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20布加拉提生日賀文

作者:璇_HSUAN│2020-09-28 16:23:36│巴幣:2│人氣:150

  *布加拉提生日快樂
  *無CP,真要說的話我選布茸
  *阿帕茸打架(並沒有


  喬魯諾收到了阿帕基私下發派的任務,任務內容很簡單明瞭,就是在明天中午以前,全力阻止布加拉提靠近餐廳。

  對於這項突發任務,喬魯諾有很多問題,例如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為什麼是由他來執行?若要支開布加拉提,不是應該要找更加熟識的人才恰當?中午以前具體是什麼時候?從凌晨開始到正午十二點整嗎?意思是十二聲鐘響結束之前,布加拉提都不能靠近餐廳?不能靠近的範圍具體是方圓幾百公尺?

  阿帕基被一連串鉅細彌遺的問題塞得回不了話,內心想罵人的彈幕如萬馬奔騰,千言萬語全部化作一句「閉嘴喬魯諾!」然後把問題很多,意見也很多的新人給攆出去。

  得不到解答、又被強塞任務的喬魯諾,27號的一大清早,蹲在布加拉提家門口堵人,像極了超過門禁時間回家被關在外,只好窩在門口過夜的可憐國中生。

  這是布加拉提被門口縮成一團的人影嚇到並回魂後的第一個想法。

  「……喬魯諾?」看到那頭顯眼的金髮與獨具特色的造型瀏海,布加拉提總算認出那一團人影的真實身份,心裡踏實了一些。

  「早安,布加拉提……哈啊──」蹲到抱膝打瞌睡的喬魯諾被喚醒,歪頭睡眼惺忪地朝從門口出來的人打招呼,順便打了一個大哈欠,缺氧的腦部汲取足夠的氧氣,全身舒暢的刺激讓乾澀的眼角擠出淚滴。喬魯諾起身舒展僵硬的四肢,拍了拍沾在身上的塵土。

  「早安……你怎麼會在這裡?」看著喬魯諾絲毫不覺得蹲在人家家門口有什麼奇怪的反應跟舉動,布加拉提開口問道。如果蹲在這裡的人是納蘭迦或米斯達的話,那他還能理解,在他的印象中,喬魯諾不是會做出這種無厘頭舉動的人。

  「嗯……說來話長。」喬魯諾整理好自己後,用根本沒回答到問題的答案回應布加拉提。他總不能跟布加拉提說,因為阿帕基沒告訴他任務具體開始的時間,保險起見,他決定從早晨開始執行任務吧?他隱約感覺到,這個任務內容不能被當事人察覺。阿帕基確實隱瞞了很多事情,但是他相信阿帕基是不會加害於布加拉提的,基於這一點,他願意提供協助。

  「總之就是有事找你。」但是他也找不出什麼過關的好理由,只能給個曖昧不清的答案,他已經盡力了,失敗可不能怪他。阿帕基前輩,這是你不好好交代任務內容的錯。

  聽到他這麼回答的布加拉提愣了一下,像是意會到了什麼,突然輕笑幾聲,深邃的藍眸閃著愉悅與期待。他看著喬魯諾認真又充滿疑惑的臉,朝對方伸出手,擺出邀請的手勢。

  「那陪我去吃早餐,順便談談你的事情吧?」

  看到布加拉提一改態度的從容,喬魯諾覺得隱藏任務大概已經失敗了。要瞞住布加拉提這種聰明人真的很困難,他能做的只剩下攔住布加拉提,不讓他靠近餐廳這件事。阿帕基前輩,這都是你不好好交代任務內容的關係。


  布加拉提推薦的咖啡廳,單價比市價高了不少,卡布奇諾跟可頌卻比其他地方賣的還要美味。他還是個普通工讀生的時候,根本沒機會來這種地方,也因為如此,這間店的客人數量相對地少,悠閒又清靜,很適合講秘密。這就是金錢的力量吧?喬魯諾嚼著鬆軟酥脆的可頌麵包,一邊觀察周遭的環境。

  「好了,你找我有什麼事?」吃完早餐後,布加拉提端著拿鐵啜了一口,氣定神閒地看著對桌根本沒在煩惱的金髮少年……不,或許他真的在煩惱某些事,但是絕對不是接下來會談到的話題。

  喬魯諾吞下嘴裡的可頌,喝了一口加糖加奶的卡布奇諾潤潤乾燥的嘴唇。「是有關感情的事,有些問題我自己想不通,想說找你聊聊應該能有解。」

  「喔?那還真是榮幸。」

  布加拉提又啜了一口拿鐵,將忍俊不住的笑容藏在馬克杯後,這舉動被喬魯諾一點不漏地收進眼底。喬魯諾皺起眉,連他自己都想笑的爛問題被毫不留情地揭穿,再怎麼厚臉皮與假裝鎮定,他也沒辦法繼續演下去,這不是讓他看起來像個硬要找話題攀談的無聊人士嗎?

  「抱歉,那是騙人的。」

  喬魯諾放下手中的卡布奇諾,拿起另一個全新的可頌,憤恨不平又不失文雅地咬了一口,腦子裡想著這筆帳之後要怎麼討回來。

  「噗……咳咳!」

  看到喬魯諾放棄掙扎的模樣,布加拉提不小心笑出聲,連忙用咳嗽帶過。

  喬魯諾不滿又哀怨的眼神投了過來。

  「抱歉……因為你實在太可愛了。」

  「……」被笑的人繼續瞪著。

  「是阿帕基或福葛讓你來的吧?真是辛苦你了。」布加拉提看著馬克杯裡剩下不到一半的拿鐵,盡量不和喬魯諾對上眼,他怕他忍不住又笑出來。

  「你果然已經知道了。」吃完可頌後,喬魯諾一口飲盡杯中剩餘的卡布奇諾。在對方已經知道真相的情況下,怎麼演都無濟於事。他對剛才做了無用舉動的事情感到非常懊惱。

  「是啊,而且也已經知道他們在策劃著什麼了。」布加拉提再喝一口拿鐵。

  「……我有透露出這麼多訊息嗎?」聽著布加拉提的話,喬魯諾瞥去一個懷疑的眼神。他剛剛可是隻字未提其他人的事情,再說他根本不知道阿帕基前輩發派這個任務的用意,難道布加拉提從哪裡看出了端倪?

  「不,不是你的問題。」

  「既然是這樣,那為什麼……?」

  「因為他們去年也做過這種事。」

  「像這樣一大早堵在你家門口,還陪你吃早餐?」

  「不,這件事情的話,你是第一個。我是指,在這天有意圖地纏著我,不讓我去某個地方。」

  服務收端著餐盤來收走只剩麵包屑與咖啡渣的空杯與空盤。眼看早餐吃得差不多了,布加拉提起身,將雕工精緻的鐵椅歸位,喬魯諾見狀也跟著起身。

  推算時間,現在正好是布加拉提出現在餐廳的時候,他沒忘記別讓布加拉提靠近那邊的任務。

  「布加拉提……」喬魯諾有些猶豫,面對已經知曉一切的人,不管做什麼都是徒勞,可是他不能就這樣讓對方往餐廳的方向移動,到底該怎麼做……

  「去你的學校逛逛吧?我也很久沒去那裡看看了。」

  「!」

  布加拉提出乎意料的提案驚得喬魯諾愣是沒有反應過來,睜著大眼呆在那。看到表情難得這麼豐富的喬魯諾,布加拉提這次毫不避諱地笑出來。

  「他們總不可能在你學校吧?」布加拉提說出想去學校的真正原因。

  「……」

  喬魯諾冷靜下來,再次埋怨地瞪著眼前笑不停的大人,很想說點什麼表達自己什麼都不知道的委屈,但至少他剛才得到了一個「布加拉提不知道餐廳的事情」的情報。

  這讓他的心裡稍微平衡了一點。


  九月底的義大利早晨不如八月那般刺眼,入秋後的涼風吹走了不少經常在校舍外活動的學生。喬魯諾帶著布加拉提繞了放假中的校園一圈,最後來到距離他宿舍不遠處的草坪。足球社正在團練,釘鞋踏在草地上的聲音,與踢球的聲音交織在一起,青少年稚嫩但不失熱血的叫喊聲,讓社團活動聽起來像是一場真正的比賽。

  他們站在遠處看著一場微型足球賽,認真地討論兩邊的優劣與預測接下來的比分。

  負責打掃的舍監注意到了喬魯諾,上前打聲招呼,看見喬魯諾旁邊站著有名的黑道,瞬間嚇得四肢僵硬,結結巴巴吱吱唔唔,一句話都說不好。

  和舍監寒暄幾句,並且強調布加拉提是友人後,喬魯諾目送依舊緊張到連路都走不好的舍監,姿勢奇怪地回到校舍大樓門口旁,學校配給舍監住的套房。

  看著終於順利關上的房門,喬魯諾輕輕地嘆了口氣,內心五味雜陳,他想起了往事。

  從頭到尾不發一語的布加拉提,靜靜地觀察喬魯諾的表情,「那位舍監是新來的嗎?我記得以前不是一個很開朗的老爺爺?」

  「那位老爺爺去世了。」

  「我很遺憾……」

  遠方的草坪傳來驚呼,藍色的手臂從布加拉提的肩膀竄出,鋼鍊手指接住朝他們飛來的足球,硬生生打斷了沉重的氣氛。

  「換個話題吧,你知道為什麼會讓你來嗎?」

  布加拉提將足球還給前來撿球的學生,他看向喬魯諾,對方則是回以一個「我比你更想知道問題的答案」的沉默,無奈的情緒表露無遺。一個冷靜智將做出這樣的舉動,沒有比這更有魄力的表達不滿方式了。

  「阿帕基跟福葛不會對我說謊,米斯達需要留下來幫忙。去年的今天,納蘭迦興沖沖地拉著我去逛市集,結果他玩到忘記約定好的時間。所以我想,他們派你來,是為了避免重蹈去年的覆轍吧。」布加拉提給了很詳細的說明,但是喬魯諾反而露出更疑惑的神情,好像在問他「然後呢?」布加拉提見狀苦笑,喬魯諾看上去知道得比他還要少,好似他才是今天被瞞著的主角,福葛不可能什麼都不說,這應該是阿帕基的傑作。

  「今天是我的生日。」布加拉提掀開最後的謎底,然後看著喬魯諾陷入沉思。

  「……驚喜派對?」喬魯諾硬是從喉嚨擠出一點聲音,他沒想到答案竟會如此單純。

  「我想應該是這樣沒錯。」布加拉提點頭附和。

  喬魯諾扶額仰天長嘆一口氣,深呼吸後恢復平常冷靜的模樣。這筆帳他一定要討回來。

  他蹲下身,撈起地上的石頭沙子,往其中注入生命能量,微小的生命綻放在喬魯諾的手中,丁點大的瓢蟲群展翅飛向明亮的天空,像是華麗盛開的煙火,一隻瓢蟲展翅飛向布加拉提,駐足在白色西裝的肩上。

  「生日快樂,布加拉提。」喬魯諾擺出了今天的第一個微笑。

  「Grazie。」布加拉提伸出手指,讓瓢蟲爬在指尖,將小小的生命送上天空,跟其他的瓢蟲一起融入金色的太陽光之中。

  校園傳來課間的鐘響,叮叮噹噹地佈滿四周。喬魯諾算著差不多到了可以返程的時間,這時候前往餐廳應該可以銜接上派對布置結束的時間。不過就算派對布置得再精美,只要主角不到場,活動就不能開始。就讓他好好運用這一段時間,稍微討回他應得的帳吧。

  前往餐廳的路上,喬魯諾托出他被指派的任務內容,稱讚阿帕基是個很厲害的前輩,能將這麼重大的任務交付給新進後輩,並且相信他能夠完美執行。

  包著尊敬糖衣的酸言酸語一顆一顆餵進布加拉提的口中,布加拉提聽得哭笑不得。

  「所以你真的什麼都不知道?我還以為你是裝出來的。」他沒想到阿帕基會在這種地方跟喬魯諾較勁。

  「非常感謝您替我說出了真相。您明察秋毫,請幫我主持公道。」喬魯諾語調輕快地說,漂亮的臉蛋配著天真無邪的笑,翠綠的眸中藏著吃人的光。讓今天已經笑了很多次的布加拉提,忍不住再次笑出聲。

  「好,我會幫你唸唸他的。」


  Fin.
  正在尋找新的創作平台,放一篇文測試巴哈的能見度與人氣。
  歡迎留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1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布加拉提|喬魯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issher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情的法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