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推理:未命名加自我表述

髒小貓 | 2020-09-20 11:18:53 | 巴幣 2 | 人氣 230


自我婊述部分:
自以為轉職米蟲,以後可以翹著二郎腿天天打電動,沒想到社會毒打下,我依然當了個社畜。(那我幹嘛辛苦轉職,雖然麼叫,但不可逆。)
是個年過三十的廢宅,從喜歡喝快樂水,變成吃茶葉梗的陰暗生物。
回到巴哈掃墓除草,短暫駐一下小屋,如果不是肉攤被強制收攤,也不會來這裡割股肉吃。
這樣。
正文開始(小學生文筆警告)
G市跟其他城市一樣,有光榮的一面,也有黑暗的一面。最近掀起G市警政單位不安的是,凌晨過後人失蹤的都市傳說。
一、兩個單獨個案,還不會引起注意,可是一段時間同一區域失蹤多達十人以上,就會引起側目?並沒有,真正引發的關鍵,是H市富翁的獨子徐倫。
「加加減減真正跟本案有關聯的只有5案,徐倫是第5人,沒錯吧。」拿鉛筆敲著加印的會議紀錄,一臉愛睏想拿桌上咖啡再喝裡面卻空空如也,案子負責人之一警官桂民豪看向自己的搭檔。
比桂民豪眼袋更深的夥伴是警官張曉為,一邊拿小筆電敲打,一邊抬頭看瞄一眼對方,繼續筆記,回答道:「怎麼說,統計起來有23案,當中有自行回家的12案,被人發現有6案,剩下的包含徐倫就5案。」
「區域重疊之後,熱點大概是這家nightclub,去調一下監視器?」
基於上層的破案壓力,兩個社畜警官在三天馬拉松式的專案成立、資料整理加開會討論,決定再喝一輪咖啡,約好nightclub老闆後,再衝業務一批。
當大學生徐倫從夢中醒來時,發現身處一個陌生的環境,白色的配置像醫院,下意識就想找手機,也不在書包裡!這下可慌了,徐倫抓著書包一個翻身想下床,腿還發軟蹌踉了一下。天啊!昨晚自己到底喝多少?
這時門口進來兩個人,穿白袍應該是醫生,後面跟著的女生是護士,為了展現良好家教,徐倫立馬端坐在床上。
「徐先生感覺如何?」醫生從護士那順手把手機跟皮包,拿給了徐倫。
徐倫道謝的同時,看了一下醫生名牌,上面寫著趙三拾,內心小聲的碎念一下,他爸媽是什麼惡趣味。拿回手機和皮包,手裡掐著實在感都回來了。
「我覺得很好,可以出院了。」徐倫努力裝得頭一點也不暈的樣子,最主要他不想爸媽找來,放縱自我喝得醉醺醺不醒人事,雖然不是他想像中的大學放飛自我,但是這麼超過一定會被爸媽擔心唸叨,他最煩這些,好比孫悟空遇唐三藏唸箍咒
趙醫生笑了笑說,「年輕人體力就是好。大概跟徐先生說明一下狀況,您就可以離開。」徐倫這時仍不忘吐槽,被一個看起來也沒超過三十歲的成年人說是年輕人。
趙醫生繼續說道,「本院不是什麼醫學中心,只是一家療養院,剛好本院職員趙萊恩職勤路上發現您醉倒在地,順勢把帶了回來,翻閱您的錢包和手機,是想通知您家人。」趙醫生從白袍口袋掏出手機看了一下短訊,「快到了。」
這時徐倫的臉已經從驚訝變成完了、完了、我完蛋了,非常懊惱。只能靜待爸媽來接他回家。
警官桂民豪和張曉為拷貝完監視錄影,回到警局的停車場時,就發現一狗票的記者往局裡塞,一定大事不妙了。
兩人從後門進到局裡,走廊上就被同事給拉了過去,「徐倫回來了。」帶他們走過去作筆錄現場。
辦公室裡一樣開會的陣仗,看來記者都被擋大門外,隊長看他倆回來了,拉過椅子小聲問:「有話要問嗎?沒有就結案。讓他回家了。」
三人心照不宣看了一眼徐倫和他父母,前者沒有外傷、說話正常,一切OK,後者兩個看起來非常羞愧,於是一致認為徐倫就是剛上大學的小屁孩,跟同學跑去酒吧喝得醉醺醺路倒,還一醉醉三天,祖上積德沒被撿屍、沒被綁架,反倒是被一家高級療養院的EMT(救護員)給救了。果然有錢人的命,金貴。
在徐倫案已經簽結後,警官桂民豪因為其他失蹤人口只剩四人,頓時輕鬆起來,一邊吹口哨整理資料,一邊拍著大腿想著今晚去那個上次調監視器的綠光酒吧蹲點。
一旁的張曉為看到辦公室門口進來了好久不見的馬允嘉,就上前去拉了長音打招呼,「馬先生有何指教?」桂、張、馬三人為同期,五年間兜兜轉轉一起回到了最初服務的市警局上班,雖然分在不同科,三人感情依然要好。
馬允嘉笑道,「指教不敢當,借點東西。」走過來就抄起張曉為整理好的檔案,「嗯嗯,張警官的手筆還是這麼漂亮。」
見他看得仔細,張曉為就問,「嘉嘉,你手頭的案子跟我們這邊失蹤人口的案子有關?」警官馬允嘉經手是緝毒,販毒加綁架,直覺這是一條大鯊魚。
「張哥推理的不錯,桂哥覺得怎樣?」三人當中馬允嘉年紀最小,加上他一臉娃娃臉,被他叫哥好像順理成章,他們像寵弟弟一樣叫他嘉嘉。
「跟你們大隊報告一下,我們一起去綠光酒吧蹲點?」桂民豪提議。
達成共識後,向上級報告後,因為桂民豪先前有表露過身份,所以只能讓還沒露出身份的警官張曉為和馬允嘉一同前往綠光酒吧。
兩人下班後,換下制服,套了西裝,張曉為看起來像過勞的上班族,馬允嘉卻像初入公司社會新鮮人。
「保養得當。」這四個字在副駕駛座的張曉為腦袋裡一直盤旋。駕駛座上的小青年只比自己小三歲,家裡富可敵國也不用出來上班,等著繼承家產就好了,真的是出來打發時間和交友呢。
「嘉嘉,去年還沒回來,看你開的不是這輛。」
「我媽說那一輛太耗油,給我換輛新的。」
馬允嘉三下除以二就停進了兩臺名車的中間,下車來看,三輛名車停在一起,張曉為覺得自己來的話,不小心碰壞哪一輛,薪水再多也賠不起。
綠光酒吧是這附近有名的會費制酒吧,入場得先收一萬,口袋不夠深,沒辦法進入,其次得舊會員推薦,對馬允嘉來說,都能輕鬆達陣。
一進入就看到徐倫在端盤子,張曉為跟他相視一笑,「碰到熟人。」
徐倫慌忙躲進後面廚房去,張曉為則和馬允嘉做到了吧臺,兩人皆點了通寧水,環顧了週遭環境。
沒有異常就是最大的異常,是這麼說的嗎?張曉為用了電子菜單點了點心一份,徐倫要是在這裡打工,就得出來回答問題。
果不然徐倫裝得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端著點心出來。
「徐小弟怎麼跑來這裡打工?」張曉為和馬允嘉兩臉不懷好意的看著。
「大哥今天跟同事一起來喝酒啊,沒辦法,回去之後,我爸說給我太多錢會做怪,所以把零用錢全沒收了。為了生活嘛,哈哈。」徐倫一陣傻笑掩蓋緊張。「這裡時薪還蠻高的,別跟我爸媽說。」
「不跟你爸媽說也行,我跟我朋友來喝酒你也別說出去。」畢竟警察人員還是要維持一定的形像。
「你們倆是一對的?」小孩狗嘴裡吐不出象牙,才上工幾天,還是不太會看氣氛,張曉為聽徐倫這麼說差點摔下高腳椅,馬允嘉卻嘿嘿嘿的貼上來。
「眼力不錯唷。小孩有前途。」馬允嘉手就勾上來了。
徐倫因為對方不去向家長告密而放心地滔滔不絕並且變小聲說:「其實是看會員資料啦,哥你看起來就窮忙族,」食指一指了張曉為,「旁邊這位馬先生,」
馬允嘉咳了兩聲插嘴,「叫我嘉哥。」
徐倫五指併攏指向馬允嘉說:「嘉哥看起來像身家破億,你們怎麼會有交集呢。」又掃視了一下,倆人妝容更肯定自己的理論。
總之第一天蹲點,在什麼都很正常的情況下結束。
想拉徐倫當暗樁應該不太行,這孩子還沒遭到社會的毒打,太天真;其次,這家酒吧的時薪,有兩千這麼多,瞬間張曉為想分裂出一個自己去兼職;唯一可疑的地方是,吧檯後方的酒保之一,一直盯著他們這邊,徐倫解釋了,劉一帆是代理老闆,對他還不錯,很會照顧人,應該是出自對同事的關懷吧。
對警官張曉為來說,綠光酒吧這線索有點站不住腳,但他的直覺一向很準,那天徐倫喝醉也不是在酒吧發生,而是出了酒吧被灌醉的,監視器他也看了,哪裡不對勁,他就說不出來。
眉毛都快皺成一個川字,馬允嘉瞄了副駕駛座乘客一眼,心想糟糕糟糕,難道是自己剛剛在酒吧的動作惹怒了對方,正當要開口說對不起……張曉為卻提議了下車行走的路線,既不是回辦公室也不是回家。
三個禮拜過去,案子因為沒有上頭的壓力,連其他人都說了當偵探遊戲在玩,桂民豪跟著起鬨,是不是有人該扮一下潛在的被害者,來給對方下套一下,失蹤案似乎從調查徐倫開始,綁架犯就停止行動,暫避風頭。
這在張曉為的耳裡聽起來,彷彿是靈機一動的好建議,過去三個禮拜,他拉著馬允嘉步行在近一年半以內失蹤及綁架案的路線上,連可能的可能都試了,可見對方也很狡猾,知道警力大量輸出,不肯冒險。
「會是場拉力賽。」馬允嘉路過遞公文插嘴道,跟兩個哥哥交代了一聲晚上另有任務便離開。
「討論一下吧,如果不出意外的話,這個月結束就要算本季績效了。」桂民豪一手拍在卷宗上,環伺了一下辦公同仁,不能把徐倫案算進去,數字不會太好看,工作氣氛就低迷起來。
「最後一次,我今天就最後一次到酒吧蹲點,沒有也沒辦法。」
桂民豪點頭表示贊同張曉為的做法,盡人事,但天意不給破案,每年這麼多懸案,只是又多了幾案。
又是全新的一天,桂民豪期待張曉為最後的匯報,會是放棄?還是再掙扎一陣子?已經離打卡上班時間超過半小時,桂民豪想怎麼遲到了,先打個電話,有通但無人回應,再打給張曉為租屋處的房東阿姨,阿姨反問不是加班沒回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