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賞月

作者:泗楓│2020-09-20 21:53:40│巴幣:1,022│人氣:458


  「唉......累死了,每次都要在這種節慶前趕工,手已經累到抬不起來了......回去洗個澡就睡覺吧。」

  跨坐上並發動摩托車,系上安全帽扣後便往回家的方向騎去,下班前隱約聽到同事說今天剛好是農曆十五,明天還要準備拜拜用的東西會晚點到之類的對話。

  騎過高架橋下後便會經過一片都是透天住宅的道路上,由於是高級住宅區且路燈燈的燈距聽寬的緣故,在十點多的這段時間也沒甚麼車子經過,而之所以騎這裡是因為如果我只要加班過九點,原本騎的路就會被封路,所以只好從這繞道回去。

  在等紅綠燈時我緩緩的抬起頭,望著今天萬里無雲,滿天星點且即將正中於夜空、純白且圓滑的月亮,有些舒緩了因長時間工作而導致緊繃的精神,餘光瞄到紅綠燈轉綠後便向前看路繼續往前騎去。

  經過一處溪的大橋時,便看到有一名身穿制服的女生,站在橋旁並趴著看著烏黑的前方,於是我便將車速緩慢下來,快騎過少女前我仔細看了一下她的面孔,雙眼微微紅腫著但眼淚依舊一直從臉頰上滑落、黑髮單馬尾整齊的綁著、目測大約一百六十五左右的身高剛好可以趴著橋邊,我則是將手機滑開,手上準備著撥出的110號碼。

  似乎是注意到我的視線,她緩緩地轉過頭問道:

  「大叔,你要幹甚麼?」

  細膩且帶著哭腔的聲音、以及可愛略帶點酷酷的風格外表,一臉警戒的看著我。

  「我在確認妳是人是鬼阿,現在是農曆七月,妳一個人這麼晚了在外面,不怕有危險喔?」

  我停下車看著她說道,而她聽完則是低著頭說:

  「要你管,反正我都在這了,你覺得會有人管我嗎?」

  「嗯,也是啦。」

  「那就繼續騎你的車,少管閒事。」

  「可是妳佔了我的位置耶。」

  我順勢地熄了火,將消夜拿起走到她旁邊。

  「你要幹甚麼?」

  我將塑膠袋裡的兩瓶啤酒都打開,遞給她一瓶說:

  「喝吧。」

  「你沒搞錯吧?你看我身穿的衣服不知道我是高中生?」

  「說不定是在COSPLAY啊。」

  她沉默了一會兒,手一甩,把啤酒濺出一點到地上說:

  「不要,我不要喝陌生男人給的東西。」

  「這樣啊......好吧。」

  我又從袋子裡拿出微波好的雞肉串,一邊吃喝一邊看著溪延伸的盡頭。

  她則是在一旁凝視著,不一會兒我便清楚地聽到肚子傳出的聲音,我笑著看向了她說:

  「你這間學校要走過來,至少要花三個小時,普通班下課時間是四點半,資優班則是七點,無論哪個妳一定都還沒吃晚餐吧?」

  「......」

  她惡狠狠地瞪著我,但又說不出話來,我從袋子裡拿出另一個微波好的雞胸肉說:

  「拿去吧,雞胸肉沒甚麼熱量,蛋白質又高。容易止餓。」

  遞給她十,她還有些猶豫,但不一會兒又傳出肚子餓的聲音後,她便接下。

  將吃完的東西都放到塑膠袋後,她便向我謝道:

  「謝謝你大叔,還讓你請我吃你的消夜,我會找時間還你錢的。」

  我則是抬起頭看著月亮說:

  「那......我就等你還我吧,要記住耶。」

  「嗯。」

  「時間不早了,你有甚麼打算?回家,還是去妳認識的人那住一晚?還是我送妳去警局如何?」

  「我......可以讓我想一下嗎?」

  「嗯,等妳吧。」

  等了些許時間後,她便說道:

  「我去我朋友家借住一晚好了,我打給他們讓他們來接我。」

  「沒關係,妳跟我報路吧,我騎機車帶妳去,我會盡量帶妳走大路的,妳如果覺得有不對勁的話就大叫就好,以防萬一,我身分證借妳。

  說完我便從皮包內拿出身分證出來,她有些訝異推回的說:

  「不用啦,如果你要對我做甚麼的話我現在也不會有機會站在這裡。」

  「好吧,那你趕緊打個電話跟你朋友說一下吧。」

  「嗯。」

  聯繫過後,她將手機收進口袋後說:

  「那再麻煩大叔了。」

  「好,還有別叫我大叔,我才二十六而已,我叫陳訓,叫我名字就好。」

  「訓先生嗎......我叫張悅琳。」

  機車發動後,我將車廂內的備用安全帽拿出來遞給她說:

  「拿去吧。」

  「為什麼你會有兩頂安全帽啊......」

  「一個人住外面本來就會在車子裡多放一頂啊,這不是很正常?」

  這時她便微微的笑說:

  「才沒有呢,一般人哪會這樣啊?」

  看著她笑出來,我便搔了搔頭說:

  「是喔,不過妳看現在就派上用場了啊。」

  載到她朋友家門口,她的朋友與父母皆已經在門口等候著,下車後她將安全帽遞給我說:

  「陳訓先生,謝謝你。」

  「不客氣,如果有甚麼心裡想不透的事情,我建議妳還是多找妳身邊周遭的人聊聊,妳還正值青春,身心都還在發育中,有遇到困難跟無法接受的事情還會更多,有朋友有家人這樣的資源要多運用,希望妳能過得平安,如果妳還有想不開的話,請記得,妳還欠我一頓消夜知道嗎?」

  她聽完楞了一下,隨後便露出開心的笑容說:

  「知道了,我會一直記得這個消夜錢的。」

  「很好!走了,掰啦。」

 
  張悅琳看著摩托車遠去,一旁的朋友及父母則是過來問道:
 
  「小琳,他是誰啊?妳認識他嗎?」

  「不算認識呢。」
 
  她一說,朋友的父母便有些擔心的說:

  「欸!妳怎麼這麼呆啊!如果她是壞人的話怎麼辦?要不要先報警處理一下啊......」

  「爸!媽!你們怎麼這樣?人家好心把小琳載來我們這裡耶,妳說是不是阿小......琳?妳怎麼臉這麼紅啊?是發燒了嗎?」

  「陳訓大人......」

  騎到一半我突然打了一個冷顫,心裡想該不會是這條路不乾淨吧?然後便趕緊默念佛號......

  是快隔一年,我一如往常的加完班,發動了摩托車騎回家的路上,停紅綠燈時望向有些雲朵的夜空,但是今天的月色卻與以往不太相同。

  「喔喔!是接近紅色的橙色月亮耶!這還真少見呢。而且月亮離的有點近呢,拍個照好了。」

  騎經過大橋時,忽然看到兩個身穿畢業服的女子站在並面向我的方向看著,我以為只是哪一間學校學生畢業了在外面慶祝到現在所以本不打算理會,但是我要上橋時,其中一名女子便站到了機車道上,張開雙手。

  我見狀趕緊放慢速度,然後關閉燈源說:

  「喂!要慶祝好好呆在人行道上啊!是喝醉了是不......呃.....張同學?」

  「陳訓大人,我終於等到您了呢。自從那一天起,我每天都一直一直在這等您呢。」

  我有點吃驚地看著她,她則是一步一步的走了過來繼續說:

  「我其實每天等您時都在想,我該怎麼賠償您的宵夜呢......後來啊我終於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了呢~」

  「呃那甚麼,我明天要早起,我先回去......」

  我打開燈時,突然發現車子後座有人坐了上來,並且一股暖意以及兩股柔軟的物體壓在我的背上,耳朵傳來甜甜的呼氣聲說道:

  「我決定,我用我的身體來.償.還,啾。」

  說完便從臉頰感受一股濕軟的觸覺,我當時雞皮疙瘩從尾椎一路冒到後頸。


  看著前方機車正與張悅琳拉扯的男子,張悅琳與她父母則是嘆了口氣說:

  「原來這孩子是這樣啊?她在學校也這樣嗎?」

  朋友則是搖了搖頭說:

  「悅琳在學校可是品學兼優的乖孩子喔,自從碰到這位陳先生後就整個人不一樣了,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我記得這孩子以前不是挺安靜的?而且妳不是說她腕上一直有新舊的刀痕?」

  朋友想起以前與悅琳同桌,一直安慰著她,聽她說達不到父母期待就會被打罵的那段時光,以及遇到陳訓後每天像是瘋了一般走來這等,以及一直想盡各種方法找出陳訓時那種專注及開心的笑容後,變淺淺的一笑,抬起頭看著接近紅色的月色說:

  「今天的月亮,可真美呢。」
------------------------------------------------------------
各位好,小弟泗楓

好久沒更新了,本來想寫點正常的劇情

但是寫著寫著,又偏掉了 

不過感覺其實挺有趣地所以就讓劇情順勢往下發展了~

下一篇沒意外應該還是活動的文章

到時再請各位多多指教

最後~謝謝妳/你看到這裡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3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賞月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亞嶸
我感覺到油門踩滿的節奏

09-22 09:19

泗楓
快送男主去警察局,不然會被扒光XD09-22 09:32
深犬
》看著前方機車正與張悅琳搏鬥的男子,張悅琳與她父母則是嘆了口氣說

這句有點沒看懂? [e11]
喜歡這種ge的故事~

09-22 16:10

泗楓
哈哈 純粹是想不到怎麼表示兩人之間的拉扯的動作09-22 2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是關於一...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P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