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來自地球的克萊兒/第4話_瑞秋

作者:左拉鴞│2020-09-25 07:56:29│巴幣:10│人氣:168
在這個禮拜的第一個早晨,夏洛特從置物櫃拿出今天上課要用的課本。

照著門上的鏡子,她順了順自己烏黑的長髮,把眼鏡扶正,想要以最完美的形象迎接第一堂課。

瞄了一眼手錶,已經八點四十六分了。

咦?怎麼還沒來啊?平常她三十分就該出現了,然後在夏洛特的置物櫃門前等著櫃子的主人。

該不會是出事了?不不不,不可能的。夏洛特認識她很久了,就算不幸發生意外,感覺那女孩有種特殊的直覺,每次總能與死神擦肩而過,她可是親眼目睹過,而且還是好幾次。

以這種機率來看的話,她搞不好會蟬聯樂透頭獎也說不定…

夏洛特關上櫃門一邊想著,猶豫著是不是還要繼續等待尚未現身的她。

終於,她從眼角餘光看到了好友姍姍來遲的身影——那頭鮮豔的紅色鬈髮在人群中形成強烈對比。夏洛特曾經以為她的頭髮是刻意染的,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克萊兒那不自然的髮色其實是天生的。

夏洛特看著克萊兒手上拿著滑板,拖著沉重的腳步來到置物櫃前,還掛著兩個黑眼圈,兩眼無神。

「早安啊,克萊兒。妳今天好慢!」

「蛤,什麼?噢,呃,早安。」克萊兒過了幾秒才有反應,還打了個哈欠。

「哇嗚,妳看起來超狼狽的,還好嗎?」

「還算可以吧。」語畢,她又打了個哈欠。

「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夏洛特不知道的是,克萊兒精神不濟的肇因其實就聚集在她身後。

那天在墓園,最後是多虧了克萊兒的苦苦哀求和威廉的極力說服,她才得以離開。

結果是,墓地裡的鬼魂跟威廉一樣緊緊跟在自己身後,而且麻煩程度遠遠超過原本在她頭上那一位。

這些背後靈跟著克萊兒回家,祂們的「叮嚀」一刻也沒停過。

像是克萊兒吃飯時,就被說什麼女孩子吃相要優雅,而且
還不可以吃太多,不然會嫁不出去;想要出門溜滑板散心,也被鬼魂們架住,出不了門;還有一點讓克萊兒最受不了的是,祂們有說不完的「想當初」——每當克萊兒做了什麼或去了哪裡,鬼魂們就會開始娓娓道來自己生前的豐功偉業,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只有在廁所或浴室時才得以喘息,但她總不可能一輩子都待在裡面吧?

克萊兒很想大喊「走開,不要煩我!」,可是她不想傷害祂們的感情,而且這麼做很沒禮貌。

「哦?今天怎麼這麼熱鬧啊?是發生什麼事了嗎?這種熱鬧的氣氛真~不錯呢!」

難道祂們忘了我的存在了嗎?

在克萊兒周圍的幽靈全部都倒抽了一口氣,退後三步。

看來沒有呢。

「瑞秋!」像是救命索一般,克萊兒趕緊抓住眼前少年魂魄的手臂。

「啊~是克萊兒呀,早安!真少看見這麼多人陪妳上學,難不成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嗎?告訴我嘛~拜託辣~」

克萊兒把瑞秋拉靠近自己。「什麼什麼?」幽靈少年滿是期待。

「幫我一個忙,拜託。」她附在他耳邊低聲說道。

哦?

「嗯嗯,幫什麼呢?」瑞秋也進入了悄悄話模式。

「麻煩祢跟在我身邊,一整天。」

「啊?」瑞秋詫異

為什麼啊?

看了一旁退避三舍的靈魂們,再看看克萊兒憔悴的樣子,他大概知道原因了,「好吧,不過呢…」

「不過什麼?」克萊兒問,眼神急切的望著他。

她著急的樣子真可愛。

「作為交換,妳可要告訴我一個秘。密。哦~」

「太好了,」克萊兒鬆了一口氣,心情頓時變得快活起來,拉著滿頭霧水的夏洛特「走吧夏洛特,上課快遲到了。」

這麼快就答應了?

瑞秋無奈的搖搖頭。

還是很難相信如此單純的孩子會是那種狠角色呢。

明明就把那些討厭鬼都吃了。

那些鬼魂居然還會跟著她,看樣子祂們還不知道發生過什麼事。

要告訴祂們嗎?

不,算了吧。

搞不好會越弄越複雜,而且祂也不指望那群幽靈會相信祂,因為要不是親眼目睹,他也不會相信。

當務之急是把克萊兒和祂們隔離開來。要是再逼著她,讓她情緒失控暴走就不好了。

當初可是花了好一段時間才讓她心情平復下來,她可不能再承受一次這樣的事。

瑞秋跟著克萊兒和她的朋友一同游進教室,一面回頭恨瞪著想偷偷靠近的靈魂,散發出的低氣壓再度讓幽靈們退回遠處。

「看來祂們真的很怕我啊,」他愉快的想著,「真是太好了,省得我費力」


□□□


那位有著標緻臉蛋,自稱「瑞秋」,讓鬼魂們為之顫抖的少年本名「李察·拉森」,死於1964年。

幾乎每位每位幽靈都知道他生前血淋淋的「事蹟」。

據說,就在某天,他穿著女生制服,手持來福槍來到學校,然後就無預警的開始掃射。讓本該是美好的一天染上了褚紅色的污漬,難以抹去。

他在短短半小時內,就讓幾十人永遠睡去。

最後,在警方趕到之前,他就舉槍自盡了,沒人知道他的動機究竟為何。

這場悲劇造成當時學校還停課一個月。

直到現在,祂仍以當初的裝扮——白襯衫,紅格紋百褶裙——遊蕩於校園之中,和其他槍口下的幽魂散發著濃烈的怨氣。更讓許多幽靈害怕的是,就在幾年前,這些被害者全都無預警的消失了,大家理所當然的懷疑到祂身上。

總之,大家的結論就是——這個人是個草菅人命的瘋子,跟他扯上關係絕對不會有好下場。

沒想到,祂們的克萊兒居然和祂關係這麼好!鬼魂們全都擔心得要死,但卻又不敢靠近,深怕自己下一秒就被怨靈抹去存在。

只能祈禱克萊兒沒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77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Useless Cheese
原來是女裝大佬嗎www
那群鬼魂根本是進入煩人親戚模式了(・∀・)

09-25 09:14

左拉鴞
女裝大佬(≧▽≦)
確實
這麼說也沒錯啦www

雖然覺得很抱歉
但其實那群鬼魂是以我阿公阿嬤作為原型w09-25 10:56
EXRT
完全沒發現這篇更新(跪(((゚д゚)))
瑞秋只是單純的瘋子?
不會後來的每個好友其實都是瘋子吧(゚∀゚)
鬼那麼多 不考慮找神父之類的嗎?

01-03 10:12

左拉鴞
好友都是瘋子也太可怕wwwww

瑞秋不是瘋子
但他的獨特之處和當時的價值觀不同
成為了悲劇的導火線
不過他的死因跟現在的故事線沒啥太大關係
所以沒著墨太多

其實那一大群幾乎都待在墓園裡
所以很少會發生鬧鬼之類的事
然後如果再仔細看看內文
會發現其實除了神父 鬼魂們還有一大剋星•̀ω•́✧01-04 1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orafore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小說男主形象... 後一篇:[電繪]連假是用來耍廢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