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3-2-4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9-30 15:32:35│巴幣:27│人氣:284
Chapter 2 雙木家一族 (4)


  「那、那個,佳蒂同學,我們這樣真的沒關係嗎?」

  時間往回推一些,在瑞爾和梅嬸剛離開會客室後,佳蒂和長武也沒閒著,跟著出門在走廊上四處查看。

  「嘻嘻,反正待在會客室閒著也閒著,難得都來了,應該去探險一下。」佳蒂調皮地笑了聲,對著後頭擔心的長武說道:「而且先說要出來的人是你喔。」

  「人家只是想找洗手間……」

  長武小聲地咕囔著。儘管他理性上認為在別人家裡到處窺探很失禮,但也沒法否認佳蒂的說法。他本以為像雙木本家這樣的大宅邸只存在小說或戲劇裡,沒想到自己有一天竟然會身在其中,自然有想到處看看的慾望。

  果然人家和瑞爾同學是不同世界的人呀。看著走廊上感覺所費不貲的裝飾品,長武不由得在心中喟嘆著。

  兩人彎過轉角,主樓的樓梯和由兩片大門掩住的主房映入眼簾。它們散發的沉重氣氛讓兩人本想快步走過,不料主房內傳出的聲響卻讓佳蒂停下了腳步。

  「咦?佳蒂同──」「噓。」

  佳蒂示意長武安靜,這才聽清楚門內傳來瑞爾和另一位老人的聲音。

  「有的話你就不會在國北市玩日愒歲!」

  「我在國北市才沒有浪費時──」

  「學會頂嘴了啊!」「啪!」「唔──」

  「這一下,是讓你回想起肩上究竟背負著什麼責任用的。」

  不用進門,兩人就能想像裡面究竟發生什麼。清脆的撞擊聲讓他們不禁摀住嘴巴,就怕發出的驚呼被裡面的人發現。

  什麼責任?有重要到需要打人,還打得這麼用力嗎?佳蒂感到相當疑惑與荒謬。而她身旁的長武,表情掩不住擔心。

  「佳、佳蒂同學,怎麼辦──」

  「看來被兩位聽到不該聽到的東西了呢。」就在此時,兩人身後突然傳來一陣年輕男性的嗓音,語氣在冷峻中又帶有一絲張狂:「這座宅邸的『真實』。」

  「呀!我們只是在找洗手間……」「不好意思!人、人家什麼都不會說出去。」

  兩人回過頭,就像是做錯事被當場抓包的小孩般連聲道歉。然而聽見對方沒有回覆,佳蒂忍不住偷偷抬頭望了一眼。男子年紀看上去比她稍長,身上淺綠色的襯衫和卡其色的長褲剪裁合身;雙手抱胸的他身材高人一等,眉宇間散發著目空一切的傲氣。

  男子先是打量了兩人一陣,隨即用食指推了推方框眼鏡,不以為然地說道:「你們是瑞爾在T大數學系的同學吧?有聽說他今天會帶人回來。」

  還沒等到兩人承認,男子就逕自繞過二人,往走廊另一側走去:「跟我來。」

  佳蒂和長武面面相覷,不約而同好奇這位男子究竟何方神聖,連什麼時候出現在兩人身後都沒被察覺。更重要的是,究竟該不該跟上他的腳步。

  男子注意到兩人沒有跟上,只一手插在口袋,回過頭冷笑一聲:「怎麼了?不是在找洗手間嗎?」

  儘管以問句發言,男子的話語卻散發著一股不得不遵守的壓迫感。儘管還有疑慮,兩人依舊離開主房門外,跟著男子來到大宅右側的洗手間。

  僅剩佳蒂和男子在外等待之際,男子並未主動攀談,兩人間被一陣沉默塞滿。佳蒂不自覺地站離男子,猶豫了一陣才開口:「請問您是瑞爾的……該怎麼稱呼呢?還有,你說這座宅邸的『真實』,又是什麼意思?」

  「呵,來之前,瑞爾沒跟你們說嗎?」男子不以為然地反問道,但他一說完後便馬上改口:「也是,畢竟他可是不惜一切代價地想逃離這裡嘛。」

  儘管對方不見得有意,佳蒂仍可感受到男子話語間的不屑。而男子觀察著佳蒂,似乎也突然想到些什麼,狡黠地笑了聲說道:「要是真的有興趣,走廊上不好說話,到我們家的演習場來談如何?」

  以瑞爾從之前開始就對過去不願多談的態度,事後問他應該不會有結果;就算有結果,也是逼迫他想起不好的回憶吧。雖然佳蒂直覺不妥,但她也認為機會難得,輕輕地點頭允諾。後面出來的長武見兩人似乎攀談過,也沒再多問就跟了上去。

  男子帶著兩人來到大宅右側走廊底部,往庭園看過去,還能看到剛才眾人所在的會客室。轉開演習場門口的喇叭鎖後,男子順手打開牆上的電燈開關。在確認長武和佳蒂都走進後,他才反手將門扣上。

  「哇……」長武和佳蒂一見到內部,忍不住驚呼了聲。

  和T大能容納五六十人的地下演習場截然不同,雙木家的演習場雖然較小,但容納十餘人也不成問題。內裡從牆壁到地板都使用木板;除了進來的大門,和一旁僅容窺視的小窗外,只有在其他側比人高的地方開了小小的通風口,還能透過空氣中飄著的粉塵看到陽光灑落的軌跡。

  然而最引人注意的,是門口對面的牆壁上已有些泛黃的掛軸,用端正的書法橫寫「堅忍」二字,光看就引人肅然起敬。

  「我的名字是雙木‧時圭。瑞爾算上去是我的堂弟,小我兩歲。」

  男子的聲音將看入神的佳蒂及長武喚回現實。他從牆邊取來坐墊,遞給兩人後,自己也席地而坐:「你們難得來我們這裡一趟,應該帶你們見識一下這座宅邸。不過我看瑞爾他應該沒心思,就擅自接下這任務了,不會介意吧?」

  佳蒂僅禮貌性地微笑致意:「不愧是Server四大家族之一的雙木家,家裡竟然就有這麼大的演習場──啊,我是日比‧佳蒂,請多指教!」

  「人、人家是特磐‧長武。」長武見狀也連忙低下頭。

  「兩位好。這個家很久沒有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客人了呢。」時圭輕嘆了口氣後說道:「繼續剛才的話題吧,關於你們聽到的『那些』,實在是因為當主大人他背負了太多責任,才會對瑞爾那麼嚴格。」

  初聽到當主,來自都會的兩人還沒反應過來,數秒後才明瞭是指瑞爾的爺爺。

  「可是再怎麼嚴格,打人也太……」佳蒂剛脫口而出此言,又意識到不該評論人家家務,才沒再說下去。

  時圭似乎是習以為常,沒正面回答。他抬起右手腕,上頭墨綠色的Connector被擦得發亮:「你們既然是T大數學系的,應該多少用過Connector,也知道只要會用,它什麼都做得到。」

  兩人不約而同地想起Server II的所作所為,要說Connector什麼都做得到,確實是無法否認。

  「長久以來,因為四大家族和T大數學強力的自我約束和稽查,並沒有人拿Connector為非作歹。」時圭雙手一攤,聳聳肩說道:「雖然今年情況似乎不太一樣,你們在國北市,應該比我還清楚什麼Server II的事情吧?」

  「沒有啦,其實也只是聽說的程度而已。對吧,長武?」「是、是啊!」

  「暫且先不論Server II,單論我們雙木家確實是奉公守法。」看著急著撇清關係的兩人,時圭也沒打算深究。他仰起頭,輕佻地揚起鄙夷的微笑:「單單靠著Connector和Real Mode的力量,雙木家就和學界、政界、商界都建立了良好的關係,甚至連警界和法界都有聯繫。這座宅邸可以說就是那些關係的結晶。」

  「一直到兩年前左右,海形市所有的人看到我們雙木家還是會敬個三分,畢竟沒有人敢忤逆握有力量的人嘛!」時圭才剛說完,就又連聲補充:「啊,雖然我這麼說,你們不要有太多顧忌──再怎麼說,你們都是遠道而來的『客人』。」

  「他們勢力之龐大,甚至能說雙木家掌握了半座海形市也不為過──」

  長武回想起剛才瑞爾沒說完的話,心頭先是震驚,隨之而來的是一陣惡寒。時圭上揚的嘴角毫無一絲畏懼,好似自己剛才說的一切都是雙木家所有人打從心底認同的常識。

  或許是因為一年來身邊都是使用Connector的人們,又居住在繁華複雜的都會,長武壓根沒想到在離國北市這麼遠的地方,會有個被Connector支配的城鎮。然而說什麼他都難以接受單純靠著力量和手腕讓人服從的想法,也打從心底希望瑞爾認同自己。

  他望向一旁的佳蒂,只見她不以為然地問道:「你說兩年前左右──是指兩年前發生了什麼嗎?」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34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閒紅茶
不曉得時圭是不是和久韶一樣的性格?不然感覺有點不妙
話說回來,幸好雙木本家的廁所沒有分男女廁,不然時圭可能會先感到驚訝XDDDD

01-30 13:07

伍德‧瓦懷特
時圭跟久韶差很多的,請再看下去XD
一般家庭的廁所不會分男女吧,不然長武的擊殺數又要+1了(欸)01-30 1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