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短篇】此時的我

作者:矢夜│2020-09-24 20:55:31│巴幣:40│人氣:186



 
  冰涼的觸感使我醒來。
 
  回過神來的第一時雙眼甫張:乍醒的朦朧中,冰冷的灰黑色彩綿延成一面。我這才發覺自己側躺在地面之上。
 
  昏暗的微光自窗邊灑落,本能的試圖讓自己眼睛放亮些,這才勉強可以看見自己以外的事物──這裡似乎是個什麼都沒有且許久無人踏足的房間,地上積累了陳年的厚重灰塵。
 
  奇怪,這是哪──?!
 
  「咳──咳、咳──」意識還沒完全清醒,脖頸間劇烈的痛楚逼得我痛醒。怎麼回事?雙手抓住自己的脖子卻完全無法抑制那股疼痛,那讓我幾乎窒息的痛苦。
 
  好一段時間之後,那異樣的痛楚才漸漸舒緩。這時才有了能讓自己起身的力量,我雙手碰觸地面,使勁一撐才讓自己坐起。重新打量這陌生的地方,在我記憶裡完全沒有對這裡的任何印象。
 
  嘗試回想,記憶卻像斷片一樣無法銜接,我記得自己的過去、身份、家人和朋友,但卻是想不通為何自己會獨自出現在這兒。
 
  我站了起身走到門前,以手輕輕轉動門把。值得慶幸的是這門並沒有鎖,這代表著我還有機會離開這個古怪的地方,想到這兒,我輕輕的吐出一口氣。
 
  ──樂觀點吧。
 
  轉開了門,昏暗的迴廊一角展現在我面前,從佈置看得出來這兒原本應該是挺高級的洋房,但如今卻添了幾分陰森的氣息,我意外的不感到恐懼。就這麼踏出了步伐──那腳步似乎放輕了些。
 
  在廊道走著,我暗吞了一口口水,一個人在幽閉的空間中便會開始胡思亂想。會不會出不去、自己是不是綁架過來的、家人朋友知道自己的狀況嗎……雜亂的想法在腦海裡一波接一波的閃過。
 
  當然,沒有一件事有著答案。
 
  按耐著混亂的思緒,視野的前方出現一扇奇特的金屬門,我似乎沒做多想的走到門前,身體自然而然的再次轉開門──裡頭終於不像那最一開始的房間,空無一物。
 
  這是一間臥室,臥室的窗並沒關上,窗外昏白的光灑落在整個房間裡頭,就好似置入電影一般,神秘無比;卻不知道會有什麼從擺設後方忽然冒出,讓人心生一絲恐懼。
 
  我不自覺地盯著房間一角的衣櫃。
 
  一股未明的衝動催促著意識,試圖叫我打開那衣櫃。彷彿有什麼在裡面等著我發覺,我不清楚這是個什麼樣的心態,無理的想法,怪異的念頭持續不斷的閃爍,且愈發膨脹。
 
  不能打開。
 
  我僅存的理性告訴我自己。
 
  身體不由自主的離衣櫃越來越靠近,就像身體不再是自己的身體,這種感覺,這種本能的行動──正準備將我所抗拒的事物展示出來。
 
  我的手,最終握住了衣櫃的門把。殘存的理性抵抗不了詭異的魔力,它牽引著本能的做出了最後一個動作──將衣櫃的門打開。
 
  ──眼前所見讓我停止了思考。
 
  那是我被吊死的屍體。
 
  ……原來,我死了啊。表情從不敢相信轉為當機似的笑容,然後……
 
  我想起來了,那可笑的一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7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flashbow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Questalia】馬... 後一篇:【Questali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