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隨想-鬼話連篇之萬物有靈

作者:凌空夜│2020-09-23 07:42:53│巴幣:2│人氣:116

雖然不大為人所知,但阿爾維斯有跟動植物說話的習慣。
而且,跟平日與人交流,或者在特定場合必須表現得符合身份不一樣。
當阿爾維斯獨自一人,面對著植物、動物等,他都很自然的與其對話。
可能有人會覺得這習慣是因為阿爾維斯小時候長期一人獨處所致,但其實那是從他兒時的一次經歷才開始有的習慣。

♠ ♠ ♠ ♠ ♠

睜開雙眼,他發現自己身處在熟悉而又陌生的樹林裡面。
熟悉,是因為這是斯特林本家的森林,是他每天都在活動的地方。
陌生,是因為此刻的森林到處漂浮著點點星光,在黑暗的襯托下,他想,從老師口中的螢火蟲,應該就是這樣的存在吧?

這時候,他才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在水塘邊睡著了。
翻身起來,許多螢火向他靠近。
在他伸出手後,有些螢火甚至在他的掌心降落,一絲溫暖從掌心傳到他的身體,讓他不由得勾起了唇角。

細看螢火,他發現這根本就不是什麼螢火蟲,而真的就是單純的光點。
小的可能像螞蟻般大,大的則可能有他掌心般大。
他還發現了,雖然都是光點,但似乎顏色上還是有些許差別。不過主要都是淡黃色、淡綠色、白色等等的淺色系。

對眼前的景象感到新奇,讓他忍不住不斷嘗試接觸不同的光點。
忽然,一顆小小的淡粉色的光點飛到他的眼前,轉起圈來。
伸手去摸,卻被閃開,而在他放下手後又飛到他的眼前來繼續轉圈。
疑惑的偏頭,他眨眨眼睛看著眼前的光點。
見此,那光點頓了下,飛遠了一小段距離,又畫了一個圈,然後飛回來他的眼前,繼續畫圈圈。

繼續偏頭看著這光點,他抿了抿嘴,實在是看不明白這是在做什麼。
頓時,兩旁飛來好些大大小小的光點,飛到他的身後,開始頂撞他的後背。
被光點們的舉動嚇到,他回頭看看它們,思考是不是應該避開。
這時,那一直轉圈的光點繞到他的面前,又轉了一圈後,停在他的眼前。

來回看眼前的光點跟身後的光點,忽然他好像明白了什麼。
「那個……你,要帶我去,什麼地方嗎?」他有些不確定的開口。
光點閃爍了一下,接著用比之前更快的速度接連畫了幾個圈圈後,往剛剛前進的方向飛去。

不知為何,這一連串的動作,讓他清楚的感覺到光點興奮的情緒。
而在看得光點飛得有點快,他忍不住再度開口:「那個,慢一點。」
話音剛落,光點一個急剎停,快速飛回他的眼前,緩慢的畫了幾個小圈圈。
見此,他不由得笑了:「沒關係。」
就這樣,一人一光點……好吧,他們周圍還有好些光點跟著,走進了樹林深處。

路上,除了負責帶路的光點外,身旁的其他光點也是不是過來他身邊。
慢慢的,他發現他似乎越來越的了解它們想要表達什麼。

「你也想要帶我去別的地方?嗯,一會去。」
「嗯,謝謝提醒,我之後會注意的。」
「還很遠嗎?老師說,不能走太深入的。」
「好吧,就再走一陣子。」

他自己也沒有發現,從一開始他被動的回應,到後來他甚至主動發問。
他的話語,也越來越自然、流暢。

走了好陣子,那光點停在一株長有淡粉色花朵的灌木前,其他的光點則像是要守護他們一般,在周圍圍成一圈。
走近,確定這就是目的地,他有些不解為什麼要特地將他帶來此處:「為什麼要帶我來這裡?」
光點聞言似乎有些沮喪,有些搖晃的飄落在灌木上。

就在他努力思考要怎樣安慰光點時,他突然發現光點的顏色似乎跟這灌木的花朵一模一樣。
心中一個想法開始慢慢成形。
努力理清想法的時候,視線一直落在那花朵上的他突然靈機一動。
這植物,他有在老師的圖鑒上看過,記得那時候他還有幫忙挑選種子,然後埋到盆栽裡面,是他第一顆負責種植的植物!

看向似乎沮喪得有些黯淡的光點,他小心翼翼的開口:「你該不會是那時候我幫忙培植的?」
話音剛落,只見光點迸發出稍強烈的光芒,緊接著興奮的繞著他轉。
他知道他猜對了。
笑著靠近灌木,他不禁伸手撫摸上其中一朵花,緩緩道:「沒想到已經長那麼大了,有平安長大真的太好了。」

咻的一聲,本來一直在繞圈的光點鑽進去了那正在撫摸的那朵花裡面。
隨即整株灌木泛起了一陣淡粉色,無風自動。
片刻,一滴花蜜滴落在他的掌心。

偏了偏頭,他問:「給我的?」
灌木再度抖動了下,接著,光點再度脫離灌木,停在那花朵旁邊。
感受到光點略帶不安的情緒,他笑了笑,道:「謝謝。」
把掌心湊到嘴邊,把那花蜜舔了進去。頓時,他感覺身體一陣暖和。
「很好吃,謝謝。」

就在阿爾維斯回味著花蜜的香甜味道,以及思考著明天告訴老師這件事時,好些動物在他們周圍聚集起來。
身上都泛著與神秘光點相似的,一層淡淡的光芒。
與往日不同,這些動物在他看過去時,沒有退縮,反而一個個向他挨近,好些雀鳥甚至給他弄來了好些果實。
坐下來,品嘗著野莓,他開始跟這些動物聊天,偶爾也回應下在旁邊飛舞的光點。

突然,他打了個呵欠,而且感覺到有些睏。
當他抬手揉眼睛的時候,發現那淡粉色的光點飛到他的眼前,不斷閃爍著。
感受到光點的不安,他也發現周圍的光點以及動物擔憂的情緒。
不以為然,他回應道:「沒事,我只是有點累了。」

說著,他就地躺下把身體捲縮起來。
平日他都盡可能趕往住處的,可是,倦意猛烈的襲來,他想著,還是先睡一下吧。
有光點們在,很安全的。

就在他不顧光點和動物的反對閉上眼睛的下一刻,身體的異樣感讓他不禁睜開了雙眼。
眼前的景象,饒是他好奇心再旺盛,反應再遲鈍也不禁有些慌了——
他正緩緩的脫離地面往上升。

眼看著他往上飄,周遭的光點開始往他身上靠近,有些甚至嘗試把他往地上按。
然而,這一切都是徒勞。
他的身體緩緩的變得透明,穿透了那些光點。
隨著他逐漸變得透明,他上升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那些有著飛行能力的動物開始趕不上他的速度而停了下來。光點們不斷閃爍著,拼命的趕上他的身體,然後一顆一顆黯淡下來往下掉。

『不要,不要再追了!』

他很想開口阻止,卻發現自己無法說話。
即便如此,他還是不斷的喊。
他很清楚,哪怕沒有聲音,那些光點也能聽到他的聲音,就像他能明白它們所表達的一樣。
可是任憑他怎樣喊,怎樣懇求,光點們都沒有停止。
其中那顆淡粉色的光點,一次次脫力的墜落,又一次次的重新追上來。

終於,就在他突破雲層時,那顆淡粉色的光點追上了他。
看著那已經暗淡得快要熄滅的光點晃了晃後又要墜落,他拼命得把手伸長想要想要抓住它。
在他的指尖碰觸到光點的一瞬,他感覺到光點高興的情緒傳來,然後是一陣耀目的光芒。
隨即而來的是讓人心悸的失重感,以及將他吞沒的黑暗……

「咳……咳咳……」

再次恢復感知,伴隨而來的是渾身冰冷的感覺,以及劇烈的咳嗽。
再然後,是鼻腔、肺部以及肋骨位置的灼熱感和鈍痛。
就在他不住的試圖把入侵肺部的水咳出來時,他一個激靈,抬頭看向不遠處的地方。
對上那翠綠色的眼睛,他回想起了一切——

稍早前,他從老師的小屋借來了新的圖鑒,正要回別院好好閱讀。
途中他遠遠的看到了他的那兩位哥哥。
雖然他知道自己在他們眼裡是不存在的,但他還是一如既往的準備繞路。

可是他還沒有鑚到旁邊的樹林就看到兩位哥哥笑著朝他招手。
呆了呆,雖然感到疑惑,但更多的難以言喻的雀躍感。
日夜盼望的情景發生,他選擇了忽視對方根本不是真心在笑以及心中大響的警鈴 ,小步朝對方跑去。

跟隨著對方來到樹林一處池塘邊,他順著對方的指示往水池中央位置看去。
由於搞不懂對方說特別的東西在哪,他不自覺的就往池邊靠近。
接著,是一道猛烈的推力。

過於驚訝,他一開始甚至忘了掙扎。
直到他把水呼吸進去,他才試著蹬水讓自己浮上水面。
可當他再度回到水面,視線落到岸上時,那兩雙漂亮的翠綠色瞳仁,正緊緊的瞪著他。
毫無感情,仿佛穿透了他般,將其預視到的、他死去的未來烙印在他心頭。

驚訝,不可置信,還有內心深處那一聲歎息……
那一刻,他停止了掙扎。
任由自己慢慢被冰冷的池水淹沒,他始終看著對方。
如果他就這樣沉下去,會不會……他能再次看到對方的笑容?
會不會……這一次,他能看到,對方發自內心的笑容?

「阿爾維斯,你說,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別怕,有老師在,你跟我說。」

收回視線,低頭看著撐在地上的手。
回想著那充滿星光的森林,還有在天上飛翔的感覺。
努力告訴自己,他鼻子會酸是因為吸入了水而不舒服,他眼睛好像有什麼想要落下是因為水從頭髮滴落……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壓下所有不適、情緒,視線依舊落在地上的他搖搖頭,小聲道:「……是我……不小心,掉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5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萌
(尤伊氣噗噗.gif

09-24 04:15

凌空夜
阿爾維斯:沒事(摸摸尤伊頭09-24 06: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eroling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亞爾諾餐館】暫停營業... 後一篇:【亞爾諾餐館】內部整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