了我嗎!?」

  從零加速到時速六十公里僅需五秒鐘的時間,高速飛行的浮空艇低空掠過沙漠,拉出一條長長的黃沙尾巴。

  茲察的紅頭巾被強風帶走,露出了底下的黑色短髮,身後的佩拉緊緊抱住茲察才沒有跟著飛出去。

  然而此刻的茲察沒有心思去感受女孩子的柔軟,迎面襲來夾帶砂石的狂風打在臉上令他難以睜眼,卻又不得不閃躲偶爾出現在前方的石像士兵,光控制不偏離路徑就已經竭盡全力了。

  正前方體型驚人的五層高石像,注意到浮空艇而側轉身子,兩人原本以為它會抬腳或揮臂進行攻擊,結果卻出乎預料之外。
 
  ──它直接趴了下來。
 
  隨著遮蔽太陽的巨大石像傾倒,影子瞬間壟罩了大地。

  「塌下來啦、天塌下來啦!」

  「快趴下!」 

  因為茲察光顧著大呼小叫,佩拉伸手壓下他的頭,自行扭轉把手將浮空艇的速度提升至最大。

  揚起大片沙塵的浮空艇,直接從巨人的兩腿之間穿過,逃過被壓成肉餅的命運。

  千鈞一髮的兩人才鬆口氣,就被捲入巨像倒地產生的氣流風暴,整個浮空艇被吹飛到半空中,重重摔落地面。

  「咳咳!茲察,你在哪裡!?」

  從沙地裡起身的佩拉,四處張望尋找茲察的身影,最後發現他跪在斷成兩截的浮空艇面前哀號。

  「哇啊啊啊死定啦!我肯定賠不起的!」

  茲察失魂落魄的跪倒在地,除了精神層面外似乎沒有大礙。

  「我之後會跟你一起道歉的,沒時間磨蹭了。」

  「等等、佩拉。」

  茲察喊住往遺跡跑去的佩拉。

  「我就不跟著進去了,我不擅長戰鬥,去了也幫不上什麼忙……」

  縱使後方的石像群沒有回頭,前頭又不曉得還有多少危險,怎麼說都是惡魔的根據地,毫無戰力可言的茲察,再怎麼大膽也不敢貿然進入。

  「我明白了,謝謝你。」

  以真摯笑容致謝的佩拉重新揹好盾與矛,頭也不回的朝遺跡跑去。

  「真是的,幫忙幫到置身險境,我以前是這樣子的人嗎?」

  覺得自己成了好好先生的茲察,尷尬地搔抓頭髮。

  他注意到四周破碎零亂的營地,微微挑高眉毛,久違地興起了貪念。

  「別的不提,我這人一直都無法對乏人看管的寶物置之不理呢。」



 
 
  光線昏暗的走道上,尼克的身影在米列斯眼前一閃而過,時不時就會掠過身旁,讓只捕捉到殘影的米列斯措手不及,不斷累積傷勢。

  「放棄吧,米列斯,一介凡人是沒辦法與影抗衡的。」

  前一刻才看見迅影擺出架式,下一秒就出現在眼前展開攻擊,速度之快超出了人類的視覺反應。

  固守防禦的米列斯知道爪上有毒,於是割開手臂令毒血流溢出來。

  「既然如此──」

  「什麼!?」

  再次瞬動襲向對手的尼克,突然感到一股刺痛,鋒利的劍刃不知何時貫穿了他的右手腕。

  「怎麼可能!竟然看穿了我的動作!?」

  倘若是動態視覺無法捕捉到的動作,那麼只需預判路徑便可。

  因此米列斯僅僅只是放置,把劍放到對手的行徑路線上。

  那是閱歷無數決鬥,將無數選手動作刻印進腦海的傳說劍鬥士、米列斯‧托里爾才能掌握的戰法。

  「低語者尼克,你知道我有看前十位比賽的習慣吧?」

  持續施力的米列斯,手臂青筋誇張地浮起,絲毫不給尼克掙脫的機會,最後以猛烈的態勢斬斷了那隻手腕。

  被砍下右腕的尼克立刻退開,表情痛苦的揪成一團。

  「……冰之精靈!」

  迅影用精靈魔法冰封斷臂減輕痛楚,左手斜下張開擺出架式,依然沒有失去戰意。

  「勝負已分,尼克。」

  如果用於暗殺,的確是可怕的能力。

  可惜這是鬥技,預測對手的動作,是基本中的基本。

  哪隻腳會先移動,身體會往哪側傾斜,習慣一時半刻是改變不了的。

  「六十年了、我等這一天已經等了六十年!米列斯,我以為你能夠理解我的痛苦!」

  尼克激烈的語氣在走廊不斷迴響,那是失去一切之人,近乎絕望的怒吼。

  即使如此,依舊沒能打動另一位絕望的信徒。

  「看來這六十年的孤獨,令你迷失了自我,我可是一刻也不曾動搖過,至少目前還沒有。」

  「米列斯──!」

  孤注一擲的尼克蹬地飛身而出,迎向自己的結局。

  迅影消失的瞬間,米列斯再次架起了短劍。

  「…………喝嘔!」

  爪子劃過米列斯的右臂,留下三道深深的傷痕,至於迅影咳出大口鮮血,胸口則被劍鋒刺穿。

  「抱歉,你的招式我看過太多次了。」

  語畢,米列斯抽出劍刃,應聲倒地的尼克,倒臥在逐漸蔓延的血泊當中。

  「抱歉,我要去粉碎那傢伙的野心、以及我們的希望了。」

  擊敗低語者的米列斯,邁開步伐朝著裡頭走去。

  尼克疲憊的臉上不知為何浮現了笑意,為虎作倀的他遭到正義的一方擊敗,或許沒有什麼比這更令人感到高興的事了。

  「呵呵……瑪洛尼斯那個傢伙……八成會輸吧……」

  縱使是惡魔,恐怕也敵不過這個男人。

  「怎麼說米列斯……咳咳、都是巴爾薩……不、整個南大陸……有史以來最強的戰神。」

  躺在地上的尼克靜靜等候死期到來,任由力氣隨著血液流失。

  在他閉上眼睛前,卻聽見了呼喚自己的聲音。

  「尼克先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3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震驚,小屋快訊... 後一篇:莫名其妙四格-住戶公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