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金工學習日誌3+寫作日記9/22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20-09-22 23:44:58│巴幣:4│人氣:171
這裡是最近和金工檢定奮戰到好累的艾雅,上週三到昨天放了將近一週的假,一半的假日都奉獻給金工了,結果今天的考試仍無法做完(明明會做啊!!!),12條線+ 4方柱的焊接真的太靠腰了,一堆人都沒能完成,這也是我唯二進度和班上同學持平的一件。不是作法困難,是焊接點太多了,形狀也很難處理,六個小時要完成是得鋸多快啊  我的手很不穩,光鋸一下一片就要四時幾分鐘了,更不用說還得把形狀和尺寸修出來……

第四題最困難的不是形狀本身,而是那個尺寸很難調,還有最靠腰的是焊接點過多,後面還要磨個半月形以及弧度(這兩個聽過第二次連我都會了),最後需要C圈+扣頭,可惜我到12條線的焊接做不完。

好啦,明天要準備第五題了,大魔王,頂部的城堡形狀,這個難的不是戒指本身,而是形狀容易翻車QQ(但這個是我唯一一個意義上來說有完成的)。第六題我沒能完成一次,但是步驟大略知道,希望大後天別翻車,我星期四是上寶石學,最後一次見到鑑定課的老師,我想帶著我的寶石們去見一下老師,看看哪顆拉長石品質比較好。

以後,我有錢一點的時候,我會考慮再去向那位名家鑑定師學習寶石相關的知識(如果有看過大尋寶家,應該會知道我指的是哪位珠寶鑑定師),我從以前就想學鑑定了,最好能把寶石相關的知識學起來,這樣以後才不會買到人造的寶石或是B+C貨之類的(我之前買了一顆愛心翡翠,我有看見明顯的蜘蛛絲,說明了至少是個C貨,畢竟400元本來就不太可能買到A貨。

金工的部分以後再開篇文章介紹一下我考完模擬考一輪之後的感想,不得不說,乙級是真的挺難的,我覺得要把速度提上來,對一個初學者來說還是過於困難了,當然也是有悟性好的人到目前為止每題都能順利交出,至少我不是那個悟性好的人……QQ

接下來來說說我很久沒提的寫作。

我上個月常常拖到星期天才更新,那是因為上個月的行程排得很滿,這個月就沒排得像上個月那麽滿,所以這個月除了第一週出去玩以外,幾乎都準時更新了。不過存稿開始有點危機,《惡神的遊戲》在剛開始連載前有直接整篇打掉重寫,所以存稿和目前連載的進度大概只有五章之差,火力全開可以到七章左右的差異。

《惡神的遊戲》第一集已經快連載結束,第二集女主的過去可以說是重點回了,因為她的故事是所有角色中最長的,比男主的故事還長,至少跨了半個第二集,也是造就女主後面各種決定的理由。不過第二集前半分別是司空翼的故事收尾、杜佑光個人回,第二集銜接到女主的故事前,還有阮柔清的個人故事,後半部女主和阮柔清、邱微光(第十一章搗亂的傢伙)的對決以及女主抓狂應該是全篇最大的亮點,並且展示了什麽叫做「解決不了問題的時候,就解決製造問題的人」,等第二集後半就知道女主的過去了,已經寫到關鍵人物登場。

順帶一提,《惡神的遊戲》中,到目前為只有明確說出願望的人有:司空翼(想成為出書作家)、楊彩音(成為職業體操選手)、沈一豪(還債)、姜筱薇(減肥後不復胖),不代表其他沒說出明確願望的人就不是沒明確的願望,杜佑光的個人願望沒有明確說清楚,但是從他的故事中不難猜出他的願望會和家庭有,女主的願望是最難猜的(她本人說沒有但並不是沒有,是抽象到很難猜),阮柔清的願望其實很明確,後面有人會講出來,只有邱微光從這遊戲的角度來說就是來亂的,但是這位來亂的,在劇情上卻左右阮柔清和賴韻琪的故事。

第二集最快十一月可以完成,最慢大概是明年,因為賴韻琪的個人故事很難寫,阮柔清的故事我需要不少失聯移工的參考資料。其實阮柔清的故事是最難寫的,我家至今沒有請過外籍移工,我也只能從書上和網路資料理解這一部分,如果有人可以提供外籍移工僱用後的情形我會無比感激,該角雖是越南人,但我想不管從哪個國家來的,面臨的狀況應該幾乎很接近才對。

《惡神的遊戲》目前我已經完成到第十六章的三分之二,快到第二集故事數一數二的重點劇情了,這一章之後出現第三個犧牲者是重點劇情,然後賴韻琪個人故事的劇情是第二個重點也是全劇高潮又逼近收尾之處。

實際上《惡神的遊戲》我早在兩年前就已經有規劃了,因為一些原因寫不下去,現在努力把這坑填上來。在規劃這部作品的時候,我就預計要在第一集的第十章左右加入一個來亂的傢伙,楊彩音、沈一豪、姜筱薇的故事也是一開始就這麽設定,但楊彩音的故事我原本並不是想寫成開放式結局,原本其實是有交待父母和楊彩音之間對談的結果,但新版故事中楊彩音沒有受傷住院,這一段也只好拿掉了,實際上後面楊彩音能蹺課出現,也說明了她的父母可能放寬限制。至於其他人的故事,司空翼的故事我原本沒想這麽多,不小心就變成這樣了,杜佑光的我本來想寫社畜爆肝工作終於對職場不爽,雖然這一段我留了下來,但是卻改把重心放在家庭上,原本的設定中他的家人就是一群莫名其妙的人了,只有賴韻琪的是我完全沒想,到這一版才思考我應該怎麽寫這個人生幾乎完美的人的故事(撇除個性缺陷,無論是外表還是成就幾乎完美),原本預定的是這位小姐找不到人生目標而虛度光陰,但是這個版本她的故事更有看頭,而且某種意義上,賴韻琪和司空翼很像,都被神經病害得很慘。

這部作品我之後會稍微修改,劇情大概是不會改了,第一集的劇情我原本就是這麽設定的,第二集我認為就個人故事而言比第一集的還要精彩。

其他正在寫的故事還有《沉睡的茱麗葉》(新版),新版我補充了一些設定上去,內容比舊版多很多,所以正篇比舊版多了一集,舊版北境篇帶過得很快,新版會細寫北境篇。

舊版有提到桑普森是由於與惡魔締結契約而活兩百年,新版擴充了惡魔的設定,並讓男主有了新的身份——神明代行者,與扭曲世界變化的惡魔對抗(不是每一個都會扭曲世界的變化,無害的神明通常都會放過,使者人數很少,不可能每一隻都抓出來打一頓),也有解釋向惡魔許願沒實現願望和實現了願望後的差異。

新版在世界觀設定上寫得比較完整,舊版只有針對不可思議之國寫得比較多,其他國家幾乎都帶過,新版布林埃爾也寫了不少,特別是皇子生日舞會和騎士競技(舊版沒有),也正面描述了艾諾、盧埃林、凱爾賽、克拉倫斯、夏格爾的實質實力,舊版只有帶過艾諾和盧埃林的真正戰力,並未說這兩人誰比較強(至於這兩位誰比較強就要等新版連載才知道囉)。

新版中也會詳細描寫卡依倫和北境(實際上的名字是費雷爾王國,北境是北方其他三國對這國基的簡稱也是俗稱),但是北境公主的設定有修改,舊版是天真浪漫很單純,但是我認為一國公主就算再天真浪漫也不會是個笨蛋、更不可能單純,不然她早就被王后弄死了,因此新版上改成聰明、善良、好相處、看似單純其實敏銳的怪力女公主(舊版有怪力的設定,新版這點會更突出)→天真浪漫的個性其實有保留一部分

其實新版沒有改主線劇情,改的是整體的世界觀,用「北方四大國」來稱呼布林埃爾、不可思議之國、北境(費雷爾王國)、卡依倫,亦提及南北方的關係不好,算是在為番外篇鋪陳。還有,結局我沒改喔,新舊版的結局會一樣,不然番外篇怎麽演啦w

《沉睡的茱麗葉》新版滿長,番外篇也是一整集,字數會比正篇少就是了,會寫出正篇結局之後的故事喔~(不過也得新版先寫完再說,目前進度是第二集快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5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鴿子咕咕叫
買寶石是為了收藏嗎?

09-22 23:59

楓之法師艾雅
有時候是為了做飾品09-23 0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神的遊戲】第十一章—... 後一篇:【惡神的遊戲】第十一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