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魂定兩重》EP.1-8 天才與愚人

祜塵 | 2020-09-30 09:27:09 | 巴幣 54 | 人氣 302

完結(試閱)魂定兩重:第一部
資料夾簡介
試閱本,已出電子書,歡迎購買正本。





撥了撥及腰的長髮,店車手裡捏著一條黑色絲帶,一邊將髮盤起,梳了個簡單的小髻。
本來就烏黑亮麗的秀髮就像與絲帶融為一體般不起眼,配上身上輕便的紅色武袍,腰帶飄飄,整個初心者的樣子都出來了。

雅拉點點頭,這才是在仙界該有的穿著。

「妳確定要向我們學習?」

從昨日一醒後,這名人類少女就一心嚮往修練習武,希望她有一日能不再手無縛雞之力。

長長的睫毛垂下,想到差點死掉的那天,不知怎地,總有都是自己沒好好精進自己才會導致如此結果的感覺。
如今既然待在了以修身養性、習武學魔聞名的仙界,又是擁有上乘仙法的神和其妖怪,應當好好學習才是。

「其實有時候,錯的真不是在妳努不努力。」

抬頭,見雅拉喃喃自語後又搖搖頭,雙手盤著,祂今日也換了一襲新衣,淡粉色的衣裳連接荷葉領口袖口,腰間的腰帶緊貼著內裡,顯露出瘦小的身型,底下穿著一雙絲質的黑襪,外面套著剛好尺寸的褐色長靴。

腰上纏繞的絲線飄揚,雅拉站在屋外院子迎風的地方,晨陽照射下來,讓四周花花草草和兩人都金光閃閃。
祂伸手指了指靠在角落處的一排木樁,「妳應該多少看過古裝劇吧……嗯,我忘了妳不記得,簡言從基本練都是要經過那個的。」隨後從平淡無奇的胸前抽出幾個細小像是零件的物件,夾在指間。

是要打那個木頭一樣的東西嗎?店車茫然,怎麼打手都會受傷的,只是強身,沒有要賭上自己的性命吧。

「有心要學的話就不要三心二意了。」

咻咻幾聲,木樁上立刻嵌入了幾個閃著寒光的什麼東西。近前仔細看才知道原來是看似微不足道的迷你飛鏢,如此驚人的手力。

「為什麼神明會有如此的殺氣……」

她彷彿可以看到其上正冒著煙的錯覺。雅拉哼哼兩聲,只道人類眼界窄小。

「不是要妳打這木樁,喏。」雅拉又從身上的衣服翻出甚麼,將手中的物品遞給她。

是跟方才同款的幾顆迷你飛鏢。

握住少女的手腕,神明隨著轉動指引著前者的方向和該甩出的力道等用法。
只見茫然的手一探,那小小的白光軟軟地撞上木樁後彈起,落在地上。

一點也沒有釘進去啊。

雅拉皺眉,這個可是鑑定資質專用的,能配合個人與生俱來的內氣而影響效果,正常來說就連普通人都能一次釘進,只是深淺差異,一個都沒有好起色,那這人類若是要習武必定要吃不少苦頭。

「妳再對它揮幾拳試試。」

店車搖搖頭,這麼硬的木頭,用拳頭直直揍去簡直就是瘋了的鬼。

「膽小啊,這木樁是特製,上面有加持仙界的防護咒令。」說罷,雅拉抄起拳頭,還未等前方的人反應,轟的一聲如劍般的氣流劃過,木樁中央立刻被打出不深不淺的凹洞。

令店車驚訝的是,中心凹陷的木樁在幾分鐘後便劈哩啪啦的慢慢鼓起,回復到原來嶄新的面貌。就好像在打沙包一樣軟的觸感,隨著手的觸摸所到之處變形。

與其說這是因為加持了甚麼防護咒令,不如說是裡外不符實的長柱枕頭。

「天資妳不行,靠肉身總該行了吧。」簡而言之就是暴力解決。

汗沿著輪廓緩緩滴下,黑髮少女深呼吸幾口,她的拳頭在日光的照耀下變得蒼白柔美,普通人都能看出的拳速直直向前,撞進木樁,軟軟的觸感緊貼著自己的手,淺淺的一道口子印了上去,然後再慢慢往外膨脹,輕輕推彈開她的拳。

雖然這個感受很奇異,雅拉還是搖搖頭,嘆口氣。
人類是個養尊處優的生物祂不意外,前幾年在仙界也才出了幾個奇才,但既然有心要學習,多少也會抱持期待,直到前方的人回頭,眼睛如星地看著自己。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啊?」

巫矢蹦蹦跳跳地走過來,一手拖著一個布袋,平常沒事,祂會睡得比較久。

「祢那是什麼?」

「小司帶回來的特產啊,再過不久他應該就到了。」

人未來,物先寄來了,可見這人路上還有其它的事情要處理。
嗯......雅拉站在少女後方,幾不可見地對巫矢搖搖頭。

這樣啊。巫矢眨眨眼,然後伸手舉起布袋,「總之我們先去拆禮物囉。」其它就暫時不管了,三人一同走向屋內,陽光緩緩上升,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早上。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發出哼哼聲的雅拉感覺萌萌的~(*´ω`*)
蹦蹦跳跳的巫矢好可愛~(≧▽≦)
肉身的話,慢慢鍛鍊應該會有所成長
2020-09-30 12:19:18
祜塵
總之大家都有萌萌之處 缺一不可ˊ\\\\\ˋ
既然是肉身,那就苦幹實幹,從零開始!!
2020-10-02 11:31:12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巫矢可愛...\=v=/

不過為什麼人類要學武術...?
2020-09-30 21:48:50
祜塵
因為這名人類起初待在仙界,
是因為在凡界差點被殺死重傷被救回來的,多少包含著不甘心吧
2020-10-02 11:32:16
包裝精美的繪渣
沒有資質的話那就付出比他人萬倍的努力就行了,至少零天份的我是這樣相信的(⊙౪⊙)
2020-10-01 01:13:19
祜塵
是的是的 只是熊頭的畫風真的很棒ˊ\\\\ˋ
2020-10-02 11:32:54
寒月
好久不見,最近剛回來,給予支持[e35]
2020-10-04 19:33:46
祜塵
歡迎回來,謝謝支持(。・ω・。)
2020-10-04 22:25:40
『。』
骯,努力能夠超越天分嗎?
2020-10-08 21:55: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