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1 GP

[達人專欄] 我流版動物國家 「大使」

作者:NISIN│2020-09-20 12:36:19│巴幣:220│人氣:3350
我流版動物國家 「大使」

其實臺灣不只產黑熊,還產貓,而且是戰貓

以下文字摘自友站 US Taiwan Watch: 美國台灣觀測站

之前大家也有問過,台美目前尚無邦交的情況下,能夠叫做「大使」(ambassador)嗎?  是的,我們在美國華府的外交單位叫「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蕭美琴對美是「駐美代表」;但大家都知道我們的代表處就是實質上的駐美大使館,而戰貓在台灣法律上的官銜就是駐美大使。


只是因為台灣和美國沒有正式外交關係,所以在官方交往上常常需要發揮創意。

據觀測站了解,在蕭美琴之前的駐美大使高碩泰並沒有申請個人推特帳號,而蕭美琴剛到華府赴任時也沒有馬上把自己的職稱更新(那時還是國安會諮詢委員),而是過了一陣子(大概8月時)才改,而且一改就是直接改成「台灣駐美大使」。

你可以說這樣是不是有點太自我感覺良好,但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從蕭上任以來到現在,你有看到美方任何一人對這個做法有意見嗎(對比過去某一年我們美辦在未取得美方默契下在元旦於雙橡園舉行升旗典禮,惹來美方震怒)?反而我們看到的是,戰貓在推特上非常活躍地和美方要角、國務院互動,之中未見芥蒂,可見雙方的互信互諒。

在沒有邦交情況下,台美雙方交流更仰賴之間的互信與默契。這一兩年來我們可以說是在正軌上發展,不斷往前邁進,以至於有時甚至可以看到突破當前體制、往正常化推進的外交互動。像是之前我們報導過,蕭到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捐贈來自台灣的口罩時,對方對她的稱呼就是「大使」。

我們樂見台美雙邊交往朝正常化發展。

據說戰貓的推特都是自己寫的,不假手他人。然後參加智庫會議時,多數時幕僚幫她準備的談參她都能瞬間消化,然後按照自己的節奏發揮,講得比準備的內容還要好(這裡更正一下,原來的內容有點不太正確,幕僚每場都會認真準備談參!!)。

如果有看過她參加會議或公開場合的發言,一定會感覺得到,她真的超會講話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2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若人】零劫司UG
我覺得這個貓貓可以,吸

09-20 13:37

帕恩
只要對岸氣噗噗就代表我們做對事了!!

09-20 13:41

FFF葬送團
玻璃國又要不排除五筒了

09-20 19:32

綠葉
對岸又要表示強烈譴責了

09-20 20:16

タウロス
國內有貓總統,國外有貓大使

09-20 23:45

老夫正是俠劍
中國人,台灣人
兩個國家的人在美國人面前玩文字遊戲,然後互相高潮

可憐阿... 支腦吱腦真是兩岸一家親

09-21 14:39

庫挪
在美國人面前玩文字遊戲 X
美國人也再玩 O

文字遊戲上下限可以差距很大
不是所有事情都能混為一談
對台灣來說可以是自嗨
對極權統治者來說就不一定了

類似的事情可能會越來越多
現在誰先動手誰吃虧,文字遊戲也可以是一種武器
玩得好不好又是一回事了

09-21 19:33

渴求翅膀的貓
誰跟他們一家親,就是要表達立場才強調不屬於中國

09-21 20:46

帝國劍士
以色列人就像蜜獾,至於民進黨的支持者只是病貓

12-16 16: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1喜歡★chia807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流版動物... 後一篇:[達人專欄] 棒球人生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春特中打到骨折+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