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近況20200920

作者:夏目上將│2020-09-21 00:04:49│巴幣:6│人氣:154
本週冷戰還在持續,不過應該算是沒甚麼變數了。

老爸裝可憐這件事我實在不知道該說啥,但中秋節再看看吧。老實說是很不想回去,但考慮到老爸的年紀,感覺又要想想回高雄的事。

不想回去主要是因為回去工作就沒了。沒經濟支柱,我在家裡的地位會超級低。回去就算去做低薪工作算了,一樣也是個沒出息的人,而且還不確定能不能遇到好上司。

除非家裡的經濟能交給我主導,不然回去大概是被當廢物養,這對我的自尊來說很傷。

本來存款也不多,都花在調養身體上了。現在回去後這年紀能做甚麼我還真不知道。超商店員?加油站?保全?我做這些浪費時間換錢的工作,還不如當家裡蹲比較輕鬆。

而且也不確定老爸到底對我結婚生子死心沒,不管怎樣北部的生活還得持續,不然回去只會被看不起,這對自尊心高的我來說實在太難。

實際上我在北部也是透支在工作了,一天只睡五小時左右。也不全然是因為太忙,主要還是因為睡不好。

身體的狀況一堆問題也是早就知道的,像今天打個雷就只睡四小時,年紀大了以後穩定的睡眠變成奢望,難怪一堆人中老年就有疾病。

人生整理大概得考慮把一些遊戲停掉了,不然再這樣下去,能不能活過五十都很難說。雖然我是很想學信長活到五十歲就好,但在想做的事沒做完以前,還是小心點。

創作的部分,總之就是硬著頭皮寫,因為人稱轉換沒很順,但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已經比預定晚三四個月了。

故事沒完結就不可能談出書,不管怎樣都得把故事完結再說。因為這樣,現在正在努力壓縮想寫的東西。這週應該是能結束,然後下週回去探望爸媽後正式開始人生整理。

最近也漸漸增加運動頻率,還有戒掉一些不好的習慣。沒意外的話接下來要戒掉的是晚餐後的點心,軟糖跟洋芋片之類的,根本就是肥胖主因。

但我一天只吃兩餐,總覺得不多吃點別的很難專心在下班時間寫東西。

加上這幾天空氣超差,睡眠品質跟工作品質完全無法提升,真的累。

仔細想想兼職寫東西真的是很難兼顧好,本週工作進度也有點糟糕。

原本預計上周四完成的東西拖到明天可能還做不完,只因為多了奇怪的單位給的奇怪意見。雖然我已經不碰程式語言,自認很貼近使用者了。但負責UX的部門提出的問題反應實在讓我啼笑皆非,即使我覺得這的確是他們展現存在感的方式之一,但這麼不專業的測試煞有其事寫成報告反應,我是一整個無言。

至少我覺得這如果是UX會提的報告,也沒有做該有的解釋,那他們還真的一點也不專業。所以我熱心地用兩倍字數回應去他們反應的問題,請他們好好釐清測試的狀況。

作為部門內的Internal QA,我是自認很盡職囉,雖然我只花四成實力在處理工作就是。

社群經營的部分,目前算是完全停擺,只留粉絲專頁跟幾個社團在經營,沒有主動去別的地方發梗圖了。

畢竟原本就是一個實驗,確認梗圖的傳播力。現在看來梗圖傳播的確很厲害,但轉換率也超級低。畢竟不是完全原創想要靠文字梗來吸引人,難度本來就高。

可能得調整一下策略,不然照這種方式去發展都不知道要做到甚麼時候才能往下一個階段成立粉絲團邁進。

另外開了寫旅行的粉絲專業,主要是為了躲避老爸盯我的動態亂想。這年頭連我在動態貼啥都要管,實在是很不可思議。

不過我也知道我爸有控制狂,所以就算了。已經開始把一些文章的重心往粉絲專業跟社團移動,這樣我的動態版面就乾淨了,應該沒問題了吧。

整體而言本週實在是各種障礙的一週,連周日早上下大雷雨也是在打亂我的計畫,真的是覺得疲勞有增無減。

總之嘗試提早寫日記,看能不能提早睡了。第二卷之後會開始把設定集跟文庫版弄出來,重新審稿把。

最後,還是希望最近的事情可以順利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3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思想訓練:成長的開始是認... 後一篇:宅遊記:松山南港段河濱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