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百合】《假如天能是日本動畫》電影少女怦然心動的日常02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20-09-23 18:52:39│巴幣:6│人氣:774

(縮圖來源:點我)




《假如天能是日本動畫》
電影少女怦然心動的日常02
 
 
  「天能要改編成日本動畫的話,先把主角群改成高中生吧。」
 
  小玖輕盈的語氣聽起來有點嘲諷,當然我知道她沒這個意思。
 
  確實在一大票動畫作品中,主角幾乎都是高中生,不過以社會人士為主角的動畫其實也不少,只是這類型動畫大多都很冷門。
 
  「既然要改編成動畫,那人設直接沿用電影的就可以了吧?」
 
  「不行,一定要是高中生。」
 
  真是堅持。
 
  「好吧,那就是高中生,然後呢?」我把原子筆敲在手上說:「妳不會除了高中生以外,其他部分都沒想吧?」
 
  「沒有。」她坦然地搖頭,束在馬尾上的藍色飄帶隨之搖曳。
 
  「這樣太籠統了,我根本不知道主角是男是女,也不知道他的性格、嗜好或專長,這樣故事根本完全發展不下去。」
 
  「沒關係,故事直接套用電影的劇情就好。」
 
  「主角已經換成高中生了,妳要高中生去拯救世界……嗯?確實大部分動畫都是由主角拯救世界呢,那麼只要設定高中生主角其實是日本某個機構的特務,這樣就能套上電影的劇情了。」
 
  「等一下!」小玖拍了一下桌子,「還是不要沿用電影劇情好了。」
 
  「為什麼?」
 
  「如果沿用的話,到時候肯定會一堆人暴雷,那麼那些沒看過電影的觀眾就太可憐了。」
 
  我有點傻眼,她居然想到這種程度,是真的以為我們在這邊討論,現實就會出現一部名為天能的動畫嗎?
 
  果然還是好羞恥啊,這種中二幻想……還是趕快把這份作業結束掉吧。
 
  「那我先設計一下登場人物。」
 
  我低下頭來,開始在稿紙上書寫。
 
  其實我腦海早已浮現出兩個人設。首先是主角,她是個性格略為內向的女高中生,卻又有點暴躁,很愛發脾氣,可如果真誠對待她,她還是會露出柔軟的一面,要形容的話應該就是敏感又悶騷吧?
 
  不,不用寫這麼詳細,直接設定個傲嬌就好。
 
  外貌特徵是傲嬌常見的金色雙馬尾,體型纖瘦,身高與同齡人相比略矮,有些稚氣的感覺,笑起來嘴裡還會露出虎牙。
 
  不錯,真有日本動畫的風格。
 
  好了,再來是女主角。
 
  女主角性格開朗活潑,做事相當認真,無論是課業還是運動都很拿手,因此成了許多同學的傾慕對象,不過本人卻毫無自覺,簡單來說就是陽光學霸加木頭屬性,也因為她在戀愛方面相當遲鈍,所以無意間造下了許多罪孽。
 
  外貌特徵是學霸屬性常見的黑長直,身材高挑,體態曲線也美得巧妙,如果沒露出笑容,看起來還會有點酷酷的,露出笑容則會變得如天使般甜美,那雙如星星般閃耀的雙眸非常有魅力。
 
  寫好之後,我把稿紙遞給坐在對面的小玖看。
 
  「怎麼都是女生,沒有帥哥嗎?」
 
  「都是女生有什麼問題?」我壓著聲音說。
 
  「是沒有啦,現在也很流行主角都是女生的動畫,不過我看不出來這跟天能有什麼關係。」
 
  聽她這話我就感到火大。
 
  「妳不是叫我不要沿用電影劇情嗎?人設也是照妳要求的設定成高中生啊。」
 
  「好啦,對不起,那故事部分我來想好了,這方面我比較擅長。」
 
  上學期的電影劇情魔改活動,小玖改編的劇情確實都挺厲害的,不過終究是高中生的YY幻想,還是不要太期待比較好。
 
  「妳還記不記得,電影中未來人把武器傳送到現代的設定?」小玖問。
 
  「妳是說前半段,主角遇到女科學家那邊嗎?」
 
  腦海浮現出電影的畫面。
 
  雖然只有看過一次,但那段情節的演出還滿新奇的,所以我很有印象。
 
  在片中,主角被一個神秘組織招收後,到了某個場所去見一名女科學家。
 
  那名女科學家向主角展示了從未來傳送回來的子彈與物件,因為它們的分子結構都被逆轉了,所以使用起來會先呈現結果,再回到初始狀態。
 
  例如主角以逆轉子彈對石板射擊,那麼石板就會先出現彈孔,子彈再從從彈孔中飛回去槍管內。
 
  更進階的應用則是,對著放置在桌上的逆轉零件伸手,並在心目中想著放下它,那麼零件便會從桌上飛到你的手中,因為當你腦海想著放下它時,就已經觸動了它的『結果』,所以它就會從桌上返回到你手中,實際上以正向的時間軸來看,它是從你手中掉到桌上的。
 
  想到這裡就覺得腦袋熱熱的,同時我也察覺到天能在這方面確實很有某些動漫作品的味道。
 
  如果是以文字呈現的話,應該會像獵人或型月大部分作品那般燒腦吧?
 
  「未來人用了逆轉技術,把許多物件傳送到現在,我就想如果動畫的主角在自己家的庭院,撿到那些被逆轉的物件好像滿有趣的。」小玖說。
 
  「那如果拿到被逆轉的筆,是不是才剛一動筆文章就寫完了?」
 
  「郁貝真乖呢,我想到的是武士刀。」小玖從筆筒拿出原子筆,並以雙手握住,做出拔刀的樣子,「依照電影中結果先發生的設定,當我拔出刀的那一剎那,妳的頭就已經斷了。」
 
  「為什麼妳要砍我的頭啊?」我忍不住摸了喉間。
 
  「這只是比喻,我是想表達斬擊的軌跡會是相反的,我如果向妳左邊揮刀,妳右手臂就會受到斬擊而噴出鮮血。」
 
  「還真是恐怖,不過如果斬擊的軌跡是相反的,那我的右手應該不會被割傷吧?因為武士刀的刀背是鈍的。」
 
  聽聞我這麼說,她雙眼睜得斗大。
 
  「對耶,我沒想到這點,那麼就改成雙刃劍吧,這樣無論怎麼揮,妳都會被相反的斬擊給砍到受傷。」她拿著筆對我劃了幾下。
 
  「妳現在是純心想砍死我就對了?」我有點不高興,就算只是比喻也不該拿我示範。
 
  「對了,說到這個,我給妳看個東西。」
 
  她不知道從哪裡掏出了一個魔術方塊。
 
  「把它轉亂吧,越亂越好。」她將魔術方塊從桌上推給了我。
 
  本來是想問她為什麼突然要我這麼做,見她笑得很詭異,我就懶得問了。
 
  轉了大約兩分鐘,我已經照她的吩咐,將魔術方塊每一面都轉到同時有白、藍、綠、紅、黃、橘色的狀態了。
 
  「還真是亂呢。」她伸手把魔術方塊拿了回去。
 
  「妳是要表演在最短時間內把魔術方塊轉回來嗎?」
 
  「不是喔,我不需要轉,因為它其實是被逆轉過的魔術方塊,所以它自己會轉回來。」
 
  「蛤?」
 
  就在這時,魔術方塊竟然還真的開始自己轉回去了。
 
  宛如有雙透明的手在撥弄般,方塊不停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自動翻轉,當翻到縱向的那一層,還會因撞擊到桌面而彈震起來。
 
  「這是怎麼回事?」我嚇得從座位上彈起。
 
  魔術方塊此時已拚回了原先完整的樣貌。
 
  「厲害吧?我把它取名叫天能魔方。」
 
  「才不厲害!一定是藏了什麼機關!」
 
  「哈哈好啦,這只是玩具。」她將一個黑色的小遙控器放到桌上,「無論妳轉得多亂,只要按一下按鈕,它就會轉回來。」
 
  「好神奇。」
 
  我再次拿起魔術方塊,隨便轉了最上面一層,然後再拿起遙控器按下按鈕,魔術方塊便又自動恢復成原狀。
 
  「真有趣,我都不知道還有這種玩具。」
 
  「這就送妳了,生日快樂,郁貝。」
 
  「咦?」
 
  突如其來的生日禮物讓我措手不及,更重要的是我的生日還沒到,為什麼先送了呢?難道她記錯日期了?
 
  「其實對我來說,這份禮物是給遲了,因為我是從九月十三號逆轉回來的。」
 
  「呃……是喔。」
 
  在送禮上還在玩天能梗,我不知道該生氣還是高興。真要說的話,應該是高興佔比較多一點,原來她有好好記得我的生日,想起以前除了母親以外,就沒有人會幫我慶祝生日了。
 
  「我的過去就是妳的未來,妳的未來就是我的過去,對我來說這是美好友情的結束,對妳而言卻才剛開始。」
 
  哇!出現了,台詞模仿。
 
  小玖的表情像電影角色般嚴肅,逗得我忍不住笑了。
 
  「謝謝妳……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設定呢。」
 
  「為什麼?」小玖微微歪頭。
 
  「我的開始就是妳的結束,這樣對妳而言不是很不公平嗎?隨著時間流逝,我會一直從妳身上獲得某些事物,妳卻會從我這裡不斷失去,而且妳還不能跟我說出真相,不然會破壞未來,想到妳的心情我就覺得難過。」
 
  「郁貝……」
 
  小玖站了起來。
 
  繞過了桌子,快步走到我身邊。
 
  「郁貝!」
 
  她伸手抱緊了我。
 
  「妳、妳突然幹嘛啊?」
 
  我嚇得渾身發直,肩膀緊縮。
 
  居然又被她給抱住了,還是從正面!
 
  鼻子貼近她的肩頸,可以聞到她身上那淡淡的沐浴乳香味,我感到暈眩,猶如被一層薄膜給壟罩,視線化為模糊,彼此緊鄰的胸因心跳而共振著,我都搞不清那是我的心跳還是她的。
 
  頭昏昏晃晃的,快要窒息了……好暈,好熱。
 
  「原來妳這麼入戲啊!我還在想只有我看得懂最後那一幕呢。」
 
  她總算是鬆開了手,對我露出欣慰的笑容。
 
  原來妳是因為這點才抱我啊?想想電影最後主角會落淚也是基於相同的理由,我還以為小玖是被我感動的。
 
  我有點生氣,向她推了一把,結果卻因腿軟的關係,我被自己的反作用力弄到往後踉蹌,她立即伸出手摟住我的腰。
 
  「沒事吧?」
 
  「沒、沒事……就是妳靠太近了!我很不舒服!」說完我再次從她手中逃走。
 
  嚇死了!接二連三的一直對我發動攻勢,是想讓我在這裡猝死嗎?
 
  「抱歉,做了讓妳討厭的事。」
 
  「也不是討厭啦……只是今天有點熱……」我撇開視線,拉著制服的領口散熱。
 
  「其實我送妳這份禮物還藏了一份心念。」她伸手拿起桌上的魔術方塊說:「那就是今後無論我們之間發生了什麼,都能像它一樣自動恢復成原狀。」
 
  原來她是抱著那樣的想法送我這份禮物,我還以為她只是單純覺得會自動轉回去的魔術方塊很酷而已。
 
  「還是要改送蛋糕給妳?」
 
  「不用。」我把她手中的方塊給拿過來,「這份禮物遠比蛋糕還要好。」
 
  「妳喜歡就好。」她瞇起眼對我莞爾。
 
  我的心怦然一震,不知為何卻也有種失落的感覺。
 
  「啊……快下課了,我還是趕快把故事寫完吧。」她急匆匆跑回去對面的座位。
 
  當她坐好後便立刻奮筆疾書,不愧是優等生,專注力就是超乎常人。
 
  我也坐回座位上,並注視她認真寫字的姿態。
 
  果然不說話的小玖相當漂亮,那份銳利的眼神與略為冷酷的臉龐,真有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美。此時我察覺到了為何自己會感到失落的原因。
 
  她剛剛說了,對她而言這是美好友情的結束,對我而言卻才剛開始。
 
  雖然我知道她是在模仿電影的台詞,但我還是希望我們之間的情誼不要僅止於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6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能|電影|少女|動畫|甜文|狗糧|百合|JK|中二|幻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odzilla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 後一篇:[達人專欄] 蝴蝶刀之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