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7-5 激戰第一騎士(上))

作者:鱷魚蘇打│2020-09-25 17:22:52│巴幣:58│人氣:408

-----------------------------------------------------------------------------------------------------------------------

    齊格飛像沒事般從火焰裡衝出。他拔出腰間的長劍,來到羅德面前。

    一道劍影閃過,羅德的護手甲上出現一道劍痕。強大的衝擊力甚至讓他的手麻痺了。齊格飛再次向前踏步──

    「喝!」妮娜即時趕來。她雙手持劍奮力往齊格飛一斬。

    齊格飛轉身接下妮娜的攻擊,但他的防禦姿勢完全歪掉。他沒預料到眼前的少女竟然有這等怪力。他用力握緊劍柄,並將妮娜的斬擊導向一旁。齊格飛向一旁退開,以免同時被羅德跟妮娜夾擊。

    妮娜則站在羅德身旁,沒有繼續追擊。她有些不滿地向羅德說:「我不是叫你先走了嗎?」

    「砰!」一聲轟然巨響傳來。齊格飛腳下堅實的土地忽然向下崩塌,形成深度約三公尺的地洞。克莉絲汀施展法術將他困在其中,她也對羅德說:「這裡交給我們。」

    艾莉絲斗篷內側的通話卷軸傳來里恩的聲音:「艾莉絲嗎?你們那邊還好吧?我們這邊的任務算是成功了,現在正要進去聖域──」

    艾莉絲聞訊立刻請求支援:「我們在大聖堂西側,你們趕快過來!第一騎士出現了,現在正在跟我們交戰。」

    「老師,里恩他們會過來幫我們。你趕快進去吧!」

    羅德看著學生們,再看向困住的齊格飛的地塹。

    「好吧,那你們要──」羅德雙眼瞠睜看著克莉絲汀的背後。克莉絲汀在注意到羅德驚恐表情的瞬間便回頭施展漩渦之盾。水珠迅速在匯聚,在克莉絲汀面前形成由流轉迴旋的水所構成的巨大盾牌。

    「啪!」一道光閃過。水花四濺。

    克莉絲汀向後跌坐在地,不敢置信地看著不知何時出現在自己後方的齊格飛。

    齊格飛冷冷地說:「反應不錯。」

    克莉絲汀將魔杖指向齊格飛,並施展大地震顫。齊格飛被地震影響,沒有辦法移動。而艾莉絲也抓準時機向他放箭。

    齊格飛一揮手,一道由光從他手中射出,將艾莉絲的箭矢彈開。他接著再朝克莉絲汀揮手,那道光芒再次射向克莉絲汀。

    克莉絲汀還來不及解除大地震顫,便被光箭打中。她向後倒在地上。克莉絲汀的法袍上冒出點點微光。她勉強從地上坐了起來,但她的臉色十分難看,連鼻血也流了出來。雖然克莉絲汀的斗篷附有魔法抗性的附魔,但她沒有料到第一騎士的魔法威力竟然這麼強。

    「──」羅德使用風之疾走,瞬間來到齊格飛面前。他奮力揮劍,阻止齊格飛繼續攻擊克莉絲汀。

    齊格飛揮手,從手中射出一道光箭。羅德也以火球還擊。

    「砰!」兩人的魔法向互撞擊。羅德的火球被打散,齊格飛的光箭也偏離軌道,向一旁飛去。

    羅德沒有停下腳步,他上前對齊格飛展開攻擊。羅德由下而上使出斬擊,齊格飛不慌不忙地向後退了一步,稍微後仰躲過了這一劍。

    妮娜看到這一幕便意識到第一騎士的實力絕對不容小覷。他只用最小的動作就輕鬆躲過羅德的攻擊,就像修練時芙蕾雅躲過自己的攻擊那樣輕鬆。

    「鏘!」僅僅兩次交鋒,羅德便已經落於下風。眼見對方的擊劍能力遠在自己之上,羅德以劍身將齊格飛架開,準備施展烈風之牆阻止──

    「砰!」齊格飛擲出一顆火球到烈風之牆內,引起小規模的爆炸。羅德在千鈞一髮之際跳開,免於受到爆炸波及。

    「這招你還真是用不膩呢!」齊格飛衝破四散的火星,飛快地衝向羅德。他舉起劍,往羅德身上重重一斬──

    「但是總是有人會上當。」羅德在齊格飛衝過來之前,在自己面前施放風之枷鎖。

    「跟你戰鬥真的很有意思,不過──」一道強光以齊格飛為中心爆發開來,所有人都以手遮擋眼前這如太陽般耀眼的強光。

    「這些小伎倆在真正的力量面前,是毫無用處的。」齊格飛的盔甲上閃耀著如太陽般的金黃色光芒。

    「那是──」羅德從來沒看過這種魔法。

    「你應該知道光之障壁吧?羅德。我把術式稍微改了一下,讓它附著在盔甲上,就成了你現在看到的這個型態──神光鎧甲。」

    不知道何時摸到齊格飛身後的妮娜大喊:「趁現在!」妮娜使盡全力往齊格飛身上砍去,遠方的艾莉絲與克莉絲汀也同時對齊格飛展開攻擊。

    「──!」妮娜驚愕地看著自己的劍,它甚至連盔甲都沒有碰到就被彈了回來。艾莉絲的二連矢也雙雙被彈開,克莉絲汀的土塊也沒能傷到齊格飛一根汗毛。

    「以前我看到托里曼老師在魔法比賽時所施展的法術時,我就在想有沒有可能把它轉化成附加魔法,然後我成功了。」齊格飛表情平淡地說。

    要打破光之障壁就必須施展高級魔法,但是考慮到之後的任務,羅德不能消耗這麼多魔力。

    「水之圓舞曲!」克莉絲汀拖著傷痕累累的身體施展法術。數道水柱從齊格飛身旁竄出,將他團團圍住。強勁的水流彷彿巨蟒絞纏般,死命地擠壓在水柱中央的齊格飛。當法術結束,水珠落下,齊格飛仍站在中央。神光鎧甲上的光芒依舊,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

    「破甲箭!」艾莉絲放出從庫柏那裡學來,可以射穿盔甲的強力射擊。

    「啪!」但箭矢在射中齊格飛的霎那應聲折斷。艾莉絲不敢置信地看著齊格飛。

    「這就是第一騎士的實力……」連克莉絲汀對眼前的強敵感到無力。

    「無論是戰技還是魔法都在我們之上……」妮娜完全想不出打倒齊格飛的方法。

    「不要停下!繼續攻擊!」羅德說完後衝向齊格飛,並在同時對著齊格飛發射數顆火球。齊格飛在自己面前立起光之障壁。他不是害怕羅德的攻擊,而是他知道羅德的火球肯定是幌子。

    羅德接著使用狂嘯風暴,在眼前吹起一陣狂風,捲起滾滾沙塵。

    「想用這招來遮蔽我的視線嗎?」齊格飛在手中匯聚魔力,只要羅德一現身他就會立即用光箭來回擊。

    此時,克莉絲汀的聲音從齊格飛身後響起:「飛來奇石!」一顆巨石從天而降,眼看就要砸中齊格飛。

    「想限制我的行動嗎?」齊格飛回過頭,他從手中發出一道光束,擊碎岩石。

    「喝啊!」妮娜從沙塵中衝了出來,往齊格飛砍去。

    一道光閃過,齊格飛從妮娜面前消失。妮娜看著對面的羅德,兩人剛才只差一點就能包圍齊格飛。

    先鎖定齊格飛位置的人是艾莉絲:「羅德老師!他在你後面!」艾莉絲立刻向齊格飛放箭。

    兩支箭矢往齊格飛射來,但齊格飛沒有停下動作,他繼續往羅德施放法術。僅憑兩支箭矢怎麼可能對有著神光鎧甲的自己造成傷害?

    「鏘!鏘!」箭矢果然被擋下,它們甚至無法在齊格飛的盔甲上留下刮痕。

    光芒匯聚,並壟罩在齊格飛手中:「烈日標槍。」剛才射穿岩石的光束再次從齊格飛手中射出,羅德反應不及──

    克莉絲汀揮動魔杖,羅德與妮娜瞬間被轉移到克莉絲汀身旁。齊格飛的烈日標槍落空了。

    齊格飛有些訝異地看著克莉絲汀。齊格飛可以使用光屬性的魔法『光瞬』來達到短距離以極快速移動的效果。就他所知,暗屬性的魔法『影轉』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齊格飛聽過報告,他知道羅德會用風屬性的『風之旅途』作為戰鬥手段。

    但是克莉絲汀剛才用的魔法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光瞬跟影轉只能傳送施術者本人。風之旅途雖然可以傳送其他人,但它需要設置座標,施展的速度也比較慢,齊格飛不可能漏看那一瞬間才對。

    「!?」齊格飛此時發現,身上的神光鎧甲被消除了。

    「……看來我太小看你們了。」齊格飛的表情變得嚴肅。艾莉絲剛才射中齊格飛的其中一支箭是有附魔的『破魔之矢』,可以將魔法解除。

    羅德露出勝券在握的表情,他將手中的劍指向齊格飛:「光之障壁的施法間隔時間原本就很長,你把它改造成這麼複雜的術式,它的間隔時間應該就更長了。所以你在短時間之內不可能再施展神光鎧甲了,齊格飛。」

    「那接下來……」齊格飛抬起頭,表情平靜地說:「你們可以開始想該怎麼破解這招了。」齊格飛做出預備衝刺的姿勢。

    「小心點,他要來──」羅德話語未落,齊格飛已經來到自己──不,是同時出現在克莉絲汀、妮娜、艾莉絲,以及自己面前。

    「分、分身!?」

    妮娜持劍準備擋下齊格飛的斬擊。克莉絲汀以空間魔法將自己與齊格飛的距離拉開,躲過齊格飛的突刺。羅德在面前豎立起烈風之牆,阻擋齊格飛的橫劈。

    但三人面前的齊格飛都在下個瞬間消失了。

    「幻、幻術!?遭了!艾莉絲!」羅德趕緊回過頭往艾莉絲的方向看去。

    艾莉絲從眼前如彩虹般的人影中透露出殺氣,她趕緊將搭在弦上的箭矢猛力向後拉,並瞄準齊格飛。

    齊格飛有些訝異,他沒想到眼前這個看似柔弱的少女竟然第一時間不是選擇閃躲而是迎擊。

    難道她打算跟自己互換傷勢嗎?齊格飛腦中閃過這個念頭;但這個年僅十多歲的年輕女孩,能在這種狀況下能鼓起勇氣做出這種決定嗎?
 
    艾莉絲放箭。尖銳的聲響劃破空氣。齊格飛甚至來不及反應,箭矢就已經射中自己的胸甲。

    艾莉絲愕然地看著竭盡自己全力的一箭,停在齊格飛的胸甲上,接著掉落。

    齊格飛以劍柄敲擊艾莉絲的下巴,艾莉絲隨即倒下。

    「……」如果自己穿的不是斯提爾最上等鋼材所造的盔甲,剛才那一箭恐怕會讓自己受重傷。他心有餘悸地看著倒在地上的艾莉絲。

    「──」羅德強忍下衝過去救艾莉絲的衝動。當他轉過頭要妮娜不要輕舉妄動時,卻發現妮娜正看著自己,等待著命令。

    「不用擔心艾莉絲,齊格飛沒有下殺手。」羅德安撫著妮娜。

    「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妮娜問。

    「不要離克莉絲汀太遠,他接下來最有可能對克莉絲汀出手。」羅德不斷想著該如何對付齊格飛剛才使用的『那招』。在極短的時間內同時製造出數個幻影,並同時對複數目標發動攻擊,羅德根本沒有時間解除幻術。

    「齊格飛在用『那招』的時候不能使用其他魔法。」克莉絲汀推測。

    羅德馬上理解克莉絲汀的意思:「原來如此!不然的話,他剛才應該會用魔法來攻擊我們才對。」

    「虹之影!」齊格飛查覺到羅德一行人在對話,便立刻發動攻勢。他再次幻化出三個分身,衝向羅德、妮娜,以及克莉絲汀。

    克莉絲汀的魔杖末端射出水球,擊中正要衝向自己的幻影,幻影隨之消失。

    「鏘!」羅德勉強擋下齊格飛的斬擊。

    (結果目標竟然是我嗎?)羅德來不及重整態勢,齊格飛便對自己發動一連串猛攻。

    他向斜下一斬,迫使羅德架起劍來,隨後對羅德使出突刺。羅德趕緊向旁躲開。齊格飛此時大步上前,往羅德的小腿砍去。羅德抬起腳躲過這一劍。

    一陣強烈衝擊使羅德頓時意識模糊,齊格飛以劍柄重擊羅德的下巴。羅德一個踉蹌,向後坐倒在地。

    克莉絲汀見狀,以空間魔法將羅德移往妮娜身旁:但她接著感覺到一陣惡寒,從背後刺來。

    齊格飛抓準克莉絲汀施法的瞬間,以光瞬移動到克莉絲汀身旁。齊格飛舉起手中的劍──克莉絲汀再次揮動魔杖,並從齊格飛面前消失。

    「這種魔法竟然能連續施放嗎?」齊格飛轉過身,看見在自己身後不遠處的克莉絲汀已經將魔杖指向自己。克莉絲汀魔杖末端的水氣匯聚成一顆水球。

    光瞬的施法間隔時間還沒到,齊格飛此時沒有辦法閃開。

    「咳!」克莉絲汀咳出一口鮮血。聚集在魔杖末端的水球也在此刻射向齊格飛。

    「啪!」水球被齊格飛的劍斬開。如果克莉絲汀沒有因為咳血而讓自己的施法速度慢下來的話,現在齊格飛大概已經中招了。

    「是魔法反噬嗎?那招可以讓妳瞬間移動的魔法果然是難度很高的魔法吧?」齊格飛走向克莉絲汀。

    克莉絲汀的鼻血再次流出。此時的她連呼吸都有困難,她大口吸氣卻吸不到空氣,眼前一片模糊。

    妮娜狂奔向克莉絲汀,但齊格飛距離克莉絲汀只剩幾步的距離。他來到克莉絲汀面前:「做得不錯,妳很努力了。」

    「砰!」一道光在齊格飛的頭部炸裂開來。齊格飛在千鈞一髮之際以劍身擋下那道光箭,他往光箭射來的方向看去。一個褐髮,拿著鳶型盾的少年正瞪視著自己。

    此時,妮娜也趕到克莉絲汀身旁,她揮劍斬向齊格飛。齊格飛以光瞬躲開妮娜的攻擊。

    里恩與琳來到妮娜以及克莉絲汀身旁。妮娜看著兩人問:「克提雅跟雪芙呢?」

    里恩回答:「雪芙等等就會來了。」雪芙雖然喝了魔力回復藥水,但那些魔力量頂多讓她再使用一次召喚術。為了不浪費魔力,她只能徒步跑進聖域。

    「是嗎……」

    琳看著不遠處倒地的艾莉絲,表情嚴肅地問:「艾莉絲她──」

    「她只是昏過去而已。克莉絲汀跟老師也受傷了。里恩,你先治療他們,第一騎士我跟琳會想辦法拖住他。」

    里恩表情堅定地點頭:「我知道了。」

    妮娜看著琳說:「我們上!」

    「好!」

    琳與妮娜兩人同時衝上前。齊格飛看著里恩正在幫克莉絲汀治療。雖然他很想優先解決掉魔法師跟治療師,但剛站起身的羅德卻已經守在兩人身旁,如果貿然前去攻擊,可能反而會落得被夾攻的風險。

    齊格飛持劍擺出戰姿,對著迎面而來的兩人說:「好吧,那就陪妳們兩個玩玩。」

    妮娜繞向齊格飛側邊,琳則是正面攻向齊格飛。琳算好距離,在自己巨劍可以攻擊到齊格飛的距離便停下,利用武器較長的優勢避免自己被反擊。她將巨劍背在肩上,雙手緊握劍柄。

    琳向前一踏:「戰技‧龍尾!」琳奮力揮出手中巨劍。巨劍化為一道黑影,像是鞭子般的軌跡甩向齊格飛。

    一般的劍完全不可能接下這技『龍尾』,就算是斯提爾品質上等的劍也會被打到變形。這是琳專門學來破壞武器及盔甲的戰技。

    但齊格飛沒有防禦。

    「光化鎧甲。」齊格飛的盔甲上閃著一層耀眼的光芒,在琳的巨劍砍到齊格飛的瞬間──

    「砰!」琳手中的巨劍被彈飛。琳還來不及反應,齊格飛已經來到她面前。

    妮娜在齊格飛身後舉起劍:「休想得逞!」

    「日光照耀。」齊格飛舉起左手彈指。一陣強光瞬間從齊格飛手中炸開,琳與妮娜被光所籠罩,頓時喪失視覺。妮娜害怕貿然攻擊會砍中琳,於是只能向後退開。等到她稍微恢復視覺之際,琳已經倒在地上了。

    「──」妮娜強壓下衝到腦門的怒火。自己的視覺還有些模糊,如果就這麼衝上前,恐怕自己也會跟著被打倒。

    齊格飛當然沒有放過這點,他以光瞬向妮娜發動突襲。妮娜憑直覺擋下第一擊,但齊格飛再次舉起手中的劍──

    「!」齊格飛揮空了,剛才妮娜的身影從自己面前完全消失。

    「上吧!弗萊爾!」雪芙及時趕到。

    純白的獨角獸不知從何冒出。牠以頭上的角對齊格飛發動攻擊。齊格飛以劍擋下弗萊爾的攻勢。

    (竟然是獨角獸?得先解決掉召喚師才行。)齊格飛眼角餘光不斷搜索著。

    「找到了。」齊格飛奮力格開弗萊爾,接著再次使用『虹之影』,幻化出數個幻影以混淆所有人的目光。齊格飛的真身則是筆直地衝向雪芙。

    「砰!」齊格飛被突如其來的水球擊飛,他在地上翻滾了一圈後不敢置信地站起身。

    剛才站在克莉絲汀及里恩身旁的羅德,不知何時變成嬌小的捲髮少女。克提雅將頭髮撥到肩膀後並說:「這種小兒科的幻術也敢拿出來騙人啊?」

    「──」劍尖刺破空氣的聲響響起。齊格飛回過頭,看見妮娜的劍尖已經飛快地刺向自己。

    「鏘!」齊格飛將妮娜的劍格開,但妮娜緊接著使出第二次突刺。

    (第一下是幌子嗎?)齊格飛側身躲開妮娜的第二次突刺。然後他就上了妮娜的當了。

    「鴷食!」妮娜向前一踏,手中的劍猛力刺向剛才艾莉絲射中齊格飛胸甲的裂縫,並將劍刺入其中。

    「妳這傢伙!」齊格飛趕緊以左手抓住妮娜的長劍,阻止她刺穿自己的胸膛。同時,齊格飛丟下右手的劍,並準備施法。

    里恩對妮娜大喊:「小心光箭!」

    克莉絲汀眼見齊格飛的光箭已經成形。她立即揮動魔杖,齊格飛被空間魔法傳送到後方的空地。才剛要確認自己位置所在的齊格飛,被弗萊爾從側面撞飛出去。

    妮娜振奮地向克莉絲汀喊:「做得太好了!」

    齊格飛踉踉蹌蹌地站起身。他的腹部被弗萊爾的角刺傷,胸口及左手也被妮娜的劍劃傷。剛才為了施法而丟下手中的劍,現在也被妮娜踩在腳下。

    「放棄吧!第一騎士!」里恩向齊格飛喊:「你已經受了這麼重的傷──」

    「重傷?」齊格飛抬起頭來,他的表情依舊平靜。他身上的傷正急速癒合。「你以為只有你會治療術嗎?小子。」

    「就、就算你會治療術,也不會是我們的對手。剛才的戰鬥──」

    「如果羅德在的話,那還真的不好說;但是你們剛才放跑羅德了吧?他現在已經進到大聖堂了,對吧?」

    「哼,還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呢!」克提雅說。

    「一開始我確實太小看你們了。不過你們同樣也太輕敵了。」齊格飛從盔甲內拿出魔法卷軸。在他打開魔法卷軸的那一瞬間,金黃色的光芒再次包裹齊格飛。

    那是神光鎧甲的魔法卷軸。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8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鬥|阿爾帝岡|輕小說|奇幻||魔法|西洋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紳士之夜
富有速度感的戰鬥場面,可以再更快![e16]

09-25 17:30

鱷魚蘇打
快,還要更快!Star──09-25 17:3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非常快速且俐落的厲害戰鬥呀!(>////<)
不過齊格飛為什麼會放過艾莉絲呢?照理說在戰場上是必須要打個你死我活,
照理來說那瞬間就可以處理掉一個人了。

還是他的目標並非取走所有人的性命,只是作為一種考驗眾人的測試呢?

03-17 20:18

鱷魚蘇打
愛德莉雅真的很敏銳,讓我們繼續看下去......03-17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