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日誌】2020/9/28 寥寥可數的學生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0-09-28 22:18:11│巴幣:62│人氣:691








來源:

從缺

本日名言:

你可以夢想、創作、設計和建造世界上最奇妙的地方。可是,這些夢想都需要人的努力才能成真。(華特·迪士尼)

====================================

大學的德語課來到第三週,來上課的學生越來越少,今天只有兩個,我跟另一位女生。第一週還有八個,上週剩下五個。

老師說剩下多少人也會繼續教,可能他也知道相較日文跟韓文這些熱門語言,德語有人捧場已經很好了,何況我們這一班是德語2,很多人讀完德語1混個學分就放棄了。

別看德語2很高級,還是徘徊在A1的階段,但對初學者而言已經學得有些吃力,特別是發音的部分,勸退不少人。

像Ich kann Schach spielen. (我能夠下棋) 這一句,要強調kann (能夠)的部分,所以說話時要把氣用在這個字上。句子在之後會變得更複雜,所以聆聽和說出重點字詞很重要。

我跟另外一位女同學沒有交流,整節課都是他在說,小休時段我去了大便,沒餘裕和她聊天。雖然我也不知道如何跟女生相處,可能到課程完結還沒有交集。

這不是關鍵,我只想找適合我的女性相處,不想強迫自己為認識而認識。



今天看了碧藍航線的德國船發音的影片,有些音節依賴送氣和震音,中文很少這些部分,真的讀到我吐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1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槎|每日一圖|日誌|碧藍航線||德語

留言共 6 篇留言

Serment éternel de laube
德語在歐洲中部很好用
德國、瑞士、奧地利、比利時
甚至捷克也有部分人會使用
可以多學
畢竟如果你之後想去的話這些基礎可以幫你站穩腳跟

09-28 22:4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是看中德語在歐洲比較常用才學習德語,當然德語還有其他方言,就跟日語異樣慢慢理解就好。

其實我打算學捷克語,但我不覺得台灣會有人教授,還是自己摸索比較好了。10-01 16:49
藝術是主觀的
迪士尼可是很邪惡的

09-28 22:4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一名好的海盜不會鏘別人的東西10-01 16:50
我是小華
我也想跟女同學一對一上課

09-28 22:5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還有老師啦10-01 16:50
夜凜
學德語的好處:多一點不同的髒話可以罵(?)

09-28 23:5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Verdammt10-01 16:5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但德語的髒話罵出去很難有生氣的感覺==10-01 16:50
白煌羽
辛苦了

09-29 01:5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煌羽~10-01 16:50
ㄈㄓ的加班生活
我二外也是修德文,有熱情就不覺得難

09-29 02:1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沒錯啊,我覺得語言已經是很容易獲得學分了10-01 16: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有那麼多BUG還... 後一篇:【日誌】2020/9/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