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外出取材】新阿溪縱走

作者:螢火熊│2020-09-29 11:48:43│巴幣:10│人氣:102

新阿溪縱走(自阿里山走到杉林溪),老實說是第一次知道這個名稱,但對眠月線與水漾森林卻是久聞盛名。其中眠月線有幸在21年前的921大地震前夕搭火車拜訪過,可惜記憶隨著年紀增長已經慢慢消逝,唯獨留下幾張底片機照片,證明我曾來過。

正式出發的前一晚,住在奮起湖,隔天一早才進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從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沼平車站開始,這次沒有火車可坐,而是一步一步走入停擺二十多年的眠月支線,就像是踏進時光隧道,腦中記憶隨著每一次的快門似乎逐漸甦醒。

第一天的鐵道,走起來輕鬆愉快!很快就走到塔山明隧道,過了明隧道,就是暗隧道,戴上頭燈繼續走。路程一半左右,開始有了騰空的鐵道橋。趕在下雨前抵達今晚的紮營地,石猴車站,稍早與石猴的再次相遇,發現它的頭已不見了,是被地震震到山下去了吧...

第一晚因協作未申請入園被趕下山,好在仍找到些許的米與罐頭,在領隊大廚的展現下稍稍弭平大夥的飢餓。因為今日來訪人數眾多無法搭帳篷,大家便在石猴車站裡席地而睡,那種感覺也算是難得。

第二天(9/12)前往杉林溪,途中的鐵路多已崩毀,無法像前一天一樣沿著鐵路輕鬆前行,開始辛苦的高繞陡上與陡下,途中經過此行最高峰,松山,可惜無展望。之後再去拜訪眠月神木,4100多歲的老檜木,高聳巨大的眠月神木,令人心生景仰。依稀記得21年前在火車仍通行時曾來過,卻一直沒有深刻的印象,不曉得是不是跟某些記憶混淆了?

下午在轟轟雷聲催促下抵達水漾森林,幸好沒淋到雨,還能欣賞到池邊氤氳繚繞,宛如仙境,在湖邊最靜謐的時刻,可見水鳥嬉戲,真想將時間暫停,享受這不受打擾的世外桃源,可惜滂沱大雨隨之而來,持續到入夜才停歇。

第三天(9/13)特別早起,摸黑涉水走到湖邊,欣賞滿天的星斗與星月照耀下的幽謐森林,慢慢迎接日出的到來! 早晨或許是最美的時刻,令人捨不得離開。下山走得比較快,加速朝杉林溪前進,沿途大多是林道,輕鬆寫意,唯一要小心的是為數眾多的咬人貓,原本一直很小心,可惜在最後一段為了閃泥巴而中招,刺痛到現在(回程高速上)竟然還持續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2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那隻哈士奇 ≧ω≦
影片拍得超好 特效也很專業www

09-29 21:17

螢火熊
哈哈~是您不嫌棄![e12]09-29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yl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讀 #14 被遺誤的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