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劍揚:正德頑子

作者:空誠│2020-09-28 04:52:28│巴幣:16│人氣:182

寧王逆反天水倒淹,王船覆沉王子無蹤。

正德帝不安,天下民不寧。



才剛平定戰亂,正德皇帝朱厚照昨晚手刃自己的堂叔,今日便照常上朝。

負責搜索的大將安崇禮回來覆命,來到殿堂就是雙膝一軟,直接把頭叩在皇帝面前。

 「屬下無能,尋不得那寧王子。」

出身在官宦世家,生性懦弱的他尋人不得,便當著百官前痛哭流涕。

本想說能求情皇帝,卻反而引來看待下賤奴才般的鄙視眼光,這也讓安崇禮更為惶恐。

以為苦肉計有用的他,偏偏對上的是最冷漠的正德君王。

 「找不著嗎?」
 「是。」

 「飯桶!那還回來幹什麼,就繼續找啊。」
 「這......諾!」

看不下去的皇帝只是揮揮龍袍,隨即就將安崇禮趕出大殿。

他顯然不知道這皇帝才剛肅清東廠八虎,杖打文官武臣,任誰也斂不住他銳利的鋒芒。

他瞪著懦弱的安崇禮,眼神兇惡好似豹子看羔羊,只要再向前一步就要生吞活剝,這樣也讓他趕緊拱手逃離朝廷。

望著他的離去,急性子的皇帝手捶龍椅,一時震驚滿朝文武。

 「無用的臣子只是尸位素餐,既然找不到人,那就繼續給朕找!死也要給朕抬回來!」

語畢,他也走下殿堂,直接找上安崇禮。

只見他伸手抓住安崇禮身上的甲冑,隨即將其扯下再披上。

蠻橫的行為嚇得朝廷上下、滿朝文武、後宮六院都不得安寧。

 「罷了。這次朕要親自去找。」

哪怕一時半刻也制不了,他們還是要牽制住那任性的皇帝。

就怕對外出征一不小心,他就會跟前幾任皇帝一樣,被韃靼或山匪給擄走。

趁朝野被皇帝搞得一片混亂,安崇禮扛著甲冑藉機脫逃,狼狽的步伐就如偷食鼠輩。



視角回到蟻仙山上。

睡飽的老三從床邊跳起,第一眼就看到仙人上身赤裸,以關愛的眼神凝視著自己。

而這突如其來的畫面,也嚇得他趕緊檢查自己身上有沒有大礙。

 「別這樣折我的面子,我可是老到你家祖先都得稱我一聲大哥咧。」
 「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連曾孫都能吃的老不休啊!」

 「我好歹也救過你的命耶......」
 「然後也把我扔到樹上,差一點就把我嚇死了。」

 「你應該懂得敬老尊賢吧......」
 「那是什麼名詞?」

不過就在對話之餘,仙人臉上也已經有著滿滿的無奈。

不過話鋒一停,放棄辯駁的他拿出一本蒙塵已久的武功秘笈,並將其託付給喋喋不休的老三。

老三才剛接下書本,卻發現自己所拿的正是當年明太祖建國時所保管的武功。

但本該流傳的武學卻從燕王靖難後便已失蹤,距今仍有上百年之遠。

仙人見其詫異懷疑,便以劍氣把秘笈上的塵灰刮開,讓他徹底明白。

書上斗大的雪恨心法四字勾起了真相,也震撼老三的腦海。

 「雪恨心法......為什麼是在你手中」
 「請問你現在是要尊重我了嗎?」

揚手一揮,抖掉書上灰塵的他只是看著老三。

停止爭吵後,老三捉著邊角,隨後變成雙手捧起,再換成緊抱在懷中,神情是既惶恐又欣喜。

語畢,仙人抽走他懷裡的心法,猶如從小孩手中奪走玩具一般。

 「瞧你百般渴望的樣子,只是就算要給你這本書,你也得答應我的要求。」

只是在這時,老三的嘴角已經不自覺揚起。

但為了他的顏面,他必須對著眼前的高人故做高傲,卻不知道對方早把他給看破了。

 「說說是什麼要求,如果是我不能做到的,那我也不能去要。」
 「放心,反正我也快登上天道,所求也只有三件事情。」

語畢,仙人看著老三強抑興奮的模樣,也只是繼續說著。

 「做我的徒弟,傳承我的絕學;去山下修煉,鍛鍊你的精神;放其他兄弟自由,並且回朝廷報仇。」

語畢,仙人將書扔回給他,一手指著地板,要他拜上三個響頭。

而一讓祖傳武學回歸己手,老三也收斂凌人傲氣,非常乾脆地向仙人叩了三個大響頭。

因為他非常明白,眼前之人將會是他復仇的一大助力。



視角回到朝廷,經過好幾天折騰,皇帝也總算打消念頭了。

除了武將受到皇室祖訓而免罪,諸多文官都挨上皇帝不少板子,紛紛都摸著屁股哀號著。

就在此時,安崇禮也趕緊回來了,身後則放著三副小小的棺材。

 「皇上,臣順著河流尋找,如今在閩地河邊取來三人的屍首了。」

一語道出驚人的消息,皇帝則是無情地看著這幾副棺材,連開都沒開就遣下去。

眼下雖然都是名義上的親人,但對以天下第一自豪的朱厚照來說,這般下場也只是寧王反叛的報應。

現在的他與其說是冷血無情,倒不如說這些就是他所預料的進展。

 「那麼這樣一來,只差一名寧王子了。」

然而被打消的鬥志,突然被安崇禮的意外收穫給復燃起來。

這時文武百官無不哀號,怒視的眼神緊逼安崇禮,就彷彿要將他給生吞活剝一樣。

 「白癡。」

其中一位大臣甚至口出穢言罵道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10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Reineke
這下有意思了,我還以為雪恨心法已經被某人帶走了。

09-28 06:55

空誠
其實韓林兒很自由的,他不會在乎什麼富貴珍寶,有需要他就會讓出去09-28 14: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皇帝與安崇禮,仙人與老三,這對組合可以(*´ω`*)(停下大膽的想法

09-28 09:05

空誠
我是奉旨來逮捕你的09-28 14:05
Reineke
了解[e34]

09-28 14: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劍揚:不屈... 後一篇:你們不應該問cover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