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ainbow行動電源》MIT認證真快充行動電源

洗腳腳 | 2020-09-20 18:09:35 | 巴幣 6 | 人氣 240

影音好獨版

哈囉 大家好 我是蠢羊
今天要來開箱一個最近入手的新玩意:Rainbow快充行動電源
 
它是一台3C專用的行動電源,所具備的功能我覺得很符合現代人對於3C的需求,全方位支援、方便攜帶,產品也很透明化。
 
一、全方位支援:
Rainbow的行動電源支援的規格非常多,有APPLE專用的Lightning、Android在使用的Micro充電孔、Type-C以及USB。
這台行動電源有支援PD和QC3.0快充,當你的手機需要充電時,輸出上可使用USB和Type-C做有線的輸出,外出忘記帶充電線時也有Qi無限充的支援,手機若跟我一樣沒有支援無線充電的功能也沒有關係,它可以拿來當作手機支架做裝飾。
 
當行動電源電池耗盡時,Lightning、Micro和Type-C都能為行動電源充電,當然想同時充也是沒有問題的,多規格支援讓你可以不用被特定規格所束縛,非常的方便。
 
二、攜帶方便:
這顆行動電源的尺寸為:155 x 73 x 20mm,大約是5-6吋手機的大小,重量約290公克,和我前任服役的小米2C 358公克重量相比又更輕了,帶出門又能再減少掉一些包包的重量。
 
電池的實際容量為13000mAh
額定容量:
QC3.0為:5V/6500mAh;9V/3800mAh;12V/2700mAh
Type-C為:5V/6500mAh;9V/3800mAh;12V/2700mAh
 
輸出電壓/電流:
QC3.0:DC5V/3A;DC9V/2A;DC12V/1.5A
Type-C:DC5V/2.4A;DC9V/2A;DC12V/1.5A
無線端:5V/1A;9V/1.1A
行動電源本身最大可以到18W(9V/12V)的總輸出
 
使用在我現任服役的6S手機上至少可充7-8次的使用次數,在沒有頻繁使用的情況下,至少1個月要充放電一次,避免電池膨脹造成不良。
 
輸入電壓/電流:
Micro:DC5V/2.4A;DC9V/2A
Type-C:DC5V/2.4A;DC9V/2A
Lightning:DC5V/2A(不支援PD的快充進電)
 
在完全無電力的情況下,使用產品隨附的Micro USB線充電,最少需要花費5小時的時間
 
三、產品透明化:
這顆行動電源的還有個特別的地方,本身有內建電壓電流值,等於是完全把輸出和輸入的電流狀況透明化,就不需要再額外買電壓電流測試器做測試。
左邊顯示的%數為行動電源本身的電容量,使用PD時裝置也會有標示露出,電壓輸入時顯示IN的標示,在電容量的顯示上,比我小米2C的電量呈現來得更明確,可以更精準的掌握行動電源的電量狀況。
 
四、還有其他嗎?
除了上述三種特色外還有其他的優點嗎?
有的,這一顆行動電源是由台灣製造,這點相當的不錯,額定容量沒有超過100Wh,出國時可以安心攜帶到飛機上使用。
 
五、總結
入手到現在差不多一個多禮拜的時間,使用上是滿意的,自己追求行動電源的先後順序是安全>輸出電流>電容>重量,雖然是外出攜帶的東西,重量反而是擺在最後做考慮,使用上是否安全以及能不能滿足我快速充飽手機的電量是我的優先考量,Rainbow的這一顆行動電源在大小的體驗上,像是攜帶另一台手機的感覺,雖然支援非常多的規格,但很可惜的,它無法給像小米手環這類型的小電流產品做持續性的充電,產品內隨附的線是Micro USB,沒有附上轉Type C的二合一轉接頭稍嫌可惜,不過這些缺陷並不影響到我在手機充電上的使用,我的小米2C也可以先暫時退休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