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5-21 法者,所以興功懼暴也。

作者:Amon.國仔│2020-09-25 18:05:52│巴幣:2│人氣:136
  「立法啊……」


  真理魔導帝國,只有少部分法律有明文法條。其他的則是參考當年建國時各部族的規範,統籌記錄而成的判例大典。

  而立法是一件國家大事,照慣例必須召開部族會議制訂。因此前三任皇帝幾乎都是避免勞師動眾,所以僅用行政命令便宜行事。


  「陛下,為了往後國家的千年大計著想,立法才是解決的辦法,如果能趁此把今後的立法方式革新,便可以省去不少麻煩。」

  「不過那些大派系貴族肯定不會放過這機會制訂利己的法律……好吧!各院會把提案交給部門首長參考並於部門內部先討論過濾,於春季,朕想想……三月底召開部族會議,屆時一併提出。」

  「是,臣這就下去擬公告。」

  「宰相,這陣子可能要多辛苦你一些了。」

  「這是臣的職責,也是為了未來的子子孫孫能更安穩的生活在這個國家。」



  「嗯?老爸,你剛剛說什麼?可以在講清楚一些嗎?」

  「我說最近冒險者的話題:在開拓前線要塞,狗頭人不知道在幹什麼,經常在那一帶的森林裡出沒,但沒有跟冒險者深入交手,打一打便撤退了。」

  「斥侯吧?」

  對於父子兩的話題,艾莉卡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只是隨口應和一下,繼續享受自己的午餐。

  「我覺得沒那麼簡單……」

  「是啊,狗頭人那種嗜虐好戰的個性,除非明顯的戰力差或是有別的目的,不然不會就這樣撤退。」

  「不過開拓前線要塞,已經是我們可以長期駐紮的極限了,先不講補給,再深入進去,魔素壟罩的時間會變長,所以只能用小隊驅離。」

  「兒子啊~你那個魔素適應環不能想想辦法增加產量嗎?」

  「沒人啊……你以為現在願意學鍊金術而且有那個天份的人有多少?而且,商會的魔導具的業務又不是只有做那樣產品。真的要教新人的話,我也不知道怎麼教,只能等半年後教授退休過來這裡再說了。」

  「你沒教?那還真虧蘿娜這小妮子可以做的出來。」

  「我把基礎的書都丟給她了啊!她自己看書,不懂再問我,雖然還是有些不理解的地方,那部分我來處理就可以。」


  就當這一家三口在談論時事與對策時,餐桌的另一角,有個人正在與筷子搏鬥中。

  「布倫希爾德,我看妳就放棄吧!用刀叉吃也不會怎樣。」

  「不行、不行!身為未來上官家的人,怎可以輸給筷子這種工具,而且就連那幾個黑暗妖精都學會了,在下也不能輸。」

  她好不容易夾住一塊肉,小心翼翼地想放進自己碗裡,卻又滑掉了。

  「唉……十次掉八次。克蘿蒂亞,看妳用得這麼順,有什麼訣竅嗎?」

  「嗯……氣勢、毅力。」


  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最後就是……『愛』了。」

  「布倫希爾德,妳別聽她在那裡鬼扯,我來教妳。」

  麗奈把筷子夾在手指中,示意給她看。

  「最簡單的方法,是只用食指跟中指牽動上面那根筷子,下面那根就固定不動,畢竟無名指的靈活度遠輸給前面那兩根手指,剩下的就是練習了。」

  「原來如此……」

  但是一聽到這個訊息,不少在商會一起吃飯本來拿刀叉的女性,不約而同地放下刀叉拿起筷子練習,就因為布倫希爾德的「未來上官家的人」這一詞……


  「老爸,就這樣定案好了:一隊六人,徵三隊分三個區域探索那一帶。」

  「三隊?會不會有些勉強啊?這裡雖然不少高手,但是基本上還是鋼鐵級的冒險者佔大半。」

  「設備啊~要是夠,管它幾隊都可以。但是目前魔素適應環商會內庫存只有十七組,全部出借還倒欠一組。」

  「關於這點,我去找冒險者公會會長談談,看那裡的六組能不能配合出借。」

  「那就你跟會長商量好了,可以的話就直接下委託。」

  「嗯,午休完就去。」

  當上官拓回頭繼續吃午餐的時候,這才注意到週邊的異狀……

  「怪了?怎麼這麼多人在用筷子?」

==============================

興功懼暴:提倡立功,威懾暴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8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20...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2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