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八十三話 「全力以赴」

黑貓一號 | 2020-09-21 07:45:22 | 巴幣 14 | 人氣 233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八十三話 「全力以赴」

  這個問題不應該說出口的。

  「對了,小雲,既然妳已經成為寶可夢訓練家,那妳肯定有什麼目標吧?」

  「我想成為天空訓練家!」

  這問題一說出口,小玲玲不禁想起自己的目標還沒有定下來。

  火門、百萬和百麗兒都是挑戰道館的訓練家,想必也知道為了參加聯盟。富子則是競速大賽的選手,就算是滿十歲的小雲也有自己的夢想。

  那我呢?小玲玲詢問著自己。

  小玲玲沒有夢想,就是因為還沒有決定將來要做什麼才會出來旅行,自己要多多結交朋友、多多見識阿羅拉以外的事物。

  但是,夢想?我知道夢想是什麼,我也知道一直拖下去也不太好。就算我的興趣是看摔角片,這不代表我要成為摔角選手。波導勇者,真好笑,說到底這個根本不是正當的職業。

  焦躁不安的情緒湧上來了。

  小玲玲開始對未來感到不安、害怕。



  紅蓮大會第二天,上午時刻,紅蓮島,深紅研究所。

  「小玲玲姐姐,你的夢想是什麼?」小雲好奇地問。

  嗚!果然被問了!小玲玲一臉緊張,一種果然變成這樣的表情,無奈地老實回答,說道:「我……我還沒有決定。」

  「這樣啊。」小雲一臉平淡,就好像突然失去興趣的樣子。

  「哈哈哈!沒有目標沒有關係,旅行就是為了尋找自我、人生目標,還有傳說。」

  「傳說?什麼傳說?」小玲玲一聽到傳說這兩個字感到好奇,提出詢問。

  「哈哈哈!當然是傳說中的寶可夢。我年輕的時候遇到了挫折,踏上尋找自我之旅。有一天,我在登山時遇到了山難,後來傳說中的火焰鳥出現了,照亮了灰暗的山路,火焰鳥帶來的光照亮了我回去的路,這就是我成為火屬性訓練家的契機。」夏伯回應道,把自己的經歷告訴年輕的訓練家。

  「傳說……契機……」

  「好厲害喔!」小雲聽了故事感到很激動,又大膽地宣言,說道:「好!我要和火焰鳥一起在空中飛行!」

  「哈哈哈!天馬行空般的夢想啊!說不定會實現喔!哈哈哈!」夏伯開心地放聲大笑,想起自己也有過這樣的經歷。

  「小玲玲,妳怎麼了?從剛剛一直發呆。」富子注意到小玲玲動也不動,就好像在想別的事情,不管其他人在談什麼。

  小玲玲聽到傅子的聲音後回神,慌張地回答說道:「抱歉,一提到傳說和契機的時候,我好像想起小時候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喔?莫非妳也遇到傳說中的寶可夢嗎?」富子好奇地問。

  「我不知道,不太記得小時候的事了,只知道好像發生過很驚人的事。」

  不管小玲玲怎麼努力回想,就是無法想起小時候的記憶,十歲前的記憶還是有的,不過五歲前的記憶似乎想不起來。

  「小玲玲姐姐,我們來打一場寶可夢對戰吧!」

  「唉?」

  小玲玲一臉訝異的表情,沒想到會被小雲挑戰。不過,這也難怪,當新人訓練家剛得到寶可夢的時候,一種奇妙又開心的興奮感瞬間湧出來。無論是誰,只要是訓練家都會想來打一場寶可夢對戰,挑戰對手,同時也是測試能力的最佳方法。

  小玲玲斟酌一下,我怕不小心打贏小雲,導致讓她對自己喪失自信,不過為了小雲,也為了自己,不可以放水,『全力以赴』就對了。小玲玲露出好戰的笑容,說道:「好!我接受妳的挑戰!」

  「哈哈哈!這些少女真是熱血啊!我也開始沸騰起來啦!」



  另一方面,紅蓮競技場,對戰場地。

  先前百麗兒對戰的時候,不知為何百麗兒的特性超幸運(玩笑)沒有正常發揮,持有的那兩隻寶可夢已經失去戰鬥能力了,整個慘敗。由於百麗兒戰敗,輪到百萬登場,對面也替換選手上場。

  現在,目前由百萬對抗工人艾倫(紅蓮道館館主候選人)。

  「對付火屬性寶可夢,就要派出水屬性來對付,這是人人都知道的常識。但是,對方也有應付水屬性的策略。」百萬自言自語道。

  「雙方請準備!」

  聽到裁判這麼一喊,百萬不在低喃細語,開始專注眼前的戰鬥,拿起紅白精靈球,派出路卡利歐。

  百萬非常清楚鋼屬性的弱點,不過考慮到對方最擅長的是火屬性特殊類招式,而不是物理類招式,打算活用速度來閃避並且用高傷害的打法來解決對手。如果對手是高防禦高特功的煤炭龜,這邊就特殊類招式來解決就沒問題了。

  工人艾倫派出的不是煤炭龜,也不是達摩狒狒,而是黑色的嘎啦嘎啦,手中的骨頭燃燒著淺綠色的火焰。

  【嘎啦嘎啦,阿羅拉的樣子,愛骨寶可夢,火屬性和幽靈屬性。有哀悼夥伴的習性,會點燃手上的骨頭,通宵達旦地跳著憑弔夥伴的舞蹈。綠意盎然的阿羅拉地區對嘎啦嘎啦來說是個嚴苛的環境。牠必須為了活下去而操縱火焰。用骨頭打擊對方時,詛咒之火會蔓延到對方身上。這種火無法用水澆熄,會永遠燃燒下去。】

  百萬的眼皮一抖,對手派出不同的寶可夢在預料之中,只是表現的有些無奈的樣子,說道:「好吧,看來對手是一位不按牌理出牌的訓練家。」

  戰鬥開始!

  路卡利歐手上出現土黃色的能量,形成並且骨頭形狀的能量體,以驚人的速度接近對手,然後猛烈地攻擊嘎啦嘎啦,此招式是剛學會的地面屬性招式-『骨棒亂打』。

  但是,身為愛骨寶可夢的嘎啦嘎啦也是使用骨棒的高手,『骨棒亂打』也是牠的拿手絕活,和路卡利歐互相毆打。結果雙方都受到明顯的傷害,畢竟牠們也被地面屬性剋到。

  嘎啦嘎啦讓身體充滿著火焰能量,火焰的顏色不是通常的火焰,而是淺綠色的火焰,被淺綠色火焰圍繞著,對路卡利歐進行突擊,形成與過程的模樣如同車輪一般,此招式是火屬性的招式-『火焰輪』。當然路卡利歐不會讓自己中招,用跳躍的方式來躲避『火焰輪』。

  燃燒著火焰的嘎啦嘎啦緊急煞車,將火焰的能量轉換成幽靈屬性的紫色能量,聚集在骨棒一端,燃燒著紫色的火焰。煞車的同時立刻轉身,朝向半空中的路卡利歐投擲纏著紫色火焰的骨棒,如同迴力鏢一般的遠距離攻擊,和『骨頭迴力鏢』不同,這是幽靈屬性的招式-『暗影之骨』。

  路卡利歐是會用波導來感知一切的波導寶可夢,已經感知到身後有東西接近,單手用波導能量進行推進,做到能在半空中移動或者迴避的技巧,活用這個技巧來迴避,與『暗影之骨』擦身而過,相當驚險。

  路卡利歐重新回到場地上,而骨棒回到嘎啦嘎啦的手中。雙方再次交戰,再次使用『骨棒亂打』,不過這一次不會互毆,而是武器之間的碰撞,雙方如同持著劍的戰士一般互相決鬥。

  不過,路卡利歐製造的骨棒狀能量體出現了裂痕,而嘎啦嘎啦的骨棒完好如初。嘎啦嘎啦用力一揮,一口氣把路卡利歐給逼退,同時打碎了路卡利歐製造的骨棒。

  嘎啦嘎啦眼神一亮,高舉骨棒且燃起紫色的火焰,用『暗影之骨』了結這一場戰鬥。但是,路卡利歐不願意放棄,單手聚集著能量,向地面發射『波導彈』來製造煙霧。因為嘎啦嘎啦受到驚嚇的關係,導致出手慢了一步,讓路卡利歐趁機逃脫。

  工人艾倫下達指示,讓看不清楚的嘎啦嘎啦朝向某個方向投擲纏著紫色火焰的骨棒,『暗影之骨』飛向路卡利歐的所在位置。

  迴避!這是百萬急忙地下達的指令,很不巧地,下達之前就已經擊中了路卡利歐的頭部。

  不對!雖然路卡利歐沒有成功迴避,但也沒有造成傷害。這是怎麼一回事!?

  仔細一看,路卡利歐正在緊緊咬著嘎啦嘎啦的骨棒。這樣的場面令人瞠目結舌,誰都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方法來擋住『暗影之骨』。

  此刻,嘎啦嘎啦開始大發脾氣,彷彿就在說『把我的愛骨還給我,你這隻臭狗!』的樣子。

  反擊的時刻到來,路卡利歐準備用嘎啦嘎啦的骨頭去攻擊對手,同時牠注意到那隻骨棒有些沉重,但不足為奇。這個時候,路卡利歐還不知道骨棒的來歷,就連百萬也沒有看出來,這個不是一般的骨棒,而是嘎啦嘎啦最愛的『粗骨頭』。

  【粗骨頭,一種攜帶道具,讓卡拉卡拉和嘎啦嘎啦攜帶,攻擊力會提升。】

  路卡利歐拿著『粗骨頭』移動,企圖對嘎啦嘎啦使用『骨棒亂打』,沒跑幾下就被什麼東西給停住了。一時搞不清楚狀況,半秒後往嘎啦嘎啦瞪過去看,發現嘎啦嘎啦正在集中精神使出某種招式。

  嘎啦嘎啦竟然會用超能力屬性的招式!?

  不對,百萬和路卡利歐弄錯了,路卡利歐本身沒有被停下,而是拉不動手中的『粗骨頭』。這是可以操作對手的持有道具進行攻擊,是幽靈屬性的招式之一,這招叫做『靈騷』!

  『粗骨頭』被某種力量奪去,浮在空中並且對路卡利歐進行攻擊。

  緊接著,嘎啦嘎啦向路卡利歐跑去,把『粗骨頭』給接回來,骨棒一端燃起紫色的火焰,趁路卡利歐擺好架勢前使出『暗影之骨』!

  『暗影之骨』直接命中。

  路卡利歐因累積傷害過多而倒地不起。裁判一看就知道已經分出勝負了,大喊道:「路卡利歐失去戰鬥能力,由嘎啦嘎啦獲得勝利!」

  「辛苦你了,路卡利歐。」百萬把路卡利歐回到精靈球內部,看著工人艾倫和嘎啦嘎啦(阿羅拉的樣子)的表現,如果是一對一的情況之下,認為自己還有奪下獲勝的可能性,但是這一次不是。這是雙人單打制,就算打倒了工人艾倫,還有寶可夢巡護員暗斗,從之前的表現,他也是不可低估的對手。

  如果派阿勃梭魯的話,或許能贏工人艾倫。但是要一個打四個有些艱難,只能到這裡為止嗎?百萬往心裡自問,士氣因為動搖而開始低落。百萬從腰旁拿出甲賀忍蛙的精靈球時,他很清楚水剋火的屬性相剋,也知道對手也是會用類似日光束的草屬性大招,所以不管怎麼說,派出甲賀忍蛙也是合情合理的。

  當百萬正要丟出甲賀忍蛙的精靈球時,一道藍光從百萬的腰旁,有一隻寶可夢擅自跑出來,是阿勃梭魯。牠悄悄地狠瞪著百萬。

  「阿勃梭魯!?你怎麼……」

  不等百萬說出來,阿勃梭魯看向前方,大聲吶喊。從外人的角度來看,阿勃梭魯的表現就像是『我是很強的喔!』或者『來看看誰比較大聲啊!』的意思,不過在百萬的眼中來看卻有不同層次的意思,牠說『不准放棄』。

  百萬對自己的理解能力感到小小的吃驚,竟然一次就聽懂阿勃梭魯的意思。不對,好像不僅有一次,在擂缽山的時候也是如此。

  「真嚴厲啊,阿勃梭魯。」

  百萬重新振作起來,與面對即將的戰鬥只有一途,那就是全力以赴。



第八十三話 完結
第八十四話 待續

-----------------
-----------------

<<日曜日我來-閒聊系列>>

這周先休息一次。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我最近在玩新的手遊『美好世界FD』,還不錯,雖然我把主線劇情一口氣給破完了。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