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番外之四】重生計畫EP‧28:黑火

作者:Luis│2020-09-21 00:40:40│巴幣:1,022│人氣:408
  數分鐘前…

  一個巨大的、如同巨獸一般龐大的環形金屬高塔正漂浮在半空中,而在那座巨塔有著和小型足球場差不多大小的砲口處,一陣耀眼無比的白光正不停閃動著,而且不僅僅是炮口處而已,而是連整座塔的外表都不斷冒出相同光芒的閃焰,龐大的能量幾乎要從其內部奔騰而出了,這股能量磅礡無比,就連充當其容器的金屬巨塔、以及創造出巨塔本身的希瑟都快要控制不住了。
 
  於是希瑟只能選擇將其全數釋放。
 
  「觀止,百分之百!」隨著希瑟發出一陣大喝,一道純白色的能量瀑布頓時從天而降,這已經是她第四次使用這個能力了,在百分之百的最大功率輸出下,之前那些什麼光束啦、光柱啦之類的簡直弱爆了,這可是純粹的光瀑啊!光是覆蓋範圍就籠罩了異想體3999大半個身軀了,強大的能量甚至讓被轟炸區域內的光景都扭曲了,這可不是簡單的因為高溫而產生的視覺誤差,而是將這一區的物理法則從根本上扭曲了,如此可怕的現實扭曲能力,幾乎可以媲美一場小型的CK級現實重構情景了。
 
  然而使用如此超常的能力,勢必要付出同等巨大的代價,那陣光瀑才轟擊了步到幾秒鐘而已,希瑟就感覺腦袋像是被核彈正面炸過一樣疼痛了,而隨著她的意識一渙散,那座龐大的金屬巨塔也無法再繼續維持存在,在一陣轟然巨響中爆裂開來,化為無數金屬碎片消散在了虛空中。
 
  「看來觀止是不能用了。」希瑟甩了甩頭,苦澀的想著,和其他現實扭曲能力者只要自身不死,就有近乎無限的現實能夠扭曲不同,觀止的使用次數是用一次少一次的,希瑟猶記得自己剛成為現實扭曲者的那天,為了逃出聖光會的基地她就在無意中使用過一次了,雖然那次的觀止輸出功率只有不到原始威力的百分之十而已,可卻讓她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連用意念掰彎湯匙這樣的小伎倆都使用不出來,光從這一點就不難看出這一招的消耗是何等巨大了,怪不得在此之前希瑟一直不可使用,可以說這就是一把自損八百,傷敵一千的雙刃劍,不到萬不得以希瑟是絕不會輕易使用的。
 
  可光是今天,希瑟就一口氣使用了四次觀止,仔細一想,除了最開始的那一發是轟在那個連名字都來不及報上的南炎洲隊成員身上外,剩下的三發全都用在了眼前的大傢伙上了,而且輸出的威力還一次比一次巨大,不是希瑟喜愛濫用力量,而是他們的對手實在太強了!
 
  當然了,雖然失去觀止這樣一個大絕招,但希瑟依然還是個高等級的現實扭曲者,可要和眼前這個近乎神一般全知全能的怪物單挑?坦白講吧,除非發生奇蹟,否則希瑟是連萬分之一的勝算也沒有,這點她自己也很清楚。
 
  「喂喂喂,怎麼?才這樣就要放棄了嗎?這可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希瑟哦!」
 
  就在希瑟躊躇間,一陣聲音忽然響在了哈特的腦海裡。
 
  「振作起來,現在離投降的時間可還早得很呢!站起來幹掉它們,幹掉它們!希瑟!」
 
  「我、我知道啦!對了,艾利克斯先生,之前情況緊急所以一直沒機會說出口,那時候真的很謝謝你,要不是你的話,我估計根本沒有勇氣能夠打贏那樣的對手吧?真的很謝謝你。」
 
  「嘎?哦,妳說那個啊,用不著道謝啦!我只是做了自己認為最正確的決定罷了,畢竟以那時的情況而言,不論是誰來看,肯定都會認為比起我,讓妳活下去的意義更大吧?雖然這麼說有點冷血,不過我現在多少也能夠明白牧沈的心情了,希瑟,無法捨棄任何東西的人,是沒有辦法取得勝利的!」
 
  「可是…要不是為了救我,你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啊!」希瑟有些激動,但下一秒她就感覺自己的額頭被人輕輕敲了一下,明明四周除了她以外一個人也沒有,可希瑟確實有種額頭被彈了一下的感覺。
 
  「都說了,那是我自己的決定,再說了,對於一個和成天和異想體戰鬥的聖光會特工而言,這也不失為一種不錯的結局啊,呃,至少比被那些怪物扯掉臉皮或是吸出大腦好多了…」
 
  「可是…」
 
  「沒有可是!已經發生的事情再怎麼懊悔也是改變不了的,與其埋怨自己,不如想想有什麼是現在的自己能夠做到的吧!好比說…如果妳真想道謝的話,那麼就替那些戰死的同伴們完成心願,幹掉眼前這個大傢伙吧!」
 
  「我、我明白了,我明白了,艾利克斯先生!」希瑟閉上眼深吸了一口氣,當她再度睜開雙眼時,眼神裡已經沒有了疑惑和動搖,只有無與倫比的堅定。
 
  「喔喔,終於恢復鬥志了嗎?這才是我認識的那個希瑟啊,好!我們一起上吧,一起幹掉那個渾蛋!」
 
  「是!」希瑟大吼了聲,上百枚的飛彈瞬間再從她身邊的虛空中浮現,希瑟單手一揮,這些飛彈的推進裝置立刻點火,接著朝底下的異想體3999嘶吼著飛去,在一陣巨響中爆出一朵又一朵小型的蘑菇雲來。
 
  「嗯?」讓希瑟微感詫異的是,面對她這般的攻擊,異想體3999卻是一點抵抗也沒有,既沒有將她攻擊的現實本身扭曲掉,也沒有創造出任何現實來阻擋,只是任由那些核彈轟在自己的防護罩上,那原先看似堅不可摧的防護罩在希瑟一連使用了三次觀止後,此刻已經只剩如蛋殼般的薄薄一層,甚至在被希瑟這麼一輪狂轟猛炸後,那防護罩上居然出現裂縫了。
 
  「怎麼回事?這傢伙怎麼既不攻擊也不防禦?而且總感覺它的現實指數降低了,難道說?!」
 
  「嗯!不會錯的,肯定是妳之前的攻擊奏效了,現在正是那傢伙最虛弱的時候!」
  
  為了應證艾利克斯的猜想,希瑟也果斷做出了決定,她背後的槍械雙翼振翅一搧,眨眼間就來到異想體3999的面前,希瑟一手按在地上,數挺巨大的防空炮隨即從她身後的地面升起,隨著一陣火光從砲口竄出,異想體3999的大半身軀頓時被這陣砲擊給籠罩,雖然這陣攻擊無一例外都被3999的防護罩給擋下了,可隨著希瑟的炮火不停轟炸,那防護罩上的裂縫也愈來愈多,甚至還掉下了許多碎片來。
 
  「吼──」然而也是因為這陣砲擊,異想體3999似乎是被打醒過來了,接著立刻便仰頭發出一陣大吼,隨之而來的還有一陣以它為中心向四周擴散的強大現實扭曲力場,凡是被這陣力場掃過的區域都都瞬間產生了各式各樣的扭曲,光線變得詭異、時間停止了流動、就連土壤也像是失重般漂浮在半空中,如果說這世界上有一萬種事物存在的可能,那麼現實絕對是唯一不在名單內的。
 
  當這陣扭曲力場襲來時,希瑟已經沒有時間躲避了,不,或者說打從她決定進入異想體3999的能力範圍內時,躲避這兩個字就已經不在她的考慮選項裡了,就見希瑟雙手一張,一堵同樣無比強大的現實障壁也立刻出現在了她眼前,兩股龐大無比的現實交撞在一塊,在一陣無法形容的巨大聲響中,希瑟整個人頓時被轟飛了出去。
 
  「希瑟!妳沒事吧?」
 
  「啊,請放心,這點傷不算什麼,比起這個…」就在艾利克斯緊張的大喊時,希瑟卻忽然露出了笑容,看著逐漸從手中消散的現實,一縷久違的希望重新燃起。
 
  艾利克斯的預感果然是正確的,異想體3999的現實扭曲能力已經不如一開始時那般強大了,或許是耗費了太多的力量抵擋觀止的砲轟,又或許是它在突破現實與虛空之間的障壁時就已經浪費了很多力氣了,希瑟並不知道,但總而言之,現在的異想體3999所施展的現實扭曲能力,充其量也就和她不相上下而已,不,從剛才希瑟能夠抵擋3999扭曲能力的情況來看,自己的實力或許還略勝對方一籌!
 
  當然了,對於普通人而言,這種翻手之間就能改變現實的敵人依舊是無法戰勝的存在,或許就連受過嚴格訓練的聖光會特工,或是經歷過無數可怕戰鬥的輪迴小隊成員也難以與之一戰,但希瑟卻不同,她有信心能夠戰勝這樣強大的怪物,因為她…不是一個人在作戰!
 
  「上吧!希瑟,為那些死掉的傢伙們報仇!」
 
  「了解!」希瑟大吼了聲,一腳重重踏在地上,在她四周的大地上則是浮現出了無數個巨大的金屬艙蓋,隨著這些艙蓋緩緩打開,數枚巨大的核彈頭頓時從中傾城而出,而她本人更是雙手一招,直接從虛空中抽出了兩挺三米多長、有著十六根巨大槍管的脈衝機槍來。
 
  就算失去了觀止這樣的武器又如何?希瑟本身,就是個會行走的武器庫!
 
  「啊!!!」希瑟發出了一聲嘶吼,接著她踩在了一枚正在升空的核彈上,徑直朝著異想體3999飛去…
 
  ○
 
  黑火感覺自己做了一個夢,在他的夢境裡,世界沒有色調,天空、大地、樹林,就連那飄落在他身上的雪花都是由一片片黯淡的灰色所構成的,如同棄置多年的空屋裡的灰塵似的。
 
  這是一個沒有生命的世界,所有的一切都像是被大火焚燒過後殘餘的灰燼一樣──死氣沉沉。
 
  但奇妙的是,只有在這樣毫無生氣的世界裡,黑火才能久違的感到一絲平靜,他的戰意不再沸騰、怒火不再燃燒,黑火甚至想就這樣雙手一攤,在漫天飛雪的簇擁下沉沉睡去。
 
  是啊,自己已經不知多久沒有入睡過了,每當他覺得可以闔眼時,卻又總會立刻從那口石棺中驚醒過來,不論是受到怎樣的重創,哪怕被砍掉腦袋、挖出心臟、或是將全身的細胞燒得連一絲殘渣也不剩,自己終究會再度甦醒,扶著那冰冷的石棺仰頭狂笑,或大哭──黑火已經分不清楚了。
 
  「哥哥…黑火哥哥…」就在黑火想得出神時,一陣微弱的聲音忽然從身後傳來,黑火下意識地回頭看去,只見一名身材嬌小的女孩不知何時已經站在了自己的背後,女孩身上穿著單薄的布衣,赤著腳走在冰冷的雪地上,可女孩裸露的四肢卻沒有出現凍傷的痕跡,連她呼出的氣也沒有在寒風中形成白霧。
 
  「黑火哥哥…」女孩邊呢喃著邊走了上前,這畫面竟讓黑火看得有些恍神,或許是女孩那潔白的身姿在這個死灰的世界中顯得如此耀眼,又或許只是單純的覺得女孩對自己沒有惡意。總之,當黑火回過神時,自己已經被女孩牽起了手,來到一處像是營地的場所,營地內除了一些簡陋的設施外,就只有一盆篝火,但裡頭的火苗卻早已熄滅,只有一把鏽跡斑斑的鐵劍突兀地聳立在灰燼中,散發著和女孩手心一樣冰冷的光澤。
 
  黑火這才明白,女孩和他其實是一樣的,他們是同一類的人,同樣都是被生死遺棄在這個世界上的孤兒。
 
  「沒有火了…怎麼辦,這樣下去的話…」見到篝火已冷,女孩頓時焦急了起來,可卻又毫無辦法,只能在原地乾跳腳、著急得彷彿快要哭出來了一樣。
 
  「……」若是以前的黑火,肯定對女孩求救的眼神視若無睹的,畢竟他本來就是怪物,殺人如麻是他的天性,婦人之仁什麼的更是不可能存在,可奇怪的是,看著女孩一臉焦急的模樣,黑火竟覺得胸口隱隱刺痛了起來,彷彿有什麼很重要的事忘了做似的。
 
  「只要有火就行了對吧?」黑火逕自走向了那盆篝火,說也奇怪,明明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可黑火卻彷彿已經來過此處無數次了一樣,他自然而然的將手放在了鏽劍的握把上,隨著一陣流螢般的光點從黑火手中飛出,那團篝火也再度燃燒了起來。
  
  「有火了…這樣就可以了吧?」做完這一切後,黑火罕見的感到了疲憊,他直接癱坐在了篝火旁,望著燃燒的小小火星出神。
 
  「嗯,這樣就行了。」女孩說道,將一具覆滿積雪的畫架重新搭了起來,一手拿著凍僵的畫筆,另一手則端著乾涸的調色盤,眼神專注地看著空無一物的畫布。
 
   「只要有火的話…只要有黑火哥哥帶來的那些生命與人性,我就能再次重建這個世界!」女孩堅定地說道。
 
  「生命?人性?什麼意思?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妳又是誰?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黑火一聽立刻覺得不對勁,連忙追問道,但女孩卻彷彿沒聽到般,只是專注的在畫布上揮灑顏料,絲毫沒有回答的意思。
 
  「回答我!」黑火可不是什麼有耐心的人,等待更不是他的強項,見女孩沒有答覆,黑火當即便走到了女孩身後,一把按住她的肩膀逼問道。
 
  讓黑火意外的是,面對他的粗暴舉動,女孩既沒有生氣也沒有露出驚慌的表情,只是張著一雙大眼,表情平淡的看著他。
 
  「真傷腦筋呢,黑火哥哥還是這麼健忘,沒辦法了,讓我幫你再一次想起來吧。」女孩說著伸手捧住了黑火的臉龐,剎那間一股強烈的暈眩感湧入,讓黑火忍不住嚎叫了起來。
 
  「來吧,再次回想起一切吧。」隨著女孩的聲音逐漸變得模糊,黑火的意識也跟著變得迷茫,他的思緒開始倒流,如同沙漏裡的細沙般,流進了名為回憶的深溝裡……
 
  大漠下,陰山旁,年輕的君王手挽長弓,細長的銳眼緊盯著他的獵物,那在東方搖搖欲墜的疲弱六國將是繼猛虎和蛟龍之後,他所狩獵過最龐大的獵物,但君王的臉上卻沒有惶恐,而是無比興奮的戰意──箭矢所指之處,是他的野心;箭羽所及之地,則是遍地屍骸!
 
  「全軍突擊!」君王大喝,仰天射出一箭,那飛旋而出的黑色羽箭將如星火一般,以燎原之勢點燃這片大陸新一頁的戰火……
 
  ……
 
  烈日當空,戰場流血如洪,強壯的國王騎著他驕傲的戰馬,在千軍萬馬中毫無顧忌地大肆衝殺著,即使他的槍頭已鈍、長劍砍到刀鋒都捲刃了;即使眼前的敵人如潮水般源源不絕湧來;即使他疲憊的軍隊早已跟不上自己那龐大的野心了,這些事情國王都不在乎
,他橫渡了危機四伏的大海、翻越了終年積雪的高山、跨過了炎熱如地獄的黃沙大漠,所圖的就只有簡單的一件事而已──哪來還有敵人可以讓他砍殺、哪裡還有敵陣可以讓他攻陷、哪裡……還有戰爭!
 
  「全軍突擊!」直到最後一名士兵倒在了他面前,國王都沒有停止,他只是舉起手中的鈍劍和斷槍大吼,接著便逕自朝著漫天飛來的箭雨衝去……
 
  這是什麼?這些畫面是…
 
  「全軍突擊!」頭戴金色面具的法王坐在戰車上,當堅硬的車輪和戰馬的鐵蹄輾過敵人的屍體時,他的臉上淨是狂熱的神采。
 
  「全軍突擊!」一手持著圓月彎刀、一手捧著典籍部族首領大吼,指揮著他的奴隸兵在廣袤的沙漠上,發起一場場神聖的戰爭。
 
  「全軍突擊!」肩負著收復聖地使命的士兵,高舉著神聖的旗幟浩浩蕩蕩地開進了千年的古城裡,將無辜的平民釘在了異端的十字架上。
 
  「全軍突擊!」胸前掛滿勳章的將軍坐在密室裡,他正計畫著一場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意圖將東方富饒的油田和糧倉全都收入囊中。
 
  原來如此…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一幕幕崩塌的回憶閃過,黑火頓時明白了,自己之所以一直無法真正死去的原因,是因為他從來就沒有真正活著;自己之所以忘記了以前的回憶,是因為他所知道的只有戰爭。
 
  黑火從來就不是一個人,他即是戰爭,所有記載或不被記載在人類史書上的戰爭都有他的參與,第一槍是他打響的,第一座城是他攻下的,就連最後一次的絕望衝鋒也是由他發起的,而那些在戰爭中死去之人付出的生命;那些在戰爭中倖存之人扭曲的人性,則全都成了黑火的食糧,變成他用來填滿這個空虛世界的顏料。
 
  而那一刻,似乎就在眼前了,只要將他所擁有的一切全都獻出,這個世界就能重新恢復生機,他也能從這遙遙無期的長生大夢中甦醒過來了,黑火看著手中生鏽的劍柄,默默想著。
 
  只要將一切都給出去的話…
 
  黑火…黑火…快醒醒,黑火!
 
  「……」黑火不悅的皺起眉頭,好吵,都這個時候了為什麼自己還會聽到那些惱人的呼喚聲呢?
 
  黑火…快張開眼睛,黑火!
 
  「哥哥,你怎麼了?」像是察覺到黑火的異樣,小女孩歪著頭問道。
 
  「難道哥哥,在那邊還有牽掛嗎?」
 
  「!」小女孩無心的一句話,像是鐵鎚一般重重撼動了黑火的思緒,牽掛?別開玩笑了!他可是個沒血沒淚的怪物啊,那種只會出現在弱小人類身上的情緒,自己怎麼可能…
 
  「牽掛…是嗎?」黑火無語,他仰望著飄雪的天空,一閉上眼,那些傢伙的容貌彷彿又再次浮現在了眼前…
 
  明明是個軟弱的人類,但卻沒有一次在他眼前認輸過的艾利克斯。
 
  明明內心害怕得不得了,但卻說什麼也不肯丟下同伴逃走的哈特。
 
  明明有著強大的力量,但卻寧願想作為人類而活的希瑟。
 
  明明大半個身軀都被改造成了機械,但卻依然渴望著情感的異想體191。
 
  以及…明明已經失去了一切,但卻始終不肯放棄拯救世界的牧沈。
 
  「牧沈那傢伙,還活著嗎?」黑火暗忖,最後一次見到她時,她只帶著兩名護衛就殺進敵陣了,雖然敵方估計也沒剩多少大將了,但以那兩人的戰鬥力來看,牧沈這一趟只能說是凶多吉少。
 
  或許是感覺到黑火心中疑慮,從那塊空白的畫布上忽然燃起了一縷火焰,透過那飄忽不定的火圈,黑火居然看到了另一邊的戰況,他看到自己的身體被黑色的荊棘牢牢捆住,琪亞拉則手持鐮刀準備將他梟首;他看到希瑟正不停具現化出各種武器,來和眼前強大無匹的敵人戰鬥;他看到被打得支離破碎的異想體191正趴在地上,努力向著遠方渾身是血的哈特爬去…
 
  「你是要睡到什麼時候?黑火!睜開眼睛啊!快起來,起來繼續戰鬥!」牧沈正在嘶聲咆哮著,那喊叫是如此的撕心裂肺,竟讓黑火忍不住別過了頭,他這是怎麼了?自己殺戮一生,像這樣的嘶吼聲難道聽得還少了嗎?如今不過只是又一個傷心欲絕的女人發出的哭喊聲罷了,自己為什麼還…
 
  「你打算怎麼做?」就在黑火想得出神時,小女孩的聲音忽然冷不防地傳來。
 
  「?」
 
  「雖然將哥哥拉進這邊世界的人是我,但我畢竟沒有力量,如何運用這份生命和人性,全都在哥哥的一念之間。」小女孩看著畫布,幽幽的說道。
 
  「是要用來創造屬於我們的世界,或者是回到另一邊,如何運用這些生命和人性,選擇權都在哥哥的手上。」聽著小女孩的話語,黑火忍不住陷入了沉思,選擇…嗎?
 
  槍在我的手上,目標是我瞄準,我裝的子彈,我上的膛,扳機當然也是由我扣下,但真正殺死他們的,是妳的殺意!
  那麼妳的決定呢?
 
  「你的決定呢,哥哥?」
 
  面對這一連串的質問,黑火罕見的陷入了沉默,當他再度開口時,這個戰神臉上的表情首次出現了一絲的變化,不是寬慰,更不是解脫,反而更像是…無奈?
 
  「真是諷刺,當初我就是不想再聽到這種聲音,才決定自噬雙翼,一輩子做條聽命行事的走狗,只是沒想到如今,我居然會因為同樣的理由,再次做出選擇啊!」黑火苦笑道,他長嘆了一口氣,接著咬牙握住了那把鏽劍,瞬間,一縷火焰順著劍柄延燒而下,將劍上的鐵鏽燃落殆盡,露出其原先的鋒芒。
 
  「等我。」黑火沉聲說道,既是說給小女孩聽,也是說給牧沈聽,同時也是…說給他自己的。
 
  畢竟,他們的契約可還沒有履行完成啊!
 
  ○
 
  「如果就這麼把心臟交給妳的話,倒也無不可。」就在琪婭拉即將揮刀將黑火的頭顱給斬下時,讓她意外的事情卻發生了,原本低垂著腦袋、看似動彈不得的黑火忽然一把掙脫了荊棘的束縛,他一抬手就抓住了斬來的鐮刀,只剩下一點餘火的黑焰再度重燃了起來。
 
  「如果是五百年前的那個黃昏;如果是一千年前的那座劍塚;如果是連時間都還不存在的那場戰爭……如果是那時候的話,那麼將心臟將給妳也無所謂……」黑火沉吟道,看著眼前齜牙咧嘴的琪婭拉,他的臉上忽然露出了一抹微笑,那是如往常一般狂妄不羈的、只屬於戰神的笑容!
 
  「但,現在已經不可能了,從妳選擇捨棄弱小的人類身分而變成怪物的那一刻起,妳就已經無法打倒我了!」黑火語畢忽然發出一陣嚎叫,頓時一股強烈的黑焰自他身上竄出,那股火焰不只燒斷了纏繞著聖焰的荊棘,就連有著聖物護體的琪婭拉都不得不退開,那股黑焰是如此強大,甚至在她身上留下了被燒傷的痕跡。
 
  而黑火則趁勢從那團火焰中抓出了最後一把武器:一把達兩米長、劍柄處鑲嵌著寶石的暗紫色雙手劍。
 
  「能夠擊敗怪物的──只有人類!非人類者,辦不到!」黑火舉劍狂吼,琪婭拉也從地上抄起鐮刀,發出了一聲嚎叫後就衝了上去。
 
  那已經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畫面了,既非白晝亦非黑夜,既不存在於現實亦無法描繪於想像,黑焰漫天飛舞,荊棘遍地爬梭,生命正在死去,死亡則獲重生。
 
  而就在這樣一片混沌的世界中,兩個彼此對立的怪物正以全身之力向對方衝去,一黑一白,水火不容;一正一邪,毫不妥協。
 
  與此同時,正在飛艇裡透過監視畫面看著這一切的牧沈,腦中卻不知怎麼的閃過了一個畫面,那是前一任的O5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將象徵不吉利的數字傳承給她時,留下的不知是遺言或感慨的話語。
 
  「妳聽著,牧沈,在這世界上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存在,有的存在強大,有的存在詭異,更有些存在邪惡,但……真是這樣嗎?還是說這只是我們單方面的說詞罷了?畢竟對於它們,我們的理解實在是太少了,因為不了解,所以我們產生畏懼;因為畏懼,所以我們心生怨恨,我們恨它們,巴不得想將它們全數驅逐出去,好讓我們能在這座名為理性的小小孤島上繼續安穩的活著……」
 
  「不死的戰神、一念之間就能改變現實的惡魔、渴望心跳的機械生命體……它們中的絕大多數一輩子都在追求戰爭,追求鮮血淋漓、不死不休的戰爭,可是,當我看著它們時,我常想:它們是自願變成這樣的嗎?自願變成令人畏懼、必須承受著個世界的惡意、甚至連一死都是種奢求的可憐存在,當聽著它們發出的嚎叫時,我總是忍不住替它們感到悲傷,那已經是近乎嗚咽、一心只想求死的可憐之人發出的哭喊了啊!」
  「或許在其他人的眼中它是個怪物沒錯,但是對我而言,牧沈,在那個不死戰神驕傲皮囊底下的,卻是一個迷途在人間、不知該何去何從的,伏地而泣的孩童而已啊!」
 
  「聖光和教廷的恩怨啊,此時此刻就在這裡做個了斷吧,教廷的驅魔人,不對,神的怪物!」看著如巨浪般漫天撲來的荊棘,黑火沉聲說道。
 
  「嘎吼!」此刻的琪婭拉似乎已經喪失語言的能力了,但她仍然響應了黑火的戰書,發出一陣咆哮後就撲了過來。
 
  話說,在黑火短暫回到那個地方時,除了過去的記憶外,它還同時回想起了一些別的東西,例如…
 
  黑火長吁了一口氣,他雙手握住了劍柄,將之緩緩高舉過頭,姿態大而無當就彷彿第一天握劍的門外漢似的,而就在黑火慢條斯理地擺出架式時,琪婭拉早已沖抵了他的面前,燃燒的荊棘鋪天蓋地而來將他團團圍住,銳利的鐮刀更是離他的咽喉只有一寸之遙。
 
  「戾炎……」黑火沉吟,眼前的景像忽然定格,彷若回到了數千年前,他第一次執劍時的那天。
 
  貌似,當時也是像現在這般一樣,四面八方都被千軍萬馬圍困住呢。
 
  「黑獄冥道!」黑火低吼,隨即一劍斬下。
 
  一陣巨響,然後復歸寂靜。
 
  琪婭拉手中的鐮刀鏗鏗墜地,頭上的荊棘王冠咖的一聲裂成兩半,落在了一條深達數千米的巨大裂縫旁,黑火則是疲憊的放下了劍,看著黑焰如浪潮般迅速退去,看著遍地的荊棘迅速枯萎。
 
  這一劍的威力不只將大地給分開,也暴力地將生與死之間原本模糊的界線再度劃清,看著那些在火海中逐漸焚盡的成千上萬把兵器,黑火忍不住感嘆,這招還真是自損上億,傷敵一人啊,失去了這些士卒後,如今就只剩他一人把守戰神的城池了。
 
  但黑火並不覺得後悔,反而有些釋懷。
 
  「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為神而戰也好,為主人而戰也好,單純為戰而戰也好,呵呵,妳和我都是一樣的啊!我們都是被死亡所拋棄,只能淪落到在戰場上徘迴不去的惡鬼啊!」黑火邊哭邊笑著,兩行血淚順著他的眼眶流下。
 
  「哼…怪物就別再哭泣了吧。」
 
  「?」黑火詫異,看著整張臉都被劈成兩半的琪婭拉,依然用著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在說話著。
 
  「之所以會選擇變成怪物,不就是因為不想再哭泣了嗎?當一個人的眼淚哭乾後變成了怪物,變成了惡鬼,就這麼一直到死……既然這樣的話,那就笑吧!像往常一樣桀驁不馴的大笑吧!」琪婭拉笑道,抬頭看向了黑火「不死的戰神呦,我就要走了,那麼你呢?可悲的你究竟還要活到什麼時候,才能不用繼續活下去、才能享受到最後的寧靜呢?」
 
  「直到這世界的最後一縷戰火熄滅為止,我都會一直殺戮下去的,放心吧,我的敵人啊,用不了多久,那天很快就會到來的。」黑火說道,他走到了琪婭拉身旁,雙手握劍對準了她的心臟。
 
  「我們地獄裡再相見了。」黑火語畢一劍刺下,琪婭拉的瞳孔瞬間縮小復又擴散。
 
  「呵呵……我會期待……那一天的。」琪婭拉微笑,緩緩閉上了雙眼,恍惚中,她彷彿又聽到了教堂的鐘響,聽到了孩子們的禱告聲。
 
  「不要…哭泣…孩子們,要記得祈禱,要有信心…神會眷顧我們的,阿門……」琪婭拉輕聲說道,她的身體緩緩脆化,直到裂成了一地灰白的粉末,風一吹,便飄散的無影無蹤。
 
  「阿門。」黑火低聲呢喃,看著琪婭拉一臉安詳的模樣,他不禁有些羨慕。真好呢,她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平靜了,那麼自己又要到何時才能找到屬於他的呢?
 
  就在黑火想的出神時,一陣巨響忽然吸引了他的注意,半空中,希瑟和異想體3999正陷入激戰中,雙方不停使用各種現實扭曲能力進行著攻防,戰況慘烈異常。
 
  「嘿嘿嘿……」看著正在天空中上演的大戰,黑火忽然發出了怪笑,那是一種釋懷的笑聲:何必要去追尋那虛無飄渺的平靜呢?屬於他的安息之地,不就正在眼前嗎?
 
  黑火是怪物,是只有在戰場上才能找到片刻平靜的怪物,既然如此,那就戰吧!戰到彈盡援絕、粉身碎骨,直到再也無力再戰為止,到那時才是黑火能夠真正得到安詳的時候。
 
  但遺憾的是,那天不會是今天,原因很簡單,因為…
 
  「能打倒怪物的…永遠只有人類!非人類者,辦不到!」黑火大吼,他抄起了琪亞拉掉落的那把鐮刀,接著雙腳一蹬,整個人頓時朝異想體3999龐大的身軀衝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3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09-21 12:32

好想養咖波
好久沒看到你了,辛苦了

09-21 16:10

青蛙子
終於這齣超超超級大戰即將進入最後階段了嗎?

09-21 17: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番外之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番外之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