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凶星(40)

作者:Cynthea│2020-09-23 16:26:01│巴幣:6│人氣:146
  美到如世間幻覺的摩西妮,注意到阿修羅的不甘心,還有他們的蠢蠢欲動,於是她不單邊替天神斟上甘露,還邊像是為了安撫阿修羅般,她扭動她美好的身軀跳著舞,欣賞她的婀娜多姿,果然令阿修羅們一時陶醉於這位美之化身,忍住搶飲甘露的念頭。

  一群蠢豬!蘇利耶看著那些被美色迷暈的阿修羅後,在心中暗罵他們的蠢。

  蘇利耶當然同樣驚艷於摩西妮罕見的美麗,但他尚能克制慾望,畢竟眼下有更重要的事。

  蘇利耶終於也從甘露中得到力量,儘管他有著重生的治癒之力,詛咒與攪乳海還是消耗了他太多的能量,他滿意身上的詛咒終於消退……接著只要再把甘露取回去給闍訶耶(娑羅妮),讓她身上的詛咒解開就行了。

  在蘇利耶接下甘露時,他不禁多瞧了摩西妮一眼,摩西妮像對其他人一樣,也對他投以曖昧的微笑,她試著勾引每一個人。蘇利耶立刻瞥開眼神,但那一瞬間,他的腦海浮現一個畫面:很久以前,那個女人也曾如這般想勾引他,不要命的惹他生氣,還曾讓他對她恨之入骨……她對他所做的一切,竟都只是為了替陀濕多的仇而已……

  想到闍訶耶……蘇利耶不禁悄悄摸著手腕上的鍊子,裡面是她的頭髮,鍊子還好好的,沒斷就代表她還沒死!

  他最擔心的就是乳海大事未成前,闍訶耶就撐不下去,他臨走前又削下一大半的力量給她,幸好他是太陽神,他能給別人能量,自己也能活下去。

  摩西妮的一舉一動,輕易地撩撥眾人的心,她充滿風情與韻致,也讓蘇利耶不斷回想起過去娑羅妮的靈動飄逸。

  海神伐羅那也從乳海中回歸,在攪乳海的過程,他一直與大海融為一體,維持海相的穩定;他走向眾神,他還刻意來到拉克什米面前,欣慰地看著祂:「能親身參與您的誕生,是我此生對世間最大的成就。」

  拉克什米對海神微笑,也親口賜福給他,接著海神接下了摩西妮給他倒的甘露,再飲下去。

  輪到月神錢德拉飲下甘露後,他也盯著摩西妮忘我地瞧一陣子,蘇利耶甫從回憶中稍微回神,發現錢德拉也在看著摩西妮,忍俊不住,並輕輕用手肘碰了月神一下。

  「看夠美人,你最好要想個理由,解釋為何脫隊,這可是死罪。」蘇利那警告他。

  「你們以為如何?難道認為我害怕辛苦,一個人逃走?」錢德拉不以為然,但也沒辯解。

  「恐怕會有人向天帝參上你一句,比方說,想獨佔甘露而私自行動……不會有人想到是誰陷害你的。」蘇利耶淡淡地說。

  此話,卻讓錢德拉微吃驚道:「你相信是有人想害我?」

  蘇利那輕嘆口氣:「你的那段荒唐,引來殺身之禍也不意外,誰讓你刻意去惹最不該惹的人……」

  聽太陽神這樣說,錢德拉仍心存顧慮:「我沒有證據。」

  蘇利耶不屑地哼了一聲:「那就當個教訓,好好記著。」

  兩人不再交談,注意力又重新放回阿修羅身上,他們對甘露的渴望快抑制不住,眼看摩西妮就快將甘露分完所有天神,接著就輪到他們了。

  因陀羅越來越焦慮,他要求祭主仙人趕緊想個辦法,祭主仙人也是愁容滿面,猶豫該不該反悔搶下甘露,永生的他們必定能輕而易舉贏得勝利,但是……他說:「主母拉克什米一直在看著,若是我們不能做好在祂面前承諾的事,很有可能會再受到世尊的懲罰……在鹹水泡了這麼久,相信你也不想再來一次,對嗎?」祭主仙人表明他的束手無策,但因陀羅不死心,他還三番幾次叫住摩西妮,想拖延她分甘露的時間,讓祭主仙人想想辦法。

  蘇利耶當然明瞭因陀羅的心機,儘管他本就了解因陀羅的性格,仍忍不住覺得因陀羅越來越誇張,不禁懷疑是不是天帝的王位改變了他?

  摩西妮被因陀羅無故地不停打斷,也不多抱怨什麼,終於來到最後一位天神了……錢德拉一直看著摩西妮的動作,心思縹緲,但突然間,他瞄到那個小兵,覺得有些不對,有些不確定自己的懷疑:「我不認得他。」這話讓蘇利耶聽見了。

  那位天神小兵欣喜地接過甘露,即將一口飲下。

  蘇利耶有些狐疑地看那小兵一眼後,立刻大喊:「他不是天神!」

  月神立刻意會過來:「原來他是阿修羅!」

  眾人一片驚呼,但來不及阻止,那冒牌天神小兵已經吞下甘露,獲得永生。

  大概是以為自己計謀得逞,沒必要再偽裝,冒牌天神主動揭露了真面目,原來是「阿修羅的羅睺」。

  見到羅睺,讓所有天神都很驚訝,以為他早就死了……跟他同行來的阿修羅包含檀那婆王早都死絕了,現在還留下的阿修羅,不都是跟著缽利來的嗎?

  羅睺長期飲著特質物種的血液保持精力與青春,儘管他現在已顯老態,還是讓他的壽命延長許多……而且還有了易容的法術。

  「哇哈哈,我終於能永生不死,變得跟天神一樣啦!」羅睺狂妄的笑起來,嘲笑天神的失敗。

  他更不把缽利的斥責放在心上,滿意地看著自己的身體:「我充滿力量。」

  因陀羅氣極敗壞,痛罵阿修羅不守信用,有些阿修羅見到同伴得永生已按奈不住,急著往摩西妮討甘露。

  「摩西妮?」

  不知是否被羅睺突然變身嚇傻,美麗的尤物收起微笑,也不再歌舞,她冷眼盯著那些衝向他的阿修羅,不發一語。

  「快給我們甘露啊,美人。」阿修羅們想搶走她手上的甘露罐,不料,下一秒,有一股巨大的力彈開所有人。

  摩西妮放開甘露,令它在空中佇留,渾身散發強烈的金黃色光,刺眼得讓人一時睜不開眼,當激光結束後,美人解除了幻像,顯露了她的真身,是深色膚色的四手保護神。

  「世尊?!」眾人再度驚呼起來,誰會想得到摩西妮竟是由宇宙神毗濕奴所化。

  毗濕奴現身後仍不發一語,兩眼半閉,但一改之前的溫和,表情明顯嚴肅莊嚴,沒人猜得到,原本看似靜止不動的宇宙神,會忽然一個大動作,其中一隻手將妙見法輪拋擲出去,法輪直直往羅睺的位置飛去,但羅睺太遲意識到危險,他已被法輪削去頭顱。

  法輪重新回到毗濕奴手上,失去首級的羅睺卻未倒下去,頭飄浮在半空中,雙眼瞪著前方。

  「他已經飲下甘露,得已不死。」毗濕奴這麼說,表示祂很清楚,但祂還是處罰了他。

  羅睺不敢置信地盯著自己的身體,上面空空如也,他也控制不了身體,他懇求保護神原諒他,恢復他的原貌,但顯然毗濕奴不為所動。

  「既然如此……我也要害我的人,嚐嚐我的痛苦!月神!太陽神!都是你倆多嘴,才害得我落到這種下場,我發誓總有一天要吞下你們!讓你們生不如死!」羅睺說完,即張開他的血盆大口要報復他的仇人,下一瞬間,他及他的身體卻消失在眾人眼前。

  毗濕奴告訴在場的人:「由妙見法輪所鑄造的,不死的阿修羅羅睺,從此為新的行星成員,首級是暗星羅睺,身體是計都(彗星),從此是宇宙天體之一。」

  是啊,羅睺飲下甘露長生不老了,任何方法都殺不了他,毗濕奴沒有奪去他的永生,反而讓他最渴望的永生,成為他永無止盡的懲罰。

註:
1.印度九曜:古印度占星術中的日曜、月曜、火曜、水、金、木、土曜,是七曜,再加上二個凶曜,羅睺與計都。羅睺象徵日噬與月噬,吞下日月後,又從他的喉頭走出,蝕便完結。

2.摩西妮:毗濕奴著名的女性化身,人間至美,傳說每個人見到的她都不一樣,她是每個人心中最美的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5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摩西妮|因陀羅|缽利|毗濕奴|錢德拉|蘇利耶|羅睺|計都|伐樓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ish88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