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致命獻祭 下篇

作者:瑟夫│2020-09-23 23:30:52│巴幣:10│人氣:434


混沌不清的 泉
我只願
分離泥與水
瀟灑
撈起一塊破布
非也
此為沾滿污泥之金箔片

非也
污漬無法卸去
不可卸去
只能將其碾碎罷

·
·
·
·
·
·

這個男人,是誰?

眼前的景象實在太過恐怖,無論是層層堆疊的屍體,鮮血如河流氾濫般將餐廳的瓷瓦地面掩蓋殆盡,狂熱邪教徒手持槍械癲狂的笑聲,即將慘遭屠宰的無辜女人。這些元素綜合起來,實實在在是幅地獄圖。

然而最可怕的,莫過於那憑空出現,戴著面具的斗篷男。

是有多大的本事,才能只用一隻手將壯漢的頭連同頭骨一併抓碎。看見眼球和腦漿血液混雜而成的液體從斗篷男的指縫間流出,噁心與恐懼感不自覺湧現出來。

「嘔嘔嘔嘔————」前一刻即將被殺害的女人,此時早已忍不住心中衝出的嘔吐感,直接就在原地吐了出來。

  斗篷男似乎察覺到了,將屍體隨意扔在地上後別過了頭,朝剩餘兩名歹徒看去。

  此刻兩名歹徒早已不見剛才那猙獰傲慢的眼神,意識到那恐怖的存在似乎在瞪視著他們時,急忙將槍口指向斗篷男,然而兩者的手臂的顫抖卻掩飾不了他們心中紛亂害怕的情緒。

  「不————不准動!否則我就開槍囉!」剛才發出尖銳嗓音的男子——似乎叫做永吉的人正以比剛才更加高亢刺耳的聲線對著斗篷男威嚇,然而我卻能明顯感受到他的恐懼不安。

  而永吉身旁的女性歹徒也萬分緊戒的盯著斗篷男,深怕一不留神他又會做出什麼事來。

  然而斗篷男卻一語不發的面對著歹徒們,從那冷冰冰的面具裡,不時顯露出陰寒的視線,讓劍拔弩張的氛圍更加緊繃。

  「你們是哪個組織的······」約莫過了一分鐘,斗篷男終於開口了。

  「······這我們決不會透露。」永吉邊顫抖著說道,雖然是個惡人,但能夠在面臨這等強大的對手時仍可以堅持立場,實屬敬佩。

  「是嗎······那我只好讓你體會一下你們的同伴剛剛所經歷到的痛苦了······」說罷,斗篷男伸出他的手,慢慢地走向永吉。

  「你······你不準動!!!」永吉大呼一聲,此時也顧不得那麼多了,見到斗篷男逐漸靠近,他握緊手把,扣下板機——

  雖然不太希望救命恩人就這樣死去,但剛剛的景象實在是太過可怕。如果讓這種怪物繼續存活在這世上,真的是明智的選擇嗎?

  我最終並未幫斗篷男祈禱,一方面,也許他死了,對全人類而言似乎算是另一種保險?另一方面則是······
  「為······為什麼!?咿————」

  果然就正如我所想的一樣,怪物不會這麼容易就被擊敗。

  永吉錯愕的表情,實在跟電影中的反派角色發現主角並未死掉的表情一致,滑稽得好笑。他甚至敲了敲他的槍疑惑是出了什麼問題,然而事實早已顯明——怪物是不會死在槍彈底下的。

  永吉如發了瘋似的拼命朝他射擊,然而,如怪物般的斗篷男卻絲毫不受影響,以緩慢且輕鬆的步伐朝他邁進。

  「你如果現在說的話,說不定我會饒了你一命?」斗篷男邊說著,兩人從原本兩公尺的距離,不知不覺縮減到了一公尺。

  「不······我不會說!」此刻永吉已經沒有彈藥了,他猙獰恐懼的表情縱使像是把人類面臨恐懼時會展現的一切表情都顯露了出來,然而這人卻死鴨子嘴硬。現在我是越加佩服這名歹徒的忠誠之心了。

  「不說是嗎······?」距離已經縮減至半公尺。

  「嗚咿————你不要過來啊!」距離剩下一隻手臂的長度。

  「似乎已經到可以把你的頭扯下來的距離了······」

  「嗚嗚嗚!!!要扯就扯隨便你!我活著本是為了成為那位的祭品而活的,嘻嘻嚕———」永吉癲狂地宣言到一半,霎時間,他的頭已經被斗篷男緊緊抓住,彷彿隨時都會應聲爆裂······

  「不說嗎?」然而斗篷男卻沒有立刻動手,不同於方才殺死歹徒頭目的果斷,他又問了永吉一樣的問題。

  「嗚······我———」

  「是阿薩勒大人。」

  「咿!?冰花妳————」永吉一聽見這名字,急忙地轉頭瞪向女歹徒,我也一同朝那方向望去————

  然而我看到的,卻是女歹徒空洞迷茫的眼神,以及單手抓著縫上可愛粉紅兔手帕,原本應該在我身體下方的女OL。

  「幹得好,涅布勒絲。」

  「這招我應該早點用才對。」被稱作涅布勒絲的女OL甩了甩手中的手帕,吐了吐舌頭說道。

  「妳······妳這個女人,是妳用奇怪的手段讓冰花說出來的吧!」

  「這哪是什麼奇怪的手段啊,真沒禮貌。」涅布勒絲撥了撥瀏海。

  「這是迷幻兔,逼供時最好用的一種迷幻粉唷。」

  「果然是奇怪的手段啊!這個女人竟敢讓冰花這樣褻瀆————嗚!」

  「噗滋——」永吉尚未說完,剎那間,斗篷男一使力便將永吉的頭殼應聲捏碎······

  「阿瑪嘉你——」

  「這人已經病入膏肓,沒救了。」只見被稱作阿瑪嘉的男人以冷酷無情的聲調陳述。

  「而且還是阿薩勒的······」講到此處,阿瑪嘉的口氣似乎多了點情緒,不過他隨即便不再多說什麼,將手舉起,對著被稱為「冰花」的女人。

  「阿瑪嘉,已經夠了。」

  「涅布勒絲,我們行事必須一絲不苟。」

  「你竄改一下記憶不就行了,何必再增加死者······?」被稱作「涅布勒絲」的OL瞥了後方那疊屍體堆,聲音有些顫抖。

  「······你還不懂嗎?人類的劣根性無法輕易被改變······」

  「你以前可不是這麼教我的,你以前是那麼喜歡人類······」

  「涅布勒絲,夠了。我必須了結她,你趕快離開她身旁。」

  「不,阿瑪嘉,就相信這個女人一次——」

  「妳還不懂嗎!?林媗嬡!給我站一邊去!」



  此時空氣如同被凝結了般,在我面前的兩人屏住了氣,互相對瞪著。

  空間安靜到,就連一根針落至地上都能聽見。

  就當我以為這兩人即將展開死鬥之際,怎料那個OL卻像小孩子般漲紅了臉,落下了眼淚。

  「你這個負心漢!不要臉!臭草莓!一點點壓力就這樣,是不是男人啊!」

  「······對不起,涅布勒絲······」


  咦?剛才的氣勢哪去了?


  「叫什麼涅布勒絲?叫我老婆不會嗎?都結婚幾年了還在涅布涅布的叫,你神奇寶貝啊?這麼喜歡那個女人就穿越時空去找她啊!」


  咦?老婆?跟這個宛如怪物的男人?


  「對······對不起,老婆······」


  蛤?

  此時我的腦袋像打結了般完全轉不過來,這兩個人究竟是怎樣?還有這個OL不承認自己是涅布勒絲到底是怎麼回事?

  「叫老婆大人!莫名其妙,以為自己年紀大就老大呀?」

  「是的,老婆大人······」

  此刻我已經跟不太上這兩人的節奏了,看來這個女人要發洩完怒氣還得等一陣子······

  沒有想到,同學歡迎我的餐會,會在這充滿屍血的美式餐廳,看著一對異樣「夫妻」的吵架作結啊······
·
·
·
·
·
·
  「真不好意思,讓你見笑了,我叫做林媗嬡,是個隨處可見的上班族。」

  「我叫做蘇傑楷,今年高一,目前剛從北海道轉學來東京讀書。」

  不曉得過了多久,這女人終於冷靜了下來,將躺在地上不敢輕舉妄動的我叫起。我們正在這間美式餐館,靠近門口的座位區。

  此時阿瑪嘉正拿著拖把,一次又一次將地上的血漬擦乾,被害者的屍體堆如同堆塔般整齊疊放。顧慮到外頭有可能會有人進來,我們將門鎖了起來,並將門口的牌子從「OPEN」換成「CLOSE」。

  「聽名字感覺是台灣人,會說中文嗎?」

  「不會,我算是第四代台灣移民了,不過我們家堅持使用中文名字。」

  「蠻酷的,我跟阿瑪嘉算是第一代移民唷~」林媗嬡回眸瞄向正在拖地的阿瑪嘉,曖昧說著。

  「喔······」

  廢話,想曬恩愛就直說。我心裡如此OS。

  話說,過了這麼,藤木他們怎麼都沒有聯絡我······

  我滑著手上的黑色長塊,越想越不對勁。

  「話說,外頭是不是有點太安靜了······」正當我要詢問林媗嬡時,說時遲那時快,她早已跟阿瑪嘉出去了,並關上了門。

  我忐忑地從位子上起身,朝門口走去,此時一種強烈的不安感籠罩全身,似乎打開門後,我會碰上什麼難以忘記的東西。

  「希望同學們平安無事······」我緩緩打開門,然而映入眼簾的景象,卻超乎我的一切想像。

  「這是······什麼······」

  原本熙攘的市區人去樓空,取而代之的,是一隻極為巨大的,無以名狀的肉塊,座落在都市的正中心······



致命獻祭 完

後記

嗨,我是瑟夫(約瑟)。這是致命獻祭的下篇,是「軍事校園題材」那篇的延伸,也可以算是阿瑪嘉的後傳。此篇算是比較實驗的作品,如果迴響不錯,我會將它從「軍事校園」系列中拖出,作為我個人的原創系列——阿瑪嘉系列,想個更完善的故事架構,然後慢慢寫出來。如果要脫出的話前面就要改一些設定了~

總之有什麼建議或心得歡迎在下方留言,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65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你不準動(准)

10-01 1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osephhan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夜路(下)... 後一篇:你今天改名叫鮭魚了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