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議題:時間倒流

作者:班‧達爾‧卡辛爾│2020-09-28 16:20:16│巴幣:6│人氣:167
有人想過「時間倒流」這個題材的幾個疑問嗎?
最近在補《RE0》小說順便想到的。

1.時間倒流的範圍有多大?

時間倒流的範圍如果擴及全宇宙,那對整個宇宙來說,時間倒流的事實存在與否一點影響都沒有了,因為沒有人事物會因此置身事外,不受特別的影響。就如同神明是否存在對人類而言根本不具意義,既觀測不到祂,世界也不受祂的影響,他也不在乎人類。

我往前走兩步,被時間倒流退回兩步之前,時間繼續之後我還是會走這兩步,旁邊的人、天上的小鳥、水溝裡的蟑螂和我的相對位置也不會因為重來而出現誤差。那麼對整個世界而言這個時間倒流的現象沒有任何意義,就算現象存在也不具意義。

如果範圍不是全宇宙,而是某個讓時間能夠倒流的某個人、某個存在為了自身需求而發動,那麼時光倒流的影響範圍只限於他所需的範圍內,並不影響整個宇宙,因為時間有沒有倒流對範圍外的世界同樣沒差,畢竟誰在乎千里之外的某個人剛剛是不是打了個噴嚏。

例如,我用超能力發動時間倒流,影響的範圍最多是整個太陽系,因為白天轉黑夜要影響地球自轉狀態、會影響季節所以會影響地球公轉、月球的自轉與公轉,也就是地球、月球與太陽的相對位置,同樣會影響地球與其他行星之間在軌道上的相對位置。

但是對於銀河系的其他外星人而言,他們沒有受到影響。

2.為什麼我會覺得有範圍問題?
因為所有現象都需要觀測者;時間是不可能被干擾的絕對法則。

當有人觀測到時間倒流,那麼就代表這個人並沒有受到時間倒流影響,他的意識和時間是一直持續進行的,所以觀測者本身就代表了時間這個絕對的法則並沒有被影響,只有特定範圍內的一切受到時間倒流的現象影響而已。

我這個想法來自於「如果時間倒流,憑什麼有人能夠知道正在時間倒流這件事?他的記憶為什麼沒有被退回到時間倒流發生之前?」

RE0的男主角昴因為死亡回歸的權能能夠讓世界重來,問題是他自己的記憶並沒有被倒帶、知道這件事的魔女也沒有受到影響,那麼重來的部分是哪些?

所以時間倒流的狀況就像是使用電腦的某些程式和軟體時按下「CTRL+Z」,對使用者而言不受影響,只影響他想影響的範圍。

這想法應該也適用於愛因斯坦的「重力影響時間」的理論啦。時間被影響的地方只限於重力延伸的區域,對世界本身而言時間的流動不受影響。

全世界:1秒、2秒、3秒、4秒。
黑洞內:1秒、、、、、、、2秒。


3.時間長短。

這跟因果律有關,如果發動者或者觀測者發現時間倒流的長度超過自己的壽命呢?

你今年30歲,但是發動時間倒流退回30年之前,會再生下一個你還是你會消失?

對發動者或觀測者而言,時間倒流對自己的影響是什麼?

發動者或觀測者在歷經車禍之後將時間倒回到車禍以前,對身體而言已經回歸到過去的健全狀態,但是記憶卻讓身體記住那股疼痛,也就是身體會感受到時間點上並不存在的痛楚,這是否相互矛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1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世紀大塊人
很有趣的假想

10-22 16: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ordaelon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死詛咒與風之少女》序... 後一篇:舊文記錄:RE:【討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