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雪城系列之二 夢境之冬

作者:月球觀音│2020-09-24 21:54:04│巴幣:4│人氣:145
  「哈哈!你這什麼頭啦!」校門前,焰墟抱著肚子蹲在那兒,他已經笑了好一陣子了。
  
  「⋯⋯」

  「喔我快笑死了⋯⋯」

   雪湘早就料到焰墟一定會取笑他的新髮型,但他沒想過他可以笑那麼久。

  「早⋯⋯你那顆頭是怎麼回事?」

  空嵐和椰咪走了過來,一看到雪湘,他的表情有些驚訝,但語氣還是一如往常般淡定。

  「因為某人所以出了點意外。」他乾咳。

  「失戀?」椰咪擔心的問道。

  「被狠狠的甩了?」
  
  「玩真心話大冒險輸了?」
  
  「我沒事,真的。」頭髮燒焦還在耍中二時剪太短這種事還是別說了好。

  「是喔⋯⋯喔對了,你今天怎麽還來學校?你不是⋯⋯有事嗎?」空嵐切換到了下一個話題。

  「喔⋯⋯你說試煉阿⋯⋯我一個星期後才要去⋯⋯而且城主給我的題目⋯⋯我要思考一下⋯⋯」他支支吾吾地說著,不想被發現他來學校的真正理由。

  「不是早上被莫香阿姨拖來上學的嗎?」椰咪單純的歪著頭,完全沒意識到雪湘的臉已經紅的像隻煮熟的螃蟹。

  莫香是雪湘的鄰居,是個溫柔的好人。對雪湘非常照顧,但有時非常嘮叨,雪湘甚至覺得他有些多管閒事。明明要準備雪城城主的試煉,卻還是被拖來上學了。
  
  「去學校說不定能有什麼幫助啊!順便和同學見一下面嘛!」她是這麼說的。

   這種時候去學校超容易被堵在門口問東問西的啊!幫助個毛啊!

  「哈哈!妹妹頭城主還是逃不了上學的命運啊!」焰墟還在捧腹大笑時,完沒有意識到自己背後有座即將噴發的火山。他緊緊的握著拳頭,恨不得直接把他的頭塞進馬桶。

  「可憐⋯⋯可憐哪」不了解狀的他還在不停地嘲笑雪湘。「火山」顫抖了幾下,最終直接原地爆炸,一腳踹腳他的小腿脛骨,雪湘氣沖沖的離開了。

  「喔!」焰墟跪坐在地上發抖,那可是小腿脛骨啊。

  「雪湘!」椰咪追了上去,空嵐則扶起焰墟。他的眼眶含著淚水,看來是直接被痛哭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被心儀對象踹並沒有很爽,請不要作死。
----------------------------------------------------------------
  雪在外頭飄落 ,教室的窗內映照著上課的情景。老師在講台上滔滔不絕地說著,但焰墟並不想理會這一切,繁複的課文和枯燥的朗誦只讓他昏昏欲睡。將課本立起,他準備趴下時,臉不經意的面相雪湘的側臉。抬起頭,他的睡意全消了。

  雪湘靛色的瞳正直直的盯著黑板專心聽課,纖細的指將雪的髮絲掛到耳後,並撐起白皙的臉頰。僅僅只是個小動作,卻讓焰墟心跳不已。所有的視線只聚焦在雪湘身上,焰墟愣愣的看著他,彷彿與世隔絕般,心跳聲太大了,蓋過老師無趣的課程;身體太熱了,杜絕了寒冷的天氣。當雪湘一回眸的瞬間,焰墟更是呆在位子上,無法出聲。

  「幹嘛?」他不悅地問。
 
  「你的妹妹頭太好笑了,害我都不想睡了呢。」

  「白癡喔。」

  回過神,焰墟發現自己無法說出任何讚美,對自己很是失望。

  雪湘的新髮型,他根本愛死了。但就是說不出口⋯⋯說不出實話,只能不停的向他撒謊,讓他一直被蒙蔽著,不知道所有的真相。但他覺得這樣就夠了,一直被討厭也是很幸福的,有他在就很開心了。

  因為焰墟知道自己是誰,他一直都知道。

  他是最喜歡雪湘的那個人。

「噹!噹!」

  鐘響將焰墟拖回了現實,一旁的雪湘站起身,快速地走出教室。隨後一群人衝到他的身後,將他包圍了起來。大家七嘴八舌地詢問關於他將要成為城主的事情,令他很是為難,只能一個一個的回答問題。

  「欸欸!你一通過試煉就會當城主嗎?」一旁的同學大聲的問著。
  
  「額我成年後才會當上城主⋯⋯」他回應。

  「城主他還好嗎?」

  「他⋯⋯」

  「城主掛了,但是你還沒成年怎麼辦?」

  「會有代理城主⋯⋯」

  喧嘩淹沒了雪湘的聲音,焰墟從後門走出教室。漫無目的的在走廊散步著,焰墟靜靜地盯著灰白的地面。這是他曾經的習慣,總是盯著地面走路,不敢直視人群。

  果然,走廊上大家的反應還是在他的意料之中。一個個害怕及厭惡的目光對了上來,彷彿焰墟是什麼骯髒的生物,看到他的人不是閃躲,就是竊竊私語。

  「怪物。」「惡魔。」「去死吧。」

  明明走廊是如此喧鬧,但記憶中的謾罵聲再次充斥在焰墟的腦海。他加快腳步,依舊無法甩開那聲音。他健步如飛的衝進洗手間,將自己鎖進了密閉的小空間。他邊顫抖,邊摀住自己扭曲的面容,那一張笑的痛苦而歪曲的臉。

  「啊⋯⋯哈哈⋯⋯又來了啊。還好我走掉了。」安慰著自己,焰墟蹲在地面,強顏歡笑著。

  又說了一點謊,他知道自己是個騙子。

  一個被蒙蔽在外的騙子。

  「焰!你在廁所吧!」一個聲音打斷了焰墟,是雪湘。焰墟趕忙裝做鎮定,不想被雪湘發現自己現在的樣子。

  「嗯⋯⋯我在大便。」

  「喔。下一節下課跟我來圖書館。」
 
  「嗯。」

  「那個⋯⋯小雪⋯⋯」

  「幹嘛?」

  「⋯⋯」
  
  好想說,好想告訴你。

  「沒事。」

  「嗯,那好,我走了。」

  算了,擔心的表情不適合你。這樣就夠了。這樣是最好的。
----------------------------------------------------------------
  靜靜的坐在圖書館,雪湘正等著焰墟。桌上放著一疊破爛的筆記,那是雪湘與父母積年的研究。
有關於尋找夏天,雪湘在城為城主及成人之前,就與父母研究這件事很久了。

  「夏之精靈?!」焰墟的表情很驚訝,他並不完全湘星雪湘所說的,畢竟這太荒謬了。

  在雪城的邊境外,是危險且充滿未知的雪地。有人說,外頭有個鳥語花香的仙境,那裡由夏之精靈管理。只要找到夏之精靈,就能拯救雪城了。雪湘的父母深信這些,並一同接受了試煉。但現在兩人音訊全無,只帶回了兩樣東西:夏季才盛開的紅玫瑰,及一張前往仙境的地圖。

  「仙境或許真的存在。」焰墟皺起了眉頭。「但是我們可以安全到達嗎?」

  「這趟旅途的風險真得很大。」雪湘嘆了一口氣。

  首先是不停下暴風雪的北山,再來還有食人狼窩,以及容易發生雪崩的寒冰山坡⋯⋯兩人就算是體力偏好的青少年,也很難度過著些關卡。

  「你真的要跟來?」雪湘冷笑。「恐怕你還沒贏過我就死了喔。」

  「我才不會怕!你等著瞧!」焰墟指著他。

  雪湘的嘴角微微上揚,他看著焰墟,語氣柔和了些。

  「為什麼非要贏過我不可呢?我們也可以⋯⋯以起做城主啊」他低下了頭,不想與焰墟對上視線。

  「我不要。」他倔將的回答。「我意定要讓你心服口服。」

  「那如果你輸了呢?」雪湘隨性地問。

  「輸了喔⋯⋯那就作為護衛,一直守護著你這個廢柴城主到死亡吧!」
  
  「焰墟⋯⋯」
 
    那瞬間,雪湘感覺自己正在太陽旁邊,臉紅心跳,身體發熱。

  「但如果是我當上城主的話,就不需要你保護了。」他站了起來。「因為你比我弱太多了,所以只能是我來保護你。」

  雪湘迴避焰墟的視線,將眼神瞥向地面。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感到高興?明明被狠狠地朝笑一番,還被說是廢柴、弱雞,但為何胸口會暖暖的呢⋯⋯

  一定是這傢伙的陰謀,他當護衛一定是想趁機篡位!這個白癡怎麼可能這麼單純,說要保護自己這種肉麻話⋯⋯根本就是個騙子。

  雪湘還不知道自己是誰,但他心裡的聲音告訴他,焰墟一定很討厭他的。

  他是最討厭雪湘的那個人。

  「嘿!你在發什麼呆啊?」正當雪湘著麼想時,焰墟的臉突然貼了上來,攪亂了他的情緒。

  「哇啊!」

  狠狠用書本拍打他的臉,雪湘往後退縮了一步,卻沒發現自己還坐在椅子上。往後一仰,他摔了下來,當場暈了過去。

  「雪湘!」

  在焰墟的叫喊中,雪湘失去了意識,除了感到身體搖搖晃晃之外,其他什麼也不記得了。

  「不要!不要!」

  恍惚中,一個呼喊吵醒了雪湘。他睜開眼,發現自己跪坐在一片雪地中。他的手滿是傷很,被凍的發紫,全身衣物凌亂不堪,他懷抱前臂,冷得直打哆嗦。

  突然,一陣記憶席捲而來,他想起剛才的一切。山坡旁發生了雪崩,焰墟在危機時刻將雪湘推往了遠處。有一瞬間,雪湘看見他的全身燃起了不自然的火焰,那火焰不停燃燒,最終帶走了焰墟。

  「那只是幻覺吧!」腫脹的手不停在雪中翻攪,雪湘心急如焚。即使明白在茫茫大雪中找到焰墟幾乎是不可能的,但他依舊如失魂般,在這雪白的地獄東翻西找。

  「雪湘。」一個聲音在他身邊響起。「別找了⋯⋯」

  「不⋯⋯我不要⋯⋯」他顫抖著。「我可以,我可以找到⋯⋯」

  「雪湘,你聽我說⋯⋯」

  「不,你走開!離我遠一點!」他歇斯底里的大叫。

  突然,一個溫柔的懷抱將他擁入懷中,是太陽般溫暖的味道。淚水傾瀉而出,如春雨般不停落下。雪湘像個孩子般嚎啕大哭,徹底拋開了平常故作成熟的模樣。

  「不用找了。」他笑著。「我不就在這嗎?」

  「嗯⋯⋯」他啜泣。「不找了⋯⋯」

  「你看。」他指著前方。「我們做到了。」

  微風拂過,白雪全消失殆盡。大地染上了嫩草及百花的鮮豔色彩。雪湘喜極而泣,哭紅的臉狼狽極了,但他卻感到相當愉快。深吸一口氣,是春天的氣息,接著很快就會轉為酷熱的的季節,到時,綠樹就會遍佈道路,他也會和朋友們跳入清澈的小溪中,享受冰涼的快感。

  「好美。」他說。「雪湘,我真沒想到可以看到著麼美的景色。」

  「我也是。」

  「謝謝你。」

  他低語著一句無聲的話語,雪湘沒聽見他說了什麼,只在那句話結束後,露出了一個神秘的笑容。這句話在雪崩時,他也有說出那句話,但雪湘並沒有聽見。他將食指抵著唇,輕輕的說道。

  「我就繼續騙你吧。因為我知道自己是誰。」

  「等等!」

  雪湘睜開了眼,發現自己躺在學校的健康中心。看著手中的蒲公英,他不禁思索,難道剛剛都是夢嗎?

  緊握著無法在大雪中存活的植物,雪湘將它緊緊地放在胸口。一陣微風吹過,絨毛全飄散到遠方,如夢境般消失了。

  這時,健康中心的門被推開,焰墟從門口走了進來,上前關心他的狀況。

  「你還好嗎?」

  他愣了幾秒,接著露出了夢境中才會出現的笑容,如綻放的花朵般。

  「嗯,做了個美夢呢。」

(待續)

上一集                                        下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7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enny960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雪城系列之一 尋夏之冬... 後一篇:雪城系列之三 啟程之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