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61 魔法師特倫特的襲擊

作者:空想能手│2020-09-23 17:48:31│巴幣:4│人氣:80
  雪倫發現自己前方的地面上突然出現一條明顯的紅線,也大概明白接下來會面對什麼樣的問題。
 
  於是立刻握起左手手掌,原本腳下的水團的一大部分便包裹住了她的全身,在此過程中移動速度不只沒有減弱,甚至還加快了速度。
 
  畢竟一般使用火牆的目的大多是要把敵人困在其中,既然戰略的基礎就是不要讓對手稱心如意,那她打算直接衝出範圍防止受困的選項就成為必然。
 
  「避開了,那就解除用不到的,然後就再用更多—『烈焰四面封』。」特倫特左手向旁邊一揮,直接消除來不及竄出火焰的兩條紅線,然後以雪倫現在的速度為準,往更遠的方向發動術式。
 
  因此雪倫面前又出現了幾條表示火牆即將發動的紅線,這幾條紅線直接在她面前圍成了一個大正方形,這麼顯眼的提示,雪倫當然有看見,於是把移動方向直接往左邊一拐,直接繞開了施法範圍。
 
  雪倫心想—是消耗魔力極高的法術呢,看來對方也是A級,但是對方都沒有做什麼明顯的大動作,應該是『思想式』的魔法師,就算是同級,我的『肉體式』只能同時使用兩個術式,會非常不利……不過看起來對方似乎沒有移動手段,只要我逃出他的施術範圍應該就可以了。
 
  雪倫才剛思考完接下來的對策,身後的大正方形就竄出直衝天際的火焰,變成了一個由火焰構成的立方體,只不過雪倫並不再其中。
 
  明明之前比較不浪費魔力的術式都會消除了,這次卻是按照原本的術式來施放,實在是讓雪倫不明白他的想法。
 
  畢竟沒有封住對方的行動,還要付出大量魔力,這樣毫無效益的行為是不可能去做的,也就是說—他有著什麼目的。
 
  不過雪倫也只能判斷對方別有用意,但是還是無法直接推測出對方的打算,所以也只能繼續向前移動,頂多就是左手已經暗中擺好姿勢,只待雪倫念出咒語,就能發動魔法。
 
  雪倫還先在水團裡造出一片像是鏡子一樣冰塊,以便自己能同時注意前方和後方,來預防特倫特突然出招。
 
  而在冰晶鏡子完成不久後,特倫特就真的有了動作,透過鏡面反射,雪倫看到了特倫特像是要抓取天空一樣,把左手手指微彎做出『抓』的姿勢,然後向天空舉起。
 
  他的嘴巴還動了動似乎說了什麼,緊接著雪倫的正前方又出現了同樣的大正方形,也因此雪倫雖然因為距離過遠而沒有聽到聲音,也還是可以明白他剛才又說了一次『烈焰四面封』。
 
  原來其實他也是『肉體式』的?還是只是用特定動作再更加『強化印象』而已?不管是哪一種都太浪費魔力了吧—雪倫驚訝他如此浪費魔力之餘,改向右拐彎,幾秒之後,新的大正方形也一樣竄出火焰,又變成了一個立方體。
 
  於是現在一個立方體再她的左後方,另一個在較遠的右後方,兩個都沒被消除,這也讓雪倫更加警戒起來,把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放到了鏡子上。
 
  再加上她下意識地認為對方也是用肉體式來驅動魔法,所以維持兩個術式應該也是對方的極限了,也因此才沒能第一時間發現前方的危險—
 
  一道火牆在她左前方的不遠處升起,直接擋住了她的去路,這時她才終於察覺危險,只能集中精神,驅動許多魔力來向右側緊急迴避,勉強在水團蒸發一些水後避開了它。
 
  但是危險還沒結束。
 
  不知何時,數量可觀的形似彗星的火焰球,以極度密集的陣勢,從她後方的三個方向撞向她的後背—。
 
 
  「嗯,這樣的『交叉火力戰術』應該算是有用的。」特倫特看著自己製造的滿天紅色彗星,略為評估狀況後點了點頭。
 
  實際上他是沒辦法一次就施展這麼大規模的法術的,畢竟每個人魔力的瞬間輸出量都是有限制的,如果超過負荷,術式就會極易失控。
 
  但是如果先存起來就不一樣了。
 
  而儲存的地方正是他剛才施放的兩個大立方體的火團和剛生成的那面火牆,而現在因為所有的能量都在原處被轉化成火球,所以不論是哪一個都完全的消失了蹤跡,地面上也只剩下被火焰波及而化為焦炭的建築與街道。
 
  「就像你的降雨魔法可以讓你直接使用周遭的水一樣,我如果先燃燒附近,或是維持某種火焰術式,就可以直接調動那些術式和魔力,改造成其他的術式來發動。」特倫特自言自語道。
 
  雪倫的瞬間魔力輸出量實際上是超過特倫特的,再加上肉體式的限制讓雪倫最多只能用兩個魔法,以致於雪倫就算都施放自己最高級的魔法也不會超過極限。
 
  但是雪倫的魔力總量卻是遠低於特倫特的,這也是雪倫沒辦法經常使用大規模魔法,甚至連小型魔法都要十分節制的原因,因為這樣的限制,所以雪倫才開發出能大量造水的簡易造雨魔法,透過先準備好水源來減少發動『水創造』的次數,達到節省魔力的目的。
 
  而特倫特他的魔力總量在所有A級魔法師中是數一數二的高,也因此他不用在意浪費魔力的問題,而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如何使用最大威力、破壞力的魔法上。
 
  對特倫特來說,像現在一樣一次發動兩個大規模魔法和一個中規模魔法,再把他們一次性地轉換成一個大規模魔法,絕對是沒有比較節省魔力的,光是為了等待第二次『烈焰四面封』發動,而維持的第一個立方體所耗費的固定魔力就極度不合算。
 
  不過雖然維持大規模術式雖然還是得固定輸出大量的魔力,但是如果是與直接在發動一次『烈焰四面封』的那一瞬間的魔力輸出相比,維持所需要輸出的魔力還是不及再次施術的二分之一。
 
  也因此使用這種方法能讓特倫特一次能掌控的魔力量大幅增加,使他可以發動威力更強大的術式。
 
  當特倫特看到在眾多飛舞的火球之中雪倫還能勉強做出迴避動作,或從逐漸變小的水團中抽出一部份作為障壁來抵擋,便舉起魔杖說到:「不過這樣還是不能取走你的性命吧,所以還需要—『火龍捲』。」
 
  本來就散發紅色光芒的魔杖頂端的寶石,發出更為明亮的光芒,之後一個長條形的赤紅螺旋就從寶石裡噴射出去,向著斜前方以拋物線砸向雪倫的頭頂。
 
  這同樣也是極度顯眼的攻擊方式,但是本來就已經快招架不住的雪倫可沒有心思慢慢想出最優解,水團已經快要耗光的現在,她只能選擇放手一搏。
 
  因為攻擊來自頭頂,而其他的火球都只有集中飛向天空的某些高度來攻擊和牽制雪倫;換言之,地面反倒沒有任何攻擊,只要躲到地面上,沒有這些火球的阻礙,要閃過『火龍捲』就是很容易的事情了。
 
  就算那些火球也會跟著自己轉向,至少地面也還有建築物掩護,就算在怎麼不濟,用自己不擅長的地屬性魔法來建築簡單的防禦也還是做的到的—她這樣想著,就直接向下開始俯衝。
 
  就算有火球砸向自己也毫不減速,而是從水團裡不斷抽出水來做為障壁抵擋,也因此速度不減反增,很快的雪倫就來到了地面上,但是腳下的水團也僅剩下一個大陶罐的水量而已。
 
  「咳咳…咳咳咳。」雪倫因為周圍的濃煙和燒焦味,而感覺鼻子和喉嚨都怪怪的,所以開始劇烈咳嗽起來。
 
  「唔…咳咳咳…咳咳…好臭,而且煙好濃…咳咳…不行,得先設法…咳咳…躲開『火龍捲』才行…咳咳咳咳。」雪倫讓水團伸出像是觸手一樣的長條物,讓它蓋在自己的眼睛上當作護目鏡,至少成功擋下濃煙,讓雪倫得以睜眼看著上方。
 
  ……不對啊,這煙霧也太濃了—因為怕再嗆到,所以雪倫只在心裡這樣想著。
 
  只是還沒等她使用術式吹散煙霧,天上向她襲來的火龍捲就已經把她周邊的煙霧給吹散,她赫然發現自己的腳下有著一個散發出黑色光芒的六角星魔法陣,也在這瞬間,她的身體完全無法動彈,根本沒辦法做出任何的手勢。
 
  火龍捲快速逼近,高熱讓她護身的水更加的減少,以至於剩下的水量沒辦法包覆住全身,沒有受到保護的頭髮末梢也就這麼燒了起來,火龍捲的風壓也幾乎要把她壓倒在地—死亡就近在眼前。
 
  雪倫的腦袋因此像是走馬燈一樣的閃過千言萬語,她的思緒最終停在莉奧娜對自己說思想式的時候。
 
  就是這個!—雪倫在心中高呼。
 
  想到辦法後,她立刻如同往常使用肉體式時一樣的動作,把魔力集中到水團上,同時回想以往自己使用魔法時的情景,最後像是自己真的有動嘴一樣,在心中高喊到:「『水流衝擊』!」
 
  念咒結束後,剩下的水團全部都變成水滴狀的水塊噴向雪倫自己的腹部,把她打飛一小段距離,但是終究還是不夠遠,也因此火龍捲撞到地面上時,爆炸的衝擊波和火星還是對她造成了二次傷害,並且把她擊飛到更遠的位置。
 
  也因為所有的力量都用去打飛自己,也導致她任何的部位都沒有受到保護,斗篷和褲襪被燒出幾個小洞,一部份的褲襪似乎還跟雪倫腿部的皮膚沾黏在一起。
 
  而完全沒有遮擋的臉部就更不用說了,大大小小燙傷的痕跡幾乎遍布了她的臉部與脖頸,唯一值得慶幸的大概就是雪倫還來得及閉眼,雙眼都沒有受到什麼大傷害。
 
  很痛,腹部很痛,臉上和腿上也都不斷傳來火辣辣的痛感,但是還沒有嚴重到不能行動的地步—雪倫這樣想著,然後立刻用手撐地先坐了起來。
 
  不過她卻沒辦法就這麼順利地站起身,雪倫感覺自己的雙腿有點麻,使不上力氣,因此跌回之前的坐姿,就算在嘗試一次大概也只會得到這樣的結果,也因此她需要另尋方法。
 
  或許是剛才有點傷到脊椎之類的地方了吧,要是這附近的水夠多的話,就可以整個人趴在上面離開了—她向前伸出手,試著把水聚集到自己面前。
 
  但是出現在她眼前的就只有剛才打飛自己的那顆水球,附近的水源看起來非常不足。
 
  唔,果然不行嗎?那就只能用『水創造』了—這樣想著的雪倫,做出雙手合十的動作,才剛要張嘴唸出聲,就聽見了「咻—咻—」數聲的破風聲,而立刻打算轉變成防禦姿態。
 
  但是已經太晚了,這些箭矢是從很近的地方射出來的,並且飛行速度還比一般的箭矢還快。
 
  糟糕!是有B級實力的弓箭手嗎!?腳還完全動不了啊!—驚慌之餘,雪倫還是先用水球張開了薄弱的障壁,並盡可能地扭動身體來閃避箭矢,但是她的腳既然還是沒辦法動彈,那當然還是躲不開大部分的箭矢。
 
  一支箭直接刺破了雪倫的手掌掌心,或許是障壁薄弱的防護還是減少了一些力道,那支箭就這麼卡在她的手掌中,而障壁也就在僅受到這一次的攻擊後就破碎、消失了。
 
  以至於剩下的箭矢全都是實打實的傷害,雖然雪倫運氣好閃過了兩支箭,但是剩下的箭卻是著實的刺破了她的腹部與胸口。
 
  唔…好痛…頭也好暈…這是…四支箭嗎?…欸…怎麼數量變多了…好奇怪啊—雪倫看向自己的胸口確認傷勢,雖然身上的箭使數量的確是四支,但是因為傷勢太重讓她的視野開始模糊起來,形成許多支箭的殘影,再加上傷處太多讓痛覺混淆,而沒辦法第一時間觀察出正確的數量和受傷的部位。
 
  因為視覺已經不能依靠了,雪倫下意識地用手慢慢摸向每支箭的位置,確實的確認了每支箭擊中的部位,也明白了自己中箭的數量為四支。
 
  這樣啊,我中了四支箭呢…啊,算上手的話就是五支了呢—因為身體受創嚴重而有些陷入恍神的雪倫,用無法聚焦的雙眼迷濛的看著自己血淋淋的左手,因為大腦甚至都還沒能意識到自己即將受襲死亡,所以只是這樣進行著無意義的思考。
 
  而之前潛藏在暗處的弓箭手們也已經裝彈完畢,並且再次瞄準了雪倫—。


                                                      上一話              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6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qeadzc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 後一篇: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