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創-遺落之子》序章-又一個宛如噩夢的某天

作者:adiobios│2020-09-28 23:14:14│巴幣:0│人氣:34
「你們教會了我世界的全貌」

「溫柔、憐憫……和信念」

「你們待我如子女、手足……與同胞」

「但我也看見了完全相反的事物」

「殘暴、貪婪、掠奪、欺詐……」

「你們肆意地玩弄良知的基準與生命的價值」

「如果唯有當一切消亡之時方能懂得生命的可貴」

「我也將……」

------------------------------------------------------

荒地,烏鴉,毒霧和死亡的氣息。

唯一能讓視線感到新奇的東西,大概是偶爾會映入眼簾的無名骨骸,令人由衷地佩服這峽谷竟能將“了無生機”體現地如此淋漓盡致。

烏鴉在幾經盤旋後降落,朝著前方的一攤小水窪跳去,將喙伸進水中喝著,一會,一股躁動打斷了它的動作,烏鴉抬起頭不停張望,最後警戒地將視線移往迷霧的另一端。

聲音愈發吵雜,沙石開始輕微的振動,不久,某樣物體從霧中衝出,烏鴉立馬展翅飛往空中。

哐啷~哐啷~

「我想想喔…開頭嘛…以世界的未來作為賭注以命相搏,吾等正行駛於有死亡之地之稱的“尤塔裂谷”…」

「媽…我覺得危機報告信應該不是這樣寫的。」

「是嗎?我反而覺得不錯呢!」

一對母女乘著龍車,女兒手持韁繩驅使地龍全速狂奔,母親則在後方拿著紙筆寫著什麼。

四腳地龍使出全身的力氣拖著龍車奔跑,車輪在崎嶇的地面撞擊出的聲音在峽谷中迴響,而龍車如此拼命地狂奔自然有它的原因。

「再說了,“世界的未來”什麼的…我們現在處理的也不是這種程度的東西吧!」駕駛的女孩吐槽著,女孩有著一頭柔亮的深藍色長髮,從耳際往下的髮色逐漸轉變成令人驚豔的亮紫色「後面的情況如何?」

「放心吧!你爸他可能幹了!」

後座的母親往後方張望了一下,她有著一頭紫色的波浪型長髮,然而此時她的髮型像是睡塌了似的稍嫌凌亂。

跟在車後方的,是數隻長相奇特且張著血盆大口的畸形野獸,牠們發出既不像狼也絕非熊的嘶吼聲,正逐漸逼近龍車。

一名棕髮男子正處於野獸群的中央,身著基本包覆全身的盔甲,雖然稱不上重裝,但與前面兩人的皮革制套裝比起安全性明顯比較好。而男人最顯眼的地方在於手上拿著一柄單手劍與一面輕型盾,兩者都正散發著耀眼的金光。

男子以狂風暴雨之姿將襲來的未知生物一一擊斃,金色光芒的寶劍將野獸完美的一刀兩斷,在於怪物周旋的時候男子還依然保持著與龍車之間的距離。

男子從後方跳上龍車上方,下一刻,劍的光芒便立刻消散了,此時方能看見劍的全貌,劍身上佈滿無數的刻痕,沿著劍刃的痕跡摸索還能感覺到許多缺口,早已不是可以拿來戰鬥的狀態了,難以相信前幾秒還能將有著獅子體型的嗜血生物完美的一刀兩段。

身為冒險者的一家三口,此時都用某種特製的布蓋住口鼻,足以顯示牠們身處的這團霧是有毒的。

「可惡!“加護”的時間到了!」男子將劍收回腰間的鞘中「話說回來這些傢伙在這毒霧裡面居然一點事都沒有。」

「那怎麼辦?」女孩緊張地說著,以現在的速度被追上只不過是早晚的事「現在空氣中沒有“精靈”啊!」

「我想到一個點子,月!」男子將身體轉向前方,對著駕駛的女兒說著「保持最高速繼續往前衝,不要停。」

「這話對這孩子來說很不公平。」月看了看地龍,表示速度上的問題不是那麼好決定的「但我會照做的。」

男子壓低身子,將膝蓋彎曲到極限,接著縱身一躍,憑著速度在幾乎垂直的山壁上奔跑著,瞄準突出的山體,男子用全身的力氣拿穩手中被金光環繞的盾牌,整個人朝突出的巨石撞去。

「喝!!!!」

盾牌將巨石撞得碎裂,飛濺的石塊因重力朝向地面砸去,男子以壁面為立足點往五米遠的對面跳去,抄起盾牌朝著山壁又是一砸,隨著一聲巨響,大面積的山壁開始從天而降。

「嗚哇!」

月駕駛著龍車全力衝刺,驚險地避開了巨石的落點,大大小小的石塊將峽谷的通道堵住,其中不免砸死了幾隻怪物。

作為父親的男子降落在離龍車不遠前方,輕輕一跳抓著車體的邊緣上了車,夫妻二人朝後方看去,道路的堵塞為三人爭取了不少時間,但有幾隻開始翻越眼前的石堆並繼續追趕一行人。

「可惡!果然沒有辦法全滅嗎!」父親喃喃道。

「怎麼辦?憑地龍是沒辦法甩掉牠們的。」

母親擔心的說著,倆人為這棘手的情況緊皺眉頭。

龍車駛離了峽谷地區,眾人將摀住口鼻的布取下,父親也爬上地龍的身體將與他們同樣功能的頭罩取下。

最先開口的是母親。

「這附近有一個裂谷,我們可以利用它來將這些…醜巴怪攔在那裡,月,現在空氣的精靈量已經恢復了吧,準備一下!」

「我知道了,看我的吧!」

說完月便與父親交換駕駛位置,月從口袋內拿出一顆表面粗糙的圓形種子,用雙手將它擁在掌心,她將雙眼閉上,集中意識將大氣中的精靈能力注入種子內。

附近一隻“蒼鳥”彷彿受到了召喚,飛向月母親的肩上,女子將寫好的報告信綁上到這隻具有長途飛行能力的鳥類的鳥上,蒼鳥飛出車外,向著遙遠的遠方飛去。

「希望其他的冒險者還沒遇上這東西。」

母親望著蒼鳥飛去的方向,如今多餘的擔心也是沒用的,重要的是渡過眼前的難關。

龍車朝著前方的森林駛去,眾人的目標在那片森林之前,由湍急的河流產生的峽谷,將三人所處的地面與森林的切割開來,車與峽谷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已經可以判斷出峽谷的另一端與這裡大概相隔了十米。

「來嘍!」車前傳來了父親的喊話。

「好!」副座的月用同樣的語氣報以回應,站起身調整姿勢,用全身的力量將手中的種子往崖邊丟去。

種子在空中開始膨脹,從中生出了根與樹枝,這個過程在種子落地後更是加劇了生長速度,枝椏長成了樹幹,往對面瘋狂地生長,月的父親駕駛龍車開向樹幹的方向,地龍也很配合的踩著樹幹前進。

月伏下身體將手碰在不停生長的樹幹上,使勁地將能量注入樹幹中幫助它成長,如果生長的速度慢於地龍的速度的話那麼他們的死因就只是從他殺變為自殺而已。

樹幹要長成足以讓地龍有立足點的地方就已經是極限了,龍車隨著車輪離開地面而只能在樹幹上拖行,地龍不負其負重能力上的優勢硬是拉著龍車繼續前行,一行人的重量不可小覷,每隨著幾人往前,樹幹朝下彎曲的弧度就變得愈加嚴重,然而此時他們已經在峽谷的中央,下方地面離他們有近20米遠,早就已經沒有回頭的餘地了。

「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

在三人不知是驚恐還是興奮的吶喊下,龍車驚險的降落在對岸上,會說“降落”是因為最後一米的部分他們基本是用飛過去的,落地時的衝力將後輪完全撞毀,已經無法再行駛了。

樹幹支撐不住重量從峽谷上掉落,後方的怪物因跳不過來而停下了腳步,還有兩隻來不及減速直接掉下峽谷。

「好耶!成功啦!!!」因驚嚇過度倒在草地上的月,緩過神來後激動地把手伸向天上「不愧是我啊!哈哈哈哈~」

「我說月!」母親從車上走下來,一隻手摀住嘴巴,看樣子非常難受「別太得意忘形嘍~」

「月,聽你媽的~」父親虛弱地將手伸出車外應和道。

眾人哈哈大笑了起來,這種死裡逃生的事情即便是當冒險者也不是常常會遇到的,如此危險且沒有傷害保險的職業肯定是沒有人會想做的,然而不論是哪個時代,總會有人們為了探索未知而對危險趨之若鶩。

「繼續往東走就是神學界了!」父親指著森林的對面「我們可以在那把車修好,順便…!!!」

一陣轟鳴聲打斷了對話,父親從車上跳下與其他兩人警戒著四面八方。

「怎麼了…?」月疑惑地看著天空,那聲音聽起來就像某樣東西以極快的速度在空中飛行時產生的音爆。

龍?

不合現實的推想在剛浮出腦海時被月捨棄了,龍巨大的身軀不可能在如此空曠的草原上還會不被發現。

磅-轟-!!!

與方才的聲音還大無數倍的爆裂聲從離月他們數米遠的地面炸開,某樣東西從天而降的撞上地面,火光與揚起的砂石使眾人無法確認眼前的目標,爆炸產生的風浪甚至直接將月整個人吹飛,撞上了後方的岩石。

大地為之震顫,火焰將三人淹沒,月的眼前一黑,就此失去了意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17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851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物語 第二章:至黑之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