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106.再次的敗北(上)

作者:破破內褲老師│2020-09-20 10:14:34│巴幣:28│人氣:305

        稍早之前……

        「 雖然只是抱著閑閑無事所以來看的……但這可真厲害…… 」

        一之瀬西野最忙完事情後,第一次來到VIP貴賓室,看看比賽的表演,而現在正目瞪口呆的看著場內哥布與科洛特選手之間的對決。

        身型對比差距很大的兩人,應當處於劣勢的哥布選手,卻能夠與科洛特僵持著。

        雖然一旁的伊琳絲毫不感興趣的吃著自己眼前桌上的食物,但西野的確對戰況感起興趣。

        「 果然要輸了嗎?」

        雖然看到科洛特被撞飛感到吃驚,但接下來哥布選手被毫無招架的痛打,並且傷痕累累的吃力著站起來,西野對此稍微嘆了氣……

        雖然知道兩方的實力有所差距,但對於較弱的哥布選手有著看似能夠以下克上的機會,也不自禁的為哥布加油。

        對此感到可惜的西野,繼續看著比賽……


……


        猶如破壞山壁般的巨大聲響遍整座會場,所有觀眾無不屏息呼吸的看著……

        「 擊中了!科洛特選手使出必殺擊中了哥布選手--!」

        身為兔人族的主播小潘,激動的講述著戰況,然而……眼力較好的她卻發現了異常。

        「 等、等等!什、什麼--!?」

        科洛特的右拳如預期的打出去,但是--其手腕以下的位置卻被向下凹折,手臂的骨頭因此從手腕處露出外叉。

        哥布的右手放在科洛特的右手上,左手則抓著科洛特的右手腕。

        科洛特露出了震驚的表情,哥布趁此機會深吸一口氣,向後退開,與科洛特保持距離。

        而科洛特也很快的進入狀況,鎮定的保持側身,將右手藏在後方。

        「 欸?欸?為什麼反而是科洛特選手受了傷!?」(小潘)

        「 呼呼٩(ˊωˋ )و,居然能夠在那種劣勢下扳成兩敗俱傷,相當驚人的冷靜應對呢。」(米格多)

        哥布舉起左手,也保持著戰鬥狀態,然而右手卻沒有舉起……

        而在一旁觀戰的我,就講解一下哥布做了什麼吧!

        《崩山》這項絕招,是從0至100瞬發的必殺,以此產生強大的力量,能夠給予由外而內的巨大破壞力,尤其科洛特修煉到EX級後,不僅是由外而內,也會因反作用力而由內而外給予打擊,因瞬發與強大的貫穿力,所以範圍內閃避幾乎不能,防禦更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然而--那也僅限於單純的防禦。

        合氣道--嚴格來講並不是,但是水月流與合氣道在很多地方都有共通點,回到地球之後我偶爾會想著兩邊混在一起會怎樣的無聊事情,而以此創造出一些還沒想得到名稱的絕招。

        也因此,哥布利用上次與我決鬥的經驗,將某個酷似水月流的絕招使了出來。

        許多打拳的外行人,會因錯誤的施力打在錯誤的角度,造成自身部位的傷害。

        而《崩山》從0至100的瞬間,將對方向著自己方向的力量向下偏移,而造成因角度錯誤所帶來反作用力的傷害,並且哥布的左手握住對方的手腕,並不是將其阻止,而是將其拉向自身,右手配合崩山的偏移反方向折手。

        如此這般的,科洛特的右手就因為自己施展的力量而報廢了,雖然這樣講好像很簡單,但是《崩山》本來就是從0至100瞬間爆發的絕招,要讀取剛好100的瞬間相當困難,更別說精準的用右手接下這點,但對於死過兩次的哥布而言,面對危險能夠冷靜應對已經沒什麼了。

        但是……為了要改變對方的力量,自身也要有力量去改變方向,而那樣的代價就是哥布的右手也同樣……不,是更之上的報廢了。

        科洛特的手臂與右手腕以下受到嚴重的傷害,然而哥布是連同肩膀在內,整隻右手的報廢,所以不太算是兩敗俱傷,但是……這就是哥布想要的結果。

          「 嗯!?」

         這時--科洛特發現哥布產生了異變。

        空氣在顫抖,哥布的白髮因不知名的力量而漸漸的向上飄逸。

        「 哥布選手似乎想要做些什麼!?」

        科洛特不給予多的時間,毫不猶豫的上前攻擊,而哥布則是……

        「!?」

        哥布的右手輕鬆的擋下科洛特的攻擊,科洛特一臉震驚,但馬上取回冷靜,使出踢擊將哥布踢飛。

         「 哥布選手的右手!?這是怎麼一回事!?」(小潘)

        哥布身上的魔力開始漸漸膨脹,科洛特似乎感覺到一絲不對勁,認定不阻止的話會對自己非常不妙,於是繼續上前攻擊……

        但是已經晚了。

        哥布迅速扭轉身軀,揮出他的右手……

        《霸王拳 · EX》

        一道無形的巨大力量順著右拳爆發出來,瞬間擊中前方的科洛特,並瞬間轟至場邊。

          「 什、什麼?」(小潘)

        「……」(亞柏)

        沙地上……從哥布的右手前方至場邊的距離,產生了巨大的凹陷以及沙塵。

        而沙塵散去,看到的是一臉痛苦、吐出鮮血的科洛特。

        不管是主播小潘還是亞柏,以及被擊中的科洛特都無法預料到,身為《D》級冒險者的哥布,居然使出了理應只有極高等級才能使出的高難度《EX》技能。

        這可不是有天賦就能辦到的事情,然而不到100級的哥布卻辦到了,嘛……畢竟他前生可不是開玩笑的。

       雖然有所防備,但仍受到致命傷害的科洛特,努力的繼續保持著架式。

        然而,這次卻換成哥布衝上前……

        哥布瞬間停在科洛特的攻擊範圍的邊緣外,接著以更快的速度突進……

        科洛特揮出左手進行攻擊,然而哥布卻看也不看的以絲毫之差避開,速度完全沒有受到減慢。

        哥布巧妙的避開脂肪的位置,精準的攻擊在肝臟的地方,科洛特感受到更為致命與痛苦的劇痛後,試圖避開哥布。

        然而--在科洛特右手報廢的情況下,哥布徹底以對方右邊的死角攻擊。

        再一小段短時間的攻防戰後,一昧被打的科洛特,抓住哥布朝自己右邊攻擊的瞬間,右手再次動了。

        雖然右手報廢了;但肩膀還能動,科洛特利用右手肘襲向哥布……落空。

        科洛特順勢轉向使出側踢……然而哥布憑著較為矮小的身軀避開了。

         科洛特也憑著這項踢擊,試圖順勢拉開距離,並揮出左拳再次攻擊。

         然而左拳還未完全伸出,哥布的雙手已經準備好將其抓住。

         科洛特見此畫面,不自禁想到剛剛右手的結局,而試圖收回來,而這也是哥布想要的。

        哥布的雙手抓住科洛特的左手臂,體型較小的他,以此作為支架,迅速抬起腳朝科洛特的右臉踢過去。

        受到踢擊的科洛特,稍微失去了一點平衡,也因頭部受到了衝擊,眼前稍微模糊了一下。

        而這一瞬間,哥布順著踢擊,整個人以科洛特粗壯的左手臂為支架轉了一圈。

        正是科洛特的視線在那一瞬間模糊,所以身為熊人族的他很輕鬆的憑著反射抵抗了哥布重量的下沉,然而哥布也很輕鬆的將對方的左手臂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試圖使出過肩摔。

        當然的,力氣大的科洛特只憑著左手的發力就輕鬆的撐住了,但……這也哥布想要的。

         哥布的一手抓著靠在自己肩膀上的科洛特的手肘,一手抓著手腕,順著科洛特瞬間的發力稍微扭轉……

        喀--

        科洛特的左手不自然的扭曲,然而他也以驚人的速度從視線模糊的狀態恢復了,雖因左手遭到扭斷,但還有雙腳……

        「 ……?」

        然而科洛特的眼前卻沒看……

        雖然意識到了,但科洛特意識到的那一點延遲的瞬間,哥布從科洛特正下方的視線死角向科洛特的下巴打出了強而有力的一擊。

        科洛特腦袋暈眩,下巴朝上的整個人準備向後倒下……

        經驗豐富的科洛特只在一瞬間憑著腰與腳站穩了身姿,然而……那也代表包含了膝蓋。

        早已準備好的哥布以包含自身重量的力量,朝科洛特的右膝蓋踢了下去……

       喀--

        與剛剛的左手的一樣,右膝蓋也發出了令人感到殘忍的聲音……

        失去了右膝蓋的科洛特,也終於向後倒下,而哥布在踢完右膝蓋的同時也順勢起跳,用自身的膝蓋撞向科洛特的鼻子……

        「 …… 」

        實際不到五秒的時間,一段精細與複雜的動作卻接連完成。

        眾人看著哥布的膝蓋從科洛特的鼻子處離開,並緩緩拉開了距離……

        《超感領域》,雖然極度粗糙,但有那麼一丁點程度的粗糙版配上《制空圈》的應用,將處於混亂中而迫於只能反射動作的科洛特完全掌握在計算之中。

        越是經驗豐富的格鬥家,做出的反射動作越無法違反"正常"。

        不論是哥布還是科洛特都明白這點,但是只要發生了,被預測的一方就已經無力回天了。

       哥布看著科洛特,確認了狀況後,淡淡的轉身離去……

       「 嗯?」

        科洛特再次站了起來,然而即便是外行人也看得出來,科洛特站起來的方式相當勉強……

        「 阿阿阿阿阿阿啊啊--!」

        科洛特忽然使出驚人的怒吼,熊人族特有的力量彷彿就要爆發一樣,然而……失去了左右手與右膝蓋,僅剩左腳可以攻擊的科洛特,還能做什麼有效的攻擊呢?

        不過哥布也絲毫不掉以輕心的繼續保持架式……

        科洛特也踉蹌的向著哥布衝了過來……很慢的速度……

        哥布沒有放鬆警戒,但也沒有絲毫猶豫攻擊科洛特的臉……

        科洛特再次倒下……然而卻又再次死咬牙根的努力站了起來……

        哥布看著科洛特,心中抱持著敬意,毫不猶豫的展開架式……

        打了又打、打了又打、打了又打--

        無數的攻擊打向科洛特,或許多虧了身為熊人族的原因,科洛特仍屹立不搖的站著,但是邁入老年的他,如此被不斷的痛毆,也讓一些人感到殘忍與看不下去……

         但即便如此,哥布仍舊繼續攻擊,只要科洛特仍未倒下,哥布便不會停下。

        這是哥布出於對對方的敬意,也是給予科洛特身為格鬥家的尊重。

         令人好奇的是,科洛特現在的意識應該已經不行了,那麼到底抱持怎樣的決心,讓他憑著反射與毅力繼續站著?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2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09-20 19:35

破破內褲老師
[e12]09-20 2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KKTar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