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細胞神曲》感想雜談之三:交朋友的好時機是家長不在的時候

作者:saiki│2020-09-20 13:40:17│巴幣:0│人氣:439
各位好!在研究過S到S+之間的事件後,一時之間不曉得該寫什麼主題,可以寫的東西很多,卻好像沒有哪個特別有衝勁想先寫。本來想說既然如此那就來寫人物感想好了,這時又變成不知道該先寫誰,是要從最愛的角色,還是先從戲分少的角色?蘑菇了一陣子,時間就來到九月了,這個月就輕鬆一點,從我最近發現的一件事來隨便談談吧。
同樣的,本篇文章含有劇透,怕被雷者請迴避。
P.S.標題有點微妙,因為我不想在標題劇透。

==============================防雷線==============================










我到現在仍會不時重看實況影片,有時就當作廣播來聽,而最近忽然注意到一個劇情設計:原田和至高天研究所接觸的契機來自他參加了研討會,那次研討會セオドア不在,是由宇津木進行演講。

以前並沒有特別意識到什麼,應該說之前我把重點放在「原田和至高天研究所一開始的接點是宇津木」這件事上。這個事實的確讓我感到意外,從本篇來看會以為原田是先和初鳥成為朋友,才間接認識其他人的;DLC的劇情並未與之矛盾,只是加上了原田會對至高天研究所感到興趣是來自宇津木的演講,並且去拜訪時是由宇津木接待。

而最近在重看這一段時,忽然想到:要是當初セオドア在場呢?

根據record 8,セオドア表示「一看就知道他擁有原田血脈,知道他的名字時更是忍不住顫抖」,如果セオドア有出席研討會,應該會發現台下的原田吧,那麼他會怎麼做呢?

セオドア似乎並不想讓初鳥知道他接近原田的目的是什麼,從這個動機來看,搞不好他會阻止原田和至高天研究所接觸也說不定;不過,我覺得更有可能積極讓他進至高天研究所,セオドア似乎一直以為初鳥和他合作愉快,沒想過會因為原田導致和初鳥決裂吧。

就算是改成セオドア先接觸原田,我認為之後的劇情大概會跟原版差不多,原田依舊會和初鳥成為朋友,初鳥會發現セオドア對原田的態度進而展開調查。最大的差別在宇津木這邊,失去原田初見宇津木對他的肯定,他們的關係是否還能如原版那樣,就不太能確定了。

回到原版來談,根據record 7,宇津木一開始聽到原田參加過研討會表情還很平常,聽說是「顧問不在的那次」,他立刻知道是哪次,可見得顧問不在的情況是少見的,甚至只有那一次。セオドア那天為什麼無法出席呢?

我從這點想到另一件事:神知大學研究室事件,也是在セオドア不在的時候發生的。
現場初鳥問了好幾聲セオドア到底跑去哪了,我也很想問。個人認為セオドア並不知道研究室會發生事情,他可能正好跑去哪兒處理什麼事了吧。

神知大學研究室事件對於初鳥這個人的構築至關重要,這是我的理解:
初鳥對自己的存在意義一直感到迷惘,小時候在父母影響下,認為自己的特殊體質是「神之子」的證明,在父母雙亡後開始動搖,他曾問過セオドア,對方卻沒有給出正面回覆,於是他暫時把「看見神之愛以瞭解神意」作為目標。
在神知大學研究室,這個認知再次受到重大打擊,在極度不穩定的狀態下,宇津木重新定義了初鳥為「星」。宇津木單純只是把初見印象用一種直觀的比喻說明而已,好巧不巧觸動到初鳥,他把「神之子」和「星」這兩種概念連結在一起,用「成為眾人的星,正確理解神之愛並向大家傳達」作為他存在的意義。簡單來說,初鳥和宇津木相遇才讓他的自我認知重新定型成救濟者、引導者。

原田實對初鳥的自我認知有著影響力,不過在這裡先不討論這點。原田的出現讓初鳥開始懷疑セオドア的身分和目的,初鳥之所以能有力量反抗セオドア,還是要歸功於宇津木的存在。在初鳥和セオドア決裂這件事上,可說是宇津木和原田在冥冥之中給予了助力,真是有趣,這兩人出現時,怎麼偏偏セオドア都不在場呢?

這大概也是神之愛吧。

寫於2020/9/2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27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細胞神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zane20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細胞神曲》內容探究之二... 後一篇:《細胞神曲》人物談:初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