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載】雙生火焰的修行之旅(雙生火焰的神奇有趣經歷) - 324

作者:璇媄│2020-09-19 09:59:00│巴幣:0│人氣:47
話三百二十四:憤怒的原因和真正的慈悲




憤怒也是一種常見的負面情緒,這種負面情緒往往是在自己受到各種傷害,而自己無法制裁讓自己受到傷害的人或動物的時候才會產生的。所以,憤怒的原因就是因為自己不夠強大,自己很無能。我們試想,我們很少會對一只我們可以隨便捏死的螞蟻憤怒,這是因為一方面螞蟻很難傷害我們,另一方面,即使螞蟻讓我們的利益受損,我們也有足夠的實力把螞蟻拍死,正因為我們有這個實力,所以我們不會對螞蟻憤怒。不僅是憤怒,怨恨也是類似的。我們有能力決定一個人命運的時候,往往就不會產生怨恨。

所以要讓憤怒的情緒減少,就需要讓我們實力越來越強。實力變強的時候,一方面會讓別人更難傷害我們,另一方面是即使有傷害,也往往不會很計較。

有一次菲莉亞和菲尼克斯走在鬧市中,這條街兩邊都是賣東西的店鋪,因此這條街上的人密密麻麻的,人挨著人。然而有個小伙子騎著一輛電動摩托車,不斷地用喇叭嘀路人,很囂張地在街上亂竄。他在菲莉亞面前嘀了四聲。菲莉亞並沒有因此有憤怒,因為她知道這個行為會讓這個小伙子的一部分福報會被宇宙抽走交給菲尼克斯處理。菲尼克斯說:他嘀了四下,損失了40年的壽命。唉,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人年紀輕輕地就橫死了,這些人可能還不知道自己為啥會橫死。菲莉亞聽了之後第一反應是:40年啊,好像太多了。接著她又頭腦開始想像:抽走的40年的壽命菲莉亞和菲尼克斯自己最多只能使用其中的5%,其他95%是需要給別人的。這麼多壽命可以給哪些人呢?正當她這樣想著的時候,菲尼克斯說:你的潛意識剛剛又把這40年的壽命還給那個小伙子了。你還是太慈悲了。這個時候菲莉亞才發現,她頭腦中去分析這40年壽命給誰,實際上是為了掩飾潛意識的慈悲,因為她潛意識是個特別慈悲的人,她不接納潛意識的那種即使自己受到傷害也不願意給任何人懲罰的爛慈悲。

很多人受到別人的傷害之後,會試著說服自己:寬容對方吧!這種看起來是一種慈悲,但實際上只是一種偽慈悲,它只是一個人在這件事情上無可奈何的一種掩飾。當一個人受到別人傷害而沒有任何可以反擊余地的時候,自己內心必然會產生憤怒。只要還沒辦法讓對方受到報應,那麼內在小孩的憤怒是很難被平息的。真正的慈悲是在自己有能力讓對方受到報應的時候,自己還能夠寬恕對方。例如,自己有能力把一個人殺死的時候,卻選擇寬恕對方。


(聲明: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1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ianhu99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載】雙生火焰的修行之... 後一篇:【轉載】雙生火焰的修行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