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四期創作】參軍

作者:諸葛仲林│2020-09-27 23:54:02│巴幣:10│人氣:44
『現在想想,之前似乎都只能算是自發性的參戰或是承接任務而已,但要說到像這樣正式的報名進入軍隊,似乎沒有多少這樣的經驗,畢竟以前敝人的編制並不屬於軍隊,多是在暗中行動,不過正面作戰嘛...似乎也是個令人心馳神往的概念』

在等待面試的過程之中,書生似乎想起了一些往事,那是一段遙遠,但也有那麼些不堪回首的過去,只是當然在那過程中他也有所得,他並不會否認這點,不過他也沒意料到那時候所學到的東西或是技能,還能在此刻以比較正規的方式派上用場。

他本是出身於趙家的子弟,自小習練祖上所傳承下來的槍法,也對於自己的先祖曾經在戰陣上頭衝殺的英勇場景心馳神往,但後來因故過繼到了自己家族的世交諸葛家中,而在書香門第的諸葛家中,他能習練槍法的機會也就少了些,一直到後來被推薦入宮任職,這才有了繼續磨練精進的機會。

但那時他的工作內容,卻是比較偏向於諜報、潛入、滲透等類型的,會隨身帶著兵刃的機會不多,因此為了若有萬一需要動武之時都能發揮,他習練了各種各樣的兵刃,就算真有能自己攜帶趁手兵刃的機會,大開大闔的槍法也不易施展,最終只能被迫縮減兵器尺寸,並將原本用於戰陣搏殺的騎戰技巧修正成有些刁鑽的步戰使用方法。

正當他回憶到這裡之時,面試的通知打斷了他的思緒,他當即起身,下意識的搖了搖自己手上的扇子之後收攏,跟隨著面試通知的指示前往面試的地點,雖然聽說這次的面試形式各有不同,甚至還有上級長官也參與其中,例如太原就說他雖然得蒙文森軍長面試且垂青,但內容卻是比預期還要激烈許多的籃球,雖說自己對於這種體能或戰鬥相關的測試並不排斥,但若能輕鬆一點也是不錯的,而他自己也正是抽到了較為普通的面談面試。

在面試官的面前坐下之後,對方問了一些基本的資訊,還有些簡單的問題,諸如動機或是較為擅長的能力之類的,但實際上光就一些履歷的部分來看就沒有什麼大問題,畢竟書生曾經參與過諸神黃昏一役,狂歡公造成的動亂時也有參戰,同時也久居於阿斯嘉特,在能力跟信任度上並沒有什麼需要質疑的部分,但關於申告定位及能力的部分仍然引起了面試官的好奇。

「諸葛先生,你上面寫說你同時可以勝任偵查工作還有正面作戰,甚至連後勤補給的部分也能擔任,算是很驚人的全能型人物呢,但因為我們或許會有隨時調度人員的需求,因此我必須確認你是不是真有辦法同時擔任,在後勤跟正面作戰的部分我們前面已經了解了,但這個偵查的部分希望您能說明一下」

「嗯...這樣啊」書生略一沉吟,接著用手指了指自己身上的衣服說道「大人您看敝人這身大丹的衣著,看著怎麼也不像是擅長作戰的類型,而這正好也跟先前所說的,敝人是一名說書人這點相符,而說書人就是所謂的吟遊詩人,或許在我的家鄉,或是大丹那邊比較不時興這樣的用法,但我記得吟遊詩人在不少地方有時也會被作為眼線或是間諜一類的使用吧?」

面試官點了點頭,似乎是同意了書生的說法,但似乎並沒有完全被說服,而是示意書生繼續說下去,而書生似乎早也料到這個情況,在對方示意之後便接著開口「其實稍微想想就不難理解,吟遊詩人本來就是個飄忽不定的職業,遊走於城鎮之間,傳唱著各種的歌謠,也相當的貼近民眾,又多出入於酒館或是旅店之類人流量大的地方,自然也便於探聽資訊,或是利用此一優勢來散播對自己有利或對敵人不利的消息」

「而既然是遊走於各個城鎮之間,那麼自然也會有豐富的旅行經驗,知道在野外之時大致如何紮營或是避開不利的景況,當然也可能必須要跨越不少惡劣的地形,也自然會累積硬對各種環境的經驗不是嗎?」書生到此做了個結。

「雖說到了後面聽起來跟普通的冒險者實際上差別不大,但前面你說的那些確實如此,那麼接下來應該沒什麼問題了,剩下的應該就是些單純的程序部分,很期待與你共事,也希望你真能夠如你所說的那般展現你的能力」於是又再問了一些其他問題之後,書生順利的通過了面試,並且獲得了防卡,也被告知似乎能夠在世界樹中開店的樣子,似乎是看了書生經營的物業故而特意提醒的樣子。

『呵...結果到頭來,會被人注意到的居然還是這方面的事情』在領著房卡,準備回自家去打包一些東西的路上,書生不禁感慨起來『不知道該說巧合嘛...還是說注定都得幹這種事情呢,不過剛剛那個也只是單純確認而已,應該還沒到正式分配工作或定位的部分吧?』

或許偵查這種事情對他來說做起來是最為駕輕就熟的,但對於多年沒有動真格的他來說,似乎還是希望能夠有機會在物理意義上一斬拳腳,而更重要的是,已經過去這麼多年,也來到了這麼遙遠的地方,現在就算是使出家傳槍法,也不會有什麼暴露身分的問題,又或者是替家族帶來麻煩之類的事情了。

他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摺扇,握著扇骨稍微想像了一下揮動長槍的的手感『那麼現在的問題或許只剩下...當時所學的那些東西,還記得幾分了』想到這邊,書生重新握著扇柄,但又下意識的將扇子給抖開,並且在手中搖了搖,當他意識到了這個動作之後,他只是輕嘆了一聲「可對於親朋好友來說,或許還是這樣的形象較為合適吧?」懷著有些複雜的心緒,書生繼續踏上了歸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08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熱血籃...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