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從軍──被面試的人

作者:伊祁青歲│2020-09-28 01:47:02│巴幣:28│人氣:203





  針對8月29日所發生的「光害」,初步研究報告出爐,同時聯邦正式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請有志人士近期至銀星宮殿進行聯合徵選,以組成對抗災難的部隊。

  光害的源頭來自於世界本身,目前已知是未來將要發生的「四災」前兆,推估四災影響範圍將使整個世界覆滅,故此我等必須主動迎擊災難,且聯邦已掌握足以對抗四災的人物,僅需有志冒險者前來輔佐聯邦,加入我們的「四災義勇軍」計畫。

  「四災義勇軍」將針對所有冒險者進行遴選,並在「世界樹」設施中培訓、編組、最後行軍至各國尋找四災線索,不管是為了名聲、金錢還是使命感,這都是我們最後的拚死一搏。

  我們有守護自己家園的義務,如果有為世人、為愛人、為親人、為友人犧牲的覺悟,義勇軍的大門永遠為您而開。

——銀星行政廳長 帕菈菈 公文000B號


  藍色頭髮的少年待在義勇軍面試的隊列之中,臉色並不是頂好看。

  因為大概在幾天之前,她才跟她的小室友差一點鬧翻。

  『我要去啦~讓我去啦~』

  自從小室友知道了義勇軍招募的消息,而且知道藍莓決定要去報名的時候,就開始巴著她死纏爛打,像是吵著要去遊樂園玩的小朋友似的。

  但是,偏偏那個地方就不是什麼遊樂園啊……

  「不行。」

  『為什麼不行,讓我去啦!』

  不管木牌上的字怎麼變換,都脫不了「想去」這兩個字。幸好小室友不會說話,讓當下的情況少了音頻反覆的煩躁,不然藍莓的忍耐力大概就要被吵到瀕臨極限了。

  她壓抑住內心萬千覺得小室友講不聽的火氣,板著臉問道:

  「妳知道義勇軍是要做什麼的嗎?」

  『不知道。』

  看吧,果然是這樣!藍莓啪的一聲讓手掌直接落在自己額上,一度不忍看小室友天真無邪的垂目。

  一時之間她陷入了掙扎──她多希望小室友能夠繼續以無憂無慮的狀態跟太妃一起留在七江。對她而言,安穩的在後院玩園藝直到危險完全被排除,才是現在最適合小室友的選擇。

  但是現在,她卻被迫要向小室友告知她一直想避諱提及的風險。

  「義勇軍,說穿了還是軍隊的一種。妳印象中的軍人或士兵是什麼樣?保家衛國、迎戰外敵,對吧?但是,想當然也有極大的可能會因此而死。」她放慢速度說得語重心長。「我跟妳……都有可能再也回不來的。」




  說穿了,小室友會想參加義勇軍只是因為不願跟藍莓分隔兩地而已。

  雖然藍莓理性上認為自己確實也不該把小室友關在溫室裡,或許這也是個能讓小室友學習獨立自主的機會,然而論感性,她又不希望小室友的獨立是踩在刀尖槍砲上。

  她是帶著小室友一起來的,但因為來應試的冒險者實在太多,被分配到的動線也有差異,當藍莓發現自己拿到的指定路線圖和小室友不一樣的時候,也只能乾脆跟對方約好一個定點,等考核全部完成的時候前去會合。

  因為看不到女孩的情況,讓藍莓更容易胡思亂想了。她有傳奇冒險者的資歷,要過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但是小室友除了藍莓行前那些有教跟沒教一樣的知識和體術訓練以外,一點經驗都沒有。

  小室友如果沒上的話,該怎麼安慰呢?如果上了的話,又該怎麼辦呢?

  「下一位,請進。」

  在工作人員指示下,藍莓走到了一扇標著「會議室D003號」的門前,稍微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便在輕敲幾聲後推門入內。

  「?!」

  她一進門就因為眼前的景象而愣了一下。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面試官是兩人一組的樣子,而且皆無法看清頭部的輪廓。即使是眼力已經高於普通人類的藍莓,依然是揉了揉眼睛,這舉動甚至無法對辨別面試官的樣貌產生任何幫助。

  銀星宮殿會有這種不對外露臉的人嗎?藍莓有點疑惑的看了一下四周和自己走進來的那扇門,確定自己沒有不小心走進什麼奇怪的空間之後,才帶著一絲的不確定,向兩人行禮。

  「面試官們好,今天還請多多指教了。」

  「您好,我是面試官舞。」『我是面試官夜~』

  一高一矮的面試官分別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雖然長相不能辨認,但是依然能從兩人的身體曲線和聲音,辨認出她們應該是女性。

  『如果妳覺得我們有點熟悉,那只是因為我們有大眾臉,說不定妳以後會遇到其他跟我們很像的人額~』夜說了一句不明所以的補充。

  「為了確認您的資料,我會使用平板。」坐著的舞以指尖叩了叩桌上的平板電腦。

  『嗯~不好好說清楚的話~說不定會被認為是在玩遊戲額~』夜將頭側向舞坐著的位置當場吐槽道。

  「請放心,我不會玩遊戲。」

  舞的聲音在做出聲明時一樣的清冷,和語氣似乎有點不太正經的夜產生了鮮明的對比。

  『那麼破冰活動到此為止~請簡單說明一下自身經歷額~』

  「呃,好的,我的名字叫做泰佩理恩.藍莓,曾經參與過諸神黃昏事件,也協助平定過弒神之炎的分支──依達一族所引發的亂事。雖然大事件似乎參與不多,但平常也有積極處理城內發布的任務,最近一次參與的委託為北方喀爾登領主瑪奇女士委託的刺客調查。如果還有其他希望我補充的部分都可以再提出。」

  「這樣啊,聽起來還算不錯的經歷,那麼我想請問,您是否有面對過感覺幾乎無法戰勝的強敵?如果有,當時又是什麼感覺?」

  「幾乎無法戰勝的強敵,大概就是面對依達祖靈的那個時候了吧,累積了那麼多歷史的意志,那樣的威壓確實是不容小覷的,不過那時候的我被同伴給鼓舞了,所以靠著意志和大家一起戰勝了呢。」

  這問題對藍莓來說算是很快就能反應的。她還記得,自己和R就是在那個時候因為琳絲而領會了奇蹟的意義。

  『是~這樣額~?那我想問的是~妳最自豪於自身的哪項技能額~?』

  在夜詢問的時候,舞則是開始碰起她的平板,應該是在記錄藍莓的上一個回答吧。

  「自豪的技能是嗎......我本身的身體是半機械的哦,不只有附設槍砲和熱成像系統,還有更優秀的身體素質和高度的耐久力,對我平時的探索和戰鬥都很有助益呢。」

  「喔,機械啊……」舞似乎因此提起了些許興趣,又抬起眼看了看藍莓,才繼續對著平板連續點擊。「好的……那麼,敝司的工作性質跟您過往的任務相比,有那麼些不同,想請問您對四災的看法,以及如果您錄取後,近期內會做些什麼呢?」

  「我覺得四災和諸神黃昏一樣,是全世界的人都必須要面對的問題。只是我們比較幸運,有人先察覺到危險、願意提供我們助力,讓政府也願意徵集我們前來。能不能解決四災,還是要靠合作的力量才行。」

  藍莓接著回答起舞的第二個問題。

  「錄取之後啊......我先說個小小的故事。」她語氣聽起來一派輕鬆,但神情卻免不了的憂慮。「有個年紀很小,但跟我住了一段時間的孩子,因為很依賴我的關係所以我去哪都希望能跟著,這次也不例外。她現在應該也正在某個辦公室裡面試吧?但是其實我挺擔心她的,因為她完全沒有資歷,沒有戰技、知識也不太夠......」

  她停頓了一下,繼續說:

  「我覺得她沒錄取是正常的,但是換成是她一定會很難過,所以如果她沒錄取的話,我會多花時間好好陪陪她;萬一她錄取了,我一樣是必須要陪她,不過不是單純的陪,而是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來訓練她吧,大概是這樣。」

  不知不覺間,藍莓已經因為面試官的問題,而組織出了自己對於小室友錄取與否的下一步,連她自己都感到驚訝。

  『嗯~~~』面試官夜看了一下面試官舞,湊過去看一下平板上的內容後,點了點頭。『時間差不多了額~那也該問最後一個問題了額~』

  「好的,請說?」

  『妳相信命運嗎額~?不是指水儀大殿的儀式~雖然有相關啦額~像發生在撕.....桃滿卿身上的事之類的額~?』

  桃滿卿?印象中好像有聽過這個人,只是很少有接觸的機會。聽說這個人在幾天前的面試中,才和水儀大殿的主人──掌管靈魂洪流的塞壬正面交鋒。原本塞壬想透過惡戲,讓堅持不成為靈魂衛士的桃滿收下一個靈魂碎片,但是掬水而出的竟然只是普通的道具,換句話說就是桃滿又逃過了一劫。這命運般的插曲,一時成為了冒險者間津津樂道的話題。

  「嗯......雖然您說不是指水儀大殿,不過啊,我有在那邊看到過城主的靈魂呢。」

  那一天,她半開玩笑地走進塞壬一時興起佈置成婚姻介紹所的水儀大殿,卻看見掬起的水化為永生神的鳳凰之火,那畫面至今也烙印在她的心上。

  「我第一次看到城主是在她還沒登基的時候,她救了我,然後希望我珍惜生命。在那之後我都會定期去投香油錢......雖然當時我覺得我沒有那個本事承擔,但能看到她的靈魂或許就是種命運吧,所以我是相信的。」

  「呼,不錯呢,面試官夜,妳還有什麼想問的嗎?」

  『沒有喔,面試官舞~』

  舞在按了最後幾下平板後,拿出一張房卡。

  「369號?還不錯吧,單獨分開來看是彼此的因數或倍數呢。」

  『恭喜妳~本次面試到此結束,辛苦了額~』

  藍莓露出微笑,起身將房卡接下。

  「妳們知道嗎,我是六月九號生的。前面加個3就更順了,謝啦。」之後,她向兩人又行了一次禮。「妳們也辛苦了。」

  很快地,藍莓將四個考核階段都以這般平常心的態度輕鬆通過,至於她跟小室友會合後,發現對方竟拿到了一張剛好在她隔壁的房卡,而懷疑面試官們是不是放水放太多,這也是很後面的事情了。





- CAST -

   
泰佩理恩.藍莓       小室友  



   
 面試官舞        面試官夜 
(感謝最高に貧弱協助出演





【延伸閱讀】

想看小室友面試的情況,請按這裡

想看當年藍莓和隊友們對抗依達祖靈,請按這裡這裡

想看藍莓在水儀大殿抽到紅雀卡的情景,請按這裡

幹為什麼我當時沒有收為什麼我當時沒有收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0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痛飲狂歌
這種ㄎㄧㄤㄎㄧㄤ的兩人雙簧果然是最高に貧弱啊XD

09-29 11:42

伊祁青歲
不知道藍莓之後如果真的遇到了「很像的人」會有什麼反應XDDD09-29 11:56
凱文
還真的是他們WWW就覺得這調調眼熟

09-29 13:02

伊祁青歲
已經變成標誌了XDDD09-29 13:07
最高に貧弱
輝常鶴(?)

09-30 09:42

伊祁青歲
謝謝你的鶴(?)09-30 1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