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算計電極compubrain 2-2 冰山一角

作者:奇箱│2020-09-22 21:26:48│巴幣:12│人氣:58
 
        數分鐘後,roommate和technician抵達警局。
 
        「來了啊。」說話的是那天在醫院所遇到的警察,他嘆了一聲氣:「不好意思,我知道你的傷大概還沒有好,還麻煩你跑一趟。」
 
        「沒有,比起這個,警方也真是夠忙的。」卻是roommate看眼前的警察面露疲態,似乎已經很久沒休息了。
 
        「這是該做的,話又說回來。」警察看向一旁的technician:「在大廳有茶水和點心,在這段等待的期間…」
 
        「不,technician也不是外人。」roommate說:「我希望能讓他也加入,他身為0000的親友,有些0000不尋常的行為應該能做為參考用。」
 
        「咦…」這樣一說,似乎technician也必須納入調查,但是突然讓陌生人馬上參與調查,程序面上實在太不嚴謹了,警察輕皺眉頭,最後說:「那就把你的證詞併到roommate裡面好了…唉。」
 
        三人結束玄關寒暄後,穿過大廳與辦公室,走到某個小房間中。
 
        「局長,人我帶過來了。」
 
        「辛苦了。」被稱為局長的壯碩男子向員警點點頭後,把桌上的文件收了收,從辦公桌起身:「接下來的事情就由我來處理,你可以回去休息了。」
 
        「謝謝局長!yes!」
 
        聽到這句話的警察,眼光瞬間變得炯炯有神,technician和roommate看著前一秒還無精打采的公務員,呆了五至十秒才意識到自己要走進房間。
 
        「因為0000和1101都已經被抓回來了,過去一堆書面資料都要再重新做一遍。把這些東西都交給一個新進人員而言可能太過操勞了。」
 
        那你怎不去幫他忙?roommate不是很清楚這裡的分工方式,所以也不好說甚麼。
 
        「可不要誤會什麼,不是我們不想幫他,而是只有他能做這些事。」似乎猜到roommate心中的疑問,局長先行一步解釋。
 
        「是因為那位能力太大?」跟在後面的technician突然問了句話,隨後輕輕搖頭說:「不像是這種原因才對。」
 
        「不,是因為太多事情只有他知道。有時這也算是一種厄運。」局長苦笑說:「雖然他算是站在調查一方,最近有空的時候也會被抓去訊問,能安心休息的時間幾乎沒有,所以事情告一段落後就允許個小休假。」
 
        「原來如此,那是因為連假到來的狂喜啊。」
 
        Roommate輕輕點頭,辛勤工作後的飲料總是特別好喝。
 
        「言歸正傳,這次請你來是想問些關於1101的事情,坐吧。」局長直接做到辦公桌對面的小沙發坐下,而roommate也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只有technician依舊站著靠在牆邊。
 
        「不需要再說0000的事嗎?」roommate有些意外,頭微微偏向後方的technician說:「這裡還有人能提供新證詞的。」
 
        「我找你不是單為了0000,而且他對我們的提問有問必答。」
 
        Roommate輕皺眉頭,尋思著0000在玩的把戲,他不認為0000會輕易的說出有關電極的事情:「整件事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果然你也不知道嗎?」局長說:「明明是兩人的室友,但你也不知道的話,恐怕不是什麼舊恨所造成的。」
 
        接著,局長便向兩人說出有關0000被帶回警局後道出的言詞,0000說自己獨自搜索survival的死因而來到工廠,卻遇到真正的survival,他為了滅口而追殺著0000。
 
        「從之前在逮捕0000的公寓中發現的刀槍與藥品,與在倉庫中發現的大致吻合,0000這些話的真實性還是很高。」
 
        既然都認為這麼接近真實,為甚麼還要叫自己來?roommate感到有些疑惑。
 
        「但是,survival不知道為什麼要突然做出這樣的事情,因此才想連絡roommate過來,釐清其中恩怨,這樣沒錯吧。」
 
        對technician的答覆,局長點頭:「是叫technician吧,剛剛你說你握有0000的資訊…」
 
        「只是表面上要進來的藉口而已。再怎麼說現在roommate的身體微恙,作為現在唯一的室友,我覺得必須要陪他進來罷了。」technician說:「而且,這也不是正式的約談,把這當作私下聚會的話,我沒有理由不能參加吧。」
 
        單純是電話上的聯絡,而且又是在案發後沒多久,roommate和technician或多或少都猜到這並非是正式的訊問,局長這時找來兩人只是自己想要了解案情而已。
 
        「的確是這樣,本來不應該在這種地方談的,但我對餐廳沒什麼了解,真是不好意思。」局長抹了兩下下巴,接著轉頭面向roommate說:「今天把roommate找來是想講關於survival的事情,現有的資料上說,survival曾有一段時間離開公寓,搭乘飛機出門,你有沒有印象survival有說要去哪裡?」
 
        「警察查不到嗎?」roommate輕輕搖頭說:「我只知道他說要回老家一趟,搭過飛機的事情還是出事後才知道的。印象中兩人並沒有什麼深仇大恨,而按survival的性格也不會想用殺人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如果只是回老家的話,不需要搭到飛機。roommate,你的朋友恐怕是先回到老家後,又因為某件事情被迫搭乘飛機出國,畢竟要是survival性情大變的話,最有可能的時間點就是回國那時候…這是現在調查的進度。」
 
        局長說到一個段落,一面把一份資料遞給兩人。
 
        「這樣把調查內容透漏給我們好嗎?」roommate接手資料問說。
 
        「放心,這裡都是能給他人知道的東西,早晚問題而已。」
 
        Technician也湊到roommate椅子後方,輕輕低頭看著文件內容。
 
        「但是局長先生,光是到此的進度,還不能算是完全解決前因後果才對。」technician指著文件的某行文字說:「性情大變的原因也用意外傷及腦部這種理由,不是很能讓我信服。」
 
        「那只是暫時的結論,現在收押的survival一點東西都不透漏,憑公務員的想像力只能先做到這樣。」局長嚴肅的說:「roommate,接下來的事情可能會觸碰到你不想談的話題,你不想繼續的話,我能直接說結論。」
 
        此言一出,roommate臉色馬上轉為暗沉,他雙手手指相互搓了搓,穩了穩自己的心情後,淡淡說出:「你認為這是針對我的行為嗎?」
 
        「0000與survival都出事,你也被車子撞傷,所以我事先把你調查一下…」局長也知道『這件事』是roommate不想要提及的事情,於是先打個預防針說:「可能你會覺得我是用這事來威脅你,但我是站在你的立場想。」
 
        「請直接說結論,你建議我要做甚麼。」roommate不是不明事理的人,但相對的也不想要在此話題說過多東西。
 
        「暫時先搬家,離開這裡兩三個禮拜。」局長看向後方的technician說:「雖然你似乎搬到了technician的屋子中,但我是想要你先離開這裡的生活圈,等風頭過後再回來生活。找不到落角處的話隨時來這裡找我,我能幫你安排。」
 
        「…我知道了,這件事就暫時先這樣。很感謝您的幫助。」
 
        Roommate過於禮貌的回應,在在讓人覺得不寒而慄,他起身向對自己釋出善意的局長輕輕點頭後,沒有確認談話完結,無禮的離開辦公室。
 
        「和之前在醫院的樣子很像呢。」technician裝作自言自語,一面向局長試探的問說:「難道是和家人有關嗎?」
 
        「你要自己去問他,因為不是什麼好事。」局長嘆說:「就像你,也不想要被別人知道自己的某些隱私吧。」
 
        「…局長大人,你究竟知道多少事情啊?」
 
        這次換成technician轉變臉色,以撲克臉質問局長的話中含意。
 
        「既然不想被知道,就不要去挖別人心中的舊瘡。」局長對technician板起臉孔說:「自己也有不想為人知的事情的話,應該能了解這種事情吧。」
 
        「是。」被狠狠的責備了一頓後,technician回以淡淡的敷衍,隨後便離開局長的辦公室。
 
        獨自在房中的局長,身子向後躺在沙發上。
 
        「…果然是要發生甚麼大事情了。」
 
        雖然沒有什麼根據,這次的案件也只是和平時一樣,但局長也不明白這是什麼樣的感覺,一般來說自己過去根本不會私下去尋找與案件有關的人員。
 
        他從自己的口袋拿出一小簿子,翻到最新的那一頁,稍稍把剛剛與roommate的對話做了些紀錄。
 
        醫院爆炸案,roommate車禍案,0000公寓事件,1000死亡事件。圍繞在這城市中三人的一連串事件,一旦把發生時間串聯起來,任誰都會覺得他們有問題。因此局長才在這時間點邀請還有自由之身的roommate來這裡,本想藉此機會接近事情的核心,但roommate的表現完完全全就像是個不知情的人。
 
        「survival…到底在那段時間發生什麼事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5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onderbo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算計電極compubra... 後一篇:算計電極compubr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