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貼/我國史】現在要弄清民國史真相的輪廓,有兩個重圍要突破。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20-09-23 23:58:39│巴幣:8│人氣:140
(以下內容出自「老侯 台北會社員」的看法)

【發表於民國109年9月18日】

現在要弄清民國史真相的輪廓,有兩個重圍要突破。

一、中共方面的偽史
二、台灣人的漠不關心,

當年被俘的國民政府軍政人員,不少人被中共「包養」,成了「文史專員」,專門寫些國民政府時期的舊事,專供中共造謠。

這話怎麼說?這些前朝軍政人員,首先要接受中共思想改造,承認自己以往「為美蔣、帝國主義、大資本家大買辦階級服務,反動反人民..X@#$%^&..」,這才能「受到黨與人民的寬大處置」。任何一個交代文件,都經過中共的指導,反覆撰寫,稍有一個地方不合中共胃口,那就是「還沒徹底改造、還沒轉變成無產階級世界觀、還沒站在人民的立場」,久了,這些前朝人員也摸清楚中共的胃口。你指導他怎麼寫,他便怎麼寫;你甚至無須指導他寫,他也會寫得讓你滿意。就這樣,一篇又一篇的「懺悔錄」、「回憶錄」量產出來,內容臭不可聞,經不起比對。當中最赫赫有名的,就是沈醉的「回憶錄」,幾乎就是這類穢史的集大成。

身在曹營的國府人員不可信,那來台的國府人員所出的回憶錄,是否就可信?也不見得。正常狀況下,人要出回憶錄,都會美化自己,按照當事人不同,回憶錄的真實度總要減個三分,甚至七分。是以,拿回憶錄還原史實,風險最大。中共那邊的回憶錄,盡是自虐;台灣這邊的回憶錄,盡是自捧,都該小心。唯一站得住腳的,就是原始檔案。偏偏這是最辛苦的事情。為了釐清一個事件,往往要找遍上萬份資料、比對了半天,還不見得找到一份有用的。我自己就試著做過一次,一次就讓我叫苦不迭。資料盡是手寫,不易辨識,這且不提;早期的公文,「等因」、「奉此」,環環相扣,頭腦不冷靜,根本看不出事情脈絡。光研究這個,周遭OL全別看了!

所以,對於下苦工夫從原始檔案爬梳真相的人,我打心底佩服。最近有幾個台灣人從事還原民國史的工作。要從中共排山倒海的偽史中殺出重圍,再加上不讀書、光看懶人包的覺醒青年眾口鑠金的夾攻,這工作實在吃力不討好,但沒有他們,中國近現代史將被共產黨抹上一層厚厚的塵埃,永不見天日。是他們讓「R.O.C. great aga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65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jimmy
覺青不相信中共寫的歷史,除了罵國民政府的部分。

09-24 00:02

小魚兒諸葛亮
就是選擇性的相信,所以根本不是「覺醒青年」,而是「草包青年」。09-24 0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片/我國史】焚書坑儒... 後一篇:【影片/美國史】美國也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