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七星聯會 16 陳敏雄

作者:NATA=Y.C.B.=眾=君= 紫│2020-09-22 22:23:51│巴幣:0│人氣:38
 去圖書館借回來的書還沒看完,一直在學習的越南語也許會因為人數不足而不開班了,那麼…下次要學什麼呢?
=我=是=分=隔=線=

七星聯會 16 陳敏雄 (作者:素紫)(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徐言川抬起頭來,就能看到官衙的牌匾,而這時…站在門口的守兵一見他就行禮,道:「徐大人,你回來了。左大人在找你呢。」
「找我?」本來想要出神的徐言川,在瞬間就被拉了回來,他看著守兵。
「是,他說如果看到你回來,不管什麼時間都要立刻去找他。」
   徐言川皺著眉,想了想,自己應該…可能…好像…沒做錯什麼事才對,就見他邊走邊整理衣服的就往左侑司不辦理公事時最常待著的地方前進。而當他走到涼亭的時候,卻是空空如也,別說人影了,連鳥的影子也沒有。
「人呢?」徐言川又將視線環視一周,發現還是沒人,無奈的抓了抓頭,說著:「是公事找我嗎?真糟糕,剛剛應該要問清楚的。」才要轉身往議事廳前進時,就有一個人叫住他了。
「呀,言川。」
   徐言川順著聲音看過去,有兩個人影在那裏,其中出聲的是謝誼,而沒出聲的是謝易。
「謝誼!你知道左大人在哪嗎?議事廳?」
「不是,大人在左廳那裏,徐海先生和紹杰來了。我們正要去那裏呢。」
(紹杰?他怎麼會來。)徐言川聞言,疑惑的想著,必竟徐紹杰的身體自小就不好,而且又是徐海過了四十歲才生下的孩子,也因此徐海一直都不願意讓他離開家裏呢,難不成是因為父親來了,才跟著過來的嗎?
   這時三人正走在往左廳的廊下,只聽到謝易笑道:「很久沒見到紹杰了,不知道是不是又長高了?」
「四年,還五年了…?」謝誼偏著頭想著「除了言川被送到這裏時那次,再加上這次,也才第三次。」
「是呀是呀,這麼說來,言川到這裏也七年了吧…,時間過的還真快呢。」
「嗯,是呀。」徐言川陪笑的說著,他是左思右想都想不到原因,只好等見到人時再說吧。
   
=+=+

「解藥!」陳敏雄一聽到若齡帶來的是解藥,就再也坐不住了,他正扶著桌面站著。
「別擔心…,」蔡菁菁輕輕的擺著手,並笑道:「她的解毒劑才剛下不久,不會那麼快起效用的,我只要再加點料…,劍王會就完了。」
   陳敏雄聞言,眉頭就皺了起來,就聽他略帶警告口氣的說著:「別太超過,至少還得留下一些人…。」
「哼,請我來的人…可不是你,你沒資格命令我。」蔡菁菁瞪了他一眼,伸手將耳邊的髮絲順了順後,目光就看向了通往外院的門。
「妳是誰?」陳世恆才剛跑回來,就看到站在井邊的蔡菁菁,視線一掃,才看到亭中的若齡和陳敏雄,不過此時的若齡仍是昏迷著,陳敏雄看似也沒有對外來者有警戒的感覺,而且從兩人最後的對話聽來,他們顯然是認識的。他直接看著陳敏雄,道:「這是怎麼回事?」
「恆弟!你怎麼回來了?」陳敏雄驚訝的看著他,同時心中也在打鼓,因為他不知道陳世恆是不是聽見了什麼,聽到了哪裏,還是連不該聽的也都聽了?
「這是怎麼回事?」陳世恆不理會陳敏雄的問話,只是又加重口氣的重覆了一次。
   當陳敏雄還在尋思該說些什麼的時候,無視於這緊張到極限的氣氛,蔡菁菁嘴角帶笑的說了:「我叫蔡菁菁,是有人託我來殺你們的。」
「蔡菁菁?三毒之一。」陳世恆見陳敏雄一直沒回話,索性就不理會他了。
「唉呀,沒想到還有人知道呢,看來我三人的名頭,還算響亮嘛…。」蔡菁菁微微的笑著。
「是外面那群人嗎?」
「不是,他們哪有那麼大面子…,」蔡菁菁擺了擺手,才說著:「要我告訴你也可以。不過你要留下你的命哦,而且我背後的那個也不是你劍王會能惹的起的對象。」說完,就起了手式準備攻擊陳世恆。
 陳敏雄見狀,馬上就說了:「恆弟…,你不要和她起衝突…,」隨後就看到他拖著那搖晃不已的身體慢慢的走向陳世恆。
「雖然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但是聯合外敵可是嚴重犯了會規的,你準備受罰吧。」陳世恆斥責著陳敏雄,然後又將視線帶到蔡菁菁身上,他指著她說:「我的命,妳要是拿得走妳就拿吧,我是絕對不會束手就擒的。妳說我們劍王會所惹不起的對象…,就我所知,沒有。這武林之中,沒有我劍王會惹不起的人。」其實陳世恆並沒有把蔡菁菁看在眼裏,因為他覺得她並不是對手,而且他也真心覺得,劍王會就如同他所說的一樣…。
「哼!自傲的人,你還真是井底之蛙。」蔡菁菁有些嘲諷的說著。
「恆弟,恆弟…,」陳敏雄將陳世恆指著蔡菁菁的手抓下,有些緊張的說著:「我們之間什麼都可以商談,但你千萬別和她起衝突…。咳咳…。」他話才說完,又咳了好幾聲。
「你身為劍王會的護法,不共同禦敵也就罷了,竟然示弱於人,真是有失你的身份,你還要這護法之名何用!」陳世恆反手握住陳敏雄的手臂,他很嚴厲的看著他。
   就在這時,蔡菁菁笑了,她帶著些許輕蔑的聲音說道:「你瞧瞧,人家都不當你是一回事了,你還把他當寶?」
「那是我的事,妳這女人根本管不著。」陳敏雄吼著,雖然他的身體還有些搖晃,雖然他中毒比他後面的人深,但他還是挺直了身子,拔出了長劍,瞪著蔡菁菁。
「敏哥哥…。」陳世恆話都還沒出口,陳敏雄又說了:「拿解藥來,他可是我陳家的命脈!就算所有人都死了,他,不能死。」
「哼,你該關心你自己吧…,明明會先死的,是你。」蔡菁菁看著臉色越來越白的陳敏雄輕笑著,然後又將眼光飄向倒地的若齡,說道:「要是沒有那女人,你劍王會早就完了,不過…有那女人的解藥也沒用,只要我再多下點東西,你們還是得死。」說完,蔡菁菁舉起了她的右手準備在井裏再下些藥。
「什麼!」突然一個人出現,抓住了她的手,讓她的手偏離古井。
 來者是個蒙著面,穿著黑衣,身材高大壯碩的男人,他的手中是一股蠻力,蔡菁菁被一把抓住,竟是掙不開手。
「你是誰?」蔡菁菁雖然驚訝著這個人的力氣,但她還是保持著冷靜,只見她的左手剛伸入懷中,身體就突然離開了地面,向內院圍牆飛去,在她還沒查察到發生什麼事時,她就已經撞到牆面了,而她這一撞,雖沒撞暈但也撞出內傷來。
「痛…。」蔡菁菁狠狠的瞪了那個男人一眼,本來她還打算忍著痛去攻擊他,但是在發現內院有其他人的聲音出現之後,就放棄了念頭,一轉身,人就順著圍牆翻出去了。
「呃。」而在一旁的陳世恆和陳敏雄卻是看到,那個人直接將蔡菁菁丟飛出去,那力道,就像在丟石頭一樣,完全無視他手中是不是個生物還是非生物。那狠勁,說實話,都不是這兩個人所能辦到的事。
「你是誰?」先回過神的陳世恆問著。
   面對陳世恆的問題,男人沒有回答,就像他沒有回答蔡菁菁一般,他只是很沉默的將視線掃了一遍,就轉身離開了。
「咳…咳…。」此時陳敏雄覺得自己像一口氣上不來一般的,身體突然不支的跪倒下來,只聽他用虛弱的聲音說著:「井…井…。」
   得到了提醒的陳世恆,馬上跑向井邊,他仔細的聞了聞,發現井中的味道還是他倒入若齡給的那些瓶子的味道時,心安了不少,就聽他吐了口氣,就走回陳敏雄的身邊。
「我說…你不會把原本要下給我的藥偷吃了不少吧。」陳世恆其實一直都覺得很奇怪,明明大家都是吃了同樣的東西,喝了同樣的井水,為什麼只有他中毒的狀況比較輕,此時再對比陳敏雄的身體狀態,才發現原來自己中毒比較輕,是因為陳敏雄在背後幫了他一把。
「背…背叛誰…也不…背叛你…。」說完,他就直接暈倒在地上了。
「左護法!」
「陳師兄,發生了什麼事?」一男子問。
   由於方才的動靜太大,所以讓原本在起居房休息的劍王會會士都走出來查看。
「沒事,我要回門口看看情況,你們先將左護法抬進去吧,還有,那女子也是。」陳世恆指了指陳敏雄,又指向亭中的若齡,就見出來查看的那些人,相互看了一眼之後,就男的抬男的,女的扶女的,進了起居室。
   當陳世恆又走到劍王會大門時,卓東和羅盧錡正在交戰中,而壓陣在後的,是商子奚和商子霄,不過一個是左大腿受傷,一個是右手臂受傷,而范姜敬雄則是和周識今等人一起站在門邊。他看了看不遠處的蕭青風,心裏已經想到了一個計謀。
 此時卓東正使出天雨落將手腳並用的羅盧錡逼退了不少距離,而那羅盧錡也不是個挨打不還手之輩,她只轉動了身體,避開了天雨落的攻擊範圍,一起手就是一掌,掌氣之中有著泰山壓頂的氣勢,直向著卓東右肩而去。
 就見卓東嘴角輕揚,一個閃身,就避過了掌勢,而手中的文宇劍,也被他從右手移向了左手,劍一揮,一道青光劃破了空氣,往羅盧錡的脖頸而去,察覺到背後的殺氣,她頭也不回的將身子蹲低,以手為軸抬腿一掃,直接踢中了卓東的腳踝,卓東一時重心不穩,人就向後倒去,就見他直接用手觸地,順勢的翻了一圈,人在向後跳退了一步時,甩了個劍花,一招絕殺三步又向前攻去。
 羅盧錡見了,馬上立掌為刀,以退為進,等卓東的招式用老之後,就以手背揮開了文宇劍的前進方向,又是一掌前推直向卓東胸膛,而卓東只是偏過身子躲開這一掌,也順著他攻擊的去勢,旋轉身體並提劍直刺,羅盧錡一反手,一掌又推向卓東使劍的那隻手的前手臂,頭一偏,劍尖差點就刺中了她的太陽穴。
   雖是如此,兩人的攻擊並沒有停下的打算,羅盧錡一握拳,就往卓東肚子打去,而卓東卻無法再從現有的姿勢再次展開攻擊,只能先收劍後退,再找時機,而他的一後退,也讓陳世恆找到了空擋,只聽到他大喊:「如定!」
 他的話聲才落,就見到除了他之外,包括商子奚、商子霄、周識今、林玉梅、林宇譽、信天翼都小跑步的分別向某一方位前進。
 而卓東一聽到這兩個字,又看見了其他人的動作,無奈的說道:「唉…,本來還想和妳再玩玩的。」就見他搖著頭的慢慢的退後。其實他是可以不理會陳世恆的,但是現在的情況根本就不能這麼依靠他本心而走,必竟是關係到劍王會的存亡,所以就不對陳世恆打擾了他的興致而有所苦惱。
「走!」羅業岱雖然不知道他們八人的意圖,但看到卓東退了,就想要往前進。
  在一旁的蕭青風,從一聽到如定這兩個字之後,馬上就臉色大變,再看到卓東退了,有些驚恐的吼道:「羅家主,不要再前進了。」同時,他也用手示意千劍派一眾向後退一點。
   羅業岱聽到蕭青風的話,有些疑惑的瞄向他,又看到千劍派一眾的動作後就停了下來,靜待著蕭青風的解釋。必竟,最了解劍王會的人,還是那個出聲阻止他的人。
「羅家主,我們先退,之後我再向你解釋。」
「現在就說!」羅業岱冷冷的看著他「我不覺得有比現在更好的時機可以滅掉劍王會。」
「不行!」蕭青風見卓東八人已經匯集,而且有要擺出陣式的動作後,話說的更是急了。「一定要先退,不然就來不及了。」
   羅業岱只是瞪了他一眼,就不說話了,反而是在一旁的羅技淵說著:「快說吧…,家主沒有什麼耐心。」
   倒是一直盯著卓東的羅盧錡察覺到不對,她輕聲說著:「他們的動作真奇怪?」羅業岱和羅技淵聞言,就一同轉向前方,羅業岱才看了一眼,馬上就說了:「退!」20190730409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5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sw08noyes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七星聯會 15 蕭... 後一篇:小說:七星聯會 17 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