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完結灑花】DECA-DENCE 有雷心得-王道之所以會成為王道,就是因為它很有效

拿破崙 | 2020-09-25 06:07:35 | 巴幣 8 | 人氣 214

       本來是想寫無雷心得,順便當推薦文的啦,但想來想去實在是有點難(畢竟第2話就給我那樣搞),還是算了,就當作是給各位看完的夥伴們一些討論吧。
    
       故事本身很簡單,沒有什麼意想不到的展開(除了第二話)或是突如其來的事件,就是穩穩地把【主角逐步成長最終跟夥伴一起打倒魔王】的故事講好,但是就是很好看。結局也是很典型的【從此之後大家一起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的Happy End,還發了個經典假便當:【以為在最終決戰中犧牲的人其實沒死】……雖然組長是真的死過一遍了啦。
       
       感覺這部作品中的角色都很溫柔呢,像是沒幾分鐘就回心轉意幫助夏芽的工頭、接納夏芽的紅、以及聽到司令官的請求,毫不猶豫就開始幫忙的部下。就連大反派「系統」,在看到了鏑木成功打倒葛多爾ω之後,也立刻停下了空間消滅裝置。本作真正意義上的”壞人”,大概只有為了一己私利、出賣夥伴的達基,以及在水下工廠虐待葛多爾的工作人員而已吧。
 

普金跟姆寧,雖然算是反派,但只不過是在忠實的執行命令罷了

葛多爾ω,其實也只是「在極限前死命掙扎」的一員,要是一開始沒有攻擊她的話,究竟會如何呢?
    
        真的很喜歡這種,以人物為核心的故事模式,推動劇情大多靠的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是”角色的想法發生了什麼變化”,在兩個角色對話的時候,觀眾同時看到了【角色的描繪】、【角色之間的互動】、【角色的成長】、【接下來劇情的發展】,再加上適當的笑點(以及女主角的顏藝)穿插,即使是較長的對話也不會讓人感到沉悶,就這樣不斷的推進劇情。
 
       可惜的地方在礙於篇幅問題有些配角缺乏描繪,導致有些地方的劇情轉折有點硬,像是明蒂救夏芽那裡,如果我們可以更了解她的過去、更了解她的心情,這段絕對可以更感人。還有菲跟鈴梅幫助夏芽找零件的部分,菲的心境轉折總覺得有點太快了,鈴梅更是只有一句台詞帶過……不過某種程度上也很符合她的性格就是了。
 
這三姊弟怎麼看都像是嗑多了

菲跟鈴梅,跟三姊弟同樣為本作最可惜的角色
    
       畫面非常優秀,近態場面畫的漂亮、動作場面也很流暢,更別提DECA-DENCE鐵拳那氣勢磅礡的場面,生化人的特殊畫風也為比較嚴肅的劇情作了不少緩和。根據訪談,生化人的外型製作組是參考了多啦A夢得到的靈感,跟傳統的生化人充滿機械感的外觀不同,用比較卡通的外型來添加活潑的要素。

夕陽下的夏芽與鏑木,本作最美場景之一

我總覺得不只生化人的外型參考了哆啦A夢,這兩個根本是胖虎跟小夫
 
       最後來聊聊夏芽,她是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人了,她自己也很清楚這一點,所以拼命的努力、想要通過變強來獲得自信,即使內心十分害怕、即使擔心未來未知的道路,她知道自己能做的,就是「死命掙扎到自己的最極限」而已。而就是這樣積極正向的態度,拯救了鏑木的心。
 
夏芽難得露出自己隱藏的脆弱一面

       最後感謝DECA-DENCE及彈幕這幾個月的陪伴,希望有第二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