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八十一 - 殿下對姐姐不好嗎?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20-09-19 10:19:43│巴幣:1,004│人氣:72
本章更新:約 2,085 字
  偏殿裡,鞏毓靈行雲流水地沏著茶,鞏老爺有些玩味地瞅著她、等她開口。

  鞏毓靈知道老爺子在盯著自己,一直默不作聲應是在等自己給個說詞。她咬了咬唇,面有緋色道:「老爺子,您都知道了?」

  「已經知道有一陣子了。
  王妃您……」

  鞏毓靈打斷鞏老爺的話,佯怒道:「老爺子,毓靈是您的晚輩,若不是您,毓靈今兒也沒法兒站在這裡了。」

  鞏老爺向鞏毓靈作揖笑道:「所以王妃的意思是……?」

  「還請老爺子私下叫我毓靈就好。」

  鞏嶸嗬嗬了二聲,「老夫知道了。」

  他捋了捋自己那把全白的鬍鬚道:「毓靈妳這孩子也是的……
  老夫知道妳是御王妃的時候的確很訝異,但後來仔細想想,妳那時大約是很傷心、不想別人知道太多,所以說得很含糊吧。」

  鞏毓靈聽出鞏老爺話說到末尾時的語氣暗含著心疼,她分著茶邊道:「那時毓靈真是走投無路,還好得老爺子收留。」

  她的話音裡略帶了點哽咽,抬眸向鞏老爺道:「不論如何,毓靈沒有在最初和盤托出……後來也沒再提起,心裡一直是介懷的……總覺得很對不起老爺子的信任。」

  「欸,別說什麼對不住的話,老夫會讓妳進義莊,自然有老夫自己的判斷。
  那時同妳對談,其實就知曉妳很可能有個官家千金的出身,只是身上帶著家道中落或家門不幸的近況。
  大體而言,彼時的妳雖是落魄了,可受的教養與學識都還在……嗬嗬,現在想來,義莊的孩子們也算是撿了個大便宜。」

  鞏毓靈抬指抹去眼角的溼潤,淡笑著將分好的茶放在鞏老爺及王芳昱的面前。

  「老爺子是如何知道毓靈是御王府裡的人呢?」

  鞏老爺執起面前的茶盞道:「其實,這事說來也很湊巧,就在亦傑為妳診出喜脈的那日,老夫受殿下的請帖前往了仙雅樓,才知曉的。」

  鞏嶸啜了口茶,續道:「老夫原還以為是家族裡的誰得罪了皇家,需要私底下找族長調解,沒想到殿下提起的是御王妃住在義莊裡的事,這可把老夫給嚇了一跳呢。」

  「阿?是麼……殿下曾下請帖給老爺子呀?」

  「是呀……那日殿下向老夫提到『他未處理好一切,讓妳離開王府都是他的不是』。
  雖說殿下未與老夫說個清楚明白,但綜觀來看,殿下沒有及時公開妳王妃的身份,以至於赫連皇太子逼迫妳要和親至赫連一事、以及有一位與前御王妃極其神似的夏立國公主的出現,就是妳離開王府的主因吧。」

  鞏老爺敘說至此,鞏毓靈心裡有幾分訝異。

  一是,依昊天嶺的性子,自家的事除非是與鞏氏有極高的密切關係,否則定是精要的三言兩語帶過,可老爺子的所知竟拼湊出七、八分的真實,這就是世家的力量嗎?

  二是,自己與昊天嶺並未行過什麼婚儀,可他卻向鞏老爺坦言自己是他的王妃……他這麼做,是為了保全自己的名聲,還是……?

  以天耀這樣的時代,一位高高在上的王公要能說出「讓妳離開王府都是自己的不是」這樣的說詞……還是嶺那樣說一不二的人說出的這樣的話……他對自己的心……他是不是太傻了?

  那方,鞏老爺還在道:「那日殿下特意向老夫明說了妳有身孕的事,也安排好讓三得藥鋪在暗地裡為妳調理身子……老夫心裡就明白了幾分。
  再後來,殿下查出有幾方人馬似是要對妳不利,可那時也還不是接妳回去的好時機,所以他派了人過來義莊偷偷地保護妳。」

  鞏毓靈垂眸掩飾自己眼底的的感動,她握著茶盞的手微微顫著抖。

  鞏嶸歎道:「不容易呀,殿下今日能帶妳聯袂出席芳昱的典儀,想來,那些棘手的事都不成氣候了吧。」

  「或許吧。」

  鞏老爺見鞏毓靈的語氣不甚肯定,寬慰她道:「毓靈,妳是不是覺得殿下什麼事都不肯告訴妳、讓妳生出自己被矇在鼓裡的感覺?」

  「老爺子……」鞏毓靈訥訥地看著鞏嶸。

  鞏老爺捋了把鬍鬚,笑道:「當家做主的,不就是該把家裡對內、對外的事都給處理好麼?
  更何況妳還有著身孕呢,依著殿下對妳的心意……殿下怎捨得讓妳煩心那些。」

  鞏毓靈點點頭,她吸了吸鼻子淡淡道:「殿下的深謀遠慮真不是我能想像到的,經常是在結果浮出檯面的時候,才能知曉他最初下令時的真正意涵。」

  「嗬嗬,所以說,妳擔憂什麼呢,也無需有難受的感覺。」

  「也是……老爺子說的,毓靈知道了。」

  「對了,老夫聽聞妳受了傷,現在傷勢如何了?」

  「您看我好好的人兒在您面前,能有什麼事呢。」

  「聽殿下的意思,妳的傷勢不輕,妳是個有身孕的人,可得好好養著才行。」

  「是,多謝老爺子關心。」

  王芳昱在一旁安靜聽著鞏嶸與鞏毓靈的對話,她見二人的話頭有歇了的味道,將一直憋在心口的疑問問出道:「毓靈姐姐,妳同御王殿下在一起不開心嗎?」

  「嗯?」鞏毓靈對著王芳昱溫柔地笑道:「芳昱妳怎麼會這樣認為呢?」

  「芳昱看姐姐今日總被一層淡淡的憂傷給籠罩著,是殿下對姐姐不好嗎?」

  孩子的覺察有時總比成人來得敏銳,王芳昱的疑問讓鞏老爺蹙了蹙眉。

  鞏毓靈勾起唇角,輕輕地揉了揉王芳昱的頭道:「其實芳昱能在今日拜入王太師的門下,多是殿下的功勞呢,芳昱要記得感恩、好好地向上唷!
  姐姐覺得,等芳昱懂得愈多,就會逐漸瞭解『位愈高,責愈大』的意思了。
  到了那個時候,若妳沒有足夠相對應的力量,就會發現妳很難把妳想做、或者該做的事情做好,憂鬱自然就容易上心頭了。」

  鞏毓靈如此說道,王芳昱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芳昱,記得,不懂的就要問,若問了二遍還是不懂,就把不懂的部份在腦子裡念個五十遍、如果念了五十遍後還是不懂,就把那事兒先放個兩天,兩天後再回頭讀一遍。」

  「這樣就能懂了?」

───
 還請書友們多支持 :P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1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天耀王朝那些年|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愛情|正劇|失憶|古言|架空|穿越|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繪圖有興趣的畫友
想認識更多新朋友來一起享受畫畫圖的快樂~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