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太太真香-《克羅洛戰記》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克羅洛戰記 轉移到異世界的我,最擅長的好像只有床上功夫│2020-09-26 15:40:26│巴幣:72│人氣:8629

克羅洛戰記 轉移到異世界的我,擅長的好像只有床上功夫
クロの戦記 異世界転移した僕が最強なのはベッドの上だけのようです
小說作者:サイトウアユム
插畫作者:むつみまさと
原廠出版:HJ文庫
台灣代理:東立 1
圖源:官方特設



簡介:


  「克羅洛大人。請讓我留在您身邊。」

  傳送到異世界三年後,克羅洛成為率領一千名亞人的指揮官,而且不知何故被推上前線迎擊一萬名敵軍!!歷經一番苦戰,好不容易擊退了敵人的克羅洛,這次又被推舉成為領主!!以現代日本的價值觀和貧乏的知識為武器,大刀闊斧地展開領地改革,與此同時,有愈來愈多的美女和美少女聚集到他身邊──

  「今晚請好好寵愛我吧。」

  「我的意思是你想對我怎樣都可以唷?」

  有戰鬥、有內政、有夜生活,百般忙亂的情色王道戰記!!





正文:


  第一集的內容就跟簡介所說的一樣:百般忙亂。

  其實沒有字面上那麼嚴重啦,只是會令人有些微類似這樣的感受。

  在於劇情整體的呈現上,剛開始的幾章還算中規中矩,劇情的步調很穩當,但從主角克羅洛的第一戰結束後,感覺作者就像是為了把一些相關的基礎設定以及主角周遭人際關係通通都塞進一集裡面交代完成,導致一些細節都沒有什麼去深入地描寫,給人濃濃的突兀感,好像種種發生的情節都是理所當然一樣。

  還有像是作品的開頭,作者在於「前因」的解釋上都太過簡略。在作品的開始,主角馬上便面臨人生第一場戰爭,關於為什麼主角會轉生、在轉生後到長大之間發生過什麼事,以及為什麼會發生戰爭的原因等......都是三言兩語就帶過了,給人有種操之過急的感覺,當然,有些情報或許應該會在後續的劇情中逐漸補齊,不過因為第一集完全沒有相關的描寫,所以不太能夠很輕易地入戲。

  就如同簡介所述,有戰鬥,有內政,有夜生活,各個方面都有描寫到這點是沒錯,但是就第一集而言,感覺彷彿因為想要多方發展,而顯得有些手忙腳亂。戰爭的呈現部分,由於第一集出現的戰爭規模很小,所以我想並沒有辦法下定論,雖然就目前看起來是中規中矩。但後面內政、夜生活......等其他部分就顯得有些過於簡略,像是在內政方面的尋覓人才,一切都未免太過順利,當主角想要找尋某某方面的人才時,經過沒多少的篇幅馬上人才就自己找上門,不然就是剛好原先的手下內就有相關的人才,一切都太過順利,作者的劇情安排太平鋪直敘了,完全沒有波折。夜生活的話,雖然礙於全年齡向這點因此沒有什麼過激的描寫,不過比較令人釋懷的是主角看到送上門的肉就直接吃掉,沒有再在那邊拖拖拉拉欲拒還迎、故作矜持,至少在這方面不拖泥帶水,這點我給及格以上的分數。(x

  至於設定的部分,本作中有所謂的神威術,屬性分別為火、水、土、風、光、闇,然後分別由六位該屬性的神祇負責執掌。另外,主角克羅洛所使用的則是魔術,目前不知道兩者之間的關聯是什麼,但從專有名詞特別區別這點來看應該是兩種不同的系統,不過作者在第一集並沒有多作著墨,或許之後會跟主角的身世一同披露也說不定。









  人物個性的塑造,基本上表現是中規中矩,因此我就拿出幾個特別印象(偏負面)深刻的地方來說。

  在這裡的問題跟前面也是大同小異,我覺得問題在於作者忽略掉了「前因」,而直接呈現出「後果」,沒有太多的鋪陳,就直接表現出了成果。

  像是克羅洛與第一集封面的女精靈,蕾拉,之間的愛情故事(?),在於後續的處理上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後面有開始經營起克羅洛與精靈之間的愛情故事,但是前面在一起的速度太快了,真的太快了,雖然有一句話是說「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但這實在是令人猝不及防,感覺像是完全沒有基礎就在一起了(雖然這好像也很常見),因此會令人感到有些突兀,完全沒有鋪陳,在他們在一起之前,就劇情的表現上來看,幾乎沒有什麼互動,也許他們在故事開始之前就認識了,但第一集並沒有提到,因此我自己是很難馬上進入到這段劇情裡,因為沒有任何預兆,幾乎完全沒有。

  說是這麼說,不過這種不拖泥帶水的愛情或許比較適合這類作品,畢竟如果要在戰記作品裡面插入戀愛喜劇感覺好像也是蠻突兀的,雖然與其說是戰記不如說是主角的個人史還比較貼切也說不定?

  還有一個也是令我感到突兀的部分,就是克羅洛在故事中有買了一個奴隸,而作者對於這個奴隸的描寫令我感到有些不能理解的是,這個奴隸原本是一個貴族,因此被奴隸商人抓到後還擺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直到被不停地虐待到最後要出售時,才終於發現自己是奴隸而崩潰想尋死解脫。

  結果這個被破壞殆盡的精神狀態居然馬上在下一頁就恢復了,前一秒的崩潰彷彿是假的,前一頁還覺得被當奴隸虐待、折磨不然乾脆點死去算了,下一頁被克羅洛買下來後馬上便對自己的新主人頤指氣使。而且單看故事的時間點其實過沒多久,前一頁是該奴隸在拍賣會上被買下,然後她因為悲痛欲絕而昏倒,到了下一頁就是她醒來的時候,不知道她到底是做了什麼夢,可以讓她馬上就又忘記了自己奴隸的身分。

  不過除了這個超展開令我感到有些瞠目結舌之外,基本上其它在人物上的表現都還算可以啦,角色性格鮮明,除去沒有前因這點外,後續的呈現上都沒有太多的問題,只是可能會(我自己)因為沒有特別交代緣由就直接出現結論而因此感到有些突然。而且至少肉食系主角沒有在那邊故作矜持,看到有人自己送上門來就直接提槍上陣,不會因為猶豫不決而令人感到煩躁,剛剛的問題彷彿都不是問題了。(誤









  最後做個總結,雖然在於人物性格的描寫上不夠深入,尤其是在買下女奴隸那段真的令我有些感到嘆為觀止,但我還是會收,因為想看後續的劇情怎麼發展,以及後面的角色又會怎麼描寫,特別是人妻(寡婦,本作的其中一位女角)真的很香,雖然第一集她沒有太多的戲份,但果然熟女的氣質就是不一樣,跟乳臭未乾的小屁孩差多了。

  最後用如果要用一句話做結論的話就是:看得出有雄心壯志要發展出一片壯闊的版圖,但有些地方處理得沒有說很好,不過畢竟才第一集,看起來有未來性,亞馬遜上的評分也不錯(雖然評分是很主觀的東西,不過我這裡的評語也都是我的主觀),而我所提到的缺乏前因的部分,搞不好在後面都通通補足了,所以我還是會買啦,阿,結果打一打發現不只一句話。除了女奴隸那段劇情展開前後矛盾快到讓我以為作品有缺頁、還有招募人才那邊呈現出來的結果很像是流水帳之外,其他劇情的表現都不錯啦,是有「內容」的,而我沒看過後續的劇情,因此也不知道之後的發展是好還是壞,所以沒有辦法也沒有資格在此斷言,就看各人如何去做選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9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克羅洛戰記 轉移到異世界的我,最擅長的好像只有床上功夫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柳葉飄
我只是看到黑肉瑟琴精靈就進來了.jpg
本來看到封面上寫只有床上最強還以為會是以這方面為主的⋯⋯
讓我想起某個難得轉生到異世界天天跑花街的男人後來也跑去學開高達
你們怎麼都這樣啊 [e10]

09-26 17:04

千年の孤独月
高達是鋼彈的意思嗎?是哪一部呀?09-27 00:31
新人×文龍
這封面啊!!!

09-26 17:16

千年の孤独月
hshshs09-27 00:30
☆眼鏡奇異果★
這種的坑我都不敢跳.通常標題越香內容就越雷

09-26 19:38

千年の孤独月
先香一波,然後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誤09-27 00:30
柳葉飄
對啊,我是看漫畫版的,基本上就是類似鋼彈的巨大駕駛機器人
小說是「難得拿到外掛轉生至異世界,就想要隨心所欲過生活」,如果我沒記錯作品的話啦,我看漫畫前期主要都在上花街,結果後面突然被男人的浪漫(指巨大機器人)吸引跑去當訓練生wwww

09-27 00:36

千年の孤独月
哦哦這部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小說應該東立代理的,前陣子剛出版,然後小說的插畫好像是水龍敬……,這部我之前有想買但還沒入手09-27 00:39
柳葉飄
看到那邊停了之後我就忘記回去追後面進度了[e8]

09-27 00:37

莫瑟斯
看到黑肉白毛我就進來啦~ 然後手機格式爆炸的問題好了欸~~

09-27 09:42

千年の孤独月
度,我把表格拿掉了,然後微調一點佈景,電腦版手機版雙贏09-27 19:51
VINCE
超怕日本的戰記

10-03 20:04

千年の孤独月
戰記都不戰記了10-03 20:52
終末の詠嘆調
封面的黑妖太讚了[e38]

11-25 00:30

KL
這作品的主角感覺算是看似戰場上沒種又下半身不受控制的無氣力系謀略家男主,這種主角會被女性糾纏也沒辦法,畢竟有些人你越不理就越纏上來。

01-16 18:20

千年の孤独月
然後因為都送上門來就直接吃了,乾脆不囉唆xD01-17 23:09
KL
還有,這部的女主角思考模式都很極端,雖然日輕小說出現思考模式極端的角色不稀奇,但這部的女角真的很有意思。姑且不論第一集中身為女性角色戲分相對較多的半精靈與紅毛,皇女的思考模式也很極端,雖然為了搖搖欲墜的國家與可能有人覬覦的皇位繼承權第一位,有時不偏激不行,但在小說第一集結尾,面對自己打從一開始就不相信其存在的異世界人,以及帝國開祖是異世界人的傳說,她卻認定這種人一出現就該殺掉,避免帝國的不安定要素增加,實在是有夠那個的。

05-10 15:02

獨雨孤夢
路過,你不能接受的那個部份,我猜大概那位奴隸有“解離性失憶症”

11-20 0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 後一篇:【台版情報】2020年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