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卡洛特線] 章二 01 - 使命(上)

銀狼 | 2020-09-29 00:40:52 | 巴幣 16 | 人氣 132



世滅劫浩,死期將至,時勢做英雄;
沙滾鳥哭,
屍首無言,遺憾無人知。
──《大丹雜寫.四災》頁廿三


第二章——「從軍」
【01】使命(上)



  在銀星宮殿外,有大批正在等待面試的冒險者。

  公文000B「四災義勇軍」,是在九月九日發出的公告,翌日就已經有冒險者公會的職員上門拜訪,邀請我參與。到了約定日子,我也作為其中一名準面試者,在訓練場上等待著。

  光害之後過去了約兩星期,阿斯嘉特城已經熟應災害帶來的影響了,最初的恐慌感也平息了下來,取而代之的,大家在看見「四災義勇軍」公告後,都顯得蠢蠢欲動、期待新的冒險。

  在當中,有極少部分的異類並不感到興奮,而是感到焦慮和不耐煩,而我就是其中之一,理由是我不想參與義勇軍,還因此跟妻子吵了架。說實在,我現在心情糟透了,想轉身就走。

  可是我被場上很多人認出來了,包括曾教導過的學生、別的狼人冒險者、曾幫助過的委託人、冒險者公會的職員、商人等,走到哪裡都會遇到打招呼的人時,我才懂騎虎難下的意思。

  被迫著打起精神來了,我想著。既然來到了,還是集中精神,發揮最好的實力吧。





  輪到我時,我跟著工作人員,來到了宮殿之中的面試室,見到了典型的面試格局。那是三名面試官對上一名冒險者的面談環節,在過去的委託上,也曾經有類似的場面,見怪不怪了。

  我坐到位置上,與面試官雙方默契地確認準備好後,面試官率先說:「請自我介紹。」

  我清了清喉嚨:「嘎,我叫卡洛特.海沃爾,身分是傳奇冒險者、冒險者公會戰士教官、狼人協會的冒險者顧問、尤克特拉希爾小隊的副隊長。在戰場上的定位,是名近戰的鬥士。」

  外表精明的文官,聽到我的身分後,怔了怔,推了推眼鏡後說:「原來是一位大人物啊。可是這份簡歷寫了:『在《北境冒險法案》結束之後,就退下了前線』,能說一下這點嗎?」

  「唔……如同字面的意思,我已婚,有一名三歲半的女兒,退下前線是為了照顧家庭。但是我後來當上了冒險者公會的戰士教官,和當上了狼人協會的冒險者顧問,活用知識和人脈,作為我的新生計嘎。直到災難之前,我都很活躍地接觸冒險者,只是不再在前線打拼而已。」

  「那,為什麼你會想參與義勇軍?」

  我吸了口氣:「是為了負擔責任:身為傳奇、教官和副隊長,我有必要以身作則嘎,這是為了鼓舞跟在身後的晚輩們,鼓舞他們勇敢地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也是為了抗衡世界毀滅。」

  文官對此點了點頭,看了看其他面試官:「武官大人,你有什麼想問的嗎?」

  目光正義的武官尖銳地問:「只是責任嗎?你對世界毀滅沒有感想嗎?」

  我以苦笑掩飾心虛:「當然,我不希望世界毀滅,所以我才會在這裡嘎。一個人的力量很有限,所以要把力量集合起來,才有可能對抗不明而強大的災害,這也是我的信條之一嘎。」

  武官接著問:「那您在世界和家庭之中二選一,你選哪個?」

  我收起了笑容,料到會有類似的質問。這沒有正確答案,但會決定我是否一名適合者。

  「……家庭。比起世界,我更在乎我的家庭,在世界毀滅時,我都想跟家庭在一起。」

  面試官三人互相對視後,文官在筆記上抄寫了什麼,而武官呵呵笑了兩聲。

  文官用筆搔了搔耳根:「唔……下一條問題:您認為您能勝任義勇軍嗎?」

  「嘎,也就是我有沒本事的意思對吧。」我說:「當然能。」

  隨後,三名面試者沉默了數秒,才意識到我已經說完了。

  武官大笑:「自信的簡短答案是最棒的!換法師吧,你有要問的嗎?反正我OK啦!」

  「……腐化指數。」淡妝的法師轉起了的自己魔棒:「『血月』[1]一事,閣下還記得嗎?當時閣下似乎是第一批暴走的人之一,且動用了數名冒險者及城衛兵的力量才制止住閣下。」

  「而依我所看見……閣下體內的黑暗,不減反增呢。」

  「原來如此,暴走的風險嗎。」我沒想過會被問這一點,而有些遲疑:「如您所言,『血月』發生時我暴走了,且往後我也沒有根除導致我暴走的因素。但我再也沒暴走過了,醫生的證明在附錄之中,指出我的精神力在過去數年大幅改善了嘎,因此而暴走的機會變得很低。」

  「所以閣下的意思是,您能保證不會成為我軍當中的隱藏炸彈嗎?」

  我搖了搖頭:「不,我的意思是,我能駕馭這股暴走的力量去消滅災害。」

  法師聞言,因感到意外而竊笑:「有趣,真不愧是『傳奇』。我沒問題了。」

  文官也同意地點了點頭,將文件都填好後,把簡歷及身分證明都還給我:「嗯!這樣子面談就告一段落了,您接下來得去另一個場地進行下個環節。離開之前,您能問兩條問題哦。」

  我摸了摸下巴:「兩條嗎……最重要的:我聽說通過了面試的冒險者,能在世界樹裡得到房間,而且還能享有一些福利。我想問的是,我能讓家人都住進來嗎?也就是妻子和女兒。」

  「噢,您真的很愛您的家庭呢。」文官想了一下後,耍了點心機:「事實上呢,世界樹的宿位是有限的,只會讓最多一千名精銳的冒險者住進去,其餘冒險者都沒有這個資格。而精銳冒險者提出的需求都會充分考慮,這便是現在能夠告訴您的。如何,這會提起您的興致麼?」

  我理解道:「想要權利,就要自行爭取嗎?這不錯嘎。」

  「那麼,第二條問題是?」

  我瞄向了桌下方的陰影處,問:「那把對著我的手槍……也是面談的一環嗎?」

  …………

  「……嘿啊,真是名不虛傳啊,卡洛特.海沃爾先生。我可盡量壓抑住殺氣了呢。」

  武官從口袋中把手和手槍抽出來,其餘兩人拍掌示以敬佩:

  「面談真的結束了,請跟著工作人員的指示去下一個環節吧,祝武運昌隆!」


   [1] 即《血色月變異》,曾導致魔物暴走的世界事件。



(2137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